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圣日记-国庆特别篇

国庆过去了,时间很快也很慢。一段时间不回去,家里的人和事,一下子朝自己涌来,也改变着自己自己内心状态,生活和人生轨迹,这就是家人和家乡。

01 相聚,情感的交汇场

30晚上回到家,姐夫开车接的我。回到家和姐姐、姐夫爸妈一起吃了饭。这一天是姐夫的生日,我在群里面发了红包,准备给姐夫买个蛋糕,或者出去请他们吃饭。但是姐夫已经过了30岁生日了,再过生日可能就感觉自己年龄比较大了,不想过了不想被提醒。所以在家里面吃了家常便饭,喝了一点我给爸爸带的红酒。说实话,我对红酒没有什么感觉有不是特别懂。刚刚打开,就和给老爸倒了一杯,我倒了一杯,像啤酒一样。姐夫说红酒要醒一醒,然后我才注意到,嗯,红酒是要好好品一品。这次聚餐非常的简单温馨。

八个月没有回家了。国庆当天去姥姥家。和姥姥、三个姨、舅舅、老表一起吃饭,三个姨夫都不在一个去忙别人的事情去了,一个村上死了老人去看望去了,一个还在上班。一大家人非常热闹,但是这次聚餐对我触动非常非常大,一下子所有的信息朝我涌来,才知道家里面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妈妈生病了,怕我担心,所以没有告诉我,还挺严重的,我听到之后心里非常愧疚非常害怕,做儿子的竟然不知道妈妈已经生病了。妈妈本来在县城里面看病,三姨告诉了舅舅,舅舅让妈妈去郑州重新做了手术。还因为这事,妈妈埋怨三姨,妈妈不想让很多人知道,不想让别人费心。小姨夫在煤矿上遇到一点事故,摔伤了胳膊。大姨父和大姨,因为家里面的事情闹得不愉快。大姨生病了,要钱去看病,但是大姨父不给她。大姨的性情变得非常冲。谁说她她怼谁。  连姥姥的话都不听。当然也有让人非常开心的事。姥姥80多了,身体依旧很健康,一个老表怀了二胎。妈妈嘱咐我给姥姥300块钱钱还是妈妈给出的。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作为一个男人该长大了,我之前操的心太少了,妈妈很多事情都已经帮我考虑到了。

晚上去姑姑家,奶奶也在,感觉和奶奶说话比以前要少很多,这次假期没有去奶奶家。奶奶因为我的事情也操了不少的心,一直惦记着给我选一个好的日子结婚。姑姑拿了好多零食,姑姑家也有好多玩具,陪小赞赞玩了好大一会儿。都夸小赞赞很听话,不怕人。小赞赞那玩了很多玩具,逗逗他开心。晚上去吃饭前,妈妈嘱咐我吃饭,让我拿钱,我能理解妈妈的想法。家里面姑姑没少帮忙,买房、妈妈生病没少操心。但我觉着,姑父是比较大方的人,嗯,而且比较在意就是我们去他家走亲戚,应该他来请吃饭。我来付这个钱,时机不太对。但是最后我还是付了。聊到两个姑老表,一个老表在供电检修上班,一个老表当兵回来做了押运。但是工资在家里面都是非常少的,挣不够吃的。老表也尝试做了很多东西,开了个网吧,开了水果店,开烧龙虾烧烤。网吧生意去年还是很不错的,今年因为查的严,也不是特别景气的。水果店开了没一两个月,生意不好做也就不做了。龙虾因为龙虾价格太贵,做了也就一两个月也就不做了。

第二天,舅舅老表姨姥姥都来我家。舅舅开车带我去街上买饭,要了几个菜,还挺便宜的,买了15块钱的烧饼。路上和舅舅聊舅老表的上学的一些事情。舅舅之前卖电梯,因为房地产不是那么景气,所以事业受到了影响,现在平安做保险。之前我对保险一直不感冒,有些抵触,有些反感。有时候舅舅给我打电话,或者是平时见面说到保险我总是表现的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经过这一次事情感觉保险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舅舅做的着实辛苦,我能理解到他年到中年之后,转型的不易。姥姥身体非常好,非常棒。拿着篮子去帮我门摘韭花,一点也不输年轻人。我们几个人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全部酒花韭花了。

