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可以让你心甘情愿一起踏入爱情坟墓的那个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小阡今天一天都精神恍惚,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她打完卡去地铁站,天色有点暗了,路过自己最喜欢的一家甜点屋,打包了一份抹茶泡芙和奶棒,准备带回去当夜宵。

提着东西从甜品屋出来,看到广场上有人告白,一圈心形蜡烛,逐渐围了不少人,她没有走过去,心中暗暗感叹:年轻真好!

然后,她愣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丧了?

自己也不过才二十四岁而已,可是心态像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一样。大概是活的太累了吧!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毫无新意,毫无波澜。

一阵风吹来,寒意扑面,她拢了拢大衣的衣襟,加快脚步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身后的广场上,一个男人拿了一束美丽的玫瑰,单膝跪地向一个女人说着动听的誓言,最后两人甜蜜拥吻。

如果小阡停下步伐看一眼就能发现,这个男人正是她出差一个星期的男朋友。

02

小阡和男朋友小章相识于大学,当时和小章在一场联谊会上认识,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来小章经常和她聊天,频繁约她吃饭,看电影,小阡也就知道了他是什么意思。

小章此人长得人模狗样的,套路还特别多,慢慢的小阡在他猛烈的追求攻势下也就同意了。

两人如今已经恋爱四年了,家里人已经开始催婚了,小阡将此事和小章说了,他的态度有点奇怪,眼神闪躲,只说:“不急。”

小阡同样觉得两人确实没有到结婚那一步,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要说现在就和他绑在一起,小阡心里是抗拒的。

小阡最近也越来越觉得男朋友奇怪了,总是出差加班,两人已经许久没有一起吃过饭了,算算日子他已经出差一星期了。

第二天,小阡下了班,给小章打了个电话,电话里是机械的女生声音,关机了。

她打算去男朋友租的房子那里看看他回来没有。她打车到了小区,遇见门口的保安大叔,熟稔地和他打招呼,和保安聊天的过程中,她得知小章早已经回来了,最近几天保安早上都见过他。

小阡开始察觉出不对劲了,她心中有了一个强烈的念头,她来到门口,拿出钥匙打开了门,推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两双鞋,一双男士的,她知道是小章的,那还是她给他买的,旁边是一双女士高跟鞋。沙发上放了一个女士外套和包包。小阡心里冷笑了两声,脑袋发蒙,她死死地盯着卧室的门,隐约听到里面的动静。

她拿起门口的扫把,冲到卧室门口,一脚把门踹开,拿起扫把对着床上纠缠的那对狗男女打了下去,顿时,女人的尖叫声,男人的咒骂声充满了房间。小阡出了气,提着包转身走人。

03

小阡利落地把渣男的东西打包扔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像一袋垃圾一样丢出自己的生活。

她觉得自己四年的青春都喂了狗。

渣男的微信被小阡拉黑,打小阡电话也打不通,他开始来小阡公司堵人了,小阡不胜其烦,一句话都不想和他多说。

于是她休了假,收拾行李出国游玩去了,她要好好补偿自己。

分了手的小阡,整个人都像是活了过来,她不用考虑另一个人,不用在工作之余忙着帮人洗衣做饭,最重要的是她再也不用接受无端地指责,背负这段沉重不适的感情。

也是这个时候,小阡才明白,在这段感情里她缺乏的是安全感,能这么利落的断掉,究其原因是她早已在乏味平淡的生活中慢慢丢掉了最初的心动。

早已不爱了。

她每天都有时间去最爱的甜品屋坐坐,闻着甜蜜的气息,生活都变得幸福了。

充满活力的女人无疑是光彩照人的,小阡本来就不丑,如今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生机,更有韵味了。

没多久,小阡就遇见了一个长得帅气的精英男士,姓沈,男人对她很有好感,开始对她展开追求,每天送花送吃的,约小阡出去玩,没多久小阡就答应了他。

小阡发现,和他在一起才有谈恋爱的感觉,她是被呵护的,被疼爱的。每天的日子充满惊喜。

男人在一家游戏公司工作,年薪百万,对小阡非常好,为人也很正直,两人相处的非常好。

在这之前,小阡是绝对不会肖想遇见这样的男人的。

她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原来,被爱是这样幸福的感觉。

两人交往了半年,就见了家长。随后婚事提上日程。

一次,小阡和朋友吃饭,朋友很疑惑地问她,为什么这么快要结婚?和前男友在一起四年都没有,是什么让她在短短半年就把自己后半生交出去了?

小阡想了想,告诉朋友,时间不是衡量适不适合结婚的前提,和章在一起的四年不敌她和沈的半年时光,在恋爱中如果痛苦烦恼多于幸福甜蜜,你会放心的把自己的后半辈子交给这个男人吗?

一个男人在恋爱的时候都对你不上心,怎么还能指望他婚后有好的改变呢?更何况他的心都已经不在自己这里了,及时止损是最好的选择。感情这回事,用不用心,大家都明白。

至于为什么会和沈恋爱半年就结婚,当然是因为他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我想把自己交给他,我相信他,也相信自己的感觉,最重要的是我爱他,他更爱我。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觉得婚姻也是爱情的升华,两个人都有足够的勇气,甚至迫不及待要绑在一起,愿意一起踏进柴米油盐的生活,朝夕相伴。

我爱他,所以我要嫁他。

小阡讨厌四年中的自己,暮气沉沉,如老妪。她喜欢现在的自己,容光焕发,日渐甜蜜,真正的活着,真实的爱着。

她感激能够遇到那个愿意让她踏入婚姻的他,从此岁月漫长,值得期待。

克里夫特说过,我爱你,不光是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对着镜子看看你恋爱中的样子吧,是不是容光焕发,嘴角上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