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宫》第15集:于今腐草无萤火,终古垂杨有暮鸦(5)

        在李承鄞在假吃核桃酥的时候,镜头转向了小枫所在的揽月阁。宫女们奉上了各色菜肴,小枫和方尚仪也正襟危坐,一副准备用膳的模样了。当然,这不是用膳,因为小枫没有和方尚仪一同用膳的道理,虽然小枫坐在面朝门的较为尊贵的左手边,方尚仪坐在次一等右手边。(因为小枫和方尚仪都是女子,所以是以左为尊的,男子则以右为尊。)

        小枫见到有菜肴端上来,立刻成了好奇宝宝,她先掀开了刚刚奉上来带着盖盅盘子,瞧了瞧里面是什么吃食,原来是蘸鱼鲜吃的佐料。小枫跟着方尚仪念了那么久的书(小枫换了衣服,暗示这是新的一天,小枫已经念了许久的《女诫》了),早就够了,现在看到有东西吃,非常开心,她小心翼翼地对着自己的师父笑了笑,就拾起了距离自己最近的盘子里的煮鸡蛋,敲碎了蛋壳好吃的。

       就在小枫想要敲碎蛋壳的时候,方尚仪制止她道,“慢!”小枫疑惑地抬起了头,只听方尚仪接着说道,“公主,这鸡蛋不是用来吃的。”

        小枫奇怪极了,鸡蛋不用来吃,煮它做什么?方尚仪接着说道,“请跟婢子照做一遍。”

        小枫惊呆了,她连手里的鸡蛋都忘了放下,只顾着呆愣愣地瞧着方尚仪。只见方尚仪轻轻敛了敛衣袖,慢慢地拿起了面前的鸡蛋,然后平举起自己的手臂,把鸡蛋一左一右分别夹在了自己的胳肢窝里。

        小枫见到方尚仪夹第一颗鸡蛋的时候,微微眯了眯眼睛,她是西境来的姑娘,哪里见过这样的事?在见到方尚仪把第二颗鸡蛋也夹到胳肢窝里的时候,惊得她的头轻轻往前倾了倾,她简直是大开眼界了。这胳肢窝里夹鸡蛋,是怎么个讲究?

        方尚仪夹完了,以眼神示意小枫快夹啊!小枫皱了皱眉头,虽然觉得奇怪,虽然觉得方尚仪像是中了邪,但还是照做了。她也平举起胳膊,一左一右地把鸡蛋夹到了胳肢窝里。

        不过有一个细节是,方尚仪是用左手送鸡蛋进入右面的胳肢窝,用右手送鸡蛋进入左边的胳肢窝,因为她礼制娴熟嘛!但是小枫却不是,她用右手送鸡蛋进入左边的胳肢窝以后,惟恐鸡蛋掉下来,便没有再举起右臂,还是用右手把鸡蛋夹入右边的胳肢窝,这就为后面这两颗鸡蛋落了下来埋下了伏笔——小枫她真的夹不住啊!

         只听方尚仪缓缓道,“古人云,食不掀唇,器不作响。蔬果要细嚼慢咽,箸要这般,轻拿……轻放。”说着,方尚仪就娴熟地用紧紧夹着鸡蛋的手臂,拿起了银箸夹起了面前的蔬果,又用衣袖遮住了自己正在咀嚼的嘴,咽下食物后,她又安稳地把银箸放在了箸枕上。

        小枫见到方尚仪轻轻拿起了面前的银箸,便想跟着方尚仪一起做。可是她哪里会用夹着鸡蛋的手臂拿筷子啊?她都坐不住了,不得不轻轻抬起了半边的身子,抬高整个手臂去拿筷子,才叫把筷子拿了起来。

        李承鄞啊李承鄞,怪不得你行住坐卧都那么仪表堂堂呢!小时候的你肯定没少被这种礼制规矩荼毒过,吃相才能那么斯文。拿筷子的时候,上臂稳稳不动,而小臂则灵活自如。你甚至可以用像已经夹着鸡蛋的胳膊把剥好的螃蟹壳原样拼起来,和那群只会用刀割肉、大口喝酒的丹蚩人完全不同啊!