第三天,去女朋友家谈要好的事情,也去看望女朋友在医院的爷爷奶奶。晚上回去和爸妈姐夫还有姐一起吃饭。我点了六个菜,两个汤。被妈妈说了一顿。家里面菜量还是比较大的,还好,最后吃的差不多吧,算是没怎么浪费。

第四天,本来准备订了一桌菜招待丈母娘和兄弟姐妹的。但是他们怕晚上太晚都走了。我就和奶奶、姑姑、老表我们一家人吃了饭。陪老表和老爸喝了一瓶江小白。点了一个农家外婆菜,但是上的小馒头有些发霉,所以我们叫了服务员给退了,因为是相对规模还不小的饭店,所以他们担心声誉,送了我们几个菜,前前后后算是送了四个菜,也是因为这四个菜,我们才能吃饱。

第五天,石伟带着老婆孩子来我家,带了四箱东西,也花了不少钱,跟着他去新城,带石尚去玩游戏币刚开始抓娃娃一下子就抓到了,非常厉害,给他买了50块钱的游戏币,玩得不亦乐乎,小孩就是非常好玩。晚上我请石伟和我一个老同学吃了干锅鸭头。那个老同学说来非常有缘分,高中是同桌,上了大学,报的一个专业是隔壁班,算是一个大班,所有的老师都是一样的,然后娶得老婆是我庄上一个关系还比较近的,算是堂妹。在矿上上班,日子过得还算幸福,老婆做医生,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送走啦那个老同学和石伟一起开了两间房,把老婆、小孩送到酒店里面,我和石伟去旁边的台球厅打台球。和石伟打台球的时候聊了很多,关于他老婆,关于我女朋友,关于她手臂上的六个烟印。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无奈,充满了狗血,充满了各种烦恼、各种痛苦,但是生活又不得不过看到那么可爱的小孩,看到未来,不得不作为男人重新成长起来。

第六天,这一天是我生日,姐夫和姐姐请我吃饭。晚上爸妈、姐夫的爸妈还有几个小孩,点了一大桌子菜。让我感动的是,姐夫帮我点了一个生日蛋糕。搞得非常有仪式感,几个小孩,祝我生日快乐!还许愿吹蜡烛。饭店送了我一碗长寿面,过了那么多年生日,还是第一次吃长寿面。这次我骑着电动车,和老爸姐夫一起喝了两瓶白酒。开心,所以喝的没有事情。敬老爸一杯酒,老爸注意身体,累了就歇歇;敬老妈一杯酒,以后有事要经常给我说;敬老姐、姐夫一杯酒,感谢最近的操心和今天的生日安排。

家有一老,也是我们一家人的纽带,奶奶、姥姥让一大家人聚在一起,才有了家族的味道。多关注奶奶、姥姥身体,以后过年全员聚要留下合影照片。

生日蛋糕

02病了,才知道珍惜

假期刚到家,就听说一个隔壁的大娘去世了。那大娘在我小时候还经常给我送东西吃。非常的勤劳善良,做饭下地样样都能行,80多岁了还拉着锄头去地里干活,他孙子都非常不舍。

女朋友的大舅去世了。他大舅没有结婚,精神稍微有点不是特别正常,但是非常的善良。捡破烂的钱不舍得花知道我未来丈母娘生活紧张就她钱。

女朋友的爷爷奶奶生病了,在医院呆了好几天,虽然没什么大事情,是老年人常见的一些病,但是老了身体确实机能下降会出现很多问题。

我老妈也得了一场大病。让我感触非常深,作为儿子却是非常内疚,没有很多关系,也没有关注很多细节,回到家里面没有主动看到妈妈脸上有些浮肿还是舅舅一告诉我才获取了这些信息。我知道妈妈担心我工作,不愿意告诉我。但越是这样,又让我心里边觉得非常愧疚。也从这个事情上让我感觉到确实加几个男人都慢慢的老了。要珍惜眼前,珍惜时间,珍惜在一块的时光。多一些关心多一些照看。让我决定多给爸妈打些电话,多带他们进行一些体检。我带爸妈出去看看世界。提前结婚,早日稳定建立家庭。

