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那些人教会我的那些事

看过一个故事。

宫崎骏老爷爷去看电影,经常20分钟就出来了。

因为已经看懂故事的套路,得到了灵感和启发,已然值回票价,便不再纠结于有没有坚持坐到谢幕这件事情。

类似情景,在我的生活里也常有。有时候是一场有感触的电影,更多时候,朋友圈里的人们展现出的状态,也在无意间点醒我某些沉睡的意识,牵引着我去探寻从没尝试过的新方向。


比如说,B小姐。


认识她时,我还是广告公司小文案,每天夹在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做无意义的垂死挣扎,还挣不了多少钱。B小姐是带着一份为期半年的兼职协议走进我的生命里的。

她一句信任我,让我放手去写,让我有钱每月随意地喝咖啡的同时,还增加了不少自信,相信自己也是一个有市场的人了。

B小姐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白富美,年长我15岁,国外读书工作已经快要做世界500强VP了,看好中国市场回来创业。

她每一天的行程都满极了,风尘仆仆地做项目赶各种会议,按道理应该很疲惫了,但神奇的是,她脸上任何时候都挂着特别自信的笑容,衣着时尚,讲话风趣,对任何人都特别nice,整个人充满了活力,如果不是提前知道底细,说她才30岁我都信。

后来我的工作越来越忙,兼职的稿已经要熬通宵才能交作业了,可我还是不想主动放弃,莫名其妙就想跟着她干活儿。

透过她,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些有钱有颜有人脉有背景的人,工作拼起命来简直疯狂,但即便是如此,也不会忘记随时保持优雅,对人礼貌。

她于我像一面镜子, 照见自己的局限性。可能再花几十年,我都未必能修炼出她的气度,可是每当远远地看着她,我的心底就会有个声音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加油啊!


T菇凉则是另一个激励着我的人。


严格说来,我和T菇凉连互相认识都谈不上,只不过是参加活动,一时好奇加的微信好友,但她的朋友圈内容是真真切切影响我了。

这个妹子是93年的,年龄比我小,但本事比我厉害。看她更新的状态发现,她每天坚持在小密圈输出读书笔记,简书也已经写十几万字了,公众号只要一推文就能收到不少赞喝打赏,虽然还不算出名,但已经初步建立起了自己的个人品牌,貌似还拥有着一票铁粉。

想我一个内容运营,每天帮各种各样的品牌写不署名的稿,业余时间却从来不为自己而写,总觉得太辛苦了。就工作之余还坚持个人输出这一点,我就相当佩服她。她做了我想做,却一直没做的事情。

每天看着比自己还小的妹纸这么努力,我心里不服输的劲儿也上来了,暗自决定无论再忙,也要坚持写自己的稿,也许阅读量到不了10W+,但起码字数要上10W+ 呀。


小H呢,则是一个“鞭策”着我的人。


他只是一个短期实习生,我工作中的普通合作伙伴,但他让我感到恐慌。

每当我写稿写不出来,阅读量毫无起色,转化率也跌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小H的履历。

才大三而已,已经创过业,自己还做着一个自媒体,曝光率数以百万级,既能写稿,也能搞传播,要命的是,他的薪酬却只有我的20%。

他的存在,让我不断的问自己:你的竞争优势到底在哪里?

虽然在目前看来,我有大型品牌管理经验,懂得如何应对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不会被轻易PK掉,但是,但凡是靠时间累计经验就能达到的,都不算稀奇,将来呢?

将来我走上更高职位,拿更多薪酬,却要面临一个年龄比我小,要价比我低,办事却比我更高效的人挑战,到那时我该何以自处?

尽管我和小H并没有太深入的接触,但优秀的他让我时时刻刻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是职场小年轻了,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以求时间带走我的年龄之后,还能留下点什么深深刻上我烙印东西。


以上3个人,一位激励着我,一位鼓舞着我,一位鞭策着我,然而他们并不都是我的熟人。更多的时间,我只是透过朋友圈里看着他们的轨迹,就像一部我只看了20分钟的电影,要不要坚持围观他们后面的剧情,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因为看到了他们,我的观念受到冲击,开始主动寻求改变,这就已经值回了票价。

此刻,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那三人绝对意想不到他们无意间对我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那我有没有在无形之中影响过什么人呢?真好奇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