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丨这5个工具帮你获得:成功人士都重视的直觉力!

图片:网络

音频稿:Vicky

文字/编辑:仰心一笑

缘 起:

记得看过一篇关于乔布斯的文章,说他本人非常重视直觉力,他并不信任通过市场调查或集体讨论来最后拍板决定产品,而是更多地依赖自己的直觉。

“我跟着我的直觉和好奇心走, 遇到的很多东西,此后被证明是无价之宝。”这是乔布斯1983年的讲话。

“当心定下来的时候,直觉会非常的清晰、敏锐。你要有勇气去听从你直觉和心灵的指示——它们在某种程度上知道你想要成为什么样子,所有其他的事情都是次要的。”

看到这里仰心很好奇,直觉力的确是一个奇妙的东东,可我们怎样才能唤醒自己的直觉力,而且信任它一定比头脑更好用呢?毕竟,我们大部分人还是相信理性的头脑分析更靠谱呀。

桑妮亚老师刚好在不久前分享了一次关于【成功人士与直觉力】的微课,仰心觉得非常受用,和小伙伴整理好来分享给大家,一起来种下事业成功和智慧的好种子吧!


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在什么领域,成功人士都非常依赖自己的直觉力。因为对任何行业来说,直觉力都是一个重要的技能。

在当今的飞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下,如果你没有能够发展出直觉力,你将会处于一种劣势,这将决定你是处于中等水平,还是能在职业生涯中发挥出最顶端的状态;

我们可以把心中的问题转换一下,让问题不再局限于:

“这个能行得通吗?能搞得定吗” ?而转换成“怎样才能让我想要的事情发生?”

我们已经可以找到足够多的证据,真正运用了自己直觉力的人,不管在任何行业、领域,最后成为了领袖、领军人物。

这不单只是财富上的丰盛,还是一种个人的快乐感、幸福感,让自己活到了最高、最佳的频率。

在当今世界中要去做企业的话,需要我们极度的有创意,能够迸发出创造性,而直觉力正是创造性、创意的原料。


如何提升你的直觉力            

下面介绍5个工具🔧          

01 呼 吸

我们要知道直觉和思考是两回事,直觉力是身体层面的体验,是一种可以去感知的能力,让你可以感知到给你带来信息的能量,所以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我们的身体更加有连接。

做到这一点的最佳方式,就是学会以恰当的方式呼吸,我们需要学习一种可以让我们喋喋不休的头脑能够放缓下来的一种呼吸方式。

【方法如下】

双脚平放在地面上,花一点时间来看看所处空间周围都有什么东西。然后去留意下,你的身体有没有紧绷、紧张的感觉,尤其在以下三个部位:喉咙,胸口和胃部。

现在运用想象力去观想你的呼吸,感觉呼吸是从地面吸上来的,然后沿着腿,往上走,吸到你的心里面。

现在舌顶上颚,吐气呼气的时候要让嘴圆圆的,像吹蜡烛那样。同样的呼吸方式,我们再来2次,从脚吸气上来,然后像吹蜡烛那样,把气吐出去;

再来一次,吸气时通过鼻子吸进来,吸到心里,把下巴打开,让自己打哈欠,发出“啊~”,让身体可以放松下来。

留意下脑子里面的思想,他们现在要安静一些了,这样可以让大脑慢慢的安静下来,开始觉察其他的来自直觉的微妙能量。

当一天中不同的时刻去做这样的呼吸,就可以提升能力,可以更好的去觉察、去感知,也接受到来自直觉的微妙能量。

把它作为自己每日的一个基本训练,用这样一个方式来打磨觉察力,就好像每天锻炼身体那样。

仰心体验:

这个呼吸方式和打呵欠一样到惬意舒服!亲们一定要试试,在线下Sonia老师工作坊里,她多次带我们练习这个呼吸方式,真的可以让我们杂乱烦躁的心,迅速平静下来。

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各种冥想前,比如准备做咖啡冥想时,先来几次这个呼吸,会让我们迅速安静下来,调整到喜悦宁静到状态,更好到提升咖啡冥想到质量。

02 超越恐惧

挡在直觉力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对于犯错的恐惧。

将恐惧移除是非常重要的,跟恐惧拉开距离的方式非常出人意料,需要做的全部就是:

去承认恐惧,说出声音来,说出每一个恐惧的中间,让自己呼吸。如:

我害怕我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呼吸,吐气“啊~”;

我害怕如果我做了这个决定的话,我会失去我的那份安全感,呼吸,吐气“啊~”;

