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稿(悬疑):空心镯

短篇征稿(悬疑):空心镯

文/青鸟的耳朵


空心的镯子是不是风居住的街巷,可以让无所归依的灵魂张开翅膀,在里面自由自在地飞翔?

雾好大啊,眉妩是雾中一个若隐若现的影子,米脂追上去,想揪住眉妩的衣服,让她留下。但是雾越来越浓,淹没了眉妩的踪迹,米脂在雾中转着圈,恐慌地哭了起来……

米脂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晨光将藕色窗帘染出一圈青色。楼下传来当当当的钟响,告诉她现在是清晨六点,而床的另一边空空荡荡,韦铭又是一宿未归。

她懒懒地下了床,向窗前走去。汽车的引擎声在这时候响起,接着传来院门哗啦啦被打开的声音,她掀开窗帘的一角,阳光射进来,刺得她一抖。

是韦铭。

手忙脚乱地脱下睡袍后,她跑到梳妆台抹了一点腮红,便咚咚咚朝楼下跑去。

穿着米色休闲衣的韦铭推开门,走了进来,将包放在茶几上,一边解着领带,一边朝浴室走去,看都没看正兴冲冲朝他迎来的米脂一眼。

米脂的笑僵在脸上。她张了张嘴,想问问他为何一宿未归。但是浴室门砰地关上了,将她的话堵在了喉咙口。

不该问的别问,不该说的不要说,七年来,他用他的冷漠冰冷了她曾沸腾的心。

但是冰浮上来,热气被埋在了底下,就像深井里的水。

她强忍住就要涌出来的泪,忍到脑门子发酸,才把目光从浴室门上移开,望向韦铭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她拿起它,看它是不是脏了。

一块红色的印迹跳入她的眼帘,像一片花瓣,停在领口处,不言不语,却像魔瓶的盖子一样,在揭开的一瞬间,不怀好意的阴谋显露无遗。

那是一个女人的口红印。

眉妩一直在想那个女孩。她是眉妩关于人体模特调查报道中的一个人物。眉妩想的不是从女孩处得知的人体模特秘密,而是她手腕上的镯子。那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镯子,不是玉的,不是黄金白银的,而是用楠竹做的。镯身上的竹节因为年深月久而被磨得光滑如玉。

这个镯子在眉妩看来如此眼熟,像极了多年前米脂戴的那个。

“镯子很持别,能够给我讲一讲它的故事吗?”眉妩问女孩。

女孩笑答:“这是一个男人给我的,我以为我们的爱情会像镯子一样,愈久弥坚……”

她突然不说话了,拿出香烟叨在嘴上,然后从包里取出打火机,叭地一声,香烟便开了花。

“他送这样一个镯子给你,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吗?”眉妩继续问。

女孩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很干脆地回答:“镯子是他老婆的。她老婆不在了,他才给了我。”

眉妩的心一动,她和米脂虽然已经多年未联系,但她已经从朋友处知道她和韦铭结婚了,女孩口里的他难道是韦铭?她怎么会认识他?

提起韦铭,即使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她的心还是有一点空,就像小时候拼积木时丢失了那能够画上句号的一块。

认识韦铭是她读大学的时候。那是一个黄昏,眉妩急匆匆地穿过校园的白桦林,去参加正在举办的英语角聚会,却不期然地被白桦林中一个正在写生的背影吸引了:长发的男生,背对着她在画板上涂抹着什么,夕阳穿过桦叶斜照在他身上,让他的身影看上去特别动人。

眉妩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男生在这个时候回过头:白皙的国字脸,很有气势的双眉,却长着一双麋鹿般温柔的眸子。

眉妩的心里莫名地有些慌乱,她低下头欲快步离去,男孩却微笑起来,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请问你是英语系的眉妩吗?”

