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是一场赌局

去年过完春节,我被同居两年的女朋友甩了,顺便席卷了我们共同存款,留下两个理由像个屁一样人家蒸发了。这两个理由分别是嫌弃我没房子和没情调。这乍一听是两个理由,其实第二个理由是充数的,目的是为了掩盖第一个的现实功利心,女人呐。

但是我仍感激她,人家也耗了两年的青春陪我完成了初恋的过程。

其实我是打算过完年给她一个惊喜的,因为房子的事儿马上有着落了。我爸妈豁出去棺材本卖了县城里位置极佳的铺面,加上我去年年底的分红,差不多够在珠海市内首付一套小两居。

关于情调,这个嘛,我也承认,真没辙,因为我就是网上经常被拿来调侃的‘技术猿’,天天对着电脑整一堆的数据库,加完班挤地铁回家都累得要死,上哪儿还买束花吃个西餐,完了去看喷泉放烟花。那都是电视剧里演的给无知少女看的呢,因为这些,我们经常吵架,内容无非是别人的男朋友都有房有车,别人的男朋友都是富二代拆二代,别人的男朋友还把别人奉为女王,而她的男朋友要啥啥没有,什么都不是云云。

我就说那你就改名叫别人呗,闹到最后她就要分手。这次倒没吵,借着春节的兵荒马乱直接走人了,我知道她也许早就下定决心了。

怎么说呢,累觉不爱。

为了排解心里的郁闷惆怅,我趁着还没上班去了一趟香港,年前就在网上订了迪尼斯乐园情侣套票,不去就白瞎了。

在轮渡上,我认识了我对面身材高挑的女孩,她两次跟我搭讪,放行李和借充电宝。她叫苏晓婉,人如其名,性格温婉,而且皮肤白皙,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得我心旌荡漾。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真是缘分啊,难道我的桃花运这么快就来了?这么多游客,她就偏偏坐在我的对面,毫不客气地瞻仰我颓废的容颜。可惜我却看不清她的脸,她戴着hello kitty的口罩。她说是因为她感冒了,这次是去看一个朋友,顺便去迪士尼,然后抱怨可能春节票很难买呢,然后我说是啊,还好我年前就买了。

在迪士尼过山车上下降最猛烈的瞬间,我心里一抽,尼玛我不是有两张票嘛,我想起苏晓婉水汪汪略带哀怨的眼神。

在香港待了两天该回去上班了。在香港中港城码头,又碰见了苏晓婉,在我去等候大厅必经的路上哭得梨花带雨肝肠寸断,她说她钱包被偷了,我帮她买了票,我们又坐了同一趟船回珠海,这是怎样的缘分啊。这一次我们互相留了微信。

回珠海以后开始忙碌的工作,一下班回到一个人的住处就倍感凄凉。苏晓婉真是一个又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姑娘,每天晚上睡前聊骚就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我逐渐了解她的工作,她的生活,她最喜欢的睡衣颜色,她的三围。当然也帮她远程修过电脑,装过手机抢红包啊,杀毒软件之类的。

觉得挺聊得来的,于是共同话题更多了一些,我逐渐意识到我有点喜欢这个温柔体贴,说话俏皮,有时候淡淡忧伤的姑娘,我们保持着互相关心的暧昧,我享受这种温暖,这也让我很苦恼,她那么好看,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而我们仅仅两面之缘,我甚至连她的长相都没有记住,因为两次见面她都戴个大口罩,脑子里都是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发梢淡淡的香气。

虽然都在珠海,但是地理位置成对角线,偶遇的机率几乎为零,就算刻意见一面也要穿过大半座城市,况且她有男朋友,我又有什么借口呢。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五月初,小长假第一个晚上,第一次在微信上聊了两句她就下线了。

她问我:“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开玩笑地说:“凭你的身材,还有清纯动人的长相绝对是女神级别的,男人yy的对象,多少屌丝等着跪舔呢。”

她回:“我就知道你们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

然后再发消息就石沉大海了。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百度了半天也没觉得这句恭维话哪里不合适。躺着辗转反侧,脑海里晓婉的影子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心里很乱,又隐隐担心她的安全,闭着眼睛回忆就呼啸而来。

我脑子里浮现一幕幕有晓婉场景,她在火车站哭得撕心裂肺,她说做的海鲜面特别香,她的漫画设计作品获奖了,她在敬老院帮老人洗衣服淘米梳头发,她给她远在北方奶奶邮寄了生日礼物,她说秦阳你喜欢聊天我就一直陪你聊不管多晚……

凌晨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她,是她朋友阿妙接的,话筒里特别喧闹,阿妙说晓婉喝多了,在榕树酒吧,我二话没说就赶了过去,等我到的时候,扑空了。

我在台阶上抽了一根的烟,把自己开始以为能见到她的激动心情,和后来扑空的的失落愤怒都和烟头一起碾碎在脚底下。我自觉自己不丑啊,1米78的个子,75公斤,面相俊朗(同事说的)无不良嗜好,虽算不上高帅富,至少也月薪两万多的工程师。归根结底怪我不够坏,老话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走之前,我又冲进闹哄哄的酒吧,旁敲侧击地问阿妙,“她……她是跟她男朋友走了吗?”