爸爸腿有点不太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坐久了没有动还是长期工作导致的。本来想着带爸爸一起去医院检查检查,但是因为这几天事情也比较多。爸爸的腿又稍微好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比较担心。

女友的妈妈之前做了一个手术,因为缝的口子后面有点炸开导致身体不太舒服。重新手术缝制补片,打麻针收拾完之后要笑下降开始发疼,能感受到旅游的疼惜让妈妈受罪了。本来可以在手术的时候加震动棒的,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医生没有告诉自己也不懂,最后手术过程中没有加后面再去家,医生不愿意做。作为个体的人,充满了很多无奈。妈妈身体痛着子女心里痛着。

看到女友的妈妈的痛苦,也让我改变了一些想法,加之各个姐夫说,我要经常问候一下妈妈,妈妈的身体有时也不是特别好,我决定就是晚上不会伤害,请一天假,第二天晚上在回上海问一下有没有喝妈妈同行去郑州的座位。但是最后确定说的有点晚了,没有座位啊,不能和妈妈一起去郑州检查,也是比较遗憾。

父母身体开始有些不好了,岁数不饶人。重活累活不能再干了,需要渐渐进入退休模式,家需要我们作为子女的撑起来。以后每年带父母体检,交上保险。

03家,从装修开始

今年新城变化特别大,房价又涨了,我买的那一套房子,每平涨了大概一千块,非常感慨,小城市房价也那么贵,物价上涨,人民币贬值,人民的生活感觉更加的辛苦,感觉家里面也没什么挣钱的门道很多做生意的啊,都在内耗。家里面建了好几个学校,什么十一小、小龙人、十六小、什么国际幼儿园、国际中学;建了新的医院,人民医院,中原医院;准备建体育中心,面粉食品城;万达还准备投资做一个大广场。

一个文化路准备往北修,摊到我们那边,马上就要拆迁,也一部分因为这个事情,爸妈也是着急让我们结婚。嗯,之前没有想过拆迁会摊到我们头上,听到拆迁两个字会有赔款金额还有分房子,其实对我个人来说也是感觉有些幸运,或者说期待,因为毕竟是钱,也是因为工作,还算是非常辛苦存不到多少钱。这是一个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人之常情都会非常期待。

家里面装修房子我没有操什么心,都是爸妈,找别人张罗着做的。看到基本上装修结束也有很多,整个风格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想法的有一些细节的问题那不能用产品的细节拿去做要求,毕竟房子是一个非常大的东西,细节问题不是特别注意还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也是准备在这个假期里面把缺的一些灯啊,一些哎,厨房卫生间的东西包括开关都给安装好,然后再让装修队进行一个扫尾的工作。姐夫姐姐带着我和爸爸一起去灯具市场还有厨卫店里面去选东西,这次我才感觉到生活家是深深的绑在一起的,没有家生活是孤零零的两个词,有了家生活才深入到我们的内心。爸妈还是比较尊重我的意见,让一些东西让我去选择一方面大街上不让我去为事,不让我去操心,不让我费时间,一方面在家的话有些东西就是让我去选择让我去看。安装的时候我去房子里面看着他们去操作能也算是跟他们学点东西怎么去粘马桶怎么去打钉怎么去固定,怎么去安装开关怎么去搞灯。生活就是细节技能也就体现在这些细节里面。其实这些东西是很简单的,一看就会,但是所有细节,所有技能加在一起,才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帮助,轻轻清理一些上面的胶也算是装修,我也付出了一些努力和方子也是紧紧的贴在了一起,也是感受到的家得一个作用。

