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书帮重庆山城分舵第95次活动纪实

拆书帮重庆山城分舵#95次活动

2018年4月28日,拆书帮重庆山城分舵在远见中心举行了第95次周四拆书活动。

主持人:黄加一

事物官:

拍照侠:陈松波

记录官:曾轶哲

观察家:邵小芳


首先今天的主持人帮主加一进行了“拆书RIA”及“拆书帮”的介绍及今天活动流程的介绍,在进行介绍的过程中,还介绍了今天的三位拆书家:从左到右依次是唐唐,邵小芳,曾轶哲。


介绍完RIA拆书及拆书帮之后,便是自我介绍环节,今天的自我介绍需要介绍3个方面:第一个是姓甚名谁与职业,第二是自己的标签,第三是最近推荐的电影电视剧。

主持人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

黄加一,电力公司调度;标签是个人管理,出书,业余时间做个人管理1对一咨询;电视剧:白夜追凶。

接下来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依次进行了自己我介绍。

尹武姜,hrd;工作狂;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电视剧:侦探类;为什么来:工作关系,想读书,工作遇到瓶颈,学习型组织,培训及培训师管理培训的21项修炼

刘相奎,金融;自由职业者,慢热,创业;电影:通勤就远,书:《适度依赖让我们的关系更亲密》

韶小芳,hr;拆书家;电影:神秘巨星

唐唐;0级拆书家;电视剧:白夜追凶,纪录片:7up

周璇,军工质量管理;悠闲,随心而为;书:光荣与梦想——印象深的有:胡佛,杜鲁门,尼克松水门事件

曾轶哲,产品经理;产品经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

谭李丹;内训师;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欧英,财务;心理学,每天晚上都会看书;电视剧:迷雾

陈松波;成长中的拆书家;电影:唐人街探案1、2,书:微习惯



自我介绍完之后,第一位拆书家唐唐开始了她TF1-1的拆书。

拆书家唐唐给大家带来的是“如何用三步开场发快速抓住听众”,拆页来自于《聪明人的一张纸工作整理术》。

拆书流程:

自我介绍:之前:支教,现在:保险_理财规划师,未来:终身学习者

RIA介绍


R:《聪明人的一张纸工作整理术》惊艳开场三步法,开篇,现状,问题


I:what,why,how

A1:团队分享时没有用该方法,效果不好

A2:三步管理开场来介绍时间管理


唐唐的TF1-1结束之后,观察家韶小芳对其进行了点评:

好的地方:

1.准备充分

2.卡片好

3.片段好,描述转动词

待改进的地方:

1.时间

2.拆书帮引入介绍太长

结论:

恭喜大侠升级!



唐唐拆书结束,紧接着拆书家韶小芳开始了她的TF3-2拆书:



拆书家邵小芳为我们带来的是“掌握运用‘社会认同原理’的技巧:三步法搞定他人”,这个拆页来自于《影响力》这本书。

流程:

分组

设定学习目标

场景引入:商场买衣服说服失败


社会认同量表

R


I:归纳方法:明确自己的目的,找到类似的人,作出示范

例子:小孩子只坐旋转木马怎么办?

预防异议

场景演练:拆书帮解决成长问题,邀请尹武江,黄加一分享。



观察家黄加一:

好的地方:

1.提到的点都改了,没提到的就没改。

2.半脱稿。


待改进的地方:

1.what why how,每个步骤需要细化,示范是什么意思?

2.图书介绍的时候不够到位,例子太特殊/个性化。

3.A3有13分钟,A3讨论方案之后演练控制不了。讨论方案就讨论方案,扮演就扮演。


结论:恭喜大侠升级!



邵小芳拆书结束,休息过后,拆书家曾轶哲开始了他的TF2-4拆书。

拆书家曾轶哲这一次一共有两个拆页。

过程:

RIA1

第一个拆页是“如何寻找共同愿景”,这个拆页来自于《李中莹亲密关系全面技巧》这本书。

图书介绍:FAB介绍《李中莹亲密关系全面技巧》

R


I:通过4个步骤,是的亲密关系的双方寻找共同愿景。

A1:回想感觉到有点“假性亲密关系”的场景。邀请周璇分享。

A1+:使用学到的四个步骤来寻找共同愿景,提升亲密关系

RIA2

第二个拆页是“如何发现自己”,这个拆页来自于《假性亲密关系》这本书,因为,想要提出共同愿景,必须要能够了解自己真正的愿景是什么。

R


I:在I中,拆书家为如何发现自己规划了3个步骤:划分人生阶段,罗列重要事件,分析事件。并以自己大学时期主办演讲社作为实例讲解了如何应用步骤。

A3:为了让大家意识到需求明确是多么的重要,拆书家希望大家能够描述一下自己的择偶观,邀请黄加一、尹武姜分享。


A2:拆书家首先让大家回想由于不了解自己而导致难以觉得的事情,之后再请大家对自己某个阶段的某件事进行分析,从而达到更了解自己的目的。邀请唐唐分享。

结尾:拆书家再次强调这两个方法的有效性,并真诚推荐大家一试。


拆书结束后,观察家邵小芳进行了点评:

好的地方:

1.与学习者的互动。


待改进的地方:

1.选段有问题,太过私密且,没有考虑场景的设置。

2.时间把控有问题,第一个RIA用时20分钟。

3.板书。


结论:大侠重新来过。



三位拆书家完成拆书之后,将会进行本次活动最佳拆书家和最佳学习者的票选,在统计票数的过程中,每个人发表了今天活动印象深刻的点:

唐唐:全新的尝试个人相关

谭李丹:唐唐抛问题,逸哲亲密关系

韶小芳:逸哲非暴力沟通

曾轶哲:韶小芳影响力

刘相奎:韶小芳影响力,传染

欧英:自我认识非常重要,两个人关系维护

周璇:人的一生都处在一个找到自己的状态中

吴玲:设问,沟通,家庭共同远景

陈松波:影响力,逸哲亲密关系

尹武江:唐唐引入,影响力,逸哲亲密关系

黄加一:了解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方法、知识和影片


最后评选了最佳拆书家唐唐与最佳学习者周璇


最后是全员的大合照,完美结束本次活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