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女中豪杰|追魂令四小姐

《琅琊令之女中豪杰|追魂令四小姐》

文/刘宗勇

播州的冬天,像一根浸毒的银针,剌进骨头隐隐作痛。

石小虎站在秦府门口,心乱如麻,拳头紧握,想打死一头老虎来解气,但他不能闯进这座神圣的宅院,那个狗屁不是的武林圣之外,四小姐才是他心中的佛,她住在秦府一天,他便不能闯进她的生活。

四小姐睡没睡,有没有吃早饭,心情好不好?

这些问题像无数颗星光般充斥在石小虎的脑袋里,他不止一次警告自己,四小姐不再是那个青梅竹马的四小姐,她是秦公子的女人,秦盟主的儿媳。

换座宅院,怎么能抹灭那么多年的相处,怎么能抹灭那一夜的风情?

石小虎走了,他要去江南寻找他的梦想,秦公子是盟主的儿子,他要做整个武林敬佩的人,做四小姐敬佩的人。他走之前,得看看四小姐,但他向秦公子承诺过,不会踏入秦府半步,为此他只能站在门外,闻着一缕带着四小姐香味的空气,沉醉在她那柔软的肌肤,轻轻地搂着她的经腰,吻着她的薄唇……他奢侈的想象了一番,满足的离开,用不了多久,他便会名振江湖,那时候再回来,四小姐定然会到播州城外迎接。

忧伤而迷茫的背影,消失在寒风之中。

苏八妹揉了揉眼睛,似乎风卷起了一粒离别的沙子,让她的眼泪挤了出来,那个该死的石小虎走了,四小姐肯定伤心极了,她不着伤心,让他去死好了,死了就不会再惦记四小姐,投胎转世,或许会遇上别的人。苏八妹是陪嫁到秦家的丫环,也是苏府唯一的义女,苏老爷把她从路边捡回来,为了报恩,她选择了陪嫁秦府,四小姐太软弱,哪能在名振江湖的铁马盟做好少夫人。

没有铁马盟,也没有苏家的生意,四小姐只不过是一颗棋子,苏八妹便是装棋子的盒子。

秦府上下,没有人认为苏八妹是丫环,也不敢当她是丫环,谁都知道,她的连环八刀可以要人命。

播州城内,苏八妹的刀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苏小姐好!”

秦府的管家客气的打着招呼,腰弯得像一把弓箭,一双鹰眼烔烔有神,任何一只苍蝇都别想飞进秦府。

苏八妹欠了欠身,尽管不想看到这张脸,却还是笑脸相迎道:“大总管,如您老人家的意,石小虎走了。”

“哦。”管家似乎有些意外,谦虚道:“苏小姐说笑了,那石小虎走,怎么能说是我的主意呢,何况他收了咱们家老爷五百两银子,答应了要走的,这也不能全怪秦家,他这样的地痞无赖,要不是看在少夫人和苏小姐的面上,我们才懒得理他。”

苏八妹道:“果然是收了秦家的银子,果然是个地痞无赖,走了也好,再也没人骚扰四小姐了,我还有事,石小虎离开播州之事,还望管家禀报老盟主。”

管家又弯下了腰,客气道:“苏小姐费心,在下这就去禀报。”

秦府张灯结彩,宴请贵客,其中有不少生意上的伙伴,苏老爷由原来的下座变成了上宾,还有丫环伺候,喝得红光满脸,频频向秦老爷示好,故意拉拢两家关系。

“秦盟主,久闻少夫人有倾国倾城之貌,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实为天人,今日何不请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钱庄李老板酒后醉言道。

“是啊是啊,听闻苏家往日的生意大多由她打理,想必也懂些经营之道,铁马盟的生意少公子也有经营,有了少失人这样的巾帼英雄,定能让铁马盟的生意更加红火,秦公子,你可不要金屋藏娇,把这大好的美人放在家里,理应让她与我等往来,多了解些生意上的事,早日成为你的左右手。”盐商孙老板行礼道。

秦公子面色尴尬,向父亲投去求助的眼色。

秦老爷皮笑肉不笑,朝丫环示意道:“去请少夫人。”

香气扑鼻,一群舞娘轻盈入厅,围在中央,手执花篮,里装陈年玫瑰花瓣。

乐声响起,顶上窗口突开,一条红缎飘落下来,两个绝代佳人扶缎缓缓下落,空中飘着无数玫瑰花瓣,佳人未落地,群娘成手网状,托住二人。

“好——”

