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些时光,你不想去触碰,总有一些笔记,你不愿再去翻阅,总有一些回忆,你不愿再想起。因为在你的心中,你始终觉得那是一个伤疤,不想再被揭开。

我一直想不通我为啥还留着他的微信,是我在自我安慰,自我提醒,自我期待,还是相信我是万世主,能救他于水深火热,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这是一种习惯,我没有删人的习惯。恋人分手了之后还是朋友吗?我一直很好奇这个问题,也许以后形同陌路,也许以后擦肩而过也骂对方一句渣男贱货,也许只是微微一笑,淡淡说一句好久不见,你好吗?

我想象过我们见面的场景,因为我们算不上恋人,以朋友上升为爱情的感情很让人琢磨不透,因为总有一方始终觉得我们应该是朋友,我们不能跨越城池,触碰那条三八线,其实这只是Ta间接表达不喜欢你而已。我想,我们再次相见,可能是在他的婚礼上,可是我又是什么身份去呢?

他很早就懂事了,单亲的家庭让他不得不早些承担家庭责任。我们的相识也是因为我的男孩子气,我的豪爽,我容易相处。我们放下对彼此的防备成为了朋友,在我孤寂阴暗的时候,我是渴望朋友,我渴望有个人代替我友谊的缺失,填补我心里的那个朋友的位置。我希望在我不喜欢想要逃离的环境里也能有我的乐趣,我可以获得一份长久的友谊。从我知道他的经历,我可怕的慈悲心跳动了,他离家出走过,他母亲千辛万苦找到他之后,他从母亲的眼泪中知道他做错了,于是打那之后重新做人,重新来到课堂学习,他学会了隐忍,学会了体贴,每次母亲的电话还是会叮嘱他好好学习,而他也会让她放心,承诺自己会努力学习,再也不会离家出走了。听完那一通长长的电话,那一刻,我是仰望他的,我想走近他,我想了解他,岁月到底在这个年轻的人身上留下了什么,人还是细腻的高级动物,我们很默契地成为自己定义的朋友,而我不知道他对我的定义是什么。

后来,我们共同的朋友W因为腰椎损伤问题住院了,而他义不容辞的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不是他晚自习传的纸条我还不知道W住院了。W做完手术之后,我去看他,我没有去医院,他们说女孩子去医院总是不好,于是我就远远的站在医院门口对面等着他们,看着他搀着他走过来了,我调侃说他两像老夫老妻。我很担心W的伤势,他自己却一脸淡定说没什么大碍,他向我展示了绑在他腰间秘密武器,得意地说,这是个好东西,我的腰舒服多了,少女情怀总是有些重,一听到住院,感觉明天你就会见不到他了,我的脸上可能写满了担忧,也歪曲我的面容。他见此拍拍了W的肩膀,看,死不了,多么强壮的人,说完两人挤眉弄眼嘲笑我。同流合污,我一脸鄙视。我们沿着街道一路走,W不能走太快,我们就真的像在踏马路,不记得那条不长的街我们走了多久,只是记得我们走了一路斗嘴斗了一路。那一晚,拂过面庞的风都是甜的,让我卸下了防备,让我从我封闭的世界有了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

再后来的我们拥有了各自的手机号码,那时的我也可真富,还有的手机用。他发来一条短信,我也礼貌性的回一条,已不记得说了些什么废话,来来往往无数条短信就在收件箱了。现在想想,怪不得我话费那么贵,原来都发成短信了。

时间过得如此匆忙,我越发觉得我们之间貌似变了,不知所措的我开始有点躲避,我会不接他的电话,不回他的短信。即便接了,电话这头总是会有很长时间的沉默,我不知道我要说啥,我该说啥,我也没有明白他的喜欢,我以为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也一直不解,我们为啥没断了联系,到底是什么在维系这份情愫,在我不懂的年纪,我以为我维护的是友情,切不知已经越过边界。我还是死不承认,我也没有收到告白,这只是朋友间的正常交往,我这样安慰自己,也这样欺骗自己。

蓝色海豚依旧躺在我的枕边,晴天娃娃依旧和着风摇曳着它的身姿,叮叮咚咚。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新生活,只是我们更向两条平行线没了交集,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他在努力工作,为家庭而努力,而我还是享受着学校带给我的安逸。

我们也已习惯简单的寒暄,以彼此最近过得好吗为开始,以好好努力为结束。可今天他不在是往日的说话风格,他说,他很爱我,一直很爱。我不解,我问他是否在喝酒。他说是,最近很烦,但这次是最后一次,我想给自己,给她一个交代。对话框里打出的字,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我终于打出了自己想要说的话,谢谢你的喜欢,你要幸福。

以前,他总是说他爱我,我想,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我不予理睬。我一直认为爱是很神圣的,我们也没真正在一起过,你凭什么爱,何谈爱,你一直用你的强势企图压倒我,可我不愿屈服,越发地反抗。我曾一度想要用渣男完全地概括了他,永远不会在意我的想法,永远只会给我安排,可是我始终不能忽略他对我的好,也许我确实有点失忆,但也忘不了曾经的你对我的付出,今夜,我们都打开自己的心结了,冰释前嫌了,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态了,谢谢你的喜欢,谢谢你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