有家才算有生活,才有了多姿多彩的颜色和酸甜苦辣的味道。选择家电、体验装修,对家付出越多,感受到的就越多。后面的家电要和女友一起选择,让她付出时间,让她感受到我们已经有个家。

04爱,就是责任

回到家中免不得被老爸老妈还有亲戚催婚,就是年龄也不小了,当我获知老妈的病情,对我触动非常大,也是促使我决定今年过年前后必须要结婚,让老妈不要在为我操心。这次回来确实感受到很多,世事无常,父母年龄也比较大了,自己确实需要成家立业了,也是需要给女朋友一个责任一个家和一个答复了。  2号姐夫带着爸妈和我一起去了女朋友家里面和女朋友爸妈,哥哥,姐姐弟弟看我们俩的婚事。因为女朋友妈妈要做手术,所以假期中间不能要号。 但是基本定下来结婚在过年前后,问题不是特别大。要好只是一个流程,我和女朋友不在家里面,爸妈也能进行。第二天女朋友带着他爸妈,哥哥弟弟姐姐来到我家里面。算是第一次来认,认亲认认门,看看我老家房子看看我在新城的房子,装修的一些近况。请问流程还是非常复杂的之前不愿意,也不想花那么多时间在这个上面,但是必须要做的事情还真要好好做好。

中间有几个事情值得反思,第一个因为不懂流程,为女朋友需要拿什么礼物?女朋友又问她妈妈需要拿什么礼物,他妈把我女朋友说了一顿。女朋友很委屈。这个世界上按照正常流程来走就可以了,家里面也不会特别在意拿多少东西,按照家里的规矩就行了。因为不想让妈妈觉着,嗯,太费钱,本来女朋友说让拿两条中华烟的,但是不想让他忙,就是我太铺张浪费,所以就没有买。因为这个事情跟女朋友商量,所以才让他受的委屈。女朋友爸妈和家人来我家里面看看,第一次来,但是我没,我就发了一个定位没有去高速路口接他们,然后发的定位也有点太准,所以导致嗯他们找错了一个地方等了20来分钟。丈母娘本来身体就不太舒服,所以这个事情非常生气。嗯,所以确实是我没有做到一方面,嗯不想让家里面就这样太低下,一方面确实没有发好定位,没有把这个事情办得圆满,让他们一家人等了一些时间。最后说话上就整个氛围有些紧张,也没有通过一些方式去缓和这个紧张的氛围。第三个,我妈妈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而且非常重规矩,所以女朋友她家人来到我们家第一次肯定是要请他们吃饭的,我们也做好了,请吃饭的准备也已经确定了饭店订好了饭,但是女朋友她家,因为他弟弟是做馍生意的,非常忙起来也非常早,包括开那个汽车上高速不是特别安全,所以他们着急要走。所以这就是理念,还有这个有差别,我妈妈热情他妈妈要走不是特别给面子,所以氛围搞得也有点尴尬。这个也是,我没有做好,没有提前和女朋友确定好是否要走是否要留坚决的态度到底倾向哪一边?所以经过这个事情也是很多事情,顺其自然,不要太强求,不要太过。两边家人的态度和心情都要照顾到,这就是作为儿女的必须要处理的。这也是让我感觉结婚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照顾到两个理念还有很多行为方式完全不一样,怎么与糅合在一块,怎么去通过一些事情让两方都满意,让两方都放心。对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挑战,也是后面要好好修炼的地方。