        小枫终于拿到了筷子,露出了笑容,她早就对面前的那盘烟熏排骨大感兴趣了,终于可以开吃了!我可馋死了!只听方尚仪一声令下,“公主请慢用。”小枫立刻咬紧了牙关,拿出了要上战场打仗开弓引箭的架势,冲着那盘排骨就夹了过去。

       方尚仪立刻喝令道,“注意仪态!”小枫被吓了一大跳,“嗯”了一声,只得听从师父的命令,噘着嘴缓缓地坐回了自己的小腿上,正襟危坐起来。小枫身体微微前倾,轻轻地咬着牙,慢慢地伸出了手臂,可算是用银箸碰到了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块排骨的边儿。

        在方尚仪的监督下,在永娘的期待下,在阿渡不屑的目光里,小枫累得瞪大了眼珠子,终于慢慢举起了自己的手臂,叫这块排骨慢慢靠近了自己的嘴。

        就在小枫张开嘴,想着自己终于可以享用这块烟熏排骨的时候,小枫忽然喊道,“坏了!”原来,小枫不小心把排骨掉在了桌子上,同时掉下来的还有胳肢窝里的鸡蛋。小枫只得把手里的筷子抛了出去,整个人追着骨碌碌滚出去的鸡蛋趴在了地上,才叫把鸡蛋拾了回来,起身的时候,还手忙脚乱地把给她净手的小玉盆里的水给洒出来不少。永娘觉得小枫的举动实在是太不合规矩了,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方尚仪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气,劝道,“公主,注意仪态!”

        小枫委屈极了,真是!好不容易能吃点什么吧,还要让我夹鸡蛋!你这是让我吃饭呢?还是在故意刁难我?!恼怒的小枫把她刚刚拾起来的鸡蛋砸在了桌子上,砸碎了,一副不肯配合的模样。方尚仪见到小枫又在耍脾气了,只得抬高了调门,高声道,“请再做一遍!”

        小枫听了这样的命令,你让我再做一遍是吧?好啊!我就按照我从小在丹蚩的进食方式,再给你做一遍!怄气的小枫噘着嘴,直接伸出了手,轻而易举地拿起了面前她一直想吃的烟熏排骨,也没用袖子掩着嘴,就直接张大了嘴,露出了所有的牙,恶狠狠地咬了一口。

        方尚仪简直是被吓呆了,她哪里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她瞪大了眼珠子,身体都后倾了。永娘连眼睛都不闭了,直接用手蒙住了眼睛。阿渡则轻轻点了点头,是嘛!这才是吃肉的正确姿势,还夹鸡蛋?!搞那些幺蛾子做什么?!

        小枫本来只是和方尚仪怄气的,结果她吃了一口烟熏排骨,觉得真是美味极了,便吧唧着嘴,眯缝着眼,彻底忘记了和方尚仪怄气这件事,她开始用双手牢牢地拿住这块排骨,歪着头用比较侧面的牙狠狠地撕咬着排骨上的肉。

        方尚仪怒道,“公主!你这般吃相成何体统?!”小枫哪里顾得上吃相啊?她只顾着快些咽下这美味的烟熏排骨,一边叹道,“好吃!”一边就像小仓鼠吃栗子一样,死命地啃啊啃,露出了满足又不好意思的笑容,可算是把排骨给咽了下去。方尚仪悻悻地转开了目光,她简直是不知道怎么教导这么顽劣的九公主了,这就为下一场景中,方尚仪向太皇太后请辞埋下了伏笔。

        这里其实是一颗暗糖,相对于方尚仪看重小枫吃饭时的仪态,李承鄞可一点儿都不看重这个。他看重的,就是小枫可以享用美食这件事。皇室宴会上,李承鄞给小枫手剥螃蟹,向小枫表达了自己暗戳戳的心意。小枫吃这螃蟹的时候,可是整个人爬在了桌子上,不怎么讲究体面的。可是李承鄞却只顾着瞧享用螃蟹的小枫去了,他偷偷露出了满意地微笑——我终于投喂给我的心上人了!你喜欢吃螃蟹却不会剥是吧?不要紧,你有我啊!将来,我可以一生一世剥给你吃,只剥给你吃。

        太皇太后把方尚仪叫来,问道,“方尚仪,近日这九公主对这礼仪啊、宫规,学得如何呀?”

