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水晶鞋(十六)】背叛,是最无情的宣战

灰姑娘的水晶鞋

前景回顾

简介:

但凡是女孩,她对未来的憧憬不亚于灰姑娘对水晶鞋的渴望,九天就是“芸芸众女”中的一个。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灰姑娘天性淳朴,所以换来了神仙教母的垂怜,而九天这个初生之犊,一开始就看见了人心叵测。在这个人情淡薄的城市,尔虞我诈的职场,她一边被逼着委曲求全,一边又倔强的守着心中的一方净土,独自救赎。

职场是个大染缸,你是选择穿上水晶鞋在舞池和众人翩然起舞,还是用闪耀的鞋跟,毫不留情的刺向所有你以为的潜在威胁者?

第十六章  背叛,是最无情的宣战

九天被黄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恶心到了,她扫视一圈,发现其他三个人也似乎和她的感受一样,程萍萍几乎把眼睛都翻到了天上,可悲催的是,这一幕居然正好被黄萍逮了个正着!

而黄萍身边一直没有开口的其他设计师,也不屑的垂下眼帘。

董辉第一个开始。他的设计是较为保守的风格,说不上让人眼前一亮,可中规中矩的设计理念也可以让他获取一个可观的打分。

俞涣之就有些悲惨。前期的经验不仅没有给她加分,反而束缚了她创作的才思,她的设计很俗套,倘若在一个普通的公司,她的能力是绝对占优势的,可是M-design需要的是潜力无限的新鲜血液,所以她的失败,早在培训期间,就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接下来是程萍萍。不得不说程萍萍非常有想法,她将自己的古灵精怪融入了自己的设计图腾中,她的设计完全丢掉了圆润的因素,张扬的不规则棱角配上精彩绝伦的背景故事,让在座的所有人皆是眼前一亮!

可就在她结束PPT的放映,虔诚的接受在座人的点评时,黄萍突然抱起胳膊,向后一靠。九天的心中,骤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黄萍一歪头,倪视着程萍萍,挑衅的语气尽显。

“还不错。”程萍萍也不甘示弱。

这时,九天眉头一紧,慌忙朝程萍萍弱弱的摆手,示意她稍安勿躁。然而,程萍萍毕竟是四人中年纪最小的,年轻气盛且心直口快的她很快就给她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影响。

“你这设计的是什么?”黄萍一拍桌子,眼睛上下翻动,“你以为自己在卖地摊货吗?这里是M-design,全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珠宝公司,你这种设计垃圾的简直就像一坨屎,还不错?你是脑子有问题吗?”

话语一出,其他设计师突然抬起头,面面相觑,但是她们张了张口,最终还是保持了沉默。

程萍萍也被黄萍的话语激怒,只见她把手中的文件夹往桌子上一摔,伸出食指,直接指在了黄萍的鼻子上,“闭嘴!你这个老女人,你脑子才有问题!M-design是瞎了眼才会招聘你这种货色,大家忍着你,我可不吃你这套,老娘不干了!”

说完抬起脚步回到座位上,草草的收拾了东西,抱着电脑头也不回的走出会议室,只听“砰”得一声,“噔噔”得脚步声由近及远,最终消失在空旷的四周。

黄萍似乎没被人这么明目张胆的骂过,她一直处于蒙圈的状态中,待她回过神来,程萍萍早已不在,她忽然气急败坏,握起手掌重重的砸向桌面,九天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被震出来了!

“给她打零分!”黄萍胸口急促的起伏着,她扫了一眼旁边的设计师,随即抬高音量,“下一位!”

九天战战兢兢的起身,董辉朝她点点头,示意她不要紧张,她感激的投以微笑,随后将自己的设计样本复印件给设计师发下去,最后一张递给黄萍的时候,她特意说了句,“各位设计师好,这是我的作品复印件,请各位前辈过目。”

她的轻声细语似乎安抚了黄萍的情绪,只见黄萍点点头,胸口的起伏也平息了不少。

站在台上的瞬间,九天所有的紧张突然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享受,她甚至觉得,这个舞台就是属于她的世界!

