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无边际的写作——就想总结一下过去的人生,好继续前进

大学前

我偷钱,打游戏,孤僻,跟父母吵架辱骂他们叫他们去死,去网吧,看片。

我哭,我自责,我知道不对,但是我无法自拔,我不爱自己,不爱生活,不爱朋友,没有朋友,不爱父母。

我看成功的企业家,成功学,我羡慕他们的自信,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完美,我也想想他们一样,但是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我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好,自卑,消极思考。我渴望激情,兴奋,开心快乐的生活。但是我还是陷在的消极思维,我的日常生活和圈子里。我也不行动,不知道怎么改变,就这样活着。。。

非常幸运,我拿到了万胜的助学金,可以无忧地读完大学四年,认为自己基础太薄弱,我决定还是先读大学积累4年再出社会。

大学四年

大学的我,尝试了很多,随心随思考,根本想不出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做。我有一个成功学的法则,我希望大学我可以成为一个知识渊博,人脉广阔,能力超群,身体强壮和品德高尚的人。

班长,学生会外务部,集英口语,旅游代理,健身,蛋白粉代理,受伤,治疗,看书,英文辩论队,英语演讲比赛,中泽华能,去广州进货,去旅游,雪鹰学习,冥想,哲学,中医,聚餐,bbox,跳舞,认识女生。。。

思考

或许是天意,因为受伤一直治疗不好,我很痛苦,我流泪,我挣扎,我染上了手淫,我觉得自己陷入了人生的低谷,不知道如何是好。我自学,看书,问人,上网,我寻找办法解决,我尝试信奉上帝,看《圣经》,但是好像没用,我发现自己很难完全信靠上帝。我看《力量》,知道了要用爱的力量来对待自己身边的一切,知道了吸引力法则。我尝试。。。不知怎么地,我知道了蒋哥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地我认识了福祥哥,一切都是命运。我开始看中国古代哲学,《四书五经》,道佛儒纵横家我都有了解,同时我开始冥想,我开始认识到人生,认识到学习的方法,认识到好的品德,认识到宁静和核心自我。我开始了思考。

而在雪鹰中学习和认识了一些人和平台,工具,数据,思维,我看书,了解秋叶老师和一些别的人,看他们的书,看微信文章,对于深度思考和思维有了一些了解。学习哲学之后,再看《不要等到毕业以后》有了更深的理解,原来他们讲的东西如此重要,对于人的思考和脑子里的东西起到一个重要的分类作用,帮助下一步更远的发展。

恋爱,消极

我还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跟有感觉的女生聊天互动,喝奶茶看电影是有的,我爱幻想,我以为她们也喜欢我,她们不回应我的时候我伤心。这次追求女生再度失败让我对策略,套路和阶段有了更深的理解。但是我内心还是很心痛,因为我已经付出了真心,虽然只是追求一个女生。我很低落,我打不起精神。我把她的联系方式全删了。我又开始了思考要做什么。

看了一个视频,关于无用之美的。里面讲到一个要认同自己,不要追求别人的认同。一个是追求那些让你心里感到甜蜜的事情。那些很美的事情。一个是快乐其实很简单的,只要你决定快乐,你就能快乐。我看那个眼镜的女生好简单,好开心,她是真的开心。我受到触动,因为我不开心。

我马上对自己以前的经历进行分析,却发现自己最渴望和有吸引力的就是健身,第二是总结经历,其他只是有一些吸引力。我说什么办?我意识到自己现在很消极,觉得自己不行。我的思考全是负面的。我把这次恋爱的失败和自己其他的失败联系起来了,我觉得自己恋爱失败,英文很low,字体很丑,缺钱,人际关系不佳,自己太瘦,思考杂乱显浅,觉得不如别人,自己不行做不到,不开心。

未来

我马上把思考转变过来,告诉自己这次的恋爱失败是一个学习,我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把得失看得太重了,所以才会这么痛苦,我把一个小小的失败跟我自己整个人生,我自己这个人的存在价值联系起来了,所以才会这么痛苦。我的英文在不断进步!我的字体正在尝试,而且写得比之前要好!我不会理财需要学习和坚持!我人际关系需要学习,但是现在我已经在开始尝试增加联系和付出真心!我需要认同自己,不把外在认同当回事,因为别人的认同随时都会改变,我们需要一直认同自己我需要每天给自己一个个的小目标,积累力量,我告诉自己我谭耀明也可以做到,可以成功,我决定相信自己,认同自己,我才华横溢,我不断学习,我每天进步!我给自己设定200天的目标,说先给自己设定目标,然后再去检验,7天目标,15天,30天,60天,90天目标!

