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表里不一的人

这个问题哪儿来的?不知道。

夜如水,微凉,冲一杯咖啡,枯坐半晌。烟烧到了手指,眼里还是空空荡荡。

如何做一个表里不一的人?难倒我了。

初看上去像个技术问题,想了一下却变成了哲学问题。而对于哲学问题,通常我会特别喜欢又特别害怕去讨论。

特别喜欢,是因为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配合我好大喜功的个性。而特别讨厌的原因是,哦,真的好难。

不过择日不如撞日,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试着解剖一下这个事情。

怎么做?其实也不难。并不比把大象放进冰箱复杂多少。


首先,把冰箱门儿打开,哦,不对,我们先不讨论冰箱。

重来一次:

首先,把“里”核心化,意思就是把“里”里面最最核心的东西找出来,然后把其它的东西都去掉,扔到一边。

简单的比喩是,你要的是那个姑娘,不是她身上穿的衣服。当你们赤裸相向的时候,就是可能发生故事的时候了。

先跟自己的“里”对个话,看看真正关切的到底是什么。

我们常听到的一种说法是,我要在工作当中得到成就感。那么,这个成就感到底是个神马东西?更精确的一个表达,就是你的“里”。比如它有可能是钱、有可能是个关系,有可能是个产品、有可能是个啥啥啥,不管怎样,找出来。

好,我们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工作。


接下来,找到“表”的模型,也就是想表现的那个样子。

比如是如何如何的高富大上全、型英靓正帅、美酷狂聪敏,当然,也可能是如何的低穷小下偏、怪鄙奇歪丑。

此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表”一定不是你所习惯的,而是别人喜欢的。简而单之的形容就是,别人喜欢酸的,咱就化身为梅,望之可以解渴。别人喜欢臭的,我就不惜腐朽溃烂,闻之可以怡神。

这个“表”,不戴在手上,但一样是给人看的,所以大可去周围的世界找榜样。

这个榜样要尽可能的多,以备不时之需,毕竟世界那么大,情况很复杂。

三分之二了。


最后,把冰箱门儿关上。哦,对不起,又跑题了,我们重来。

最后,记住你的“里”,但从此绝口不提。去做你的“表”,但绝不再去思考。

稍做一点解释:记住“里”,是因为那才是你真正的目的。不再提,是因为天机不可泄露,真正伟大的动机绝对的不可告人。

做“表”,就是所谓的见人说话,见鬼吹风,这叫灵活应变。不去思考,是避免因为思考而产生的恶心呕吐而导致无法坚持。所以,欲练神功,必先那啥。守得云开,必然月明。

好,大功告成。恭喜,你的人生从此进入一个绝对不同的崭新阶段,鲜花满径,掌声如雷,背景音乐响起,当~当~当当~~


技术要点简要介绍到此,接下来,我们举个粟子来说明一下。

(脑补了一下九九先生举个板粟在头顶的画面)

比如说我们要做一个生意,思来想去,其实只是为了赚钱。当然,赚了钱会有很多的花法,但我们不必深挖。反正对于这个生意,我只要赚钱就好,这个就是“里”。第一步就是搞清楚这个事情。

然后,我们要想的是,如何跟这个世界表达这个事情?我们看看世界,大家都在讲的一些东西,比如爱、比如分享、比如趋势、比如格局、比如坚持、比如努力,比如点点点点点。不管,找个小本本,全部记下来,然后念熟、背熟。

最后,咱可以开始干了。我们做的是生意,但绝不提钱,不过要始终关注是不是有收到钱;而有关生意的表达只要讲仁义礼智信、趋势分享坚持努力等等,要讲大爱,但绝对不多浪费精神去想那些个东西到底是啥子意思,只要背熟,达到梦话都成系统的程度就可以了。

(情不自禁地想配个背景音乐。)

眼熟么?发现你身边其实有好多高手了吧?


好吧,行文至此,我不想继续胡说八道了,聪明的人自然会懂,而太过愚钝看不懂趋势和未来的人,我也不须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在这些注孤生的人上面。你不努力,就会被淘汰,我努力了,我必定成功。

上面一段仍然是胡说八道。谢谢你一直耐心看到这里。


我从没打算做一个表里不一的人,所以我也没办法教会你如何成为一个那样的人。相反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是我愿意的事情,我也在一直的努力。

那么表里如一这个事情怎么能做到?

看看上面的流程改改,也就是了。聪明如你,应该可以自己总结。

爱什么都对,但是,骗人不好。“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