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父母和亲戚眼里,你不过是个还不结婚的神经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努力工作,听歌阅读,旅游玩乐,学习各种技能,你觉得生活很充实美好, 但在你父母和亲戚眼里,你不过是个还不结婚的神经病 ”这是今天早上,圈里30岁还不结婚还没男朋友的同事秋发出来的一张图片内容,秋姑娘的感慨留言是“ 网友真是[捂脸], 呯呯呯的中枪 [捂脸][捂脸]。 ”

秋姑娘就很正常地呯呯呯的中枪了……只要生命不息,结不结婚这个话题永远被津津乐道。只要你成了“剩女”,你妈和你亲戚都会认为你精神有问题。

秋姑娘实在冤,她说为了婚姻问题,她真是无处可逃:“现在不大爱回老家了。讲真的,我一点都不想结婚,觉得自己这样自由的生活挺好的,随心所欲。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也不用烦恼什么,结婚了反而多了很多牵绊,要照顾这个牺牲那个的。 以前一回家七大姑八大姨还追着问有没有带男朋友,操办给你相亲,我就把我这个想法跟家里人一说,我爸妈包括家里一些亲朋好友知道我这个想法后,全都说我脑子进水了,神经病一个!说一个女人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反正我现在是一点结婚的想法都没有,可能是因为还没遇到命定的那个人吧? 现在一回去她们都把你当怪物,眼神都带有杀伤力,感觉自己被扒掉衣服赤身裸体一样难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姑娘,86年出生,已过30岁,身高167,重110,长发飘飘,相貌一般,气质挺好。步入社会大课堂有过暗恋的人,之后好像就没有爱情这根线了,可能是踢公北没给她这条线吧,或者是月老把她忘了!别人都是一部剧一个老公,什么宋仲基,钟汉良,可她一个都没看上。总觉得自己失去了爱的能力,和同事一起聊天什么的,她们聊老公孩子,她总是群里最沉默的,别人老觉得她脾气有点怪。

其实她过的挺让人羡慕嫉妒, 她天天跑图书馆借书还书不停止阅读,隔段时间来次远程独行旅游,节假日学插花学化妆学这学那学习各种技能,生活自在、充实、美好。用她自己的话说:干嘛结婚,这不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家下班节假日忙着带小孩陪老公做家务忙着把自己培养成黄脸婆……她瑜伽美容健身自由自在潇洒走在优雅气质路线上,说真,还真羡煞多少围城里的妹子!

在别人眼里,生命是一处结局;在自己眼里,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快乐与不快乐都是自己经历的,与他人无关,所以单身一辈子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是你自己高兴不高兴的问题。

1966年3月2日出生中国香港女演员邓萃雯是这样说自己单身的理由:因为我从小就是跟着我爷爷奶奶长大,没有同辈的姐妹,所以我非常懂得在自我的世界里生活,也很享受自言自语、自我幻想,很容易投入任何的连续剧。也可能因为我是演员,平常演戏已经可以体会很多人的生命,所以下班休息一下没关系,不需要常常有人在旁边,可以安静一下就好了。而且,因为我习惯了独立,就不是什么事情都要找一个伴去问和依靠。所以我是挺快乐的,而且我喜欢的东西是看戏、看书,都不需要人陪。

其实,单身也好,剩女也吧,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能精彩活出自己,认为现在就是你生命里最好的状态,那就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闺蜜妹妹B女,人长得美工作能力不一般,领导赏识同事羡慕。四十出头了看起来也就二八姑娘。她下班的生活就是弹古筝看书码码字;学习瑜伽健舞蹈舒展身心;偶尔和闺蜜约个小会,背个单反爬爬山,喝喝咖啡,聊聊八卦;每年再计划一两趟和朋友国内或国外旅行。书读多了,阅历广了,玩博客微博可是粉丝无数。瑜伽久了自然也有一种优雅舒展的气质。虽然周边真不太容易找到“门当户对”的男人,见她快乐丰富得人模人样,就连一度把当神经病的父母也停止“逼婚”的节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瑞典女王克里斯蒂娜瑞,她爱慕自己的表兄,却拒绝嫁给他,她说:我不得不坦率的告诉你,我不会与你结合,但是我也可以许诺,我也决不同别人结婚。

瑞典在她的统治下国泰民安。但在鼎盛时候,28岁的她将王位让给了自己曾经爱慕的表兄,而后周游欧洲,定居罗马,并在1689年病逝于那里。

当然,列举这些例子,并不是想说,不结婚才会幸福。

结婚是为了自己内心的需求才会有幸福感,但不要是为了“我今年30、40岁了”“在父母和亲戚眼里,你不过是还不结婚的神经病”

只要是自己心甘情愿选的生活,都很好,“我喜欢”是最大最好的理由,只要不碍着别人,遵从内心才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