阿妙岔开话题,说:“晓婉不想见你,其实是有原因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她神情严肃地打开手机给我看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晓婉面容精致,跟我想象中的一样,但是左边侧脸鸡蛋大小的印记,却是我不曾想过的。阿妙说这是她与生俱来的胎记。上帝给了她特别有辨识度的面容,同事也给了她一颗善良敏感的心。所以这几年阿妙并没有谈过男朋友,她说她很喜欢你但是又怕……,这样的她,你敢爱吗?

酒吧里灯光昏暗,夜色迷离,我灌下一杯最烈的鸡尾酒,玻璃杯重重地砸在吧台上,像立军令状一般,“我不敢,我就是个孙子。”

突然灯就亮了,不知从哪里冒出一堆人,有男有女,大家如潮水般起哄,把吧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看着这些陌生的面孔,我懵了,今天是什么节日?

接着,人群自觉排成两竖排,从对面缓缓走来一个人,像走红毯,脚步轻快,大家在结婚进行曲的背景音乐下,开始齐呼,晓婉,晓婉……

她已经站在我面前了,戴着第一次见我的那个口罩,我看看周围人兴奋的表情,注定是不能反悔了,这么多血气方刚的青年,如果我说一个不字,会不会最后被跟耶稣一样脱得只剩一个裤衩,钉在门头上。

我没有计划后悔,别说是个痦子,我确定就是她脸上长个鸡蛋大的瘤子我也义无反顾,和同情无关。

我慢慢地摘下她的口罩,我准备了一些温润的承诺和安慰给她。但是摘下的那一刻,她的面色绯红,别说胎记,连个斑点都没看见。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她。

她的大眼睛又眨啊眨啊,特意侧过脸来,让我看她的脸,白皙,手感一定像鸡蛋白,可是为什么啊?

别动,这姑娘看着还有点眼熟。等等,我认出来了,我们新款魅族手机的代言人。只是以前只知道她的英文名字sunny,见她的尊容都是在海报和电脑上。

阿妙激动地眼泪都快出来了,说,“苏晓婉,你赢了。”

晓婉说:“对不起啊秦阳,你能来真好,我就知道你的答案会是这样的,阿妙她们说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我说你不是,所以我们就有了这个赌局,我赌我能赢是有原因的,我很早就认识你了,有一次我去公司找黄总,乘电梯鞋跟卡在凹槽里了,是你帮我解的围,我第一次发现男人会因为羞涩脸红成那个样子,我才知道你是公司的工程师,工作的样子那么专注,我见过你以前的女朋友,她不算好看,你却什么都依着她,你还在电脑给她做过求婚动画,那时候我很羡慕她,我的微博有20多万粉丝,但是我是你的粉丝,我第一个知道你失恋,去香港也是尾随,钱包是被我扔进海里的。这个酒吧里的都是我朋友,都……都参与了打赌,如果我赢了,你,我就答应做我男朋友好不好?我第一次这么勇敢,跟一个男人表白,你同意吗?”

打赌?这种事情能打赌?还用ps软件p个大痦子来骗我?你以为这样耍一个用情至深的男人有意思吗?你看着我,苏晓婉,你们长了一张网红脸就天天这么在酒吧调戏人吗?

容不得我再有思想活动了,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呢,我挺挺胸膛,直视晓婉的眼睛气宇昂扬地说:“我同意!!!”

“等等,那么,这群输了的人,怎么处罚?”

晓婉扬了扬手机,打开一张图片。


“ 输了每人奖励一台秦阳先生主设计的手机!”

全场响起欢呼声鼓掌声!经久不衰,那场面就差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了。

“什么,这输了还有这么美的事儿?早知道我也混一台……”

“想得美? 写用户体验,不低于一万字交给老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晓婉毫不顾忌形象发出丧心病狂地笑。

卧槽,大家都快来看啊,这哪里是我认识的那个柔弱女子苏晓婉啊,之前的温婉形象都是装的啊,上贼当了!

                                                                                 ----------作者那时迷离

                                                                                                    5月10日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当好人时所有人都当我是坏人,而且理所应当。那我现在做一个耿直的坏人也确实是理所应当的。
    简述一纸柒染风华阅读 182评论 0 0
  • 星笑映团云,鲛泣泪垂珠。 淡月疏松林,天河泄白雾。 点点晚行雨,滴滴花上露。 稻香促蝉鸣,清风星夜独。
    幻意行天阅读 1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