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者如斯夫壬寅春节专辑十九首


七绝.赶花花集

诗者如斯夫

噪杂嗡嗡南北音,纷繁动画七颜缤。

琳琅年货兜兜鼓,大集花花喜煞人。(新韵)

注:每年腊月廿后赶集,俗称赶花花集,购置办年货。


大红灯笼

诗者如斯夫

清新靓丽挂门旁,圆满丹容扮岁妆。

犹是花姿千百态,喜迎年味赛春芳。


七绝.记冬奥首金(短道速滑2000米混合接力赛冠军)

诗者如斯夫

燕子低飞驰滑道,中华儿女雪冰骁。

你追我突遥先破,枭鸟雄姿展翅娇。


七律.扫尘

诗者如斯夫

扫擦抹拭吸尘机,大干轮番献力威。

丈墨依依全水净,寻常处处未枝微。

一年辞旧迎春式,三度扬尘岂拂违。

山壑虎巡惊善啸,积攒牛奋可为肥。


除夕

诗者如斯夫

问今何夕年除夕,辞旧迎新尽此宵。

虽禁惊天鞭炮响,仍秾禧日靓妆娇。

大红灯笼高高挂,彩霓虹流处处昭。

已把春联更喜对,辛勤牛去虎龙飚。


七律 守岁

诗者如斯夫

除夕大餐看晚会,天涯海角共三更。

山珍水鲜烹年味,古贝屠苏伴岁酲。

醉里不禁牛变虎,漏中已尽夜渐明。

人生春晚时不晚,四季咸宜不老情。


七律 拜年

诗者如斯夫

初一新春拜大年,天涯咫尺指屏连。

佳朋圈友难相见,远戚街邻防冠传。

风俗不能滋味淡,人情已是地天缘。

世间吉利浓敲字,幸福平安弗少钱。


七律 咏春联

诗者如斯夫

本是桃符婉转成,每逢佳节上楣楹。

两行文字撑天地,一幅情怀纳福嵘。

仄仄平平欢喜对,红红火火吉祥赓。

之中包蕴几多意,今古缘春万户行。


七律 迎春

诗者如斯夫

迎过春节迎春立,残雪融泥暖复时。

萌出壤藏行绿意,风传熏暖馈青丝。

蛰虫震吐还崆峒,鱼水冰浮负冷悲。

此等尚须头出日,吾看黄历此题诗。


七律 立春日

诗者如斯夫

芒神携灶双神到,冬奥同天三泰开。

万木萌青青绿意,千家炊事事春来。

春盘春卷还春饼,冰馆冰城约雪皑。

美景良辰重遇日,且看华夏举金罍。


七律.壬寅初五感怀

诗者如斯夫

破立良辰立五时,招财进宝五神随。

止行有制堪当鼎,曲直无缘可应移。

一屈足姿难久远,再伸际遇奈何谁。

雪冰之约逢春日,背背相依大作为。


第二十四届冬奥会

诗者如斯夫

浪漫冰缘冰世界,黄河之水上天来。

立方晶莹五环刻,长向丹青六出开。

一片雪花如席大,双城圣火点花台。

更加团结创冬奥,二四多魁竞健才。


曲度六言绝句(近体诗谱仄韵式)四首

1.

曲式六绝.梅(九屑仄韵入声)

如斯夫

疏香暗影胜芳,傲骨虬枝伴雪。

不畏严寒等春,天边几抹鸿霓。

2.

曲式六绝.兰(十一队仄韵入声)

如斯夫

本是幽崖为家,清高典雅犹爱。

身形窈窕多姿,墨客贤文善睐。

3.

曲式六绝 竹(十二震仄韵入声)

如斯夫

擎天挺拔高节,系地盘根质韧。

列仗幽篁纵横,风风雨雨严阵。

4.

曲式六绝.菊(四纸上声仄韵)

如斯夫

久负东篱迤逦,霜颜冷酷丹蕊。

重阳伴酒登高,直击心扉最美。


六绝.铿锵玫瑰(仄韵)

———祝贺中国女足

勇夺2022女足亚洲杯冠军

如斯夫

女足铿锵响亮,玫瑰冷艳王者。

终场反杀夺冠,为国争光爽洒。

定风波.春晚只此青绿观

如斯夫

春晚惊台映碧山。女仙刚劲衍峰峦。千里江山惟青绿。旷目。舞姿演绎势如磐。

叠嶂青峰身影炫。动倩。头梳高耸髻云鬘。拖曳长裙流水漾。心向。胸怀丘壑舞人寰。


卜算子.步韵左海闲墨春节防冠

如斯夫

鞭禁节显凉,酒量无深浅。天地融融已是春,节日吾闲判。

今载春当时,唯有冠情乱,我意研施花酒炮,杀毒威无限。

注:花酒炮也叫花酒鞭,一种待研制的鞭炮,百分之75的酒精制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