我害怕我犯的错误无法纠正,然后再呼吸,吐气“啊~”。

继续把这个过程做下去,说出声音来,而不是在脑子里面默念,一直做下去,直到脑子里没有能想到的恐惧为止。

一般情况下,这个工具只需要花2-3分钟时间,这个练习叫做“倒垃圾”,当这部分被清除掉,没有恐惧的时候,就可以呼吸,让呼吸进入到心灵的空间。

接下来做一个造句,用:“我热爱,我爱”,比如说:

我热爱创造,然后呼吸;

我喜欢写作,呼吸;

我很想能为自己打造一个新家,呼吸;

你真正所热爱的东西,是跟直觉相连的。

当把真的热爱的东西表达出来的时候,直觉力就开始流动。

当你对真正关心的事情做到承认、享受并且乐在其中的时候,直觉会非常快的显露出来。

当你将所热爱,所享受的事情说出声来的时候,你就会接收到一些来自于直觉的想法,甚至是如何将他们实现的想法。

每天花10分钟的时间来做这个练习,会开始接收到非常多的直觉信息,但很多人大量的时间都只是用来谈论很负面的东西,负面的东西会阻碍直觉的流动。

仰心体验:

这个工具有点类似零极限,当焦虑来临当时候,把它清理掉。

工作坊里有同学现场上去做练习的,很奇妙的感觉,一开始她焦虑不安,紧绷绷的,老师让她不断的说自己恐惧什么,害怕什么,随着把自己内心害怕的事情大声讲出来,这位同学越来越放松,最后笑容在脸上绽放开来。

个人觉得这也是很好用的一个工具,书写出来也不错,可以尝试下写下来,再念出来的方式。

03 清晰优先事项

让自己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优先事项是什么?!

接下来可以去尝试第三件事,直觉会去跟随你的意愿和意图。

在事业生涯中,关于直觉力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你得非常清晰的知道你所关注的是什么?

你需要让自己非常清晰的弄明白:现在这个当下,你的优先事项是什么?放第一位的是什么?

【方法如下】 

拿一张纸写下前5项优先事项,不能超过5个,而且还要去留意,对这5件事情排序。当把事情写在纸上的时候,你是怎么写的,会真实反应你的意图。

比如说你写下的是:我想要挣钱;我想要搬家;我想要改进关系的状况,序位是很重要的,这是你的直觉力会去帮助你的序位。

当把5项都写下来的时候,在现在这个当下,把焦点放在第一项事情上,当你处于一种很清晰很有条理的状态时,直觉运作的状态是最佳的。


仰心体验:

当我们自己内心杂乱,不够安宁祥和的时候,宇宙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所以梳理自己内心很重要。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时候,觉得要做的事情一大堆,心里慌慌的静不下来做事。这时候可以拿张纸,帮要做的事情列出来,挑出最重要的一件事,开始行动。如果配合番茄钟,你会发现之前让我们慌乱的一堆事,根本就是纸老虎,完全是我们自己造作出来的焦虑而已。


04 整理整理整理

现在是时候更加清晰有条理了!

每一个成功的职业人士,都有能力将给自己带来混乱的东西清除掉,好让自己更加清晰,所以你需要在生活当中,把让自己分神的,不在自己中心的那些东西,依次清除掉。

首先从最实际的地方开始,比如说:桌面,要让桌面没有多余的本子或是书,让他简单,清晰,没有任何的繁余。如果说你的环境中有太多混乱的,令人困惑的东西,就没有办法接收到清晰的能量,你接收到的能量就是混杂混乱的,所以尽可能的清晰,尽可能的简单。

为什么说这一点很重要呢?

因为真正成功的人,会将自己所在的区域弄的非常干净整洁,而不成功的人就没有做到这一点。

仰心体验:

曾经有过这样一次体验,两年多前刚开始看【断舍离】方面的书时,动力十足的给自己的房间,来了一次大扫除大整理,丢来很多用不着的物品,一下子房间清爽空旷起来。

我坐下来静静休息时,突然有个灵感和念头闪过:这个房间留不住我了,我很快要去外面的世界走走。

后来呢?

没多久我有了一个到外地工作的机会,离开家乡大半年,收获多多。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那个就是直觉力吧!

