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熊孩子做过的傻事情……

从小到大,我犯了很多错,做的傻事情多到自己都数不清了,唉……

然后,我问周围的朋友们,发现大家都一样,做过很多傻事啊,唉……

仔细地想了想,这些傻事出现的原因还真是多种多样,唉……


1.

小学5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周六下午放学回家,看到马路边有一些像玻璃一样的石头,在太阳底下被照射得五颜十色,我以为这是宝石,红宝石,蓝宝石啊…这么多宝藏啊!!于是,我捡了好多好多塞在书包里,悄悄地带回去藏在床底下,一藏好多年,直到早几年,那些“宝石”才被我妈床底下拿出来丢掉,然后这个梗却一直被我家人笑到现在……

2.

小时候看电视里,女主角都戴着漂亮的钻石戒指,我也想要有。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把啤酒瓶打碎,然后用砖头把小块打得更碎,一颗一颗看上去一闪一闪的,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些东西放裤子口袋里,兴致冲冲地跑回家,只是大腿被磨得好疼啊。后来被我妈发现,问我为什么把玻璃渣子放口袋里,我弱弱地回答:这不是钻石吗?这么多钻石,可以做好多好多戒指了……

3.

爸爸喜欢喝药酒,每年都会要泡一两大玻璃罐酒,每次泡酒时,我都会站在旁边看他把各种药材放到酒罐里。有次放学,我发现有一颗很矮的树有一部分根裸露在外面,于是我开心地扯了很多下来,带回家去,悄悄地放在了我爸爸的酒罐里,我以为那是人参……还好我爸爱我,没把我也丢酒罐里去泡人参……

经验: 我们总是容易被一些东西迷惑,然后把这些当做宝贝一般的保护着,即使多年后回想起来这些傻事,依然会会心一笑。

被外部环境影响,我们也许真的容易做一些不那么明智的决定啊......


4.

因为我在家排老二,所以小时候老穿姐姐剩下来的衣服。有一天,我跟我姐吵架,我就偷偷用剪刀在她平常最喜欢的衣服上剪了几个小洞。我姐发现了后,不动声色地找到我妈说,她穿那件衣服小了。然后我妈转身就把衣服递给我,说给我穿。当时,我心里那个苦啊......

5.

每一年都放寒暑假,我们都会发一本很厚的暑假(寒假)作业,我超不喜欢做作业,放假不就是应该让我们玩吗?可是爸妈不这么认为,他们每天都要查看我是不是有做作业。然后有一年的暑假,我早早地便把作业本甩给我爸说,看,暑假作业全做完了。老爸粗略地翻了一遍,确实里面每一页都写了。老爸满脸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把作业本交给我姐看,然后,悲剧了,我精心策划的作业本,被老姐抓包了。因为我把所有不会做的不想做的页面都扯掉了,原以为大人们是发现不了的……

6.

那是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天气,我与姨妈家的表哥在家玩的很无聊,在家里到处找外婆藏起来的零食,在没有找到的情况下,我表哥提议,去邻居家的果园里偷桔子吃,看到邻居家的大门是锁的,想到肯定没有人,我与表哥就在果园里面边摘边吃,我们正偷吃的欢快开心的时候,被外婆逮个正着,在果园子里追着我们满地跑......

经验: 亲友团并不是都那么可靠啊...... :P


7.

上小学那会,学校要打疫苗,我们都怕打针,那会我姑姑是我们班主任,我在学校成功地躲掉了打针后,我姑姑居然带着打疫苗的医生跑我们家来了,我当时急中生智,躲到我们家最大的那口大锅下,里面黑漆漆的,只好把锅子顶出一点点留一条缝,他们在我们家里搜查了好久一直没找到我才走了,当时爬出来的时候,感觉躲过了一劫的感觉,然后,大概是三天后,打疫苗的医生又来了一趟,把那天逃疫苗的学生都抓到一个教室里,统一给打了针,我当时不争气地哭得最大声。

8.

记得小时候有天和一群小伙伴闲得蛋疼,于是相约爬到了当时一栋3层楼高的屋顶上,我们公司是厂矿企业,很多小孩的父母都需要外出工作,主要是修建厂房,砌楼。所以这样用水泥砌起来的房子还是普遍的,在楼层的侧边有直通屋顶一阶阶的技术把手,本是供大人修缮用的,自然也成了我们的路了。

到了屋顶本也是什么都没有,空空的,加上天气炎热,实在让人呆不下去,我们正闹哄着要走。不是是谁突然发现了金矿一般喊叫着说看...看...我们被吸引了过去一瞧,只不过是些被阳光晒得裂开的水泥石片罢了,真没劲。我们又打算悻悻的离开了。

结果那个小伙伴可能被刺激到了,不能就这样被无视了,于是他拿着那石片找到了一个排水管道就扔了进去,排水管道是金属铁片做的,所以石片一路上叮,咚叮咚,噹......嗯,有点意思,声音还不错,有节奏有韵律。顿时我们几个炸开个锅,到处找裂开的石片,几个心急的家伙找到就往里面扔。

我比他们有耐心,打算找一堆的石片再一起扔下去,于是我左顾右盼的,把能找的都找来了,我在想,我这一堆下去肯定摇滚范啊。

正当我要下手的时候,突然听到下面有大人在叱喝,什么人,在搞什么,给我下来。

我马上就有吓尿的感觉,我们可是背着父母出来爬屋顶的,谁家的父母会让我们干这种事啊,这要被父母知道了不是欠揍啊。我那几个小伙伴瞬间就失去了理智,有的第一时间就找到上来的路径赶快疯了一样往下爬,有的到处找看还有其他路没,还真被他们找到了,这栋楼下面还有个2层高的塑料+布做的雨棚,他们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我的天啊。

我怎么办,我故作镇定的想了想我没丢石片对吧,我怕什么,大不了就是被骂一餐,比跳楼强啊。

于是我就像个要赴刑场的烈士一般从容的下去了。等待我的当然2,3个凶神恶煞般的大人,一看我下来便抓着我的手把我们拖到那栋楼里的一间办公室去了,到办公室我一看还是跑了2个,他们还真幸运不会被骂了。没事,我应该也还好,毕竟我什么都没干嘛。

可事情真不是我想的那样发展的,我被老爸拉了回去狠狠的打了一顿,因为我不承认我丢了石片。而那些石片最终的去处是公司经理的专车的车顶!神一样的安排,谁知道那车怎么会停在排水管道出口。难怪会噹的一声响,凡事都是有原因的。当年一部车可是现象级的。所以我更加要强调我没干啊,唉,可是大人认定的东西怎么可能被一个小孩的话给否定呢。于是我成了最悲惨的一个。

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我相当的冤枉,但谁的童年不会被坑几次呢。对了,最后还要补充下,那些逃跑的伙伴也没我想的那样就没被骂了,都被我们供出来了,然后和我一样被暴揍了一顿。。。

经验:不作不行,我们总是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以及对周边能力的掌控感!


没做过傻事的童年不叫童年。以上故事来自不作不死的自己和好朋友们。

祝福所有的大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永葆童真。


以上为非正式晨读笔记。 :)

正式笔记在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考书目: 《为什么我们的决定常出错》  美    法兰西丝卡.吉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