眉妩诧异地点点头。男生继续说:“上次在英语演讲比赛上看到了你,你讲得真棒,让我一直忘不了。”

眉妩被他后面那句话说得红了脸。学校在不久前曾举行过一次演讲比赛,每个系选两名代表参赛,她是英语系的代表之一,但她并不像男生说的那么厉害,仅是得了第二名而已。

“我叫韦铭,大三,设计系的。”男生潇洒地伸出手。

握住他伸过来的热烘烘的大手的那一刻,眉妩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她知道自己的世界要开始不平静了。

一念成谶。

短短半年的时间,因为韦铭,她与相交近十年的米脂决裂。

她以为这生不会再见到她了,也曾这样下过决心,然而在两天前, 她却在这个陌生模特的手上看到了烙印着她和米脂过去的镯子。它不知什么原因,在她与米脂分离数年前,又跋山涉水地出现在她面前。

她要弄明白其中的缘由。

只因为,米脂曾陪着她走过了整个的青春岁月。

眉妩第一次见到米脂时,米脂还是一个瘦弱的黄毛丫头,她和她的父母不知从哪个地方迁来,做了眉妩一家的邻居。

米脂成了眉妩的同班同学。但是即使她就住在隔壁,也从来不接受眉妩一同上学的邀请。她在班上是沉默的,脸上总带着抓痕。她的个子那么小,顶着一头像深秋枯草一样的头发坐在窗前,让眉妩的心里总是有些莫名的怜惜。

眉妩知道,是米脂父母每隔几日必定上演的硝烟大战,让米脂故意与众人疏远。她需要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脆弱的自尊。

一个周日,正在家里做作业的眉妩听到隔壁传来叫骂声,接着看到米脂母亲披头散发地冲出来,将一大包衣物砸向一个穿黑风衣、披着长卷发的瘦女人,嘴里尖叫道:“带着你的拖油瓶滚出去!”话音刚落,米脂便被她推出门,踉跄着跌倒在刚刚被潲水泼湿的地上。

那是眉妩第一次看见米脂哭,她的眼里满是泪水,却一滴也未落下地盯着这个双手叉腰,疯狂叫骂的女人。

那样的眼神,是深深扎下去的钢钉的洞。

也是那次,眉妩才知道,米脂的亲生母亲并不是天天与她生活在一起的这个泼妇,而是那个穿黑衣的瘦女人。

瘦女人将米脂扶起来,沉默着为她擦干泪,然后从手上取下一个绿色的镯子,轻轻地套在米脂的手腕上,接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绿色的带着节的镯子,竟是楠竹做的,它在米脂小小的手腕上晃荡着,找不到依傍。

那是一幅特写,冷绿圈住苍黄,一直震撼着眉妩的心。

后母却一把扯住米脂的手腕,把米脂拉得一个趔趄。她将镯子捋了下来,狠狠地扔到了垃圾堆里,大声骂道:“小娼妇,只要你在我面前挺尸,就别想用这婊子的东西。”

镯子后来被眉妩的母亲捡去,洗干净了,叫眉妩偷偷拿给米脂。

米脂却没有接,她说:“如果我把它戴回家,会被打死的。”

眉妩的母亲叹了一口气,对眉妩说:“你帮她收着吧,等以后有机会了,再交给她。”

眉妩便一直收藏着镯子,直到她们读完高中,考上另一所城市的同一所大学,她才将镯子交给终于离开了家的米脂。

米脂接镯子时的神情她还记得清清楚楚。她沉默着把镯子套在自己的手腕上,注视良久,然后紧紧地拥住了眉妩。镯子套住的手腕已有了少女的娇嫩,不再是几年前的苍黄枯瘦。

她对眉妩说了自己的身世。

六岁那年,她的父亲有了外遇,便和她的母亲离了婚,娶了现在这个女人。她跟着父亲和后母生活。母亲只来看过她两次,两次都被后母骂走。后来,她偷偷离开家,跑去找母亲,却看到她被一个男人搂着,从娱乐城出来。那晚,她一个人睡在母亲伫立在铁路旁的肮脏的出租屋里,数着火车轰隆隆的车轮声,一直到天亮,母亲却始终未露面。第二天天刚亮,她便离开了那座城,自此后再也没去找她。

