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各位最积极向上最最有能量,最最最温暖的膏老板们,大家晚上好,很荣幸也很骄傲能以讲师的身份出场,在顶级优秀的戒欺商学院,感谢微商生涯中遇见的每一位给我引领和助力的亲爱的你们,今天我会分享两个点的内容,希望大家听课有益,笔记有益,动脑有益。特别呢,是实践有益。

发几张照片让大家认识一下我啊,我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高丽,来自,一个有爱被父母富养的非常普通的农村家庭,我用数据说明我眼里的富养,在我小学的时候,当我身边大多数同学每天的零花钱是一元或两元的时候,我的每周零花钱是50元,但是当我的同学每天都有父母陪伴的时候。我放学后盼着乡间的小路,在期待父母回家的声音,当我听着广播里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的时候,我会哭,我一片一片摘下树叶念叨着回家不回家,回家不回家的时候我会哭,我清晨醒来。

当我清晨醒来,我发现陪伴我入睡的父母已经出门的时候我也会哭,因为我的童年缺少陪伴缺乏安全感,所以呢,我在婚姻生活中把陪伴孩子放在永远的第一位,但是呢,我的原生态家庭给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的幸福感,我之前的父亲节2018年2019年都有写过一些传闻,在这边呢,我分享给大家看一下,大家可以从侧面更加立体的了解我。

我非常非常感恩我的父母,尤其是爸爸妈妈的勤劳善良朴实,深远地影响着。我爸爸的孝顺,妈妈的朴实也是我人生最珍贵的财富,这样一个来自富裕又不富裕的家庭,成就了一个好强又柔软的我,我用一路遥遥领先的成绩进入了最好的高中,以全系第六名的成绩进入了大学,又以双优的实习成绩。结束了我的校园生涯,在我还没有毕业的时候,我通过了教育局的人事考试,拿到了当届少的可怜的三个高中英语教师名额的其中一个。我的铁饭碗人生,在我还在大学校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当然,我至今仍然热爱着我的三尺讲台,最近的四个学年,我有三个学年担任高三教育,目前也是在任高三。教育事业呢,是一份崇高的,意义深远的事业,同时也是一份极具挑战的事业,但是我又为什么会开启这份膏膏事业呢?因为在我的眼界里,鱼和熊掌可兼得,当然在我一开始销售的时候。我觉得对于成为一个销售,要我去把东西卖给周边朋友,这件事情我也会觉得忐忑和不好意思,但是后来我顿悟了,我们每个人谁不是生意人呢,你上班,那么你出售的就是你的时间,如果你知识越多,技能越强,那么你单位时间的售价就越高。

也就是说你的工资就会越高,而我们眼中的铁饭碗为什么这么受追捧?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可以将你未来的30年的时间打包出售,所以在我的理解里,铁饭碗就是打包出售30年的时间。

但是绝大多数的体制内的人士可以算得清楚的,这一辈子你能赚到多少钱?当你去算一算这笔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房子车子,任何一个大件就能让铁饭碗的黄金梦想破灭,这就是现实,有固定工作,稳定收入是底气,同样的也是束缚,能旱涝保收,但也非常容易触碰到行业和薪资的天花板。失业的打击也会变得非常的深重,如果一个人把自己囚禁在安稳的,固定的工作中,久了过度的去依赖一份工作,消费支出又十分庞大,那么它的抗风险能力就会变得非常弱,这就是白领被认为是社会底层的原因。

以上这个思维如果你没有,今天请你好好思考一下,如果你已经有了,那么我建议你把它显而易见的,多次的发布在朋友圈里,一针见血地用到一对一的意向代理聊天中,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我很感谢三年前我的选择让我冲破了这个禁锢,一部手机能打天下的事业也可以让我给我的孩子足够的陪伴和关爱,同时呢,在物质方面也有更大的可能性。

这个是2017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开课的一个标题,人生不设限,今天我也送给每一位在用心听我讲课的人,我搞不清楚我卖膏膏的初心到底是什么,我一开始卖膏,用我老公的话就是闲出来的,我一冲动就加入了膏老板的队伍,但是慢慢的我在这条道路上收获了很多很多,健康、友谊、金钱、成长 、底气,但凡也能说出来的,我应该多多少少都有收获,在卖膏的路上,我虽然没有明确的希望,却一路找到了很多的意义,人生不设限,未来才真的值得期待,2017年4月我发第一条关于卖膏的朋友圈的时候,我的人生开了挂。

微商生涯的最初的三个半月,我一共拿货三个十盒,总共30盒的膏自用送人十盒左右,销售20盒左右,大概利润在2000左右。因为我没有初心,也没有想着一定要去赚多少钱,所以我也不用花力气去忍受膏膏事业初期的清贫,也因为我父母培养了我坚毅的品格,所以我不会轻易去放弃我选择的事情,于是幸运降临了,2017年8月,代理来了,零售好了,我的膏膏事业开始起飞,从一个人到十个人,从十个人到越来越多,这就是我的故事,有血有肉、有笑有泪的故事。