今年过年准备结婚,我们是否已经准备好?双方家庭是否准备好?角色需要转换了,该考虑的事情都要考虑起来。存钱、购置物件,给女友安全感,给家庭稳重感,挑战更加圆满。

05保留初心,做真实的自己

小赞赞眼睛非常的大,非常的明亮,眼睛清澈,没有一点污浊。而大人们慢慢眼睛污浊,变得没有了精神气,这也许说的就是本性多了很多欲望导致内心精神灵魂收到了很多污染。小诺诺的小酒窝一笑非常的可爱,非常的漂亮,充满了纯粹。石尚走路故意一扭一扭的,和爸爸赛跑,非常的帅气,充满乐趣。现在的小孩确实不得了啊,都是非常的聪明,比我们之前要聪明太多太多。小赞赞在那看到我点了一下小米的扫地机开关一次他就学会了,学会自己按了。小诺诺学会安慰大人了,很会说一些暖心的话,“姑姑你休息一下,我帮你干活吧。”石尚会骗人,会用一些话来骗爸妈帮他买礼物买玩具,真是又恨又喜。《七月与安生》小瞳瞳帮自己点了草莓芝士杯,帮家明点了一杯咖啡。不要把我当小孩,我约你出来当然是我付钱,非常机灵。《巨齿鲨》梅英说:“My mom likes you,too。”勾手,挑眉,同样充满可爱和灵气。

灵气

一天晚上突然想到听别人说过微信好像能做表情包,我看了一下,确实有一个做表情包的地方,搞了几个表情发到公司的群里面发到之前大学舍友群里面发到家人群里面。给女朋友发了一个干啥呢表情包。给朋友发了一个喝酒喝茶瓶的表情包。惹女朋友生气了,给女朋友发一个打脸的表情包。小赞赞是非常可爱的,想让他做几个表情包,姐夫帮他做了,确实非常可爱,揉揉眼,表示困了。发挥自己的搞笑和恶趣味,逗别人开心也都自己开心。

来到家里面就像小孩一样,父母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是依然把我当做小孩一样,有什么活都不会让我做。在无意中说话,爸爸提到家后面有一棵花椒树,是那种非常麻的非常好闻的,姐夫也是提到比较感兴趣。比较成熟了,所以第二天我去摘花椒家里面是我二爷爷的房子感受到人一旦离开家就不是一个家,立马就变得荒芜了里面长满了杂草房屋都坍塌。花椒树上长满了刺,我是一朵一朵的,把花椒摘掉,放进袋子里面也有被那个花椒刺扎到滑倒。但是想着这是一次干活,还是非常愉快的花椒树上挂满了野的小瓜。有的把花椒树上一小部分都馋死了,体现了他顽强的生命力,摘花椒的时候把它扯下来。

麻椒

爸爸带着我去奶奶的老房子看菜长势情况。也提到之前大叔家有一棵石榴树,他家的石榴树上长了石榴,非常的甜,去看菜的时候看石榴树上长两三个石榴,本来爸爸要去上面摘,我担心他身体所以我爬上墙头,把那两个石榴摘了下来,确实比较甜。想到之前也有在这个情况,小时候爬墙头这种快乐依然留在心中,还记得有一次在奶奶家爬墙头把新买了一个表上面的玻璃给压碎了,海心疼很久。虽然内向,但是内心充满了渴望去做一些出轨的事情做一些好玩的事情。

韭菜地在一个非常路旁边,非常方便,听一个村上的人说韭花被别人摘了挺多。 所以姥姥三姨和爸爸去摘韭花,后面我忙完和妈妈一起也去摘韭花。原来吃的腌的韭花是这样做出来的,是韭菜的花朵。韭菜长出来卖韭菜,老了可以卖韭苔,韭苔老了可以卖韭花,韭花老了可以出种子儿。

玉米晾干了,试了一下,牙咬得咯嘣响。可以打包放进袋子里面了。和爸爸一起堆成堆,装进袋子里面。然后再把袋子放进屋里面,抬进屋里面。虽然动作重复,但是也是好久没有干过农活,体验一下做农活的愉快。小时候都是我撑袋子,爸爸来去装的,现在长大了,换作我来装爸爸撑袋子。角色的互换代表着时间的变迁。

本性像童心一样透彻、澄明、快乐、精灵。 有自己的本性,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道,也就有了灵魂。像童心一样对世界重新充满好奇心,充满探索之心;干活,不断与自然交互。

