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那个男孩


(一)

她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姑娘,算不上特别,我们就叫她小白好了。虽然名字是小白,她却并不属于娇小玲珑的类型、肤色也称不上白净,而是带着健康的小麦色。高高瘦瘦的倒也亭亭玉立,穿上高跟鞋怕是要把不少男生比下去。

这样的小白正每天窝在图书馆里准备考研,从早上六点起,每每到夜晚九点时才会离开,本着劳逸结合的心情到操场溜达两圈。

小白很是用心,希望能够在考上更好的大学更好的专业,未来才能留在上海。考研的生活单调辛苦,却是又一番逃避不过的考验吧。

围着操场走,中间的绿茵场上总有一群踢着足球的热血青年,即使是黑夜也闪耀着青春应有的光芒——这给人很大的激励与安慰。但小白最爱看的却是那一个个跑步的身影,带着沉重的喘息与坚毅的目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向前进。小白很喜欢跑步时积极向上、战胜自己的感觉,更何况,这些跑步的身影中还有他。

(二)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白到了操场就会寻找他的身影,每天固定九点钟,他也会到操场开始跑步。不跑外道不跑内道,沿着中间的线;不戴耳机不拿手机,只是哼哧哼哧的跑步;不多不少,每天十圈总计四公里。他的表情一直很认真,偶尔在跑步时叹息,不知为何得像心跳的声音。

当她慢慢悠悠的走完四圈时,通常他也跑完了。于是前脚后脚的离开操场,朝着不同的方向迎来深沉的夜。

这小子不帅,挺普通的,我们就叫他大山吧。大山虽然叫大山,但完全算不上高大威武,身高勉勉强强高于小白,但是身形敦实,单看起来就是个矮矮的微胖男孩,娃娃脸倒很是可爱温良。

大山也已大四了,正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努力实习。为了拿到offer,大山非常努力,而boss也算赏识,便交付了大量的工作。就算大山学得认真,却也感到了深深的压力。每天6点起床去上班,八点下班,算不得玩命似的工作,却也比同龄人早了一分辛苦,而这些全然隐没在他的娃娃脸之下。

每天跑步是大山最放松的时候,听着风的声音,感受微凉的空气拂过皮肤。他爱着跑步,似乎这样可以摆脱所有的烦扰,一步一步,好像真的在离梦想越来越近一样。

时间一长他也注意到了小白,高挑文静,整天就是绕着操场转圈。大山从没有多想,毕竟是彼此的路人甲乙丙丁,哪来自恋的余地呢?只是那个窈窕的背影,偶尔会成为奔跑时的目标。

操场很热闹,小白与大山从未相遇。

(三)

时间久了,小白感觉像是两人像是不说话的老朋友一般,静默无言却是相知相守。每每察觉这种心意,小白就不免骂自己一句花痴,肯定是寂寞久了,老是想些有的没的。

一日下雨,不大不小,操场上了锁,小白莫名的有点落寞,便沿着校园幽径慢慢踱步,离考研越来越近了,虽然不甚慌张,但是总有些许的担忧。像这风雨一般,谁知道会不会锁上你通往未来的门呢?路边种满了月挂树,正是花开时节,空气里满溢着香气,虽然被雨水打散了,却依旧躲藏在每个间隙里,悄悄的告诉你属于她的甜美。

正当雨水淅沥,享受着宁静,小白忽然被一个莽撞的敦实汉子撞到了——没错,那就是大山。

今天的大山本不想跑步,但是心里郁积得不行——明明这么努力,还是远远不足。烦扰时,那就跑步吧。大山穿上一件夹克外套,便在冒着雨跑起来。

忙于实习工作,自然疏于欣赏校园的景色。大山最爱的便是这条有着桂花的小径,顺着花香走过时总感觉自己像个诗人一样。像是怕打扰了雨中的花朵,大山轻了脚步,慢了步伐,然后在下一个转角,撞到了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

小白瘦弱的身板哪里经得住大山撞,脚踝一扭,便跌倒在一边;大山再木讷也知道犯了错,黑夜掩住他涨红的脸,小白只听到他慌张的问道:

“同学你没事儿吧?”