在外读大学的几年里,眉妩只听她提过一次母亲。“听说她得了很严重的病了”,有一次米脂在食堂吃饭时,突然对眉妩说,但是等眉妩追问时,她却不再作声。

这也许是米脂唯一一次表达她对母亲的思念。

她其实是爱她母亲的,但是从小到大的经历,让她把所有的愤怒和想念深埋,所以她的爱表现得如此漠然。

即使面对最爱的韦铭,也一样。

眉妩把韦铭介绍给米脂是在一个夏日的清晨。

那天,米脂按惯例在校园的湖边等待眉妩晨练。朝阳透过树梢斜射入湖面,波光一簇挨着一簇往前涌,闪得米脂的眼有些花,她抬起头,看到日影里,影影绰绰地出现了一个男孩,身材颀长、疏眉朗目的他越过一丛又一丛疯长的篷草,牵着眉妩的手朝她跑来。

一直跑到了她的心里。

后来她曾无数次地回想起那个瞬间,如果世易时移,她还会不会为他着迷,回答总是肯定的。不管他牵的谁的手,不管他出现在哪里,她都注定逃不脱他的目光。他是灯火,而她是扑火的蛾。

所以即使她知道韦铭喜欢的是眉妩,她也要想方设法得到她,一如她看到别的女人的唇印印在他的衣领上,便拼了性命也要弄清楚对手是谁一样。

韦铭沐浴后,开了车再次离去,她追出去,跟在车子后面跑,跑得胸痛腿软也不愿停下。

她就这样一直跑到了韦铭的“雪森林动漫工作室”。

透过雕花的玻璃,她看到韦铭的办公室空无一人。

就像当年,她瞒着眉妩,偷偷地跑到韦铭的教室找他,教室里空无一人一样。

当年,她锲而不舍地寻到操场,终于看到正在球场中央高高跃起,将篮球抛向篮网的韦铭,他穿着一套黄绿色的蓝球服,露出肌肉结实的胳膊和腿,随着他跃起的动作,他的发像琴弦一样起伏,所有的音乐都流进了她的心里。

一直等到比赛结束,欢呼的众人散去,她才走到韦铭身边,把那张捏得都快发烫的电影票递给他,然后在他温柔而疑惑的注视下,慌乱地说:“眉妩叫我来给你送电影票,今晚在那等你。”

这句含义模糊的话,是她想了几个昼夜才想出来的。

她一直就不是伶俐的人,在眉妩面前更是相形见绌,但是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不会在意她,更不会想到,为了得到,她连最笨的办法都敢用。

男孩不明就里地笑,以为她是受了眉妩的委托来的,便攥着票调皮地朝她敬了个举手礼:“谢谢你!”

麋鹿一样明亮而温柔的眸子,让她差一点恍惚,以为这就是她的目的。

但是不是,她的计划才刚刚开始。

她穿上她最美的新衣,站在电影院门口等她日思夜想的那张脸。他如愿以偿地出现了,高高的个子,在人群中引来注目无数。还好是电影院,很快黑了灯,没有人注视到扎眼的他的身边竟然跟着那么不扎眼的她。

“眉妩临时有一堂课,她叫我们先入场。”她边说边递给他一瓶饮料。

饮料里,她下了足以让他乱性的药。

为了这一刻,她煎熬了几个月。

什么方法都想了,她最终选择了最危险也是见效最快的招数。她没有去想失败了会怎样,对她来说,没有退路。

电影还没看到一半,他就说胸闷。

深秋下午的阳光照着从暗室里走出来的他,他被刺激得眯起了眼。她扶着他,一边为他抹着苍白额头上的汗,一边叫出租车,然后一径开往了他的雪森动漫工作室。

还没进门,他就按捺不住地抱住了她。

几十分钟后,眉妩收到米脂用另一张手机卡发的匿名信息,赶到了现场。

她用最愚蠢也是最卑劣的办法伤害了十几年的挚友,得到了她爱的人。

那一刻,她不比她的生母和后母好多少。

或许,她本就是她们的混合体。

她以为,韦铭从此就是她的了。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发现,他还有他。

此刻的他,正在她的对面,拥着一个长发飘飘的漂亮女孩,往咖啡厅走去。

隔着咖啡厅的玻璃幕墙,他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逗得女孩笑得前仰后合。他也笑着,站起身,移坐到女孩身边,然后张开手臂,抱住了她的肩。

她感觉自己的心抽痛起来:她渴望已久的爱,他却如此轻易地给了一个陌生女孩。

女孩轻轻地推开了他,站起来走了。一分钟后,她出现在咖啡厅门口,一边打电话一边朝她这边张望。

“我马上来。”她的身后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她下意识地回头,看到一个穿浅咖色风衣的女人从她身后飘满落叶的小径上走来,披肩发拥着一张精致的脸。

她僵住。

仿佛时光一瞬间倒流,或者她根本就是在梦里。

竟然是眉妩!

