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A中,关键的人是谁?

POA中,为什么要强调行动的重要性,相信学过POA的朋友都知道。在公式当中,POA的数值只有在A为0的时候,整个行动力才会降为0。同时我们也强调,POA里面,对于目标共鸣的伙伴是多么重要,那这些关键的Partner当中,谁会是最关键的那个一呢?

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可以说,在你决定去做的那一刻,就已经完成了99%。这也就是说,自己是这个目标最关键的伙伴,而剩下的1%,就是在出发以后,行动以后,不断的坚持,吸引到认同你目标的人来帮助O的达成。所以我觉得在POA的信息下载表中,首先写上的P是自己,首先写上的A是迈出第一步。只有自己不断行动,才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当然这个过程都是迭代的,逐步优化,逐步去繁就简。

POA公式

我们在POA当中学的蜀僧去南海的故事,我们常常会像富和尚一样纠结时机不成熟,资源不够,却常常忘了,要想突破,只有自己先走出第一步,一直向着目标前进,才会吸引到伙伴同行。

只有当你自己动起来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其实:你不是一个人。


为学中的POA

看到这些,其实我想起借用星爷的一句话: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既然决定,毅然上路,当每天太阳升起,每一个怀有梦想的人,迎着晨曦开始追寻。当你找到你心中的那个O,你就会发现行动力其实已经没有问题。

你是你最大的P,你也不是一个人。

我想起,在电影《疯狂动物城》中,一开始兔子先去报考了警校,父母都很担心,她在警校不断的被PASS,但一直不断努力和行动,找到方法,最后拿到优秀。

刚到动物城,父母很庆幸她被派去当交通警,一开始的她是不愿意的,但想到自己的梦,她做出了惊人的成绩,也在这个过程里面,她遇到了最大的一个P,狐狸。狐狸之所以会变成他的P,是因为在之后的过程当中被兔子的各种A所“胁迫”,当然最后他们转化成了认同和互相欣赏。


小兔子凭着自己的执着,在行动中找到了同路的伙伴们

在这里我也想到我身边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一个比我小两岁女孩,大学从山东毕业以后,和男朋友来到北京闯荡,当时她到北京以后,先去了联想做仓管员。说实话,当我第一次听到她去做仓管员的时候,我非常诧异,因为她从小学习就很好,虽然是大公司,但我觉得她至少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岗位,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岗位,她从小事开始,一直在叠加A,一年以后,她辞职到了一家服务器的供应商做销售,凭借在联想仓管的经验,对于产品知识的扎实积累,加上她用心的学习,当年她就在公司做到了top sales。而就在正值工作逐步踏上一个高度的时候,她再一次辞职,和男朋友一起开了自己的公司,在服务器行业一干就做到现在。我几乎很少在朋友圈看到她发的任何内容,只有她的qq签名,是我一直以来非常有感触的一句话:不用等到什么时机都成熟了再开始做一件事,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开车中学会开车,摸着石头是可以过河的。我看到的就是一个非常具有行动力的人,一步一步的在实现这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叠加A,在事业上越做越好。

你看,有目标的人,就算一开始没有伙伴,他也会自动自发的先开始行动,只有自己动起来的时候,别人才能看到你的方向,才会有partner加入到你的行列当中来。

让我们再来看看《疯狂动物城》。

整部影片我想我看到的就是不断的try。在动物城,你可以try everything 。只有不断的尝试和行动,你才会到达彼岸。为什么不断的叠加A能获得更多的P的支持呢?大家会发现在现实生活中,行动派也是更容易获得支持的人。我想借用一段影评来说明:

事实上,看完整部影片,我们提取到Disney在创作这个故事时最想表达的内核其实是“尝试”(Try)。如今很少有一部电影可以在整个影片中将主题曲播放两次,而Shakira演唱的Try Everything却在Judy踏上列车驶向Zootopia时以及影片的结尾处出现了两次。从开始到最后,影片一直想要向传达“勇敢尝试”的精神,“Anyone could be anything in Zootopia”,每个人都应该去试着去做,你才拥有无尽的可能去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成为你自己,这个O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我想都会有共鸣,立足于这一点,只要行动,你就会发现,你不是一个人。


你是你自己最大的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在他人眼中是一位重度拖延症,做什么事情都是磨磨唧唧的。宿舍里每天最早喊着去洗刷的是她,结果,舍友们都洗刷好,上床...
    弘丹阅读 17,560评论 159 866
  • 拖延的产生: 1, 矛盾心理 2, 没有明确方案,偏好排序不明显 3, 回避令自己不快的决定 克服: 1, 小决定...
    Warda阅读 114评论 0 0
  • 付爱宝阅读 55评论 0 0
  • 四公不能出来行走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来,他所有的活动,都局限在不足八平米的那间低矮的老房子里。四婆已于七年前离世,今...
    张全敏阅读 408评论 1 1
  • 就在刚才,长这么大的我第一次被一个梦伤得悲痛欲绝。 有些意料之外,也有些猝不及防。 梦境的内容我只依稀记得一部分了...
    Lu陆离阅读 204评论 1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