今天的主题呢,是销售黄金话术,助力顶级的销售成效,看起来我讲了一个我的故事。但是实际上呢,我是分享给了大家一个高招,就是用真实有力量,有起伏,有对比的话术,去让对方熟悉你,了解你,认可你,欣赏你,甚至崇拜你。当你把你的人成功的销售出去,这就是最顶级的销售成效,销售的第一关键要素就是建立信任。

那么我认为信任它是源于熟悉,你想一想你最信任的人是谁,他是不是最了解你最懂你的人,因为你知道的,他也是知道的,那么你们之间的公开象限越大,建立的信任就会越牢固,大家如果把这一点理解透彻,并且在日后的销售过程中运用上去,我相信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张呢,我想要分享给大家的不仅仅是黄金的销售话术,更是可以用到我们人生方方面面的,我们都知道,沟通之中最好用的方法就是多做积极性的鼓励性的反馈,先给大家介绍一个实验,这个实验的目的呢,是希望最快教会老鼠朝右转。


这是三个实验设备,最下面呢是老鼠,然后他通过这个管道往上走。在第一个实验设备里面呢,他如果左转,他会遇到电机,他如果右转,她会得到奶酪的奖赏,同样的第二个实验设备,这只老鼠如果左转啊,没有东西,如果右转,她会得到奶酪。第三个实验设备呢,这只老鼠往上走之后,如果左转会遇到电机,右转是没有东西,那么大家可以先猜测一下每一组的实验,这个老鼠是最快学会朝右转这个动作的。

这个实验的结果是,第二组的老鼠最快学会了朝右转,这个实验其实证明了。惩罚,即便是在动物的身上都不一定是有效的,因为在第一组和第三组之中,如果这个老鼠朝左转错了,他是会受到惩罚的,然后他们就不太喜欢去参加这个实验。所以我们也可以从实验中知道,就是积极性的鼓励性的反馈,它是可以塑造对方的行为的,在这个老鼠的身上就是朝右转,这个行为反馈呢,是有等级的,在我们人类身上,它是可以分为零级反馈、一级反馈和二级反馈的,那零级反馈是什么都不说。举几个例子,比如说今天你孩子回来考了100分,你不表扬。

比如说你爱人年终拿了一大笔奖金回家,你不说。再比如说,你卖膏两年赚的钱和自我成长比前面的十年都大,你爱人不说,你师父不说。这是一种文化束缚,也是一种习惯制约,它更是一种知识的诅咒,中庸之道告诉我们,平平淡淡才是真,受到表扬我们习惯性的会说,没有没有,过奖过奖。那我再举个例子。游戏的例子,比如说俄罗斯方块,它为什么会让你感觉到入迷?玩得停不下来?因为你的每一次操作,系统都会给你反馈,你操作正确,屏幕里的方块儿会消失,会有积分。但是反过来假设俄罗斯方块你都对齐了,它不马上消失,你还会一直玩下去吗?显然不会。

这就是及时反馈的重要性,他能塑造我们的行为,零级反馈带给组织最大的伤害就是职业倦怠,工作没有了激情和盼头。接下来说一级反馈,一级反馈呢,是给表扬,给提拔,发钱等非常简单的正面反馈,那当然这也是好的,但它有局限性啊,举个例子,比如说你可以用口头表达你好棒,做的不错,今天的衣服很漂亮等等,那这里呢,拓展一下这个发钱这一拨立即反馈的操作,首先给钱他是好事啊,但是用钱来做反馈,它就会有一点点弊端。

哈佛大学教授迈克尔桑德尔,他写过一本书,叫做金钱不能买什么,它里面讲到说金钱有两种属性,衰减和腐蚀。那我继续用案例告诉大家,钱的两种属性,举个例子,你第一个月卖膏,赚到了1000块钱,你很开心,然后通过你的努力,月入能够过万了。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半年、一年,你每个月的收入都只能赚1万,这个时候呢,这个赚钱的兴奋点是不是会不断的衰减?因为金钱它是有衰减性的,我们不能每次都是拿金钱来奖励我们做的。很多事情呢,是需要赋予意义的,如果只是为了钱,那么这条路就走不长远。

我再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的鱼掌门八爪鱼,他要搬新家,那么我任劳任怨的帮着上上下下的搬东西,大汗淋漓结束之后呢,我们渔掌门拿出500块钱,说拿着高丽,你辛苦啦。这个时候我什么想法?我帮你搬家是有意义在里面的。对吧?500元算什么东西。哲学家周国平说过,人生没有意义,那我们为什么活呢?他又说了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话,人生的确没有意义,但是在寻找人生意义的这件事情本身是有意义的,动物的一生也没有意义,但是动物不知道,而人的一生虽然也很难找到意义,但人知道。人生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寻找意义。