众人一阵赞美声。

播州第一美人,果然名不虚传。

一把琵琶,不知何时到了四小姐的手上,各种乐器齐奏,舞娘们放下主子,翩翩起舞,中央二人,另一人手执玉笛,笛声悠扬,与琵琶声汇聚成一条溪流。

美妙绝伦的一首曲子,如梦幻一般,令人醉生梦生。

秦家能娶到这样的媳妇,是几辈人修来的福气。

秦公子能拥有这样的女人,令人嫉妒万分。

“报——”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一块报丧似的声音,打破了美丽的一切,如一面神话般的镜子,正给每个男人许下愿望,突然,镜子破了。

一名铁马盟的护卫跑进大厅,手奉一封血淋淋的信。

“禀报盟主,第一分舵收到一封信和一颗人头。”

大喜的日子,被这血淋淋的消息泼了盆冷水,从头冰凉到脚。

秦老爷接过信,面色一沉,只见上面写着:“呈铁马盟苏八少夫人。”

送信的人写错字了,少夫人明明是四小姐,怎么变成了那个丫头?

但铁马盟三个字却是那么的显眼,这事定与铁巴盟有关。

与少夫人有关。

秦老爷何等精明,以盟中大事为由,辞别了众宾客,把家人们都召集到后院,把信交给了儿子,内容不堪入目,家丑不可外扬。

秦公子一边看信,一边看四小姐,脸色越来越难看。

苏八妹道:“秦老爷,此事莫非与我家小姐有关?”

秦老爷面色沉重道:“与你有关。”

苏八妹意外道:“与我何关?”

秦公子把信狠狠地摔在桌子上,指责道:“你干的好事。”

苏八妹有些莫名其妙,上前拿起桌上的信,看着看着,两行热泪流了下来。

一把利剑插进她的心头。

“八妹,怎么了?”四小姐见状急忙上前安慰,想看信,却被苏八妹阻挡。

苏八妹哭着往外跑,她只有认下信中罪状,才能替小姐洗清冤屈。四小姐要见了信,肯定会伤心,在秦家人面前伤心,就露了马脚。

这是一封精心策划的阴谋信。

如一把双刃剑,一面伤了秦家,一面伤了苏家。

苏八妹何等聪慧,贼人既然下了套,便会实施,她要证实一件事,到铁马盟第一分舵见那颗人头。

那是一颗她不想见到的人头。

石小虎的人头。

那颗带着微笑的人头,睁着大眼睛,像是遥望远方,等待那个思念的人儿,英俊的脸上没有疼痛,眼睛里留着一个人的影子。

苏八妹的泪水已流干,这个挨千刀的,居然就这么死了,要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刀下,凭什么要这么死,还要笑着死,死真的有那么开心吗?她的心被那把剑绞动着,流着复仇的血,这个她认定了一辈子的男人,这个她托付身子的男人,就这么可怜的被人割下了脑袋。

仇恨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有了仇恨,再强大的敌人都会被粉粹。

没人敢阻挡苏八妹拿走石小虎的人头,人人都知道,苏八刀不是吃素的。

四小姐在等苏八妹,秦府的人都在议论石小虎,说他祸害了良家妇女,被正义之人一刀砍下了脑袋。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那个一拳能打死老虎的冤家,能被人要了命?她更不会相信,石小虎会祸害良家妇女。

只有苏八妹才能给出答案,她看了那封信,信里应该有线索。

这一等,便是三天。

四小姐三天三夜没睡觉,眼皮一直在跳,她预感到石小虎出了事。

秦家加强了警卫,后院多了两倍的守卫,显然与石小虎的事有关。

既然秦家最担忧的石小虎死了,为何还这么紧张?

四小姐不明白,所以她派出了两个丫环回娘家,希望通过苏家能知道点什么。

苏老爷只带回一句话:“生是苏家人,死是秦家鬼。”

第四天,苏八妹回来了。

“八妹,这几天你去哪里了?”

“石小虎死了,是不是真的?”

“那封信里说了什么?”

“……”

四小姐有太多的疑问,希望从苏八妹身上得到答案。

苏八妹笑了笑,那些秘密她宁可放在心里,也不会说出来。

一个四小姐能够与秦家反目成仇的秘密。

“四姐,你不要问了,把你的追魂令借给我。”

苏八妹只想报仇。

四小姐明白了,石小虎真的死了,那个天杀的,怎么就死了呢,不是说得好好的,下个月就与八妹定亲吗?她根本就不明白,石小虎为了她能过上好日子,与秦家定下了协议,他离开播州,换取她的幸福。

追魂令能召来阴阳二使,只能用一次,实现一个愿望。

这是苏家的底牌,秦家之所以与苏家联姻,除了苏八妹是播州第一美人,苏家还有一张追魂令,有了追魂令,便可震慑江湖。

石小虎已死,就算是追魂令能用一百次,又有何用?

