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哩03--生产那一天才知道什么叫十级疼痛

图片来自网络

2017年10月8日移动产检,主任医生重新给我计算了下预产期,说是10月12日。第二天下午3点左右,肚子开始隐约微疼,类似大姨妈来之前的感觉,心里有预感可能就是今天了。

小腹微疼一直持续,到了23点左右,疼痛间隔时间变短。我交代老公,保存好老早贴在墙上的移动产检、月子中心、照相馆(联系拍摄宝宝出生照)等联系人的电话,把整理好的待产箱先搬到车上。我也趁舒服赶紧洗好澡。

洗完澡出来是23:40,发现自己见红,简单收拾好出门去医院,看时间正好10月10日0点。我心想,也蛮好,十全十美。

到了医院,挂号缴费我都还能行动自如,but,那骇人的..内检..之后,我就再也笑不出来,也走不利索了,那感觉我真是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心里只有生生的怨愤,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为何就不能温柔一点!

紧接着,胎心监测了20分钟,急诊医生看完后说胎动很给力,可以办手续住院待产了。应该是秋天生娃的人太多,病房床位都满了,即使我们是移动产检和月子中心双VIP,合同也写了又至少两人间的待遇都实现不了,只能在走廊上加个床,更悲催的是连垫被都没有了,我和老公就这样在走廊上煎熬了一晚。

这一晚,煎熬的不仅仅是睡不好。我用纸笔记录着每一次宫缩的时间和时长,护士时不时来看一下,然后看一次就叫进去内检一次。这里要提一下,内检的时候,护士要求垫产褥垫,其实如果没有破水的话,买那种跟做B超时用的就行,不然太浪费了,产褥垫还是留到生孩子的时候用。

还有...

千万记住能不内检就不内检,我是硬生生被内检得泪如雨下,全身发抖,凄惨根本形容不了,直至最后麻木。我现在回忆起来,内检比生恐怖多了。因为我宫颈条件不好,一整晚都没开指。

第二天9点,多方联系,进入了个5人间,心情稍好点。跟我差不多进门的是一个打了无痛分娩的顺产宝妈,女宝7斤半。还有一个头一天生的,把子很大,女宝5斤9两,大吃大喝,气色非常好。一个是超过预产期好几天没动静的,怕宝宝缺氧,在输氧。另外一个就比较可怜,是二胎试管婴儿,一胎也是试管女婴,这次是个男宝,无耐胎膜早破,躺着都漏羊水,只能卧床保胎。

白天我还能跟她们谈笑风生,晚上8点开始,我就基本5分钟宫缩一次,再晚4分钟,3分钟,再到10点,就疼的汗湿衣服了。可是,去内检说我只开了0.5公分,今晚是生不了了,想死的心都有了。我一直用瑜伽的腹式呼吸缓解疼痛,起初还挺管用,到后面就只能腹式呼吸外加跪姿,外加拉床杆,外加咬牙,外加趴凳子.....反正是什么招都用,心疼老公,也为了不吵同病房的人,我一句呻吟都没有,咬着牙忍痛,说到这里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太坚强了。

凌晨2点开始,我整个人疼得发抖,根本站都站不稳,老公握着我手说实在撑不住了就剖腹产吧,我说我已经忍到现在了,坚决不。再到2点半,我说我撑不住了,给我打无痛吧,我感觉要死掉了,然后两行泪涮涮地往外冒,老公说,打!

到了3点,内检完,医生说可以进待产房了,谢天谢地,宝宝终于要出来了。

医生叮嘱老公带上一个脸盆、尿壶、一包产褥垫(网上流传的巧克力、红牛之类的就别带了,不让吃),我一个人跟着就先进了公共待产室,冰凉冰凉的房间,充斥着各种哀嚎声,几个穿绿大褂的医生正在训哀嚎的产妇。医生见我进来,简单询问了几句,要求我先去排尿,再到床上躺着,垫好产褥垫把裤子脱掉,盖好被子,我安静地照做,一边深呼吸缓解疼痛。隔壁床的姑娘眼神绝望,嘴唇发紫,浑身颤抖,一直在喊医生我好痛好痛啊,那边一生一直在训斥,哎。我看了她几眼,回过头,望着天花板,想着各种法子减轻自己的疼痛感。