05 关注你的心和肠胃

直觉是透过2个部位过来的,现在要做的是:

1、尽可能清晰具体的写下需要你的直觉指引、引导来回答的问题是什么,比如说:

我想要得到引导的是关于我的公司;或者是我想要换工作需要一些引导;或者说我需要创业,我需要引导;问题表述的越清晰,越具体越好。

因为你的直觉力会去跟随你真正要问的问题,自己必须清晰真正感兴趣的问题是什么。

2、然后拿一张纸,在纸中间画一条线:

在纸的左边将聚焦点放在肠胃区域,在10分钟之内完全不假思索的写出我直觉的胃部它在说什么。可以在手机上设个闹钟,写10分钟,这10分钟专注的去想我的胃要表达的是什么。

在纸的右边填上的是我的心说的是,也是完全不停的写10分钟,休息5分钟,休息时,将注意力放在你身体上,而不是你头脑里面的念想上,去留意,你的身体是放松的?还是紧张的?留意下,在写下这些时,你的身体是什么感觉,这样会让你的直觉力以2种方式,2条路径来到。

当你写下我的胃部说的什么的时候,它写下的全部东西,都是为了给你保障,安康方面的,因为你身体的这个部分,给你提供的信息是能够让你有安全感,并且跟你周围的环境有一种恰当,良好关系的;

来自于你的信息,是创造性的,带来启发的、是扩张性的,是为你指明方向的。

所以当回去读刚才写下的东西时,去核对下现在身体是什么感觉,这个练习可以给你带来非常清晰的直觉指引,它会引导你在身体层面上有一种清晰的感觉,基于这个体验之上,你就可以决定是不是要去倾听它。


总结一下

桑妮亚老师分享了5个工具:

1、清理身体,通过呼吸将身体层面的紧张、压力清理掉;

2、将恐惧清理掉,就是把恐惧、害怕的想法清除掉;

3、清理思想层面的困惑,通过将自己最首要、最重要的东西列出、找出的方式,将累赘的、繁余的想法清理掉,

4、清理实体性的空间,比如办公室,哪怕只是一间房间,我们仍然要清理,让它给人带来安静、平静;

5、将注意力聚焦在身体的2个部位,一个是肠胃,一个是心。

这5个非常可靠的步骤都做到的话,是非常行之有效的。

为什么会有效?

直觉是一个让自己越来越清晰的过程,让一切都是有条例、有序位的,可以让自己的内在更加敞开,更加敏感,可以更敏感的去接收到细微的信息。

刚才分享的这些方法就是很大程度能帮助我们的,非常脚踏实地的开始。这样做可以让我们的直觉是更加持续性、稳定的,可以为我所用,而不是随机的到来。

这样的做法,能够让我们非常平静,非常的清晰、聚焦,在有信息出现的时候,能够迅速连上。

桑妮亚老师指导过很多名人,通过这些工具唤醒直觉力。比如一位非常有名,并且真的去实践了这些做法的有希尔顿先生本人,希尔顿酒店创始人

他是怎样从要打造出能够让人们有更好的入住体验的想法,到最后建立起来酒店业帝国的过程的?就是用刚才桑妮亚老师所讲的这些跟直觉连接的实践方法。

混乱的身心,只会让直觉昏睡

如果说,你生活状态很混乱,对于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也不清晰,周遭环境也是乱的,你也是混乱的,你是没法在直觉来临的时候捕捉到它的。

因为直觉的信息是非常微妙的,细微的,你需要对能量做清理,其实直觉力是自然存在的,你需要让自己足够的聚焦、清晰,能够清楚的知道真正在乎的是什么,你才能够接受到直觉的信息。

那些真正想要在事业上做的很成功的人,会很认同桑妮亚刚刚的说法——让自己清晰!好消息就是这些步骤并不困难,并且感觉很好,是很积极很正向的做法,让你很快就有很好的感觉。

灵感来了,听不听在于自己

关于直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会给你引导,但是你是不是会去听从它,最后的决定还是需要你去做的。

经常有很多人跟老师说,我曾经收到了我的直觉,但没有去做,我现在后悔了,没有听从我的直觉的引导。

可能你觉得你去听从直觉的时候,会觉得这个是不是太夸张了,但是当真的去听从你的直觉的时候,那个体验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你会觉得很有能量!

总之

越平静,越聚焦,

能够接收到的直觉就越多

好用的工具用起来吧!

 • end • 


我是 ✔  仰心一笑

热爱读书、写作、旅行的自由职业者

愿当智慧宝库的践行者和分享者

长 按 二 维 码 即 可 关 注

“做自己的人生提案师 ”

在个体独立成长如此重要的时代

每个人都需要成为自己的人生提案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