        方尚仪立刻行礼如仪道,“回太皇太后,九公主聪明伶俐,悟性极高,只是,心性顽劣,婢子怕是有负太皇太后所托,教不好九公主。”

        按照豊朝的规矩,太子一定,必然是要先与九公主行嘉聘礼,才能叫正式成人自立了。太皇太后指派方尚仪来教导九公主,就是希望能让小枫提前把她和太子大婚的仪程学起来,免得到时候临时抱佛脚,手忙脚乱,坏了两国的体面。所以说,太皇太后是先说了“礼仪”,再说了“宫规”。在太皇太后心里,宫规如何,并不是那么重要。

        方尚仪是才接触九公主,简直觉得九公主是天外的人,和中原从小读着《列女传》、《女诫》长大的姑娘真是太不一样了,更让她受不了的是,九公主竟然还用手直接抓食物来吃,这简直让方尚仪三观尽碎(她哪里知道丹蚩进食的风俗啊),所以,她才要对太皇太后请辞,说她实在是教不好九公主,怕有负太皇太后所托。

        但是,方尚仪也不是只说了小枫顽劣,她还说小枫聪明伶俐,悟性极高,这样的溢美之词,当然只是一种场面话而已。小枫读《女诫》那么久都读不懂,方尚仪怎么可能觉得她聪明凌厉,悟性极高?这时候的方尚仪,在与小枫的关系上,还处在刚开始互相看不对盘的时期,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小枫与方尚仪斗智斗勇,她俩处的时间长了,方尚仪就慢慢发现小枫身上的好处,自然就好了。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冰雪聪明又天真无邪、真心对别人好的小枫,除非与她有直接的利益冲突(赵瑟瑟)。

        太皇太后笑道,“这是哪里话呀?这宫中的一些嫔妃们哪,都是你教出来的。你最有资格,最识大体,九公主再是顽劣,老身也相信你会把她教好的。”

        方尚仪见到太皇太后都这么说了,只得答应下来,“多谢太皇太后抬爱,婢子一定会尽心尽力教导九公主。”

        事实证明,太皇太后可是知人善任,她指派方尚仪来教导小枫,指派永娘来伺候小枫,都是选对了人了。小枫后来那么不愿意嫁给杀自己阿翁的仇人李承鄞,不还是一丝礼仪都不差地完成了与李承鄞的大婚吗?她那么难受,头一天晚上吹了那么久的风,一宿没睡,第二天照样跟着李承鄞去敬茶,直到昏倒在地,为了西州和豊朝的体面,她才不是那种不识大体的姑娘。

        太皇太后又嘱咐道,“教导呢,是固然重要的,但是也不能太苛刻了。你要知道啊,这孩子可怜啊!从小背井离乡啊!不仅遭了难,还失去了记忆,实在是太可怜啦!”

        方尚仪立刻应和道,“婢子遵命。”

        太皇太后是真心喜欢小枫的,她对小枫非常偏爱、宽容,惟恐一向严厉的方尚仪逼小枫逼得太紧,便主动替小枫说了不少好话。太皇太后说,小枫好可怜的,背井离乡不说,还在来豊朝的路上遭了难,失了忆,你还是不要太过苛责她了。

        方尚仪听了这样的话,以后在再教导小枫的时候,就不曾疾言厉色了,她都是好说好道地教导小枫,所以,小枫后来才慢慢和方尚仪关系亲密了,小枫见到方尚仪因为教导自己不利而被皇后惩罚,还很不好意思,保证她以后会好好跟方尚仪学习。

        方尚仪退下以后,太皇太后又嘱咐道,“永娘,你呢,是时常在九公主身旁,丹蚩亡国和她母亲亡故的事,要守口如瓶,不准向任何人提起。”永娘立刻应诺道,“是。”

        太皇太后虽然不知道小枫和李承鄞在西境的那一番爱恨情仇,但是她却知道丹蚩亡国的事。豊朝的太子之位,必然是在宣德王与翊王二人之间,他们二人都曾统帅豊朝兵甲对丹蚩用兵,李承鄞甚至还亲手砍下了丹蚩王的头颅。小枫若是知道了,肯定是不肯嫁给太子的。再加上小枫的生母已经亡故了,在太皇太后的心里,小枫的生母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母族被屠而自杀,小枫要是再知道这个,更受不了了。既然小枫已经失了忆,就应该在小枫面前保持好这个秘密,免得她与太子的婚事平添变数,让边疆不稳。

        这就为后面,永娘主动向太皇太后报告,小枫知道了李承鄞曾经杀了自己的阿翁而想逃回西州埋下了伏笔。太皇太后早就想好了,如何劝导知道事实真相的小枫仍然留下来成婚。

        与之相对的,便是李承鄞。堕入忘川的李承鄞,只忘记了有关小枫的事,他甚至还记得顾剑(李承鄞忘记的只是顾剑与小枫有关的过往),所以,再次爱上小枫、一门心思想要得到太子之位好娶小枫的李承鄞,当然也记得自己曾经亲手杀了小枫阿翁铁达尔王的事。但是他就是在装没事人,只觉得小枫失忆了,是一定会嫁给他的。后来,因为瑟瑟的挑拨,小枫知道了事实真相,与他决裂,李承鄞也必然知道瑟瑟是这件事的幕后黑手,但是为了能继续利用瑟瑟斗高相与皇后,把瑟瑟当小枫的挡箭牌,李承鄞还是咽下了这口气,没有追究这件事。