可是我还是提不起劲,看到詹姆斯的一篇新闻,是讲骑士输给了雄鹿,詹姆斯面对记者说:我们要继续前进,继续前进,整个赛季有82场比赛,我们还要继续前进。他说得太对了,如果是格雷格普利特他也不会放弃的。我之前的思考人生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所以我想到了人生在走路。我要继续前进,我们之前的人生路在走着,然后我们可能会遇到绊脚石,我们被绊倒了,这引发我们的思考怎么会被绊倒呢?然后,我们要跨过绊脚石,继续走路,继续前行

可能现在我还不完全知道能够吸引我,我对他们还不够渴望,但是这样就要停止行动吗,停止前进吗?不,这只是借口,人要么就在向上要么就在向下,我要做一个一直向上的人,要在行动中记录和探索,要在尝试里不断测试,寻找自己。这是一种向上的精神,一种向往变得更好,向往进步,向往变得更加优秀和卓越的精神!我决定我要拥有这样一种精神,我决定我要快乐,我要感恩,我要容易满足,我要解决问题,我可以做到,先从小目标开始实现,我认同我自己,我是瘦,但是我不需要你的认同,我按照我的想法努力活着,我努力追求我的目标,我运用策略,我有我的闪光点,我是一个很棒的人,一个很瘦的人也可以有很漂亮的女朋友,也会有人懂欣赏。不要担心,不要恐惧,尝试了再说,运用策略,直取目标!!!我可以做到!!!哈哈哈~

行动清单

1.金钱管理,坚持管理

2.毕设题目选择,未来事业选择调查,设定小目标,长期跟踪

3.英语复习和策略总结,制定下周计划

4.坚持练字

5.设定人际关系标准,学习,设定小目标,长期跟踪

6.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思维,思考深度,阅读,跟大家一起玩,继续阅读《不要等到大学以后》,坚持每天阅读1-2小时提升自己,记录分析阅读速度和质量(像安迪一样),设定小目标,长期跟踪。阅读内容:本专业,课外主题阅读,潮流信息新闻阅读

7.意识:在实践中记录和探索感到甜蜜的事情,不断总结。

8.周末学习office软件,跟朋友玩,交流(网上群,论坛,现实,线下活动)

9.找蒋哥问下一步怎么做,要去香港了、

10十字架,时间紧急重要分析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后记

本来生活风平浪静,根据主题阅读计划每天看看书,读读英语,静坐,一个人多好。

1.后来遇到她,开始追求,经常幻想,有时候不如意,情绪就会变化比较大。

2.看书之后有一些感想,有时候也会又把之前的计划完全忘记又来重新思考一遍。

3.做商业项目,毕设,帮朋友排演出,事情越来越多,睡觉的质量又不好,渐渐地从早睡早起变成晚睡晚起,下午还要睡2小时补觉。

4遇到了困难,气馁,然后又重新分析。

时间管理出现问题,情绪管理出现问题,目标管理出现了问题,根本不受控制,计划完全失效,记录时间总结每天都懒得做了,于是又迷茫了。这,就是我之前的问题。

现在,又重新梳理一遍,根据十字架紧急重要进行事情的安排,恋爱已经不再算入日程,也不再轻易幻想和付出情感,取而代之的是金钱的合理管理和套路的正确使用和敢于试探,而其他的情绪我也能管理,所以,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目标管理都解决了,加油,谭耀明,你可以做到的,早睡早起,我们再相见吧,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