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整理∣有哪些好用又不贵的法国护肤品 (下)

文/友不旧

说到法国,大概第一印象都是时尚的前沿奢侈品的天堂,以及每年时装周那些华丽丽的身影。护肤品的半壁江山里,兰蔻,娇兰,娇韵诗,香奈儿,迪奥,有一个算一个,都是法国的牌子。

其实到了这里,才发现,这里并不是人人都在用这些大牌,日常生活中,大家有着更广泛也更好的选择。

干货整理∣有哪些好用又不贵的法国护肤品 (上)

上篇介绍了一些在国内不那么火但是法国家喻户晓的牌子和基础的卸妆清洁产品。这篇就按照护肤的顺序,细数一些好用的化妆水,乳液,精华以及面霜吧。

                                                            PART -1- 爽肤水

-1- Meltiva 有机花水

Melvita有人翻译为蜜特薇,是一个欧盟认证的BIO有机品牌,这个有机花水算是明星产品,特点是无添加纯天然,所以这个产品在没有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保质期都比较短。一共有5个品种,分别是矢车菊,金镂梅,玫瑰,薰衣草,橙花,对应不同的功能,适用于不同的肌肤。价格10欧左右,但在国内大概是超过200RMB,差价还是大的。

-2- 法国eau precieuse控油控痘珍贵水

珍贵水是法国百年老品牌了,是法国皮肤科医生推荐最多的化妆水,也是法国年轻人喜爱的一款化妆水。被誉为珍贵水是因为法国年轻人皮肤容易有痘痘,以及泛油,几乎是人手一瓶;也因为他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年轻时就使用,所以历经百年,仍旧保持法国化妆水热销的殊荣,百年来除了包装以外,配方从未改动。

这款护肤水的功效在于控油补水镇定,平衡油脂,祛痘去粉刺,镇静舒缓避免发炎。对于痘痘肌大油皮是很好的选择。而求价格是真的额白菜,一大瓶就只需要7欧左右,在国内应该没有官方销售渠道,需要的话要找代购啦。多说一句,这样大碗平价的爽肤水用来湿敷也是毫不心疼,用化妆棉浸湿当面膜敷,效果会更好。

-3- 欧缇丽皇后水

前面已经介绍过欧缇丽这个品牌,以葡萄为原料的护肤品牌。因为法国盛产葡萄,所以大家对葡萄的热爱和利用延伸到了护肤领域。这款爽肤水富含葡萄活性精华,同时包含有苦橙花水、迷迭、香茅、辣薄荷油等植物精华,非常适合混油皮和油性皮肤。

这款水的内容比较丰富,官方建议是用前摇一摇,以便于各种成分的混的,然后通过喷头均匀喷出。很多的使用体验中都提到了喷头设计很好,喷雾非常细腻易于吸收。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味道,有点像清凉油,有的人非常喜欢有的人无法接受。价格28欧左右,相对要贵一些。

-4- L'OCCITANE 欧舒丹 玫瑰保湿喷雾

欧舒丹这个品牌自带一种田园牧歌的情怀,每个专卖店都装修得很温馨甜蜜,给人一种舒适感。但是大家似乎对这个品牌的身体护理的兴趣高于面部护理产品,忽略了她家的一些好东西。这款玫瑰水喷雾除了普通爽肤水的功效外,另一大特色就是玫瑰香味,有些人用了觉得很喜欢,有的人觉得太过浓重。

对这款喷雾的使用体验大多提到了吸收快,水润,便于携带。相比于其他款,便于携带应该算是这款爽肤水的独特优势了。50ML装价格在12欧左右,还是偏贵了一点,但是鉴于淡香氛的功能,一举两得。

                                                              PART -2- 补水保湿精华乳

-1-  伊夫黎雪 保湿精华液

这款精华液包含了非常丰富的植物精华,其中主要有2种植物萃取液:枫树元液及蓝龙舌兰元液。但于此同时,还是保持了质地清爽易于吸收,不会显得太过厚重或油腻,有超强的补水能力,同时保证清爽在夏日也一样适用。

官方的介绍说与其他产品一起使用会倍提升后续补水护肤效果,这点也挺重要的,毕竟在猜到护肤的第二个步骤,后面还有其他几层要上,要有一款可以同其他产品1+1大于2的精华是最好不过的了。作为精华,这款人民币200出头的价格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2- 薇姿 温泉矿物保湿霜

薇姿的保湿霜主打矿物温泉成分,安全性高,天然护肤的理念真的是深入法国人的骨髓。官方介绍称温泉成分中融入透明质酸精华和长效驻水因子AquabiorylTM,渗透肌肤深层,具有深层补水锁水功能,同时可以舒缓肌肤压力,帮助加强肌肤的天然屏障功能。

此款面霜同样适用于混油性皮肤,轻薄不油腻,使用体验中提到上脸前几分钟会有点油腻感,但很快就会被皮肤吸收,补水效果也是广受好评。价格来看,不高不低,毕竟薇姿是一个中端品牌,50ml的价格大概在RMB200左右。


-4- 雅漾保湿精华

雅漾就是为了敏感肌准备的,对于皮肤角质层很薄有红血丝的妹子,雅漾真的是你的日常首选了,不知道为什么雅漾在中国官网的价格那么高,建议找代购吧。说回这款保湿精华,功效是密集保湿,富含雅漾活泉水,同时还有舒缓抗刺激的功能。