她不是早已从她和韦铭的世界里消失了吗?当年的捉奸现场,她扇了她和韦铭一人一记耳光,此后,便杳无音讯。

七年的时光里,关于眉妩的记忆已逐渐从她和韦铭的脑海里淡去,他们以为她再也不会出现了,即使出现,也是在若干年后,所有的故事都已被遗忘。却不料,在她与韦铭的婚姻发生危机这个节骨眼时,她突然出现在眼前。

米脂觉得自己的身体控制不住地抖起来。

然而,眉妩却似乎未看到她似的与她擦肩而过,往咖啡厅走去。

几分钟后,玻璃幕墙的背后,眉妩坐在了韦铭面前。

女孩告诉眉妩,她曾是韦铭的人体模特,等韦铭的画作完成,两人的关系也水到渠成。

女孩的卧室里挂着一幅画作,画的是一个男人的背影,即使看上去朦胧飘忽,眉妩仍一眼认出,就是白桦林里写生的身影。

那么多年过去了,它仍然鲜活在眉妩的心里。

“你应该明白我为什么会为他着迷了吧。”女孩说。

眉妩转过头,发现眼前站着的不是女孩,而是米脂。

她不敢置信地后退了一步,摇了摇头,以为自己在做梦,但是米脂真真切切地站在她的面前。

“米脂……怎么……是你?”

米脂却低着头,如同一具冻住的雕塑。

眉妩的后背升起一丝凉意,她想离开,但是腿像灌了铅似的挪不动半步。

就在这时,米脂缓缓地抬起头,满脸鲜血。

“啊!”眉妩惊醒过来,发现自己睡在公园的长椅上。

身旁,黄叶凋零,不知名的鸟儿在林梢啁啾。

梦里如同天方夜谭的一幕在云淡风清的日光下,显得那么遥远和不可思议。

但是,为什么会做如此奇怪的梦?她不是迷信之人,对米脂的担忧却莫名其妙地从心底升起,像令人窒息的烟雾一样缠绕着她。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忐忑?不过就是米脂的镯子不明所以地跑到了别人手腕上了而已。

况且,女孩说了,是韦铭默许的。

可是,韦铭为什么同意?他不应该不知道这个镯子在米脂心中的分量。

一连串的疑问让她在与女孩告别后差点走错了路。路过公园时,她本来只是想歇下脚的,没想到睡着了。

梦里的米脂,有着如此恐怖的一张脸。

她其实已经发过誓了的,不再关心米脂的任何事。可是在时光面前,曾经那么刻骨铭心的誓言却像一张纸片一样,一捅就破。

她禁不住拿起了电话。

“要我帮你约他出来,那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女孩问。

“你不是说他经常玩失踪吗?”眉妩说,“我是他的故人,说不定我会帮你认识一个真正的他。”

女孩停顿了几秒,然后说:“好吧。”

米脂以为自己会看到一出现代版《西厢记》,相思多年的现代崔莺莺与张生执手相望,共诉衷肠,却没想到,眉妩刚在韦铭跟前坐下,她身侧就响起尖利的刹车声。

两辆警车疾驰而来,嚓地停在了咖啡厅门口。五六个便衣跳下车,冲入店内,来到韦铭的餐桌前,一把将韦铭摁倒在餐桌上。

韦铭挣扎着抬起头,透过玻璃幕墙,朝她这边望过来。他似乎看到了站在街道对面的她,但是还没等他抬起头来细看,头便再次被摁了下去。

他被拷了起来,推进了车里,等她回过神欲冲过去时,警车已经闪着红灯,从她身边疾驰而去。

她追了上去,就像清晨追着开车离去的他,像很多年前追在他的身后哭着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她似乎总是在追赶,如果不这样,他就稍纵即逝。

她跑啊跑啊,跑得大汗淋漓,鬓发零乱,跑得身旁的车水马龙消失,七彩霓虹无影无踪,才终于在一个陈旧的白色建筑前停下——抓走韦铭的警车就停在门前。

“陬市殡仪馆”,五个黑色的大字钉在白色的墙上,像触目惊心的骨架。

他们要把他怎样?

