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与吸毒

初学瑜伽

我们瑜伽馆周日不开课,但是一天不拉伸一下总觉得不太自在,所以散步回来后,我又换了瑜伽服到二楼练瑜伽。我家小公主说你怎么练瑜伽像吸毒一样,那么上瘾。

瑜伽与吸毒,之前还从没有想过把它们放在一块。不过想想,两者还似乎可以拿来比较比较呢。

初学瑜伽,谈不上喜欢,也没有很具体的目标。只是想着该去锻炼一下身体吧。开始的时候,练得苦不堪言。你想想一个长期缺乏运动的人,年纪也不轻了。力量型的体式做不来,做一个简单的平板先不说动作标准不标准,三秒钟的时间都坚持不了。平衡性也不好,风吹树叶式,都没风呢,身体倒像树叶遭遇台风一样东倒西歪。柔韧性也不用提,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骨头全部僵硬,有些人可以轻轻松松做的下犬,我做起来整个人蜷缩得像一个虾米一般。总之一句话,没一样做得好的。练完一次瑜伽,觉得全身酸痛,回到家洗了澡倒头就睡着。

据说吸毒的人也不是一开始就很上瘾的,第一次吸几乎没什么感觉,有些人甚至还觉得恶心难受。如果此时能及时悬崖勒马,对身体的伤害还是比较有限的。可是有些人觉得没什么事啊,大家都吸怕什么,然后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尝试直至最终无法自拔。

很多人一开始练习瑜伽也是觉得很痛苦,如果能坚持多去几次,在身体的疼痛过后就会慢慢地感受到练瑜伽的喜悦。就像吸毒者,在经过最初的恶心以后开始感受快乐。所不同的是练瑜伽所带来的快乐是实实在在并且对身体是有益的。而吸毒所带来的短暂快乐不仅是虚幻的,更是对人体有害,并且这种害处还无法逆转。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肌肉拉伸总会带来一些酸痛,但是长期坚持下来,酸痛的感觉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舒适。而吸毒,在吸的过程中让人非常愉悦,仿佛置身云里雾里,整个人轻飘飘的,但是过后的毒瘾发作却是令人生不如死。

有些人吸毒是为了减肥,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新闻报道,说台湾某女星吸毒被抓,探究她吸毒的原因,竟然是为了保持美妙身材,为了减肥铤而走险导致最终无法自拔。其实针对性地练习瑜伽也有减肥的功效,只不过这种功效不像吸毒那么立竿见影,因为需要长期地坚持,坚持的过程自然有艰辛有汗水。可是练瑜伽达到的减肥目的对身体无害,而吸毒,即使可以使人保持曼妙的身材又如何?它毕竟会使人走向毁灭,而坚持瑜伽,却是会让人走向新生的。

坚持练瑜伽久了,人的心态会越来越好。因为瑜伽表面上练的是体式,内地里练的却是呼吸。在练习的过程中,调匀呼吸非常重要。不管简单还是复杂的体式,都得配合呼吸去做。进入瑜伽体式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放松身体,让自己的呼吸顺畅,不管你白天在工作上生活上遭遇了什么,通通都要放下,让身体回归平静和自然,久而久之,人的心态也会慢慢地得到调整,心由浮躁到自然到轻松,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吸毒人员的心态却只会越来越差,因为他们得到的只是片刻虚幻的快乐,在短暂的快乐之后,该面对的现实还是得面对,甚至要面对的现实比吸毒前更残忍,所以我们会看到大多数的吸毒者都是越来越狂躁不安的。

练瑜伽和吸毒一样久了真的会上瘾。但是上了瑜伽的瘾并不可怕,因为你会越练越轻松,你的身体也会越练越舒服,即使岁月的流逝会带走青春,但是不会带走你年轻的心态。而上了毒瘾却是非常可怕的。那些梦想着依靠毒品去减肥去保持曼妙身材的人,终究只能越来越憔悴,越来越苍老,甚至带着极其恐怖的面目很快走向死亡。

坚持瑜伽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人生总免不了遭遇这样那样的磨难和挫折,有些磨难和挫折挺一挺就过去了,并且在过去以后你会收获一笔可贵的人生财富,你的人生甚至可能会因此而上一个新的台阶。而吸毒是一种消极的人生态度。选择吸毒的人往往意志力薄弱,经受不住任何磨难和挫折,他们只想麻痹和欺骗自己,只想躲避,他们沉溺在虚幻的快乐中不愿意去勇敢面对现实。他们的人生也因为消极而走向毁灭。积极的心态造就积极的人生,消极的心态必将导致消极的人生。孰优孰劣,不言而喻。

朋友,如果你选择了瑜伽,我希望你能坚持,只要坚持,你就会发现,虽然道路充满荆棘,前路却是一片芬芳。如果你曾想过堕落吸毒,我希望你永远不要踏上那一步,因为眼前即使花开似锦,前去却是万丈深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