动物只会去寻找食物和配偶,但是人会寻找意义,所以表面上我们好像是要钱,要房子,要汽车。但是最终我们是要寻找意义,我们做膏老板,搬膏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们在搬膏的过程中可以寻找到人生的积极意义。

那么回过来我们做对一件事情的意义是什么?这个时候就是在沟通中我们需要用到二级反馈。二级反馈是给予表扬,并且要说明为什么。注意这里的说为什么,就是把对方做对的事情赋予意义。假如啊,搬家之后,鱼掌门请我吃他拿手的亲手做的神奇的面条,吃面条的时候,他说 高丽,你真好。然后我说没事没事,别客气,那我们就继续吃面啊,这就是一级反馈。前面说到的那就没有后来的后来了,但是我们换一种可能性,比如说搬家之后,鱼掌门请我吃的还是他拿手的亲手做的神奇的面条,吃面的时候,他说,高丽,今天真是多亏了你,像个亲妹妹一样,把我的事情当做你自己的事情来做。

那我听到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心里肯定是一阵激动,然后我也可能会说,哎呀,我的亲姐啊,我们就是一家人,以后有事情姐姐开口,妹妹一定会把它当自己的事情来做的。为了让大家更加的理解呢,我再来一个假如啊,还是搬家之后,还是那碗神奇的面条。于掌门,他可能会说高丽呀,你做事情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到位,我看到你今天搬家的时候,很多细节都反映了你追求卓越的品格,难怪你带团队也那么厉害。那如果我听到这样的表扬的时候,我心里就更加开心了,我可能会挺直腰板,想到很多,我心繁康团队的很多很美好的画面,那我可能会回答他说,是的,优秀的人都是有追求卓越的品格的,大事小事,公事私事我都会追求卓越。

三个例子下来呢,我想大家应该已经非常的了解了这个高招,我们不仅要给予表扬,一定要说好这个为什么。因为你的二级反馈是可以塑造对方的行为的,你希望他往哪个方向去发展,那你就往哪个方向去说这个事。我真的非常推荐大家,因为在生活工作中,你去利用二级反馈,他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多。我再举一个刚好昨天发生的例子啊,我的儿子现在一年级,神兽刚刚归笼,昨天放学的时候他兴高采烈的跟我说,妈妈,我数学考试考了100分,那这个时候我的回答我就用到了二级反馈。我说哇噻!我的满分宝贝,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你真是认真学习,做题仔细的小学生呀。

我儿子听了我这个话,他很开心呐。然后他主动来跟我说,她说妈妈,我上网课的时候都很认真听老师上课的,然后我就给他做了个补充。我说对对对,妈妈看见了,你上网课非常认真听,而且你作业也都是认真做完的。看来啊,认真学习真的是很有用呀,然后我就给他去巩固了这个他学习的过程,然后我又问他,我说今天你考试的时候,你也一定是非常的认真仔细,做完题目也检查了吧。然后他就很夸张的跟我说,是的妈妈,我检查了七遍,但是都没有检查出错误。因为我第一遍的时候都是做对的。他特别的骄傲,我也特别的开心。

这个是2017年的时候,我不记得是哪个月,我的第一面膏墙,然后孩子也陪伴着我一路微商生涯。这样过来我觉得我跟孩子一起在成长,这样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的好。我的事业跟我的孩子,跟我自己,我们在共同进步。作为戒欺人呢,我们能在这里学到非常多的思路和工具。这些东西就一定要用起来,并且反复的练习你才会用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你才会发现这个思路,或者这个工具真的会给你带来很多很多的注目。

最后呢,我用刚才开头说的那句话来结束我今天的分享,希望以上内容,大家听课有益,笔记有益,动脑有益,特别是实践有益。以上是我今天的全部内容,祝大家幸福安康,膏膏大卖!

以上,全部。感谢大家❤祝幸福安康,膏膏大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持续精进day47 精进人:大七 见:早起跑步5公里,晚上做了主持人。其他时间在自嗨。今天妈妈生日,晚上跟妈妈打了...
    大七七呀阅读 223评论 0 0
  • 马云爸爸的手高高抬起轻轻落下,花花捍卫家庭无愧子女虽败犹荣。 话说在四月27日,终于传出了阿里对公众的交待: 新浪...
    Sally_8eac阅读 421评论 0 1
  • 我叫王狗蛋,简单说一下。 事情就发生在昨天,我一觉醒来,感觉有些不对。家里那只猫主子居然没有用大屁股压我的胸...
    12bf502ad40f阅读 134评论 0 0
  • 本文推荐阅读时间4分钟。如果时间紧张,可先直接阅读第四部分——我们知道吗?我们只需要好好说话。 咿呀学步的时候,我...
    颜了了阅读 1,338评论 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