她在门口碰到了眉妩,她被一名女警搀扶着,痛哭流涕。

她在哭韦铭为何会遭此横祸么?

可是哭有什么用?很多年前,她就懂得不用如此无力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了。这个世界不相信眼泪,所有的事情都得靠冷静的头脑解决。就像很多年前,父母不要她,后母虐待她,她不照样活下来了?

就像很多年前,谁都没有想到大才子韦铭竟然会放弃才貌双全的眉妩,转而选择娶容颜平庸的她一样。

那是多么幸福和骄傲的时刻啊,所有曾经小看她的人都被她打了一巴掌。

她看到一群便衣和法医围在停尸床前。她还迎面撞上了戴着手铐的韦铭,他的长发垂下来,覆住了大半张脸,原本那么潇洒的一个人,此时显得狼狈不堪。

工作人员正准备将白布拉上来盖住尸体的脸,她连忙跑过去,盯着尸体。

顿时,时间凝固,世界静止,她看到了令她难以置信的一幕。

那张白里泛青,略带浮肿的脸,竟然是……她自己。

前尘往事如穿过黑暗的晨曦,射出利箭一样的光芒,刺穿了那片缭绕在她梦里的令她寸步难行的雾。

眉妩失踪后,她和韦铭仓促地结了婚,原因是她怀孕了。

然而婚后没多久,他们便爆发了一次激烈的争吵,孩子在争夺中流产。

此后,韦铭开始彻夜不归。

一天凌晨,她在度过又一个不眠之夜后,等来了醉醺醺的韦铭。她问他去了哪里。他一头栽在地上,鼾声如雷。

那头曾经像琴弦一样起伏的长发此时乱得像一团草,干净的国字脸胡子拉碴,曾经牵着眉妩的手,踩着一蓬又一蓬荒草朝她跑过来的男孩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满身酒气的醉汉。

她最恨的就是醉酒的人了,童年的记忆里满满当当的都是这样的画面。每次父亲烂醉归来,都会殴打母亲,她只得咬着被角才不在那声声哀号中哭出声来。母亲走的那天她记得清清楚楚,她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但是她不怕丢脸,提着一个箱子就出了门,一直到快要上车时才对哭着跟在后面的她说:“妈宁愿乞讨也不愿再跟着他。如果你不嫌弃,可以来找妈。”

她最初一直都不敢去找母亲,因为父亲警告她,如果不听后母的话,就会打折她的腿。他说到做到,有一次,她仅仅是放学后去同学家玩了一会,回家后就差点被他打得再也无法站起,那一刻,她不再怨恨母亲的决绝,而是懂得了她的坚持。

从那以后,她不再跟人交往,即使和眉妩是隔壁,也是如此,一直到高中住校。

她终于还是背着父亲去找了母亲,母亲的生活并不比乞讨强,因为她干起了皮肉营生。

自此,她告诉自己,她不再有父亲和母亲,什么事都靠自己了。

她开始懂得争夺,不为别的, 只为生存,或者活得更好。

就连最好的朋友也不放过。

可是,花了众叛亲离的代价抢来的爱人,对她却是这副模样。

她弯下腰,想把他扶上床,他却一拳打过来,正好打在她的鼻梁上,痛得她眼冒金星,涕泪横流。

她突然生出无数恨意,这个醉得如一摊烂泥的酒鬼,和曾经差点将她的腿打折的父亲有什么区别?和刽子手有什么区别?肚子里的孩子还不知道动呢,就被他给杀害了。

她气愤地回了一巴掌。

韦铭的酒劲立刻上来了,他摇晃着站起来,左右开弓地扇了她几记耳光,骂道:“婊子,老子和心爱的女人都栽在你手里,老子这辈子就要慢慢折磨你。”

