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一千天的坚持

今年6月30日,是我不间断晨跑打卡正好1000天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2015年6.3号开始第一次跑步,正式打卡10.1号,春夏秋冬风雨无阻,不管出差还是有急事都会提前安排好照常跑步。既迎来别人的赞美也受到无数人的质疑,赞美夸我能坚持有毅力,质疑的说我天天跑对膝盖不好……跑步的过程只有自己知道,放空自己,与自己对话,倾听身体的声音,心随着脚步有节奏的跳动,那种感觉是美妙的,只有跑过的人吃才知道。

我一般每天4.30起床,先给孩子做饭,一小时后出门跑步,大约50分钟左右,周六周天可以跟朋友拉拉距离,跑步回来洗澡做饭吃饭上班,时间紧凑啥都不耽误,当然了,早起的前提是早睡,我9.30-10.00睡觉,睡眠是足够的。

期间无数的第一次:第一次10公里,第一次线上半马,第一次线下半马,第一次全马,跑过方知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坚持下来我首先要感谢严老大严文,就是这位在别人眼里跟疯子一样的神人,常年光猪跑,边跑边喊口号,十年前因为肥胖,得了三高,糖尿病,脂肪肝,痛风,引起了胃部二分之一切除,胆囊完全切除,肝脏三分之一切除,阑尾切。。。从他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出,他的右边腹部,布满了手术留下的刀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因为母亲去世不久,心情低落天天以泪洗面,抑郁到极点。看他在群里每天坚持晨跑打卡喊口号,我就想能不能我也去跑步,自己也想调整一下生活方式,因为自己也属于亚健康,偏头痛,睡眠不好,颈椎病,胃病,吃了快10年的药,每天不是这疼就是那疼,家人也说我需要锻炼,当是也只是心动还是没有去跑,每天早晨都是看他发圈晒图,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后来一件事彻底让我行动了。

6月1日长江客轮沉没,老大6.2号早上发了一句话:每次灾难发生时都有奇迹发生,一定要做活下来的那百分之几,因为关键时候没有人让你依靠。我当时如梦初醒,开启了我的跑步之路,一发不可收拾。

对一个标准的跑渣来说200米都跑不下来,第一次严格说是走了1.6公里,气喘吁吁,累的要死,第二天腿疼脚疼哪都疼,不过活动完精神还是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又因为跑步姿势不对脚踝肿了半个月,但是并没有停止跑步,每天敷药,脚肿的穿不上鞋。我鼓起勇气跟老大说了我的情况,老大对我说的话我永远忘不了:跑步是为了健康,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这样跑有啥意义?身体都废了你跑个球?别忘了你当初是为啥跑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句点醒梦中人。停跑近半月疗伤,期间向老大请教如何跑步不受伤,老大说不受伤的根本就是小步高频平坡,虽然姿势不美,但是保你永远不受伤,这就是精髓。老大建议跑一休一,开始不要太猛,想长期跑步要讲究方式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份我是这样做的,边跑边纠正姿势,这样跑了一段时间,就有了想打卡的念头。但是不敢确定能不能坚持下来,自己本来就渣啊!

就在9.7号开始试着连续跑了20多天,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于是决定从10.1号开始在朋友圈正式1000天打卡,分成两个部分(100+900)天,也许你会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我真的不确定能不能坚持下来。从小到大就没怎么跑过步,当时老大已经打卡800多天,我当时就想,他一个做过手术的人都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坚持?因为那时确实跑步已经上瘾了,精神好了很多,不在每天叽叽歪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人奇怪,放着懒觉不睡这么折腾干嘛?再说你又不胖,他们不懂,通过跑步不仅治好了我的颈椎病,多年的胃病也好了,偏头疼再没犯过,晚上挨着枕头呼呼大睡,一天精神满满。顺带减肥也成功了,从108斤减到了最低96斤,我不到1.60米,体重一直在105-110之间晃悠,这个身高就属于胖子,从上学那会减肥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从来没减下来过,没想到通过跑步减下来了,真的是很开心的。重要的是认识了好多跑友,像独照追梦丸子陈哥管哥等等,都非常热心肠,我第一次跟着独照他们跑石老人,第一次路跑好开心,路上互相鼓劲加油,还跟着他们参加海阳马拉松一路上也得到独照无微不至的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年十月一日庆祝打卡一周年晨跑竹子庵与美女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痴糗事一箩筐:自己撒野跑了30+,边跑边打听路,手机也没电了,差点饿成纸片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另一个大神横跨青岛三个区30+。一路上海风习习,海鸥翩翩,抓一把食放在手心,引得海鸥争相抢夺,青岛碧海蓝天,红瓦绿树,沿着海岸线跑一圈,真的丝毫不感到累,哪天你想跑了,叫上我,我陪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心的陈哥介绍好多跑友跟我认识,虽然现在陈哥不在了,但是他的热心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忘记。第一次参加黄岛半马是跟着管哥去的,当时雨很大,浑身湿透,成绩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第一次体会到马拉松现场让你热血沸腾的兴奋和真正的坚持,如果没有一定跑量根本跑不下来,10公里后就有好多跑友在陆续走了,我轻松坚持下来了,成绩和我预期没有太大出入,第二天丝毫不受影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跑步没几天就想参加半马全马,我感觉还是先缵跑量再说,没有时间和跑量的积累,受伤的肯定是你,马拉松是把双刃剑,既能成全你让你找到全新的自己,也能瞬间让你悔不当初,每年跑马都有悲剧发生,尤其是新人,更应该谨记,比你跑的快的有的是,你再快也没有专业的快,因为你没有专业训练过,认真的做个业余跑者就好!我们的初衷就是在工作之于有个不错的爱好,身体健健康康,PB的事水到渠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大都是线上参加的活动,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去参加现场,那就在线上独嗨一次。

17年11月参加了青岛马拉松报了全马,感谢小伙伴陪伴能顺利完赛,代价就是脚底的血泡半个月才好。没有他的陪伴,我估计跑不了这么舒服,非常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步冬天是最难熬的,无数次听着窗外呼呼的大风,站在门内犹豫,要不要出去?稍一犹豫就会立马回屋,我记得第一年冬天有次气温下降零下十几度,早上起来地上都是雪,踩上去脚底打滑,风刮到脸上都木了,我咬牙坚持跑了6公里,回家在水龙头下半个小时身体才有感觉,已经冻木了,青岛冬天的风可能大家没有领教过,绝对吹的你怀疑人生!

所以说所谓的21天打卡根本就没任何意义,打完卡说明啥了?说明你能坚持了?那21天以后呢?就像减肥一样,呼呼减下来了,然后一放开呼呼又上去了,都是表象,娱心而已。坚持需要毅力,更是源于真心的热爱和永远的激情不变。

我最喜欢的村上大叔有句名言:好多人问我为什么跑步?因为不想跑所以要去跑。就这么简单,不要把跑步想的跟上刑一样,早晨起来推开门,空气是新鲜的,鸟儿在枝头叫着,花儿在竞相开放着,路上行人稀少,听一首喜欢的歌,还有比这更美的事情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身边朋友跑步的越来越多,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根据自己情况安排时间距离配速,只要是运动了,你就战胜了昨天的自己,不用和谁比,就和昨天的自己比,只要在路上,你就是最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