四小姐的心死了,她知道八妹的心更痛,石小虎救过八妹的命,说好要娶八妹,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八妹肯定要报仇。

追魂令就放在发簪中,一根金针上刻着令字。

苏八妹拿到追魂令,又说了一句话:“你不后悔吗?”

“不后悔。”

四小姐没有什么放不下,她厌倦了像商品一样被交易,这一辈子,只有石小虎能给她快乐,她想去一个地方,陪伴枯灯,生下腹中之子。

秦家的人包围了后院,全是顶尖高手。

没人能挡住苏八妹的连环八刀,势如破竹,她闯过了箭雨,穿过枪林,身上中了至少十种暗器和十处刀伤,秦府的铜墙铁壁,未能阻挡一个复仇的女人。

半月后,四小姐去了播州城外的青女庵,她要带发修行,为秦家死去的那些人而祝福三年,没人能阻止,谁都怕追魂令。

三个月后,秦公子死了,死在阴使之手,一剑穿喉。

四小姐没回秦府为亡夫守灵。

追魂令下,阴阳二使,三更要命,不过五更。

铁马盟一直监视着四小姐,排除她使用了追魂令,只得把罪责推在苏八妹身上,誓把此女活捉,血祭秦公子。

播州出现了一群陌生人,手持苏八妹的画像,打听下落。

苏八妹像一阵风般消失了,更像一个传奇,把铁马盟打倒的传奇。

有人说石小虎眼睛里的那个人影是秦公子,尽管石小虎离开了播州,但他毕竟与四小姐青梅竹马,要让四小姐忘记他,除非让他死。秦公子要杀石小虎的理由有很多,但他犯了一个猎,就是亲手杀了石小虎,把自己留在了石小虎的眼睛里。

也有人说是苏家的阴谋,杀了秦公子,铁马盟的生意就由少夫人打理,苏家就占了秦家的江山,苏家采用了美人计,只有四小姐才有追魂令,她是个恶毒的妇人,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丈夫。

没人知道,半年前的一天晚上,苏家发生了一件奇异的事。

苏家要与秦家订亲,苏老爷知道石小虎与女儿的关系,请他来喝酒,在酒里下了十香散,中毒后丧失记忆。

这个计划只有苏老爷知道,天衣无缝。

酒是几十年的老窖,两人喝了半坛。

石小虎往日能喝五碗,在苏家却只喝了三碗,他记得苏家下人把自己扶进客房,昏沉的睡了过去,半夜里醒来,怀里抱着四小姐。

四小姐说:“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就算嫁到了秦家,心也在你这。”

搂着四小姐做了个美梦,梦里翻云覆雨,隐隐地听见四小姐在说:“八妹喜欢你,你也喜欢八妹,我嫁到了秦家,以后就让八妹侍奉你吧,你可不要辜负了八妹。”

第二天醒来,石小虎大惊,床上躺着的不是四小姐,是苏八妹。

苏家下人撞见了此事,木已成舟,苏老爷便把苏八妹许配给石小虎。

十香散,早被苏八妹偷换成蒙汗药。

石小虎却做了一件伤害苏八妹的事,他离开了播州。

一个女人把一切都给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却抛弃了她。

要是石小虎没死,苏八妹定会要他死,用她的连环八刀,第八刀才结果他的性命。

要是石小虎没死,四小姐不会心甘情愿的在秦府做木偶,她会生下石小虎的孩子,偷偷的出走。

石小虎就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他留下了两个女人,两个孤苦伶仃的女人,两个死了心的女人。

一个陪伴青灯,一个亡命天涯。

石小虎不是个人,他已成了鬼魂。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女中豪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官府菜的流变 · 宫保虾仁 宫保菜式,起源于川菜名肴宫保鸡丁,相传为清代四川总督丁宝桢所创,因其官封“太子少保”,...
    一瓯阅读 181评论 0 0
  • 当今社会,人们常说这是个伟大的时代,也是个泛滥的时代,人们一边享受着丰富的物质生活,一边埋怨人情淡薄,利润熏心。甚...
    Zendy阅读 487评论 5 4
  • 记忆中的元宵,远得只剩万家灯火和一碗如今怎么也尝不出当年味道的汤圆。不知是时光流转中,记忆在年味流转时不自觉美化了...
    花乱阅读 1,580评论 0 0
  • 黎明之前,摘下一枚古剑 时间的丛林已经涂满坐标 马儿,还在梦中 一切都在等待 剑柄精美,刃口上文字奔涌 吟诵中火焰...
    鼠想说的阅读 244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