声声不堪入耳的话如一支支利箭,刺得她体无完肤。

她听到自己的心碎裂的声音,那是搁在火上烧的瓷碗啊,呲啦一声,碎成了数瓣,然后有血淌出来。

心碎了,瓣瓣都成为锋利的刀。

两人激烈地对打起来,混乱中,她觉得一阵剧痛,低头一看,胸口不知道什么时候插了一把水果刀。

她以为自己在做梦,抬起头来看了看对面的男人,他也在发怔。她抬起手来,碰了碰那把还露出一截白色刀刃的柄。

痛像电流一样击中了她。

嘴里突然无比腥甜,她用手抹了一下,血的鲜艳刺痛了她的眼。她有点不敢置信地看着那片猩红,它停在她苍白的手背上,像一片迷了路的晚秋的叶,她有些迷惘地摇摇头,然后缓缓倒下。与此同时,她看到她深爱的男人终于伸出了手,将她抱在了怀里。

他的酒醒了,那张脸又恢复到她第一眼见到他时的模样。

宝贝,我是这么地爱你。她对他说。

可是,她的话堵在了喉咙里,只有她自己能够听到。

男人把她装入黑色的塑料袋。

一只镯子就在这时滴溜溜地滚了出来,在光滑的地板上打着旋,一圈又一圈,直到倒在沙发边上,再也无法动弹。

多么像她,不到最后关头,不会停止她的脚步。

男人把镯子捡起来,拿在手里细细地端详,突然闷声低号起来。

几分钟后,男人把塑料袋背起来,打开门,出去了。

屏幕黑了,灯亮了,眉妩站起来,说:“这就是我们干警从他屋里取出来的监控录像。毫无疑问,他于当晚抛尸入江,直到我们发现浮尸为止。”

“眉姐,我还是有一点不明白,你如何通过一只镯子而发现整个案件的线索的?”一名年轻的干警问。

眉妩没有回答,而是慢慢地走到窗前,拉开窗帘,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窗外晨曦初起,却穿不透漫天漫地的雾霾。如果每一粒微尘都曾是生命,那么天地之间怎么会有那么多孤独无依的灵魂?

“眉妩,你知道吗?我们家乡有一个传说,说竹子做的镯子能够帮人看管灵魂。因为竹子是空心的,灵魂能够自由自在地在里面栖息。妈给我镯子的时候,我就知道她的意思。她的灵魂在里面,她和我同在。所以,我会永远戴着它,除非,我死了。”米脂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那是她将收藏多年的镯子交还给米脂时,米脂对她说的话。当时,窗外就像现在一样,大雾弥漫。她以为她和米脂的情谊会天长地久,却没想到有一天她们会越走越远。当年她面对他们的背叛时悲痛欲绝,以远走高飞的方式与他们决绝。却不料成为警察后,她再次回到这片地方,邂逅了已成为孤魂的她。

如果说冥冥中真有天意的话,她相信她和米脂的这场相识相知与相恨相离便是。缘分是什么?就是这空中飘浮着的灰霾相互碰撞后的结果。

所以,她去调查那个女孩的时候,会被女孩手腕上的镯子吸引。女孩不是米脂的同乡,不可能有和米脂一模一样的镯子。

除非,米脂不在了。

眉妩的泪落下来,即使身后有那么多双期待她说出答案的目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羡慕火车”“为什么” 警告你:不开心的时候,你别跟我嬉皮笑脸的,因为你一笑,我也想笑,我很尴尬知道么。 过了很...
    旧城xu阅读 164评论 0 0
  • 2017.09.02
    4月的小猴子阅读 216评论 2 1
  • 时间如剑,一眨眼间二十年过去了。你也从以前那个有点害羞的小女孩脱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虽然我们过去的七八年里...
    Amyfliu阅读 276评论 0 0
  • 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阅读至今对我影响最大的三本书。 这第一本书呢可以说是我的启蒙书,因为正是它让我真正的走上了阅读...
    常心阅读 406评论 0 1
  • 初来乍到,多多关照!
    leeeeeeeeeeeeel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