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能不努力

来个自我介绍

先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很平庸,平庸到掉进人群中找不到。不招人喜欢的长相,配上粗胖短小的身材,再配上郁郁寡欢,多愁善感的性格,实在想不出上帝为什么要造出我这样的人来。我的父母是很普通的人,他们也就是供我上了普通的学校,我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在很多精英的眼里,我可能还是个悲哀的存在,快三十了,我还是在底层徘徊,并没有腾空而起的征兆。

所以,低配如我,也没指望依靠谁。很用功的读了书,无奈天赋有限,到了最后也只是混了个普通的本科文凭,然后一头扎进找工作的大军中,每天看尽脸色,做尽事情,到手的收入,也寥寥无几。好在我知足常乐,在不大不小的年龄里遇到了一个跟我一样哪里都不出众的配偶,过起了我们平淡如水,波澜不惊的日子。


为了孩子

结婚之后很快我们有了孩子,生活变得很拮据。奶粉尿片都还是小事,最让我抑郁的是我莫名被带入一种对孩子未来的紧张感中,周边所有人都跟你谈起跑线,说未来的竞争压力,说身为父母的责任,说给孩子创造多美好的生活。我逐渐感觉我生的不是孩子,是一个炸弹,如果我不好好培养,他就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产生很大的杀伤力,只有我不停的投资处心积虑的培养才能让他成为社会的可用之才。

每每看看周边的孩子很小的年纪就各种补习班,各种名校争夺战,各种压力山大,各种动用关系,我也开始陷入无尽的苦恼,我作为母亲是失败的,我没有能力让我的孩子站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比如我不能给他一个美国国籍,比如我不能给他找关系进数一数二的学校,比如我买不起昂贵的学区房,比如我也没有能耐让他上动辄一月上万的课程。这是我的错,我应该在生孩子之前就想好这些事儿。

按照这个逻辑,像我们这样低配的父母,生孩子是在害孩子。我们一开始就让他输在了所谓的起跑线上。因为身在底层,我们连自己带孩子的能力都没有,因为我没有这个闲心也没有这个时间,一天不上班我就一天没饭吃。我大概首先要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才能去考虑孩子的陪伴成长问题。不是我不想成为一个好父母,而是社会现实摆在这儿,我不努力我的孩子就要跟着我一起受罪。

想到这里,我怎么能不努力。不努力不仅害了自己,也连累了我的孩子。


为了父母

我的父母是普通下岗职工,收入很微薄,在私企也没有什么像样的福利。日子紧巴巴的,各种算计,吃也舍不得吃,穿也舍不得穿,到了最后从牙缝里省出来的房子还想着留给子孙后代。我觉得他们真的很伟大,我也为人父母,每个月的收入除去日常开支就所剩无几,真的不知道他们怎么还有力量省下那么多钱买房子,贴补儿孙。

有的时候人说养儿防老,我一直觉得在我这里就没有真正实现过,因为一直以来我的收入养自己都费劲。我干完正职还要想着干各种兼职,我从不在乎钱少,因为我还没有到可以选工作的阶段,苍蝇在小也是肉。我也想有一天能给父母买房,让他们每顿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穿什么穿什么。一年能让他们出去玩儿几次,享受一下美好的生活。

再说父母垂垂老矣,各种疾病说不上什么时候就来了。不努力赚钱,一旦碰上什么事儿,根本没有办法。加上现在退休年龄不断延迟,虽然年龄没到但是身体有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在少数,这样想来还是要准备一些钱,以备父母如果身体不好回来休养的日常开支。

想到这里,我怎么能不努力。


为了自己

当下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给了所有以为嫁了就一劳永逸的女人一记响亮的耳光。但是诚实地说电视剧还算善良的,罗子君虽然离婚了,但是前夫还算忠厚,愿意出抚养费,孩子也判给了她。最后罗子君还逆袭职场精英,找到了一个将自己前夫拍死在沙滩上的贺涵。

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男人负心,大多是不会愿意承担抚养费的,家里的财产全部转移出去,甚至不会给你一分。孩子人家兴许都不跟你争,找个女人再生就是。而你可怜兮兮带个孩子,按照中国的职场,你要是自己带孩子,你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还怎么逆袭。就算有人帮你带娃,像贺涵那样的黄金男大概也是看都不会看你一眼了。

中国社会对离婚的女人是带着很深的有色眼镜的,会认为你是二手的,再带个孩子,有人要就不错了。除非你足够优秀,否则你很难像电视剧中的罗子君那样活的潇洒。而婚姻那么漫长,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什么变故。

在中国的法律中,离婚后男方只对孩子有赡养义务,而对配偶没有。婚前的财产你分不到,婚后的财产也都是你们一起赚的,除去日常开支养孩子的费用也不会有多少。想到这里,你怎么能不努力。

所以,这样的晚上,我依然不能休息,我还要拼命码字,赚取哪怕一点微薄的收入。喜欢我的就请关注我哦,谢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