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再为你奋不顾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泽西第9次出现在我宿舍楼下的时候,着实把我吓了一跳。于是我提在手里的两壶水,因我的兴奋而碎的稀里哗啦,像是在庆祝他的到来。

接着下一秒我就冲进了夏泽西的怀抱。

来往的路人目瞪口呆,看见男朋友也没必要那么激动吧,水壶都不要了。

当然激动啦,像他们这种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情侣哪里懂得我们这种每个学期只能见一次面的异地恋的苦痛啊。

哦,不对,这个学期是第二次见面了。

面对着香喷喷的羊肉抓饭,我严刑逼供,夏同学,以前你都是一学期来看我一次的,这次怎么那么殷勤了,说,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夏泽西把眼睛从抓饭转移到我身上,吞了吞口水说,想见你也需要理由啊,那好,下次我干点坏事再飞过来。

我故作生气的把眼睛瞪大,还把音量提高了八度说,你试试看,我让你有去无回。

夏泽西嬉嬉笑笑说,侠女饶命,小的哪有那个胆啊。快吃饭,等下饭菜凉了。


我和夏泽西是高中同学,毕业那晚在KTV包房聚会,他抢过麦在众目睽睽之下说,林小夕,高中三年,我暗恋了你两年。等毕业这天等得好辛苦,终于可以对你说声‘我喜欢你’了,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昏暗的灯光下,我捂着嘴笑开了花,我说我愿意。我没有说的是,我也暗恋了他三年,从我俩做同桌的第一天起。

痛苦和快乐总是结伴同行。

在一起后不久,我们约好填同一所大学,可是我不争气的落榜了。

收到录取消息的那天,我哭的稀里哗啦伤心欲绝。

夏泽西在电话里安慰我,没事啊,以后我会经常去看你。

我说,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

于是我报了名回去复读。

夏泽西没有拦着我,因为我知道他也想和我在一起。

复读的日子是煎熬的,无数个失眠的深夜,我都在思念中度过。而更让我苦恼的是那些永远记不熟的单词,永远解不开的方程式。

有很多次我都在电话里跟夏泽西哭诉,我说我想放弃,而他总安慰说你要挺住,我等你。

也许是遇上夏泽西已经花光了我这辈子的勇气了吧,所以这一次我又落榜了,而且比之前考的还差。

这次我妈再也坐不住,发话说即使考个三本,也要去上。

于是我来了新疆。而夏泽西在上海,相距四千公里。

送我上火车的那天,我抱着夏泽西不肯放手,他安慰我说,放心吧,若深爱,多远的距离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我一直很相信夏泽西的话,这次也一样,是的,只要深爱,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异地的这几年,我们感情一直很好,夏泽西会考虑到新疆和内地的时差,算着时间给我打电话。有了电脑之后,我们的联系方式由通话转变成了视频。实在思念难耐的时候,夏泽西会飞一趟过来看我。

上海到乌鲁木齐的飞机不便宜,每每这时,我总是违心的批评他浪费钱,而他总说,为了你都值得。

因为夏泽西在上海上学,于是他父母也将事业的重心从甘肃老家转移到了上海,并在那里买了房。

当夏泽西对我说,他父母希望在以后在上海发展的时候。

我笑笑说,那挺好的呀。可心里还是有隐隐的不安,我不确定自己能否跟得上他的脚步,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在上海立足,特别是像我们这种普通学校毕业的。

大二的暑假,夏泽西把我带去了上海,带去了他们家。那是我第一次去大城市,也是第一次见他父母。

夏泽西的父母都挺和善,还对我说以后经常来上海玩。

大三下学期,我决定再背水一战,考研去上海。

夏泽西也支持我的决定,他说,来吧,你一边上学,我一边挣钱养你。有个上学的小女友也不错哈。

我故意撒娇卖萌说,大叔,求包养。

然后我俩笑的前仰后合。

那时候真幸福,我想上天对我还是挺公平的,除了两次高考落榜,但至少它让我遇见了夏泽西啊。


考研的压力于我而言比高考更大,毕竟这是我勇敢追爱的第三次,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

那段时间忙于学习,我俩很少联系,但彼此都心有灵犀的努力着。

大四上学期的十月份,我接到一个电话,是我姑父打来的,他说我爸得了急性白血病。

于是我连夜赶回了甘肃老家。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病魔的可怕。每天我都可以看到我爸从疼痛中醒来,从虚弱中睡去。之前我爸一直引以为傲的浓黑密发,掉的一根都不剩。

那段时间,我和我妈天天以泪洗面。一是害怕失去我爸,二是担忧去哪里弄那么多医药费。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夏泽西,他的事业刚起步,我不想让他分心。倒是他妈妈抢先一步打来了电话,我想大概是她从我们共同的乡里邻居里听来了风声吧。

她说,小夕啊,你父亲怎么样了呀?

我说,情况不太乐观。

她说,哎,你是个好孩子。小夕,我觉得你以后还是留在甘肃老家发展吧,上海不适合你。

我愣了愣,突然明白了这其中的深意。

我说,我自有打算。然后就匆匆挂了电话,有些怄气,有些不服。

夏泽西说过,若深爱,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一个星期之后,他出现在了医院门口,从他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我看出了他连夜奔波的疲惫。

他说,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说,告诉你有用吗,你又不是医生。

本以为他会暴跳如雷,没想到他向前一步把我拥入了怀里,他说,多大的苦难我们都要一起承担。

于是那天,站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门口,我哭成了傻逼。

我爸见到夏泽西的时候,他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兴,我以为他只是因为身体虚弱。

然后趁着夏泽西去买饭的间隙,他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夕啊,我可能陪不了你们母女俩多久了,以后你妈就托付你照顾了。对不起啊,爸爸可能没有能力供你考研了。还有,爸爸希望你不要去上海了,就留在甘肃老家吧,我在天上不想看到你受委屈。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们不可能再走下去了。

原来这世间光有爱,是远远不够的。

送夏泽西回上海的那天,在候机大厅里,我像大一开学那天一样,紧紧抱着他不松手,这次我抱得更紧了,因为我知道这一别就是一世了。

我哭着在他的耳畔轻轻说,回去好好照顾自己,这辈子遇见你很幸福。


一个月之后,我爸走了,他终究没有挺过来。

我回到学校后就把那些考研书都烧掉了,连带着烧掉的,还有我的整个青春。

那天,夏泽西前脚刚上飞机,后脚我就给他发了分手短信。

之后他给我打了很多个电话,我都没接,他去学校找我,我也避而不见。

不知道是年岁已大,还是变得世俗平庸了,久而久之竟没有了奋不顾身的勇气。

后来听说,他谈了一个女朋友,女方家境殷实,有上海户口,出自书香门第。

朋友跟我说起的时候,我还是孑然一身,没有羡慕嫉妒恨,只有深深的祝福。

有人说,所有的分开,都是因为不够爱。

真的不够爱吗?我扪心自问。

可是,那次为他重来的高考是心甘情愿的;在一起时说的“我爱你”也是真心实意的。

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抛开一切,先爱你。

对不起,我不再为你奋不顾身了。

我怕即使我奋不顾身了,最后我们还是不能在一起。

我的青春有了你,没有爱情也甜蜜,谢谢你给我的所有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