        在宫中出来以后,李承鄞回到了自己的翊王府。侍从们侍候他下车,李承鄞的贴身太监时恩正式登场。

        时恩禀报道,“王爷,柴先生已经在书房恭候多时了。”李承鄞问道,“来时可有人注意?”时恩回答道,“王爷放心,是跟着花匠从后门进来的,我都查过了,没人注意。”于是李承鄞忙忙地来到自己的书房,和柴牧见面去了。

        此处有2个细节。1.这里只有时恩,没有翊王的贴身宫女婵儿。暗示李承鄞早就知道婵儿是宣德王埋在自己身边的棋子,而时恩则是李承鄞的心腹,深得李承鄞的信任。

        但是,时恩虽然是李承鄞的心腹,但是李承鄞也不是什么都告诉他的。最起码,李承鄞没有把他只是在利用赵瑟瑟的事告诉他,在李承鄞心里,这是最机密的事,他连柴先生都没告诉。所以,后来的时恩才老是站错队,误会李承鄞爱的是赵瑟瑟,而不是小枫。

        2.这时候的李承鄞,在面对自己的心腹时恩的时候,就不做戏了,他不再像在皇后面前那样装傻充愣,而是露出了凌厉的眼光,昂首阔步地往前走。编剧借这个李承鄞的这个动作,暗示此时的李承鄞为了复母仇,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登太子位的。而且,李承鄞还因为忘记了小枫,变得无牵无挂,无所畏惧,好像天下之事都在他的掌控中一样。

        不过,这一切,在李承鄞与小枫重逢、李承鄞再次爱上小枫以后,就变了。李承鄞因为曾经表露出对小枫的偏爱,而被宣德王知晓,宣德王为了嫁祸李承鄞,不惜给小枫投毒,这让后来彻底斗倒宣德王的李承鄞非常后怕。从此后,李承鄞再做任何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把小枫摘出来,让她远离权力争斗的漩涡。与小枫相比,瑟瑟可就惨了,李承鄞利用赵家斗高家,高相三子死后,皇后为了给高相出气,巩固与高相的关系,立刻拿瑟瑟开刀,让她被削为庶人,幽闭于青鸾殿,重病时都无人看顾。小枫何曾受过这样的委屈?

        柴牧对李承鄞说,“王爷有高相支持,但是高相他的势力在朝中独大,对王爷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啊!要知道,帝王之道在于平衡,皇上为防王权旁落,不会轻易将这太子之位交到你的手上。就目前来看,宣德王的背后,有忠王等一干老臣辅佐,再加上他自己行事滴水不漏,深得皇上信任,他和王爷相比,就好比棋盘上的黑白两子,两者只能存其一。”

        1.柴牧首先给李承鄞分析了朝中的局势。现如今,朝中最有可能登上太子之位的人,只能是由忠王辅佐的宣德王,或由高相支持的翊王殿下您了。但是,因为殿下您得了高相的支持,而高相的势力又在朝中独大,皇帝为防相权过大,王权旁落,反而不会让您登上太子之位。有高相的支持,对您而言,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2.柴牧告诉李承鄞,既然陛下想要实践帝王的平衡之道,想要利用宣德王与忠王一党牵制高相,而翊王殿下又想登上太子之位,那便只能彻底斗倒宣德王。他和你相比,就如同围棋中的黑白两子,两者只能存其一。

        3.柴牧对李承鄞分析了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宣德王的优势条件,一是陛下的偏私,二是忠王及其一干老臣的支持,三是宣德王自己行事滴水不漏,以提醒李承鄞,你将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柴牧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李承鄞手里握着他生母留给他的玉佩,编剧借这个动作,暗示李承鄞此时想登上太子之位,为生母复仇是最大的动机。因为他想要为生母复仇,为顾家申冤,所以他十分信赖、倚重柴牧,他百分百地按照柴牧的意愿行事。但是,慢慢的,为生母复仇这件事,变得越来越不重要,甚至这个动机到了故事的结尾,化为虚无。斗倒高相时的李承鄞看透了权力的本质,他只是为了得到权力而去争权夺利,所以,他变得不再顾惜任何人(除了小枫),所以,为了惩罚得到权力的李承鄞,编剧让他失去了此生唯一的挚爱。

