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彦:“国之理想生活”,这样的日子你想拥有么?

我是彦彦,已经坚持写原创文章2年又85天(第815篇),阅读过去的文章可关注公众号或简书“彦值圈”(原名“开书店找彦彦”)。

我创立了高端文化IP圈子【彦值圈】以及高能量经典文化终身学习社群【国之学堂】

我们的愿景是:用爱和使命帮助更多人实现人生圆满!

我们的使命是:陪伴100位伙伴活出人生使命!

让我们一起创造“人人都有使命感”的“心文化”世界!


在国之学堂的生活,节奏是这样的:

【早安时光】

早上五点开始,禅修室和飞虎队就有一群早起的人开始互相问早安,多的时候好几十号人,蔚为壮观。如果虎哥起来了,就会挨个给大家问安,一直到大家几乎都起床了,从五点一直到九点,每个人都被照顾到,超级暖心。

当然,一般这个时候,我们的国之小天使也做好了“早安心语”,把我们日常的金句都提前收集好了,用心做成视频发布到我们的视频号“国之学堂”。

六七点的时候,我们每个群的开灯官会发布统一的开灯语,提醒大家看“学员手册”和“小打卡”,还有每天的视频号“早安心语”,当然有时候也会有各种好玩的开灯方式。

大家都是自发来做这样的事情,没有一点酬劳,但我知道,大家都因为如此主动付出而收获满心的爱,国之学堂的每个早晨,都从爱里开启,让你满心欢喜。

【学习时光】

在国之学堂,学习的节奏都由自己来把握,每个人的学习都是为自己的成长负责,学什么、怎么学,你自己说了算,自己看着办。

老师们只负责做好自己,讲好自己的课,修好自己的心,从来不督促谁学习,你自在就行,坐着躺着都行,睡着觉听课都行。

老师们只是作为一个通道、一面镜子,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经典智慧,陪伴大家开启智慧之门,因为老师们始终相信:每个人的智慧和爱本自具足,只是需要用某种方式唤醒而已。

在【喜马拉雅】“国之学堂”频道,有我们所有的讲课音频,免费提供,只为结缘。虽是免费,却是老师们无比高能的智慧结晶,也是无价之宝,只要愿意打开心接收,就能不同程度地提升智商、心商、诚信、商道等重要人生参数,甚至于可以提升福报、德行、智慧格局。只要你愿意相信,就能连接上我们的能量场,开启不一样的高能人生。

除了【喜马拉雅】之外,在各社群里总是会随时有加餐分享。伙伴们的提问,总是会带来更多的好答案,也成为彼此照见的镜子。特别是在“核心群”,每周一答疑,总是能够带来更深度思考。

如果说国之学堂所提供的精神大餐像是满汉全席,那么你一定要明白,你不可能每天都把每道菜都吃一遍,也不可能吃完所有的菜。所以,你一定要明白你自己为什么而来,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然后各取所需、按需学习。

我们提倡自在而高效的学习,当你越轻松快乐浸泡在国之学堂里,你会发现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好玩之处,每个房间也都是超高能量场,你到各个房间遛弯,都不是为了增加知识量,而是玩着就提升智慧。因为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很简单很好玩的事情,不用当作苦哈哈的任务,纯粹享受学习的乐趣就好。

我们喜欢读经典,更喜欢用好玩的方式学好经典,活出经典智慧。所以,我们在国之学堂读的每本书,都有不同的开启方式,也会有好玩的“合书典礼”,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玩不了。这里没有老干部,只有一群爱玩的人,从七八岁到七八十岁,没有年龄限制,万物皆可爱,万事皆好玩儿。

【健康时光】

在国之学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会“好好做人”。

好好做人,意味着: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修身养性,好好爱好自己。

所以,早上九点之前需要好好吃早饭,因为虎哥说九点以后脾胃就关门不营业了,再吃饭就是吃个寂寞。我们有专门的“美食人生”群,教你好好做饭,也有“国之食堂”,不对外营业,只接受内部预订。一群“国之大厨”正在培养路上,虎哥还开直播教你做饭,迎庆用爱做出各种烘焙美食,彦彦老师也在“国之民宿”做各种好吃的等着你。

