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你可曾记得?

我的大一

9月

还清晰地记得,9月的我,背上行装第一次走进“大学”这个地方。当时的我,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这这个陌生环境中的一切。9月,还记得宿舍里的四个人做着自我介绍的场景,还记得大晚上四个人为了找到图书馆的具体位置兜转到了菁园,还记得当时“并不喜欢跑男的我”,在大雨中只为看到明星的一个背影时的场景……还记得帅气的教官,踢正步是的飒爽英姿。

看跑男时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军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

 在找到组织以后,社团招新就轰轰烈烈的开始了。第一次看到如此庞大而状观的情景,穿着绿色的社联服装穿梭于不同的社团间只为求取几张照片,现在想来我是不是很傻?

12月

 不知不觉,2015年就这样逝去。嘉年华是这一年最盛大的结束典礼,各种游戏及到处蔓延着欢快的氛围让整个人都为之沸腾。疯狂的兑换奖品的我们还有等待终极大奖的我们是不是很幼稚?可是,那时我们就是这样等到2015年的最后一分一秒,等待终极大奖砸在自己身上,在公布名单的那一刻,所有人一哄而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嘉年华活动现场

1月

 学期终,在迎来2016的那天晚上,我们也快迎来了第一次期末考试,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犹记得,第一次考试前自己在图书馆复习的场景,那次考试也正好是我的生日,然而并没有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大一第一场考试由泛读开始,最后一场考试由泛读结束,然而在这门课上我都留下了遗憾。

   3月

开学,我带着更大的目标重新出发。还记得当时口口声声要拿奖学金的自己,也因此血脉贲张了一段时间。接着就是4月份的考试,神神叨叨了一个月,最终还是裸考上阵。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

抓住了所有可以出去玩的机会,把洛阳的牡丹看了一遍又一遍,把洛阳的景点都转了一圈,又疯狂的开启了西安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西安,大唐芙蓉园

5月

每天脑子里都充斥着翻译考试这件事,忙的时候特别恨自己为什么当初要报,弄的整个人压力都很大。最终,我还是不得不去准备,一个人去附近的学校参加去考试(如果是以前,想着这个考试没人考,又没人和我一块去考,我一定是不会去的,可是这次不管怎么样,我都一定要去,可能是一直想在翻译这条路尝试一下,不管结果是怎样,这次考试让我迈出了翻译学习的第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翻译考试

关键词

感悟

 坐在回家的列车上,告诉自己大一至今天彻底结束了。没有任何的狂欢,只有平淡的结束。大一这一年,我们终究了解了“大学”为何物,经历了众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第一次加入学生组织,第一次力排众议自己一个人去洛理参加翻译考试,第一次出省旅游,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地铁……当把所有未曾接触的东西,一一接触之后,你就会发现一切不过如此。第一学期可谓是比较顺利,当自己的成绩出来时或许奖学金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当第二学期的成绩出来时我便知道我已然与它无缘。我突然发现我的世界那么小,仅仅追求每门功课85分,还是很遗憾没有达到。我一直处于用心和不用心之间的状态,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自己。哈哈,还是先回忆自己做的比较棒的事!大一,我参加了两次演讲比赛,开启挑战自己的第一步。大一,我参加了大学生英语竞赛及中国翻译协会第一阶段比赛,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很庆幸自己敢于去尝试。大一读了4、5本有益的书……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收获。

学习

平时也是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偶尔也会偷个懒。逃过为数不多的几节课,但做了更为有意义的事,所以比较值得。新学期的目标没有实现,不免有些遗憾。上半学期,觉得自己对待精读最认真。下半学期,感觉所有的课都不走心……想象离行动毕竟相差甚远,在学习上用心应该多一点以迎接来年的专四。想做的事不能一拖再拖,想学的东西要立即行动!

学生组织

大一上学期有幸加入了两个组织(社联、学声传媒),也因此结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声传媒里,每次采访都受益匪浅,每次采访都能在被采访者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得到一种力量。从学长学姐的口中,能感受到他们对这个刚刚成立不久的组织的爱和他们倾注的心血。我很敬佩这个组织里的人,这个组织也让我收获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为“我”第一次和小慈学姐一起去采访林学院的党委书记

大一下学期,我接触到“洛阳行动派校园联盟”,加入这个组织,自己是幸运的。在这个组织里,我们一起分享自己每一段时期的收获和遗憾,写下属于自己的梦想清单,把自己的目标在小伙伴们的见证下一一实现,我感觉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里,我更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那里得到很多力量,真的很佩服他们,很庆幸我能在这样一个组织遇到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为行动派一次线下交流会

旅行

 进入大学,才知道旅行的意义。大一这一年,把洛阳著名景点游历了一遍,拥有一次西安之旅……在每次旅行以后,有欣喜,有震撼,有收获,每一次都很开心。每一次旅行都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每一次都能重新出发,每一次都收获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认为拍的不错的图片

志愿

我有幸在龙门石窟做了一次志愿者,一天的志愿之旅让我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同时给自己带来无限的满足感!后来,我和小伙伴一起去图书馆做志愿者,在学会整理书籍的同时也对外文书刊摆放的位置有了一个清晰地了解,在挣学分的同时也督促自己去图书馆,最终也帮助了别人,我感觉这样的事要多做、多多益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门石窟(我站了一天的地方,做了一天志愿者的地方)

我的大一,感谢有你们

@不忘初心,很高兴在体育课认识你,虽然有时我们互相嫌弃,但是谢谢你把你的爱书借给我。我们互相监督去图书馆、自习室,我们一起去龙门及逛街,和你一起很开心。

@同伴,谢谢你在我的死缠烂打下,陪我一起去龙门做志愿者,让我在大一体验一下志愿者,完成一个想了很久的心愿。那天,我们都很累,但是我感觉它是的。

@平阳,下雨天,你来学校找我玩,时间匆忙,我又没有安排,最终我只带你去了国花园,我也没有盛情款待你,不过还是希望你下次再来洛阳,很高兴你来洛阳找我!

@室友,真的很感谢你,陪我一起去周山采访,可是不幸的是,因此摔坏了你的手机!I 'm so sorry!大学一直和你做同桌,很高兴!

@小丸子,没想到,大学我们还在一个城市,真的很开心!你来学校找我三次,终找到了!(我很无奈,为什么每次你去,我都不在),以后要经常找我玩啊!

@学友,很开心你和我一样那么喜欢英语,很开心你和我一样有进取心,我们相信可以一起分享的还有更多……

@同伴,你每次回家都这么热情,不过很高兴我们家离的这么近还在同一所学校!(可是,不在同一个校区,呜呜呜……)一起回家很开心,一起分享、吐槽,很开心!

@老乡,很高兴认识你,每次看到你阳光地对我笑,都感觉你能乐观积极……和你做朋友是件幸福的事。

@输给了时间@红,在学声传媒里,和你们接触的最多。我也给你们带来了不少麻烦,也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你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一直影响着我!最后也祝愿咱们微信平台更好的发展下去!

结语

大一上学期,日子在计划中流逝。大一下学期,时间以飞一般的速度湮灭在人海。这些记录希望能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只愿我的大学更加有意义!

                                              ——仅以此文致我逝去的大一

                                               2016年7月15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