        其实,为母复仇这个动机,对李承鄞的现实而言,是有很多牵扯的。最起码包括:1.李承鄞爱上了小枫。相对于已经死去的生母,李承鄞更加看重小枫这位活着的、心理上的生母。如果小枫与他死去的生母有矛盾,他会毫不犹疑地选择小枫。表现就是他诱杀了顾剑,彻底铲除了顾氏一族,又设计叫对自己忠心耿耿的柴牧死在皇帝手中,再告知明月,逼得父皇风瘫。

        2.皇后对李承鄞的抚育之恩。剧鄞是很有人情味的,皇后对李承鄞的心意,真的是不掺假,而他的生母,除了生了他,把他托付给皇后抚养,真的什么也没为李承鄞做过。李承鄞与宣德王相争时,在事实真相面前,皇帝为了他的皇位,仍然要把被宣德王设计、陷害的李承鄞逐出京城,那个时候,只有皇后是真心实意地为李承鄞打算,她为李承鄞争取高相的鼎力支持,又想到皇帝面前为李承鄞求情。李承鄞感受到了皇帝与皇后对自己完全不同的态度——皇帝只把自己当棋子,而皇后是真把他当儿子——从那个时候开始,李承鄞对皇后的态度就松动了。所以说,后来的李承鄞,只是想要用他会去陛下面前告发皇后曾经毒死他母妃的事来试探皇后,但是他并没有真的去告发。李承鄞想好了,如果皇后放过自己,他便不会去告发皇后,将来他登上帝位,也会好好地奉养母后到老;但如果皇后不放过自己,想要对自己动手,他便去向父皇告发皇后,与皇后彻底决裂。

        李承鄞迷茫道,“先生的意思是,让我和二哥相争?”

        此处有2个细节。1.李承鄞仍然称宣德王为二哥,这代表了李承鄞仍然把自己的政治对手当做自己的亲人,他没有想害死宣德王的意思。所以,后来的他,才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心狠手辣了,竟然为了太子之位,逼得二哥起兵篡位,最后被削爵赐死。编剧借这个称呼,暗示此时的李承鄞,心中仍然顾念自己的亲人。他连宣德王都舍不得杀,更何况是皇后、顾剑,更不会对父皇怎么样。

        2.此时的李承鄞,在柴牧面前,还处于前期,那就是他自己没主意,万事都听柴牧的意见行事。不过这一点很快就改变了,在他斗倒二哥以后。在这一过程中,他爱上小枫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因为他想要得到与他心上人的婚约,于是他主动出击,去恐吓胆小怕事的四哥,叫他自己去请旨,去江南疗养,退出了太子之争。(那时候的柴牧,明明是叫他什么都不做,只干等着就是了,柴牧觉得皇帝除了立他,其实别无选择。)

        柴牧微微一笑,道,“韬光养晦,无为而为,不争而争。”

        柴牧直接向李承鄞点明了他下一步要做的事,他告诉李承鄞,宣德王此时锋芒正露,殿下应趋避之。也就是韬光养晦,无为而为,不争而争。陛下想先立宣德王为太子是不是?你就什么都不做,让陛下先立他,然后,宣德王自然按捺不住,要来对付殿下,那时候,他必然会暴露短处,殿下只需对症下药即可。这一点,柴牧和高相是一模一样的,他们都是浸润朝局多年的老狐狸,最明白陛下的心思,也最懂得利用朝局大势,来为自己谋利益。

        说完了这些,李承鄞问道,“先生,可有表哥的下落?”柴牧沉默不语。

        编剧借这句话,暗示观众,堕入忘川的李承鄞,他忘记的,其实只有小枫。他还记得顾剑,还记得他在西北建立军功前,他曾与顾剑相认;他还关心、担心顾剑的安危,对顾剑是很讲情义的。要知道,此时的李承鄞,并不是想要利用顾剑为他做什么事,在朝中的他,还处于无为而为、不争而争的阶段。

        可是相对于李承鄞,柴牧的小心思就多了。顾剑失踪了,柴牧手下那么多的人,怎么可能不去打听顾剑的下落,而且,柴牧可不曾堕入忘川,他还记得顾剑为了小枫和李承鄞差点闹掰的事。而柴牧相对于李承鄞,又是更加偏向顾剑的,所以,他什么事也没告诉李承鄞,只是沉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