06感恩常伴,关注家人家乡

感恩妈妈。让妈妈时刻为我操心,怕我担心。时刻帮我张罗着帮我成熟,注意一些人情世故。妈妈给我一些钱,让我给姥姥,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事情。姥姥年纪也非常大了,作为小孩要懂得让老年人开心。妈妈让我请姑姑吃饭,说姑姑帮我们做了很多事情。这也是我之前没有注意到的,我虽然也比较感谢姑姑一家,但是都记在心里没有比较多的表现。妈妈经常提醒我见到一些人要递烟,因为我不吸烟,所以有时候没有那么主动想不到,妈妈都帮我记着。

感恩爸爸。爸爸比较沉默寡言,但是爱都表现的做事中。装修的事情我没有操心,都是爸爸帮忙张罗着。装修的时候去新房帮我看着装修工人做的一些工作。爸爸开着电动车带着我,就像小时候一样。

感恩姐姐姐夫。为我的事情这个假期没上班,基本上每天都在帮我办事。这个假期为我基本上算是付出了一半的时间。姐夫开车带我去女朋友家里面。妈妈的生病,姐姐没少操心。装修房子带我和爸爸一起去市场上看一些材料,为我讲价。姐姐姐夫告诉我,提醒我注意妈妈的一些病情,提醒我爸妈年纪也慢慢的老了要懂事要多替他们着想考虑。生日那天,姐姐姐夫送我一个蛋糕,请我和爸妈一起吃饭。小时候没怎么过过生日,这一次算是非常的圆满,重新回到小时候一样。《快把我哥带走》中亲情是一种浓烈的情感。这个电视让我看到哥哥和妹妹怎么能可以那么玩的那么深,感觉那么深。想到我和我姐之前也有打架也有抢吃的,也有一些,因为一些事情生气,但是没有感觉到那么浓烈,而且从我上了大学,姐姐结婚之后,其实很多事情更没有那么多的一个链接,但是这一次回家,因为妈妈的事情,姐姐也说了很多内心的话我能感觉到姐姐是非常疼我,非常疼爱父母,非常孝顺,我也是。

感谢家人。妈妈生病没少担心和操心。

感谢女友。告诉我怎么讨好老丈人怎么讨好丈母娘,告诉我让老丈人喜欢什么。让我做的不到位的时候替我说好话。当我考虑的不周全的时候,替我考虑周全。

考虑了一下,怎么让结合自己的事情优势怎么能让父母能让朋友聚合在一块。我想做一件事情,永城人在上海。为父母做一些事情为朋友做一些事情,为家乡做一些事情。通过旅游、教育、成长、百业、投资来打通。可以经常往返上海和永城多见爸妈多和朋友聚聚。看到城市的发展自己该在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自己和家乡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关联,而不是离开家乡,到了大城市就成为大城市的一员完全没有家乡的概念。

07圣之境,惟难惟行

眼睛看不到父母身体变化,耳朵听不到家人谆谆教导,说话不会根据情景随意调动,身体理所当然的懒惰无为,意识过于理性而坚硬,内心过于感性而失控。

七情不分,平的就剩一个淡字,人与物何异。而现在不是淡的时候,做到狂喜真怒最哀深惧敢爱敢恶欲罢不能,找到自己真性情找到惯性驱动力,淡是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选择。

理解不清环境发展而错失机会,抓不住当下本质而多走弯路,思虑不够周全而做事不够圆满。

圣之境,如实困难,如今唯有不断前行,不断拨开迷雾,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道路。虽现还不清楚如何在工作、生活、成长、伟业中致圣境,但已坚定行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17.6.11 琴音手记于火车上 坐在广深城际列车上,妞打来电话。 “妈妈,你到了大运站就自己滴...
    王燕惠阅读 1,372评论 0 6
  • 今天参加早晨的易效能晨会,听了同学们的分享,感触很深。100天不要要求太多,能养成早起就是很棒了。在早起的基础上才...
    红哥_8156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