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长大,与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一起志愿同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

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锋曾说,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而有一群人,他们始终是茫茫人海中,

永不生锈,熠熠生辉的螺丝钉。

现在,他们决定与你相约在长大,志愿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过去,也许你与许多志愿活动擦肩而过,也许你无法理解志愿者们的赤忱之心,但在这里,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带你细数志愿历程,展示傲人的志愿成果以及志愿者们身心体验和美好回忆。让你体会到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精品志愿活动的无尽魅力。

                                  01

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工作成果

      制定并印发《长安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管理办法》(长大党〔2018〕60号),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者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注册志愿者数量已接近3万人;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完善,校院两级志愿者服务队达88个,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为21个;志愿服务时长不断刷新2018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共开展了春运暖冬行动、同一片蓝天之四点半课堂、“点亮微心愿,让梦想起航”、奥跑中国、献血车进校园等20余项志愿活动,参与人数4000余人,志愿时长6000余时。其中,同一片蓝天之四点半课堂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参与时长275小时,赢得学生与家长广泛好评,也为我校学子搭建了公益教育平台;春运暖冬行动参与人数29人,参与时长1440小时,志愿者认可度高达94%,服务对象满意度高达96%,为青年学生提供与社会接轨的良好平台;爱心漂流活动参与人数共100余人,时长达168小时,共回收7000余件衣物;废旧物品改造大赛,参与人数145人,时长12小时,宣传环保理念,培育创新精神;“点亮微心愿,让梦想启航”参与人数600人,时长48小时,礼物完成率百分百;全员捐书活动参与人数900人,时长1小时,促进了西安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展开;献血车进校园参与人数634人,时长48小时,志愿者认可度高达93%,服务对象满意度高达96%,华商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彰显当代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02

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事迹

        春运首日 长大小红帽整装待发

        他们,是自动取票机前耐心引导的小红帽,一心一意只为帮您取出车票。

        他们,是应急服务台热心细致的红马甲,仔细聆听耐心解答,只为化解您心头的焦虑疑难。

        他们,是车站大厅里那一抹抹跃动的红色,只为在您最需要的时候助您踏上回家的归途。

        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自1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积极展示大西安春运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长安大学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广大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运期间,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志愿者们服务于西安火车站,主动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站秩序,积极引导旅客乘车,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及时提醒乘客按时检票乘车。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仅提高了客运服务工作效率,更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形象。他们一次又一次为旅客搬运行李,送去冒着热气的开水,一遍又一遍地用标准的服务手势为旅客指引方向,当遇到有购票、取票、检票、进出口等问题的旅客时,他们又能准确的解答。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回乡的旅客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伴悦读,以书为友

        当周末的太阳还未露面,志愿者们早已踏上了去关山镇的道路。不怕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用热情温暖咫尺书屋;不怕条件艰苦,志愿者们用真心守护知识港湾。

        作业辅导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提问,帮助他们完成作业。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陪伴阅读,大家一同在浩瀚的书海中遨游,在知识的殿堂里徜徉。下午,是复习旧知识,学习新的古诗和英文单词的时间。在认真的学习过后,快乐的一天在小朋友和志愿者们游戏的欢笑声中结束。

        本年度的童伴悦读活动受到了家长们更加真挚肯定,他们称此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超额完成校内的学习任务,还通过阅读与课外活动提高了兴致并开阔了视野。有志愿者回忆:“我深深的被孩子的那份真诚所感动,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愿意放下原本的忙碌学习,利用课余时间,陪伴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

        “童伴悦读”不仅仅是一项志愿活动,更是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一次爱与真心的交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营造更好的校园志愿氛围,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月5日中午,长安大学“春暖长大,志愿同行”第八届雷锋月启动仪式在渭水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永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赵丹老师出席启动仪式。校、院两级青年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公益类社团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启动仪式上,赵丹老师宣读了《关于开展长安大学2019年“春暖长大,志愿同行”第八届雷锋月的安排》,就今年学雷锋活动的内容和具体安排作了部署,围绕大学生学雷锋活动的主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残“阳光行动”、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团员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并在活动期间做好典型培养和示范带动。老师提出了以下三点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健全机制,完善保障;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风尚。

        青年志愿者代表韩宇博同学发言并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青年朋友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他表示,“时代在发展,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让我们将雷锋精神铭记在心,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春风又拂长大校园,志愿不减砥砺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全体起立庄严宣誓。校团委副书记李阳老师为优秀服务奖、印象志愿者和二星级志愿者和三个善行一百优秀学院颁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团委副书记赵丹老师为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鼓励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团委书记张永老师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广大志愿者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要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以及不断健全完善学雷锋志愿活动有效机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仪式在全体青年志愿者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种精神,

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

总有一种怀念,

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总有一种崇高,

随着岁月的流逝,历久弥香。

这是对雷锋精神的赞颂,

也是对莘莘学子的启迪。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希望携手长大学子,

将每一天都赋予“雷锋日”的特殊含义。

春暖长大,志愿同行!

                    信息来源/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我哥,在健身房是他给我办的卡,我兼职也是他给我安排的,他比我长两岁。 那天公司有聚餐,我也被他带着去,因为他是...
    儒雅的小老虎阅读 151评论 0 0
  • 1.签证攻略 泰国支持持有中国护照公民的面签和落地签,由于面签需要材料比较麻烦(如存款证明等),而且必须工作日时间...
    zhglance阅读 580评论 0 1
  • 刚从电影院出来,作为曾经的游戏骨灰玩家,心情激动不已,原来电影还能这么拍,游戏还能这么玩,如果有这么一个游戏我一定...
    生笑风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