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秋风凉|第二卷宫阙惊变(4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凉-目录(持续更新)


前期概要

叮当深夜睡不着,和赵睿坐屋顶上发呆。因为嘴馋,叮当打发赵睿去弄些小食,恰逢有黑衣人出没,叮当好奇之下偷偷跟踪,最终进入工部侍郎的府衙,二人随即交手。

在微弱的星光照耀下,两条身影正围绕着一口精致的小水井纵横交错。出乎意料的是,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将动静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唯一发出的声音唯有衣抉抖动的风声和些许沉闷的拳脚相交声。

随着二人你来我往的交手数十招,叮当心中的惊讶越发的大了。自认为自己的武功虽然算不上大哥那般的顶尖行列,但自海宁之行后,自己也是突飞猛进了不少,可眼前的这位黑衣人似乎更加深不可测。自己已经将功力提至八成,对方依旧好整以暇,右手中纸包依旧打开着,纵横腾跃间,里面的粉末纹丝不动,不曾洒出一丝一毫。而黑衣人全程其实只用了灵活的身法和一只左手来应付自己。

而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那黑衣人都会早有准备的将右手的纸包举起,一副马上就要下毒的样子,令叮当不得不卷土重来。

隐隐然间,叮当感觉有些不妙,自己似乎就像一直在猫咪爪下的老鼠,被肆意的玩弄着。

叮当心中有些忿忿不平,趁着黑衣人躲闪自己一拳的机会,闷喝一声,双眼已经茫然一片,显然已经进入了那可以放慢时间的玄妙境界。

黑衣人显然没有料到被自己肆意玩弄的小子还藏了一手,猝不及防之下,连连闪躲,右手的粉末飘飘然落下了一丝。

黑衣人心中有些惊讶:“有意思,还有这么奇特的境界。小子,你现在有了让我正视的实力了。”

在远处的叮当无悲无喜,只是喘了几口粗气,显然方才出其不意的猛攻效果依旧有限。只是也不气馁,安静的看着对方的身影,寻找着一丝一毫可能存在的破绽。

黑衣人此刻也有些认真起来了,将右手的纸包重新包好,但也没有放回怀中,只是握紧拳头,牢牢的攥在手心。随即在腰间一抹,似乎将什么事物握在手心。

只是令人惊异的是,那黑衣人的左手中其实什么都没有,手心只是虚握,似乎有一柄无形的兵刃。

叮当的瞳孔微微收缩,全身的气劲开始激荡,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敏锐的直接告诉自己,还是不要掉以轻心才好。

那黑衣人嘿嘿一笑,虚握的左手已经朝叮当挥去,二人之间的距离还有三尺,中间空荡荡的什么都看不见。

可是叮当脸上的寒毛已经微微竖起,好在此刻的玄妙境界下,黑衣人的动作还是被放慢了不少,叮当有充足的时间去反应。

既然眼睛靠不住,那只好靠耳朵。叮当侧耳微微倾听,似乎真有微弱的破风声,莫非这世上真有完全透明的兵刃?

叮当不敢怠慢,虽然看不真确,但大致的范围还是可以确定,足下一点,已经朝后方跃去。

黑衣人也不追赶,一只脚踩在井沿上,故技重施的将握紧的右手打开,随时准备将药粉投入井中。

叮当无奈,只好硬着头皮的重新冲了回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叮当已经有些习惯和这柄无形的兵刃交手。虽然兵刃本身是完全看不见的,但对方左手的动作还是有迹可循,加上耳朵对声响的把握,倒也有惊无险的和黑衣人对了数招。只是其中的狼狈只有他自己知晓了。

二人又交手了数招,叮当虽然凭借自己那独一无二的境界有惊无险,当也丝毫奈何不了黑衣人,渐渐的,叮当心中有些焦急,但又不敢贸然惊动他人,毕竟自己也是悄悄迁入,到时候可是有理说不清了。

这时黑衣人再度朝叮当的胸口刺去,叮当暗下了一个决定,这一次他不再躲闪。叮当深吸了一口气,鼓起的胸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凹了下去,随后右手屈指朝着那兵刃大致的方位连弹数下。叮当已经受够了这诡异的情况,无论如何都想搞清楚眼前的路数。

也许是上天保佑,叮当神奇的避开的兵刃的锋刃,恰到好处的弹在了刃身上,否则难免会伤了手指。

伴随着连续不断的呜鸣声,兵刃似乎嗡嗡作响。而就在此刻,眼尖的叮当发现了地上原本光洁的青石板上,一个模模糊糊的剑影在星光的照耀下若隐若现。

那黑衣人也是有些意外:“好聪明的小子!”说话间,手中的动作却是不慢,配合着脚下的步伐,又将剑锋推进了数寸。

叮当此刻已有些模糊的猜测,面对黑衣人的攻势,足下急退,堪堪将剑尖和胸口的距离维持在一寸之间。

二人就这么保持诡异的默契,一进一退之间,围着这井口旋转起来。二人转了数圈,叮当脚下一绊,动作似乎慢了一丝,这一下顿时躲不开黑衣人的攻势,剑尖顺势刺入了叮当的胸膛。

不料叮当丝毫没有沮丧,反而露出一丝诡计得逞的笑容。随后足下一点,身形加快了几分,自行挣脱了胸口的剑尖,好在伤口不深,唯有几滴血珠洒出,堪堪落在那柄无形剑上。

“壮士断腕,果然好手段!”那黑衣人混不在意自己的兵刃被破除了身影,忍不住称赞道。

伴随着叮当热血的游走,那柄兵刃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只见两道细微的血线不断游走,最终在剑柄处汇聚,勾勒出两个鸟形篆文-“承影”。

叮当掏出一把药粉草草的按在自己胸口的伤口上,胸有成竹的道:“无形无影,无色无味,果然是承影剑!”

传说承影剑最初乃是商天子的三剑之一,只因为此剑出炉时蛟分承影,雁落忘归,故此命名为承影。有史记载的最后一任主人乃是古卫国的大收藏家孔周。

相传承影剑无形无相,唯有每日昼夜相交的那一刻才会在地上显现模糊的影子,只因为昼夜相交的时刻,天地间的阴阳之气震荡,被敏锐的剑身所感应,剑身颤抖,才会将影子显露。而叮当用手指弹动剑身,误打误撞之间,恰好模拟了昼夜相交时的状态。

虽说孔周乃是公认的最后一任主人,但叮当知道当今承影剑的主人,那就是江湖上那位最神秘的杀手!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