然而,激情澎湃过后,她并没有迎来黄萍的认可,可黄萍也没有像对待程萍萍那样将她说得一无是处,她只是淡然一笑,将面前的电脑往前一推,随后转过频幕对着九天,厚厚的嘴唇一张一合,“麻烦你看一下这条微博。”

九天疑惑的蹙着眉,她不明白黄萍的用意,只是听话的走下台阶,缓缓接近电脑屏幕。

看到内容的瞬间,九天忽然觉得天旋地转!

那是一张手绘素描照片,照片上的图案与自己展示的样品相比虽然粗糙了不少,可理念是一模一样,就连图片配的文字,也是大差不差,上面写着:

“谁说一定要念着触碰不到的天使?我的天使就是身边的你。只要你在我身边,你的每一滴眼泪,我都会收进心中,妥善保存,小心安放。”

她觉得心中的某个地方在此刻轰然倒塌!这张手绘,明暗搭配她再熟悉不过,虽然某些地方的衔接处理的还有些生硬,可一眼能记住这么多细节,若不是早有计划刻意强记,根本不会有如此大的相似度。

“抄袭,是创作者最大的忌讳。”黄萍收回电脑,望着愣怔不语的九天,“这关乎到一个人的品质问题,不管什么公司,用人标准永远是品质第一,能力第二。”

“我……没有抄袭,这是我的作品。”九天苍白的辩解着,可黄萍根本不予理会,她摆摆手,目不斜视的走出会议室,身后的设计师也无比惋惜的望了她一眼,耸耸肩,尾随黄萍而去。

失败了吗?九天扶着椅背缓缓坐下,投影仪对面,PPT放映还未结束,最后一张上写着“谢谢倾听”,末尾处的笑脸是九天犹豫了许久,在众人的商讨中后加上去的,可此刻,那张笑脸却像极了讽刺的冷笑,直勾勾的盯着九天。

“loser.”九天呢喃着,眼泪再一次溢出眼眶。

董辉起身拍拍她,“别哭了。以后还有机会。”

“我真的没有抄袭,”她抬头,泪水沿着脸颊滴落在手背上,她不甘的咬咬牙,“她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我那么信任她!”

董辉似乎猜到了什么,他叹了口气,“吃一堑长一智,创作性的东西,在没有公开之前,是要绝对保密的,以后注意点吧。”

九天心中的温热,被这场华丽的背叛,浇得一点不剩。她终于明白,防备,是人生的旅途中永远不能丢掉的盔甲,你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最柔软的肚皮袒露出来,换来的,只会是他人最无情的践踏。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善意的微笑背后潜藏着多大的憎恨,即使你自己活的问心无愧!

九天一个人躲在会议室,一直哭到日暮降临,最后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窗外早已亮起一片霓虹。她起身,发现刘海不知何时已经长长,她呼出一口污浊之气,提着电脑包,避开电梯,一路跑到附近最豪华的理发店。

“美女,洗发还是剪发?”一个留着蘑菇头的小伙子热情的招待着,亲手给她拉开门。

“我想换个发型。”九天转头,望着偌大的镜中,自己尚未褪去的学生气息,悠悠开口。

“没问题呀!”小伙子喜出望外,“烫卷吧,这种怎么样?”

九天望了一眼他找来的模特图片,夸张的杀马特造型让她打了一个冷颤。她摆摆手,只是简单的吐出几个字,“不用了,中分内扣就行。”

回到出租房里,已经临近十点。她放下电脑,点开邮箱,对于自己的失败早已有了心理准备。

可当她点开Willian的回复时,突然伸出手,捂住嘴巴!

Willian将黄萍附件中关于证明九天抄袭的图片直接黏贴在了正文中,圈出了微博发表的时间,并且在正文写道:

“此微博发表时间为11月4日下午6:38,而九天是在11月3日下午8点左右当着我的面完成创作的,所以抄袭一说不成立。请九天于明日上午九点把原手稿带到M-design人力资源部,审核后办理转岗手续。”

九天激动不已!颤抖着握住鼠标,点击回复,写道:

“谢谢Willian先生!手稿明日带到,祝工作愉快!”

短短一行话,她错打了很多字,当邮件发出去的瞬间,一种莫名的解脱让她一直以来绷紧的神经顷刻间得到了放松,她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了,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匆忙跑下楼,小区门口的大排档早已人山人海,喧嚣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她跑到其中一个摊子前,对着正在忙碌的妇女喊着,“大姐,给我一份龙虾!”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