《雨霁现彩虹》68章 情切切惊喜连连,意绵绵深情涟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几缕阳光透过落地窗帘泻入卧室, 室外小鸟在阳台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休,欣格起身拉开窗帘,惊喜地见到几只喜鹊落在阳台的茱萸花盆上啄食,其中的两只喜鹊为一只红艳的椭圆果实打起架来,毫不相让的模样煞似好笑。她推开落地窗,蹑手蹑脚地踏进阳台的声音惊得它们扑棱翅膀,飞跑了。攀沿的藤蔓的和花盆里芬香的花卉使得阳台围成了一个小花园,并引来几只大胆的喜鹊。欣格笑望它们觅食振翎,谈天说地,欢快地唱个不休,那快乐的模样像是来报喜的。

报喜?可她不知喜从何来。是宣宣昨晚的电话?她望了眼放在白色圆艺椅上的手机,舒心地笑了。现在想起,昨晚的电话就像做了场梦,醒来后发现数周前的灰暗天空,忽然愁云一扫,翳障全无,留下满室的清光和芬芳。

欣格听见“咚咚”“咚咚咚”的声音,像是敲门声,又似楼上剁东西的声音。可清早又会有谁来敲门呢,一定又是楼上的阿姨给她的小孙女准备中午的肉饼汤了。欣格坐在圆艺椅上悠闲地望着鸟儿蹦蹦跳跳地觅食。

“咚咚”“咚咚”“咚咚咚”的声音仍在继续,并开始发出沉重和急促的敲门声。

这是敲门声。 欣格心底纳闷,究竟是谁在敲门,她朝向客厅大门走去,并应道:“谁啊?”

“有快递。” 门外传来磁性的声音。

这声音如此熟悉,她简单不敢相信。 她开心地笑了,赶紧打开门,见到高大俊朗的润康出现在门外,快乐地朝她微笑着。

“润康!你什么时候到广州?骗我说是快递呢。”欣格又惊又喜地望着他,忽然笑了,想起阳台上那几只喜鹊。呵,一大早还真是来报喜。

“这不,昨晚十一点到,今早就出现在你家门口了。我这是清晨第一班快递啊。”看见欣格惊喜的表情,润康一把搂住她,走进屋子,乐呵呵地说道。

“伯母和圆圆呢?你还在睡觉?”润康眼光从欣格脸庞移到她身上的睡裙,问道。

“我早醒了,刚才在卧室阳台坐着,圆圆上学去了,我妈去公园锻炼,晚点回。今天中午就在家吃饭吧。你先坐着,我帮你准备早点。”欣格边说边往厨房走。

“润康,MG的货款全部收齐了吗?”欣格边问边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

“昨天上午全部收齐了。”润康愉快地回答道。

忽然她发现空荡的餐桌上并排放着两张机票,疑惑地望着润康,问道:“机票?这是怎么回事?”

润康狡黠地望着她,说道:“你不是想去马尔代夫吗?”

“可是,润康……”听到润康的回答,欣格不敢相信自已的耳朵。

“抓紧时间。”润康指了指机票,对她逐字地强调道,边说边朝她挤眉弄眼。

“天啊!上午十一点的飞机。你为什么昨晚不早说?还来得及吗?”欣格抓起机票,看了眼机票上的起飞时间,惊呼道。

看到欣格接二连三惊讶的表情,润康咧着嘴,开心地“哈哈哈”笑了。读大学时他就喜欢看她被捉弄的表情。

“赶快换好衣服。咱们马上走,车子就在楼下。”看着欣格慌乱的表情,他笑语道。

“可是......,可是这也太仓促了吧,我妈还不知道咱们要去马尔代夫呢。要不改签下时间?”欣格问道。

“不改签了。这次从MG收回全部货款,咱们应该好好庆贺下。再说,马尔代夫不正是你想去的吗?今天咱们就去,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你现在换好衣服,记得带上护照。我这就给伯母打电话解释。车子就在楼下等着,现在去机场还来得及。”润康搂着她肩头,不给她半点犹豫的机会。

