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蜕变之旅】七年,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躺在床上翻看日历,突然发现不知不觉间我来到现在这个公司已经9个月了,还记得9个月前,带着犹豫、迟疑、忐忑、兴奋、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等等各种复杂的情绪。

但是,现在的我,可以自由自在的跳喜爱的舞蹈。有去到中国其他的城市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的机会。

很多朋友微信我说羡慕我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其实,每一份职业都有他不为人知心酸的一面,任何的光环都是经历了无数的打磨成就的。

我比较幸运的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梦想是什么。有了这些才愿意去努力,去坚持,喜欢,才能燃起最大的热情。而距离我把跳舞这件事情从最初的爱好到现在这份工作,我整整坚持了7年时间。而且,还在继续努力着-

在这之前,准确的说是上大学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舞蹈有任何关系,但是现在的我,不仅仅成为了一名舞蹈培训师,而且还因为舞蹈,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它让我开始相信:人生,永远充满了无穷的可能性,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意外的惊喜。

说起我的舞蹈启蒙,那么就不得不提到我的大学。经历了噩梦般的高考,来到相对自由的大学生活,课余时间增多的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大学生活更多的选择。大一第一学期的元旦晚会,宿舍的室友集体排练在文艺汇演上表演了性感的爵士舞,看到台上青春洋溢的她们,看到台下荧光棒欢呼的掌声,那个骨子里一直被隐藏的舞蹈因子被彻底点燃了。

但是,我需要面对的问题实在是太多。柔韧性太差,体操学习的时候竖叉都是被老师活生生的按下去的。协调性太差,做完左手忘了右手,动完脚步忘了手臂。最最最大的问题在于乐感,完全是音乐白痴的我对音乐的把控度实在是惨不忍睹。

但是,喜欢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事情,它能让你对所做的事情燃起最大的热情,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师姐自己在学校开的健美操训练班,每周两节课。只所以选择健美操,因为它没有爵士舞那么性感、没有街舞那么嘻哈、甚至没有啦啦操那么活力四射。

按我最初的理解,我觉得健美操就是加快版的广播体操,讲究的是横平竖直。那时课余时间很多,加上对舞蹈的喜爱,意志力惊人,什么拖延什么懒散都没有,每天早上学校操场的一角,春夏秋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还有很多个夜晚,校园被喧嚣覆盖,大家或是参加集体聚会,或是和男友难分难舍,但是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天地却是因为喜爱被舞蹈所覆盖,看健美操视频,听音乐的节拍,研究动作的组合形式以及队列队形的变化,那种哗啦啦从心底翻涌上来的朝气,让汗珠也可以掷地有声,而改变也在一点一滴的进行着。

大二暑假,我去了人生中第一家健身房。在广州东莞,师姐的俱乐部。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舞蹈代课之旅。

虽然当时的我也不知道,我的命运就此和舞蹈绑在了一起。改变了我的一切,虽然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

我想每个在舞台上代课的孩子都忘不了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代课的场景吧。

紧张、局促不安、和学员没有交流、听不懂音乐、掌握不了节奏。从来没有想到那个最简单的10分钟竟然觉得是这个世界上最漫长的10分钟。

但是,这些都远远抵挡不住当时第一次上台的兴奋、忐忑以及惊喜。在东莞的一个月,不断的尝试、改变、训练、上课。虽然上课依然乱七八糟,节拍依然听的七零八落。

但是我居然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500元。

那时候视这笔钱如同珍宝,舍不得花,觉得这笔钱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珍贵,因为那里面熔铸了自己琐碎的努力。

第一桶金对于我的意义,是因为这笔钱不仅仅让我看到了人生的一种希望以及可能性,而且当你热爱的事业或者是兴趣爱好还能给你带来物质上的一些帮助时,你会觉得,这不仅仅是上天对你的恩赐,而且还会激励你督促你将这份来之不易的热爱坚持下去。

而真正进入舞蹈的世界,体会到它的乐趣所在,我想我不得不提到武汉清波健身学院,那个给予我温暖、力量、让我重新出发的地方。

第一次和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在教室里挥洒如雨,第一次在那么轻松的氛围中体会到舞蹈的魅力、第一次做一件事情不用理会别人的感受而专注到自己本身。

2个半月,从初级有氧操到有氧舞蹈,从活力的踏板操到性感的爵士舞,闭门修炼的同时,我在融入其中的同时也在慢慢蜕变,而这种改变,是由内而外的。

我想,学习和成长的意义,就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这世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世间的美好,不过是耐住寂寞,坚定不移而已。

14年,凤凰花开的9月,我因为啦啦操专项如愿走进了华南师范大学的校门,我想在我尚未老去的青春里,看看外面的世界,那些与众不同的,色彩斑斓的城市。

加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寻找去俱乐部代课以及去广东省参加比赛的机会,而在俱乐部给学员上课,就是我生命中的微光。

我喜欢在舞台上肆意展现我的舞蹈,我喜欢在最美好的年纪和热爱舞蹈的她们一起旋转跳跃,同时也感恩于她们带给我的美好。

而我,也只有在舞台上的时候,我才会展现不一样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对于我来说,就是真实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七年,因为舞蹈,我收获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它深深的改变了我,由内而外,它让我的视线穿过那个狭隘的县城,看到了人生太多的可能性和多样性。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坚持下去的理由,任何一个,都可以让我继续旋转舞动,因为舞蹈,我对人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越来越多的事情,一如我的皮肤,只要好好睡一觉就会变好很多。越来越觉得,生活的美好或许正是在于存在无限的转机、那不期而遇的温暖还有生生不息的希望。

时间会证明一切,而我也一定会对着回忆微笑,相信自己,也相信命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个路口,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2017年的夜晚 沉沉睡去 醒来已进入2018年的 美丽年华 2018年1月1日 好晴朗的天啊 有几缕微风 在...
    王春涞阅读 449评论 11 21
  • 2017-11-3 01:21 来自 iPhone客户端 万圣节那天爷爷去接瓜瓜放学的时候被老师留下来告状,说,今...
    就是明媚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