相比于其他的品牌,雅漾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更加温和,给皮肤更好的呵护。当皮肤有过敏晒伤等等损伤时,或者本身非常脆弱,十分推荐。这款保湿精华30ml,市价200出头,是学生党和刚参加工作的小白领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哈。

-5- 贝德玛水润亮肤锁水保湿精华液


如果不仅仅是皮肤状况不稳定,而是痘痘肌的话,就推荐贝德玛啦。痘痘肌就怕太油腻,或者成分太丰富堵住毛孔引发更多肌肤问题,贝德玛的这款保湿精华号称能促进细胞内外活水循环,补水锁水双效保湿,是贝德玛明星产品。

价格在18欧左右,换算成人民币130元的样子,算是非常实惠了,敏感肌痘痘肌不妨试一试,其实有时候护肤品同样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每个人的肤质体制都不一样,不多试试你永远也不知道那一款就像是为你定制的一样合适。

                                                                      

                                                                             PART -3- 面霜

-1- 理肤泉特安乳

这款面霜是我近期的应急入手的,由于夏季各种花都开了,皮肤过敏各种冒痘。其他成分多一点的护肤品都不太跟用,临时去药妆店买了这款特安乳,霜如其名,真的很“特安”。舒缓镇静地功能立竿见影,而且能感觉到有效帮助修复皮肤,发红和冒痘都有所缓解。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规律,很多护肤品在刚开始用的时候效果最明显,一直用的话效果就慢慢补那么明显了,因此也建议大家可以认定几款适合自己的换着用哈。说回这款特安乳,官方介绍中说含有牛油果和甘油精华,能补充天然脂质和水分。为敏感肌肤补充天然脂质和水分,修复天然屏障。结合个人使用体验,强烈推荐敏感肌的妹子入手。价格25欧左右,折合人名币180元的样子。

富含理肤泉温泉水:“生命的面包”硒元素,舒缓镇静,抗炎抗氧化。

-2- LIERAC丽蕾克超强水润面霜

丽蕾克这个品牌是有自己的实验室,属于高科技护肤领域。这款面霜被称为急救补水面霜,分别研制了4个不同质地,啫喱状的适合混合肌,乳霜状的转为干性皮肤准备,为各个不同肤质做了细分。内含玻尿酸,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保湿因子。

同时这款面霜的味道也是很多人使用体验中会提到的部分,香味很自然,听说李嘉欣怀孕的时候就用过这款面霜。被称为急救面霜,自然补水和吸收效果没话说,当然价格有一点小贵,差不多RMB300,但是连包装颜值都这么没,还是值得的呀。

-3- 欧树鲜奶霜

欧树鲜奶霜已经是大名鼎鼎了,刚来法国的时候就慕名去药妆店买了这款,当时是秋冬天,而且我在的城市气候比较干燥,所以鲜奶霜的滋润和稍带一点的厚重非常适用,个人给打好评。据说,鲜奶霜的成分中含有8种植物乳质蛋白,4种天然精油,非常丰富。

结合了植物蛋白质与芳香疗法的双重功效,不但质地细滑,帮肌肤补充蛋白,还具有一定的防晒能力。除了修护肌肤,在白天还可以用来隔离彩妆,全天然成分,无致痘性,敏感肌肤也能使用。所以一般介意用做护肤的最后一层。价格是25欧左右,200人民币不到,也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

-4- Sanoflore/圣芙兰 天然蜂王浆女王面霜


传说sanoflor是希思黎家原材料供应商之一,有农场,花田,都是天然的,走的是精油护肤路线。上面这罐就是他家最火的蜂王浆女王面霜。sisley大家都知道,一个贵妇级别的护肤品牌,那这款面霜的性价比绝对比希思黎高很多,同时原料和功效又不会相差太远。

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很贵,但是不要被吓到,50ml大概近300人民币买这个配置算是很划算了:采用纯正蜂王浆提炼,配合天然玻尿酸。能加速新陈代谢,滋养皮肤表层细胞,蜂王浆能抗氧化,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这样的成分适合25岁以上的妹子哈,初期抗衰老真的要25岁就开始了。

-5- Embryolisse万能乳

这款乳霜被人熟知是一档国内的节目中被当成妆前乳被推荐过,但是翻翻它的使用说明,才发现它的功能其实非常强大,不仅仅只是装前乳那么简单,而是万能乳:除了作为保湿面霜,还能作妆前乳、修护面膜、须后膏和婴儿护肤霜,不可谓不强大。

这款乳霜已经很火了,经常被各大时装秀作为后台化妆师的专用妆前乳。擦完之后,上妆及其服帖,完全不卡粉,尤其适合大干皮,价格也相当良心,20欧折合人民币150元左右,真真的大牌低价。

啊啊啊啊,终于写到这了,眼瞎,求安慰哈哈哈,希望对妹子们有帮助哦!




你好,我是友不旧,很高兴在这里把我自己介绍给你。

旅居法国的小仙女博士,学的是最没技术含量的商科,俗人一个。

主业是美美地生活,副业是研究+教学相长,闲事写写字拍拍照。

一路走来途径过很多国家的山河湖海百态人生,爱过几个人,喝过很多酒,听过很多故事。希望在分享中听更多的故事交更多的朋友。

看到这真的很感谢,那就顺便点个赞或者在评论里聊两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