等到有医生来给我做内检,我说我已经约了导乐分娩的,她又跟我说没有家化病房了现在,预约了也没用,我当时真是想骂人,白纸黑字写好是一切都是空话,想想生完再处理吧,一个人在这里别是更遭罪。所幸后来来了一名导乐,细声细语的,温柔的把我推进了家化病房,也就是单独产房,接着老公也进来了。有导乐还是很好的,至少心里有安全感了许多,也不至于像公共待产室那样当母猪下崽搬凄惨,老公和导乐一直引导我呼吸,导乐说今天没办法打无痛,麻醉师忙不过来,我啥也没说,什么都这样接受了,我就这样疼醒再昏睡再疼醒的状态,迷迷糊糊被喂了几口红薯粥。

再次被剧烈疼醒,是宝宝冲出来的时候,10月11日早上7点,我有强烈的想拉大便的感觉,导乐一直没说是快生了,反而叫我再忍再忍,说是这样生下来宫颈口会撕裂,我也就只能尽力忍,但是天知道这怎么忍得住,后来我啥也不管了,我看时间是7点多我就知道了,宝宝挑的这个点正好是医生换班的点,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不来给我接生的原因,忙活了一整晚的医生不想再接了,换班的医生又没来,这才叫我挨到8点。

等到7点50,我看有好几个穿绿大褂的医生助产士还有护士进来,我再也受不了了,什么也不管,顺其自然地被动用力,医生们这才好声好气地叫我配合着生产。

由于时间拖了太久了,只花了10分钟,宝宝哇的一声就出来了,声音贼响亮。老公都忘记看时间了,医生提醒说宝宝8点零5分出生的,实际上应该是8点整的。然后告诉我们是女宝宝,老公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用自己的额头触着我的额头,带着点哭腔跟我说出来了出来了。我赶紧反应过来,叫他快点去拍照片录视频呀,他这才傻乎乎地去给宝宝拍照了。

事情还没结束,医生给宝宝剪完脐带,包裹好,量好身长体重,告诉我们宝宝6斤1两。接着就是给我按肚子,哗啦啦,胎盘、恶露之类一大串东西排出来,再按,还排尿,我自己一点尿意都没有的,完全没感觉。再来一个医生来给我打麻醉针,缝合撕裂的会阴伤口,里外3层,里面还好,外面一层时麻醉不起作用,又是一阵时长5分钟的穿针线痛,整个生产过程我就这会儿喊出声了,真是痛。老公怕我咬破自己的嘴唇,愣是把自己的手塞我嘴巴里,说你就用力咬我,没关系。我也没多想,使命地就咬着了,那牙印留了2天才消。

处理完之后,医生们都出去了,导乐把宝宝抱来趴在我身上,那一刻,我才真真正正感觉到做母亲的异样幸福感,一股暖流遍全身。导乐帮着她用小嘴含住我乳头时,她就用力地吮吸起来,很美妙的感觉。

护士把我和宝宝转移到病房,给了我计量型产妇卫生巾,那东西说实话穿着很不舒服的,后来我换了自己的七度空间甜睡裤,舒服多了。医生交代4-6小时之内要排尿,排尿前一定要先喝点流质好消化的东西,不能大补。2个多小时后,我自己起来花了很长时间成功地排尿了,之前准备的一次性马桶套正好用上了,这东西是好东西,安全卫生,如厕无忧。

再后来转到了单独病房,中途有医生来检查宝宝的情况,检查会阴伤口,情况很好,10月12日就通知我们出院。

月子中心是中午来接的,整个生产过程算是圆满完成了。

现在回想起来,已经忘了疼痛,但若是叫我近些年再生二胎我一定是拒绝的,我内心深处是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宝宝很健康,也特别乖,现在的我每天看着宝宝,都幸福的不得了,老公说还想再要个宝宝,将来孩子彼此有个伴。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呗。

10月12日,我们给宝宝取名叫小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