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游记

陈昕

        这是初中的第一个暑假,朝思暮想,在家闭关了三个暑假的我有些激动,时刻等待着父母通知出去历练的消息,但直到看到我们班的那些富家公子,小姐都赴往英国后,也还没等到消息。

        直到那些有钱人在英国闯荡回来后,妈妈才告诉百无聊赖的我去天涯海角转转,虽然并不如我所想的到远的地方去游玩,但只要能从这大闷笼中出去透透气,去哪都愿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妈妈拉起来,火急火燎的赶往往天涯海角,刚爬起不久的太阳拨弄着我迷蒙的眼睛,使我越发清醒,眼睛随着移动的步伐欣赏着这靓草艳花装点的天涯海角大门,门檐上叶蔓爬满,门檐旁五颜六色互相点缀,使这大门一派盎然的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门后,由绿化带引路,两旁宽敞的道路边,一棵棵椰子树肃然伫立着,整整齐齐站成两列,直至海岸边,笔直的站立如接待者那般一丝不苟,彬彬有礼。阳光透过椰子叶的间隙投在绿化带上,明暗交接,是大自然精心的绘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了大道,我眼前一亮,天涯海角星!第一个看到的标志性建筑,那是天文学家为纪念观察到的小行星而建造的,从我的视角看,是有三个半圆头尾相接,中央悬挂着一个近似透明的“明珠”,在暖阳的笼罩下,耀着晶莹。四周喷泉簇拥,急速喷出的喷泉,犹如雪白的礼花一样散放开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了海滩上,赤脚踩在泛着金光的玉屑银末上,如刚经过太阳晾晒的黄金地毯,一脚踩上去松松软软,可泛出太阳温热的芬芳,弟弟在沙滩上使劲跺脚,恨不得把这软绵绵的沙滩踩出一个洞来。

        海浪随着清风远道而来,一路你追我赶,头上顶的雪白帽子伴着溅起的海水闪闪发光,浪宝宝们手拉手并排奔跑,帽子延着海岸线形成花白的丝带,像是大自然特意描绘上去的。海浪有的与海岸来了个热情的拥抱,有的与礁石撞了个满怀,有的跑到一半没了影儿,留下的趣事时而泛起一点波澜的海面,阳光洒在海面上的金银光,斑斑驳驳。海水极为清澈,底下的石沙依然如岸上的金沙那般灿烂,与扑到海岸上的浪儿融为一体,往深处一些,在潜在海中的礁石映衬下变为蓝绿色,直到天边与蓝天拼成蓝绿相接的画作。

        好久没出来玩的,我按耐不住兴奋,随着游客爬上礁石去看大海,但这脚是乡土了润滑油似的,很滑还有点毛,其他人都是小心翼翼的互相拉着,我却手脚并用地爬到礁石上,踮着脚尖往远处看,看着来海姑娘舞动着缝上白色蕾丝的水袖和礁石的相互依偎,一时激动,不小心从礁石上滑到了海里去,衣服全湿透了。这个时候已是中午,这个时候赤脚踩着沙滩,就如同踩在烧热的锅里一样,我只能狼狈地大步流星去找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太热的缘故,我们并没有去看“天涯”和“海角”两块石头,但这次可以试点不一样的——潜水,真是既激动又慌张:还从来没有看过水下世界,那会有什么呢?各种海中生物还是各种海中植物?但是从没潜过水呀,我不会啊!万一氧气不够怎么办?去深的地方会不会有危险?一阵忐忑不安后,还是换上了潜水服,跟着一位教练来到潜水区域,在那之前,教练给我讲解了一些水下知识以及潜水的方法,并且简单的尝试了一下,总算是让我放心一点了。但真正下潜的时候,我使劲咬着呼吸器,像缺氧的人一样,不停地吸着氧气,但慢慢的的,我发现没那么可怕,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放松起来,欣赏着海里的世界。

        教练带着我往深处潜去,原本眼前的一片朦胧蓝绿色,逐渐现出了五彩,巴掌大的鱼儿见了我们落荒而逃,留下的是各色的珊瑚。我兴奋地左摸右碰,我第一个锁定的目标是如大树般分开枝杈的红珊瑚,隔着手套依然能感受到它的凹凸不平;忽然间,手又碰到了一个坚硬平滑的物体,如蛋糕般从大到小堆起来,我用手不停地在上面摩擦;还没摸够,又看到了一个有如剥了壳的核桃般凹凸明显又奇形怪状的珊瑚,我正要伸手去抓,却掠过了它,就来到个长满黄白绒毛的奇怪物体面前,随着海水舞动着,我好奇的伸手去摸,哇!这就像在撸小猫的毛一样柔软,这么有趣!可惜的是我还没玩够,教练便把我带回到海面上。第一次潜水啊,可真的是恋恋不舍。

        多久没出来玩了?短短的一天时光,玩的这么尽兴,难得的这次见到这般景色,虽然并没有走出三亚到各地方旅游,但去欣赏久未谋面的大海沙滩,从未谋面的海中景色也不失所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