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小文儿之春天里的金花篇

No.16

A wet spring

林谷再次迎来了春季。忽冷忽热的风中越稳定下来,变成和谐的春风,阳光很好,空气清新,金花这朵太阳最近精神充沛,闪闪发光。

淋过一次雨以后他的头发又长长了。经过光合作用的金花领主营养很足,加上他的数学课终于被修完假的正牌数学老师接替了,他现在就是朵幸福的太阳。

不当老师的生活太幸福了。

虽然帮Lindir照顾小他三百多岁的小表妹不是件太难的事儿。

“亚玟,”金花牵着小精灵的手,用死鱼之眼神看着亚玟。

“干啥?”亚玟手一抖,把菜刀往案板儿边上一放,丢掉了黑色的渣渣。

“孩子就先给你照顾了,我今天有急事儿,要出去一趟。”

小精灵浅褐色的眼睛一眨一眨,懵逼地看着好像有点吓人的菜刀和一点儿也不仗义的前数学老师。

“No.你当过人家老师,而且我看你身上母性的光辉……”

“母性的光辉?”

“……比较旺盛。好了,金花同志,请你收起你的死鱼眼,我知道你很喜欢小孩子,去吧!”

金花沉默地看着小精灵,小精灵看着他。

“我觉得我们得想个办法把今天过得充实些。”金花拽了拽自己长长的头发,愁苦地嘀咕着。

“金花老师,你家附近都是森林耶!”

“啊!是啊!这是个非常空旷的地方——不像你住的地方,平时没有什么动静。”

“森林里有什么?”

“你们从来没有出过边境……啊……森林是个非常漂亮的地方,与精灵制造的东西不一样,有很多味道……奇葩的菊花,菊花,和菊花。”

“那我们去森林里走走?”

“好主意。”金花感觉自己很傻,他担心小精灵会以为自己制杖……没有,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博学多才的林谷百科大字典金花领主身上……绝对不会!

森林一直很大,对于无聊的金花来说,这片森林就是他家后花园,熟得不行不行的。

金花在克服了初始的交流恐慌症以后会废话很多,停不下来。

“其实你们的历史老师一直在逗你们。”

“嗯?”

“他们说建筑和遗迹被时间磨光了,但是这帮老学究连林谷森林里的地道坟墓雕塑古粮仓都不知道——给你么这么大的孩子用昆雅语硬灌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小时候学历史都不用怎么学,不过现在嘛……”

“时间过去历史会变多。”

“是的!”

“老师你是诺多族的精灵,然而为什么你的头发是金黄金黄的?”

“因为我叫金花。”他的蓝眼睛里闪着欢快的光,至于得意的心情可以散布整个森林。

“哦!”

越往前走草长得越密集。他们挤过阳光下的灌木丛,看见了很多漂亮的雕塑。金花会一边吐槽一边把自己知道的讲给小精灵听,金花小朋友今天新交了个朋友一样,非常开心。

白色的雕像上什么都有,以前的精灵和现在的长得并不像,文字也不一样。

“等等!”

路中央被一尊面部表情模糊的石像挡住了去路。

金花能感觉到空气不对劲儿。

他示意小精灵不要跟上去,然后轻轻地用手拨开遮住雕塑的藤蔓。

然后一股怨念扑面而来。他的手就像被铁烙在石头上一样,红色的物质顺着右手的血管倒流上来,疼得他说不出话来。

“真可怕。”金花挑了挑眉,用左手把可怜的右手拔下来,然后心疼地看着红红的血管儿。

金花闭上眼,冷静地想了想该怎么做,然后他的手心里扬起一缕金色的光,再然后这缕漂亮的光钻进了右手里。

“哇!竟然有用哈哈哈哈我太机智了!不过……哦天呐,好疼嗷嗷嗷嗷嗷!”

“那个破石像竟然欺负我!你说咱把它灭了为林谷除害好不好?”金花满脸期待地看着小精灵。

“老师你的手会发光诶。”

“哦……是嘛……没关系,下面看好了,数学老师要教你怎么让一加一等于零了。”

小精灵的红头发随风飘扬,阳光下特别好看。

此时她拥有了颇似无奈的咸鱼的表情。

“可恶去死吧你个傻大笨上辈子也就条咸鱼怪石头!”金花满怀不爽地在自己手心里画了个符,一巴掌扇在石像上。

Boom!

是石像炸了,不仅炸得响,炸完直接变成一堆灰色的渣渣。

金花拍了拍手上的灰,嫌弃地看着脚下害自己手疼的一堆灰。

“这?”

“叫做艺术。我特别建议你哪天不爽啦看见路障啦就这么清理掉——至少挺爽的。”

“……”

小精灵睁大眼睛,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灰尘,被风卷走,吹向不知名的地方去了。

晚上。

“金花,你到底对我可爱的表妹做了什么!”

“蛤?”正在愉快地啃苹果的金花疑惑地看着急得要上天的林秘。

“我表妹!她竟然一直泡在图书馆里——最深处的狗不理大书架——最老最厚的书那里!实话实说,金花领主,你是不是把以前什么战争故事讲给孩子听了?幸亏你没把她带到什么边界那里,老天!看这种可怕的历史故事孩子会做噩梦的!啊!”

“你小时候这么怂?”

“是啊!可那是我表妹!”

“冷静,林秘,热爱学习真的是件好事。”

谁知道金花小时候都在学什么。

春天里的晚上星星不多,金花又开始半夜散步了。

或许哪天他就作死地梦游跳崖了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