飞机平稳地在上空飞行,欣格依着润康,感觉这一切像梦幻,一星期前她还被忧愁猜疑缠绕;现在心中却充溢着满满的幸福。她想起昨夜宣宣的电话,悄悄地望了眼身旁的润康,偷偷地笑了。

“你笑什么?”润康搂过她肩头,温柔地问道。

“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像梦幻,有点不真实。为什么咱们今天去马尔代夫你不事先告诉我?”欣格轻声问道。

“昨天上午我一接到董姐电话,说MG的全部欠款已到达工厂账户了,当即就决定回广州,并立即带你去马尔代夫度假。可我没忘记,前段时间你在广州对我冰冷的态度,万一没等我话说完便直接回绝我,我不是很尴尬。所以不如直接买好机票,直奔你家来。”

“那你就不担心我不去了?”

“你不去?你现在不就跟我来了嘛。如果你再不和我来,那我也有办法把你绑架带走。”润康笑呵呵地说道,狡黠地望着她,脸上闪着得胜者的神情。

“你……,绑架我?太无耻了。”欣格见他脸上挂着一丝嘲弄的微笑,急地蹦出一句,脖子一梗,嘴一撅,佯装生气不理会他。

“好了,好了,不生气了。”润康笑着将她的头依靠在自已厚实的肩膀,哄道。

“欣格,在H城时我就一直想告诉你,你应该对你眼前这个男人要有信心,他绝对不会让你在感情上受到伤害,甚至沾上一点瑕疵。那天你视频里看到的不是你想像中那么回事,……”

“别解释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润康。”欣格简捷地将润康后面未说完的话截断。

“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润康不解地望着身旁的欣格。

……

见欣格没回答,他继续说道:“答应我,别再为那事烦恼了,因为我根本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

“唔。润康,我知道。不说了。”欣格头依在他肩膀上,喃喃道。

“那好。这事咱们以后不要再提了,你也不许再想它了。答应我,永远在一起不分开,好吗?”

“好。我答应你。”欣格忽然想起昨晚宣宣告诉她,润康因被误解,内心在痛苦挣扎。瞬间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了,眼眶开始潮湿,心里酸痛起来。

欣格不语地将手放在他掌心上,闭上眼,头依靠在他肩头,感受润康温热的气息,让这种温暖幸福的感觉停留的再长些。

“欣格,还记得我们大学时玩的游戏吗?那时我经常为了让你证明自已说话算数,就让你玩眨眼游戏。”

“记得。可每次都是你故意使坏,搞小动作,让我输。”欣格撅着嘴不满地说道。

“那这次我保证不搞小动作。来,看着我眼睛……”

刚才潮湿的眼睛变得更加清亮,欣格抬头凝视着润康深邃的眼眸。润康一句提醒,轻易就将她的记忆拉回到十年前的大学恋爱时光,青春年少的她和他如此的相爱,天真地以为,只要相爱,便会永远在一起……

十年前的某一天,她痛苦地向他坦诚她与思辉的恋情,请他将她从心底抹去。她心底留着泪一遍遍地请求他的原谅,原谅她的无助和懦弱,原谅她只能屈从于现实。

十年后相遇,她差点再次亲手把身旁的恋人推开了。

她望着包含太多情绪的黝黑眼眸,深情、疼爱、温暖……,欣格的眼眶被一层水气蒙上,渐渐地蓄满,在眼眶打了几转后便从她娟秀的脸颊滑落。她任凭泪水滑落,却始终未眨眼。一双宽大温暖的手在她脸颊温柔地擦拭,轻声道:“怎么哭了,别人看着呢。”

“你眨眼了,这回你输了。”欣格破涕为笑,眼里含着泪珠。

润康轻轻搂住她的肩头,再次将她的头靠在自已肩膀,用脸颊轻轻地摩擦她的秀发,鼻间盈满她的发香,又勾起那场刻骨铭心的回忆。

如果时光能倒回到十年前,他不会选择出国,也绝不会在临别前让她回答同样问题时,搞小动作让她眨眼。

过去的就让它永远过去吧。

幸好,十年后他又遇见了她。

他真得怕再次失去她,这一切他无法承受第二次。(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