小白的衣服沾了泥,手掌擦破了火辣辣的疼,但是下意识的回答:“没事儿没事儿。”为自己羞人的模样窘迫着,匆忙想起身,却感到脚踝处钻心刺骨的痛,轻呼一声又坐倒了。

大山赶忙凑近:“估计是扭到脚了,不要用力了。”小白这才认出了大山,蓦地有点愣神——他的娃娃脸上摆满了焦虑,却像是被欺负的可爱小孩一般。

“我送你去医务室吧。”小白没细想,下意识的摇摇头又点点头,却羞红了脸。大山便俯下身去将她背起,竟然在那时闻到了桂花的香味——这是桂花的香吗?大山告诉自己:是的。

于是那个晚上,三两路人便会便会看见一个男生背着女生飞奔,女生手里打着伞、身子紧紧的贴在男生背上;而这个男生像是有用不完的劲一般,快步跑着。

大山与小白,相遇了。

(四)

过了将近一个月,小白的脚踝终于完好如初。大山这一个月跑步时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在那一天他“认识”了小白,也知道她就是那个高高瘦瘦的文静女孩,在医务室郑重道歉后,大山陪着小白做好检查开好药,也算是简简单单的聊了一些,那晚之后便没有见过了。

大山很是后悔,一方面是责任、另一方面则是失去了那个背影。所以当小白再次出现在操场上时,大山感到莫名的激动,径直走到小白面前。

这一个月小白也很是后悔,怎么没正式的认识一下呢?虽说脚踝带来了些许不便,但是回想在大山宽厚的背上安心踏实的感觉,小白总是不由得脸红心跳。但是啊,自己满身是泥的狼狈样也全在他的眼里,一念及此小白又是羞愧难当。脚踝终于好了,她也重新回到了操场上。这天,大山径直的走到她的面前,涨红了脸结结巴巴打着招呼,莫名的,小白也感到脸颊微微发烫。

“我们一起跑步吧。”大山问道。

小白莞尔笑道:“好啊。”

但是小白很文弱,跑得很慢很慢;大山和她一起跑步,虽然感到心里满满的,却是少了风的声音。

小白自然明白,便在休息时对大山眨眨眼,说:“呐,你先跑吧,我会追上你的。”说这话时小白其实别有深意。

大山只是愣愣,笑道:“哈哈,好,我等你来追我。”

(五)

其实操场与人生一般,如同一个温柔的圆,哪里分得清是谁在追逐谁呢?每当大山跑到小白的身后时,看着小白窈窕的背影,他觉得莫名的满足,不自觉间便放慢了脚步。小白和大山,到底是谁在追逐着谁呢?

小白很肯定的就是想要追上大山,于是执拗的拒绝大山放慢脚步的企图,可惜总是力不从心——啊,对了,小白有心脏病,从不敢跑得过急或过快。

“只要再快一点,再快一点,我就能追上他了,追上他之后……”小白总是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然后暗暗责备自己。

这一天,小白跑得很快,是最最快的一次,快到仿佛能追上大山一般。只是突然,心脏被紧紧的抓住了,小白立刻停下步伐,坐到在跑道上——还好,这仅仅是身体的警告。心脏剧烈的跳动、莫大的挫败感随着胸口起起伏伏。

小白没注意,当她跌倒时,前面的大山几乎是立刻的停下了脚步往回奔——直到大山来到了她的身前,背对着她俯下身,不由分说的背起了她。

“哟,你追到我了。”

两人的影子深深的重叠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接着上一篇继续分享 摘要 见场景的小部分。寻找森林里的树木。光线或阴影可能会在您的图像中创建图像。找到它。捕捉...
    莫意思_2fd2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天,整理邮箱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藏于万千垃圾邮件中的一封信。由于邮箱用于工作,每日收到的都是机械的、重复的...
    简简猪阅读 192评论 0 1
  • 涂色技巧没掌握好,中间过度不自然,该暗的地方没暗下来,亮的地方又没突出。还需努力。
    王小村阅读 289评论 0 7
  • 记得叔叔曾告诉我,有竞争就没有朋友。以前我半信半疑,可现在,我完全相信了。 有多无奈呢?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很多事...
    蔓蔓青萝来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