晚上十点熄灯官就喊你睡觉,因为十一点以前睡才可以让心神肝脏好好休息,如果总是熬夜,就很容易得心脑血管毛病,至少很容易导致心肌缺血或者心火过旺,严重的导致猝死。不要以为自己年轻或者不得大病、不去医院,就可以肆意伤害你的身体,死神从来不问你的年龄,你的身体状态直接决定你的生命能量。你的身体始终不离不弃爱着你,努力让你活着,你更要开始学会好好爱它,不能因为它不言不语就总是忽略它,让它由内而外伤痕累累,直至耗尽能量。

在【国之学堂】,“飞虎队”一定是最重要的存在,神医虎哥坐镇这里,带大家学习各种中医知识,教会大家保命的健康技能,比如针灸刺血拔罐按摩,都是以日常保健为主,让大家学会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虎哥还有很多神奇的灵丹妙药,都是市面上根本买不到的珍贵好物,仅供国之学堂内部使用。虎哥不仅是帮你养好身体,还带你活着玩儿,天生大智库,句句大智慧,给你唱歌做饭讲相声,只要你相信照做,还管你一家老小健健康康。

我们总是说好好爱自己,而爱自己的第一位一定是爱好自己的身体。对于我们来说,虎哥就是我们的大护法、身体健康大管家,不管有什么问题,虎哥总是能够拿出安全省钱的方式来给大家参考,多年积累的行医经验,一心爱人的妙手仁心,极致付出的超级全能,这样的虎哥,我们大家都无比信任、无比感恩。

好好做人,就是在于这样的日常点滴,从一次呼吸、一顿饭开始,把注意力从外界转向内在,把外求的力量转为自己,一切看回“我”。我们所有的学习,就是都为了成为更好的一个“我”,再去成就外面更多的“我”。以这样的“小我”,去成就更多的“大我”。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生得伟大,因为每个人活好了自己,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

在国之学堂,学着好好做人,学习平衡之道,学会守中执一,唯有做好自己,才是生活根本。生活生活,让生命更加鲜活,活好了自己的生命,自然就影响了身边的生命。这个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就是真正的教育。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融入这样关乎生命的教育,都可以成为彼此的老师,都可以成为这个世界的生命影响者。好好做人,就是一生值得努力的目标。

【精神之光】

在国之学堂,也许你随时可以感受到处处皆有光。来自别人的光,来自自己的光,这些光,都来自于我们内在的精神力量,也就是“自性的光明”。

我们深信这一点,因此我们用各种方式,来激发人们心中的美好善意,守护人们心里的光。

因为,我们经由自己的修行,借助自己的天赋,发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智慧通道,甚至于可以用数据化的方式来帮助你拥有更完美的人生参数,从而开启不一样的发现之旅,获得更加圆满成功的人生。

我们一心“树人”,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可以唤醒人们心中的光明与智慧,就可以共同来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能力,每个人都是可以闪闪发光的钻石,只是需要有人来擦亮,有人来成就而已。而我们要做到这件事,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无条件去爱,无条件去成就。因为唯有最简单纯粹的爱,可以带来最大的力量。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最需要学会的是“放空自己”,时刻保持“空”,时刻放下傲慢小我。

我们在这条精神探索之路上,需要始终做到的是自我的修行。以自我的修行,发自己的菩提心,去激发更多的菩提心,陪伴更多人走上自我修行之路,让更多人可以呈现自己的精神之光。

是的,我们需要让更多人明白,修行就是守好自己这颗美好的心而已,修行并不遥远,修行并不可怕,修行就在生活里的每个当下。而我们的方法,并不是通过改变别人,更多的就是做好自己。一定要明白自己只是一个不完美的人,只是一条通道,只是一面镜子,没有什么了不起。我们也无需追求完美,只需要完整去经历我们的人生,这场人生之旅本身就是一种修行的过程。

【我们的理想生活方式】

在国之学堂,我已经拥有了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就是当下这种生活。

每天,我都在这种安定的生活状态之中,保持着内心的平静喜悦,迎接着生活中各式的课题,发现着不同的人生乐趣。

我已经非常明白,在这样的生活轨道之上,只要心不偏离,世界就可以一直这样美好自然。只要我守住这里,就可以守住我们爱的这个世界。

国之学堂的确是像一片生态园林,每个生命都在长出自己的美好,自在如是,随处可爱。

我很期待,有更多人可以真正体会到,像国之学堂这样的生活方式,其实你完全可以拥有,随时可以拥有。

我也很想多听听,在你心中的理想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说不定,我们就能一起来创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