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忆和白天鹅的爱情

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故事的开始就注定悲伤的结局。瑾以此文祭奠那段还能未开始就逝去的爱情。


兔小忆的自白书


(1)

当白天鹅还是丑小鸭的时候,没人知道她是天鹅。她和其他的鸭子一起去游泳她长着一身和大伙儿不协调的羽毛,不懂得像其他鸭子那样迈着四平八稳的鸭子八字步,早成了所有人得笑柄。

“嗨,你好”天鹅回过头,却什么也没看到。她茫然应了一声:“你在哪?”

“我在这,呵呵。”草丛里跳出一只带着满脸微笑的的兔子。

天鹅定定了神,看着他。虽然这会儿,心情不太好。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可能天鹅觉得灰兔子的微笑,在这个冷漠的世界里让她觉得很温暖。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不和你的姐妹一起玩?”他看到不远处,那里鸭子们正愉快的戏水,拍打着翅膀,洋溢着欢快的笑声,激起阵阵水花。

天鹅低下头,眼泪流了出来。“我是一只丑小鸭。不会八字步。没有他们扁平的嘴巴和光滑的羽毛。她尝试着八字步,却笨拙的摔了一跤。

“也没有愿意和我做朋友”天鹅把头埋得很低,看样子很伤心。

“怎么会呢。其实。你走得步子很好看。我叫小忆,我们做朋友吧!”兔子眨眨眼睛,望着天鹅.。

“真的吗?你真的愿意和我交朋友”天鹅欣喜看着灰绒兔。

“我当然愿意了,对了,你会唱歌吗?”灰绒兔问道。

“不会。”她轻轻应了声。她不敢开口唱歌。每次其他鸭子偷偷“嘎嘎”叫着时,她都只能躲在一边,她的声音和他们不一样。她的声音高亢而尖锐,不像其他鸭子那样沙哑而低沉。

“你不必害怕”。兔子毫不在意,“别人都说我唱得不好,可这并不能阻止我高歌;别人都说我长得灰,可这并不能阻止我快乐。兔小忆大声的唱起了光良的《童话》,那是他喜欢的歌,虽然有些音唱的不准,但兔小忆唱得很认真,很投入。

天鹅看着他,突然觉得蛮有意思的,他长得灰绒绒的,不是那种特别帅气的纯白兔子,声音不是很好听,却很自信很投入。她的心突然跳了一下,开始对兔小忆有了那么一点好感。

“你也来一个吧。”唱完,兔小忆咧咧嘴,很开心的望着她。

“我不会。”她忧心冲冲地望了望远处,鸭子还在“嘎嘎”地叫着。

“不要管他们,你的歌声比他们好听多了。”兔小忆鼓励着。

“哦,是吗?你什么时候听过?”天鹅诧异地低头问。

“噢,噢……”兔小忆羞涩地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搓搓手,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着兔小忆受窘的样子,天鹅忍不住笑了,心情从来没这么舒畅过。

“你要不好意思的话,可以晚上来,对着月亮唱就没人笑话你了”,兔小忆地看着白天鹅。

于是,他们天天晚上在一起。在万物收敛激情的傍晚,每当夜幕降临,天鹅对着月亮,对着那一池湖水,自由的歌唱。兔小忆就在那里静静地听。她的声音很高,常常飘到山间,回音袅袅。兔小忆总是用深情的眼光看着她,眼中有一丝悸动,一丝犹豫和颤抖。

天鹅没有留意到,和兔小忆在一起的时光,她学会了唱歌,学会了向兔子倾诉内心的孤独和无助。在湖边,她有时还会兴奋地舞蹈,虽然没有观众,只有傻傻的兔小忆,天上的明月和静静的湖水,她还饶有兴致地唱着,舞着。

天鹅常常向兔小忆倾诉心事,说在很久以前,也有一只纯白绒的兔子,是他男朋友,天鹅第一次见到他,就一见钟情的爱上了他,他们恋爱了,后来,白兔子要去外面流浪,他们逃不过距离的阻碍,平静的分手了。看着白天鹅伤心的表情,兔小忆心里莫名的心痛。

每次,白天鹅出来,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天鹅总是在欢快之余带着点淡淡的忧伤,这些只有兔小忆才懂得,他知道在那份忧伤的背后是白天鹅对白绒兔的思念。

她说:她忘不了他。

她说:思念遥遥无期。

她说:他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她害怕伤害。

她说:她喜欢一个人,一个人的旅行……..

每次听着这些话兔小忆总会很心痛,心痛天鹅过去,其实是心痛她。兔小忆把自己的感情隐藏的很深,他想,只要陪在天鹅的身边就好,其他,便没有太多的奢望。兔小忆心里明白,这个女孩表面看起来很坚强,内心有太多的压抑的心事,是那种,挥之不去的淡淡的忧伤。他想温暖她的心,那是他那是最单纯,最真实的想法。

这一晚像往常一样,兔小忆很早就在湖泊等白天鹅,可白天鹅到了很晚都没出现,兔小忆就在湖泊傻傻的等了一晚。他想白天鹅,可能是累了,睡着了。

第二天,白天鹅还是没来,兔小忆痴痴地等着。

第三天,对白天鹅有些失望了,夜深了,兔小忆很困却不敢闭眼他怕睡着了,错过见白天鹅。

已经第三天了,兔小忆从来没这么想你过谁,他时常很伤感的想,自己或许只是百特身边普通的路人,一个她转眼就忘记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他到天涯。

第五天,兔子仍旧傻傻的在老地方等着,,白天鹅来了,兔子很抓狂,很惊喜,只是在天鹅脸上流露那种更踌躇的忧伤,这些细心,兔小忆看在心里。

“你最近哪里去了,知不知道我很……”兔小忆话说到一半,硬生生的把“我很想你”咽回了肚子,只是很担心的望着一脸忧伤的白天鹅。

“对不起,我最近心里有事,很烦”天鹅面无表情的说。

有句诗说得好:总有一个人辜负相思”

兔小忆突然觉得好心痛,自己痴痴地等了五天,换来的只是一句对不起吗?兔子虽然这么想,却没有太多怪白天鹅是事,他像往常一样,带着阳光的微笑,和她聊着开心的话题,他只想带给她快乐,带给她温暖,温暖她那颗温暖收脆弱的心。

日子过得平淡而静谧,兔小忆一直把对白天鹅的感情埋葬在心里,因为他不勇敢,更害怕失去,他怕自己表路了自己的情感,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他想,自己不能消除白天鹅内心的不安,不能拂去她的焦虑,而只是陪伴她,给他讲一个有趣的新鲜事,或是一则没有过时的老童话,他愿意和天鹅分享自己的开销事。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就好,

~分离是一躲不了的宿命!

兔小忆明白,天鹅早晚会离开这里,因为自己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灰兔子,给不了她幸福。

打破这一切的是一群迁徙者。那是一群天鹅,纤悉而修长的脖颈弥散着雍容华贵的气质。他们高歌时,山谷林间也会回想起动听歌声的韵味,他们舞蹈时,水面上如同飘来凌空飞度的仙女。鸭子们屏息静气,充满敬慕的看着他们。

白天鹅是被歌声惊醒的。他还沉醉于昨天晚上和兔小忆在月下高歌吟唱,。当歌声传来时,他以为是自己的歌声,忍不住回应起来。

一时间,所有的歌声都停下来了,天鹅听见自己的歌声是如此的清澈动听,甚至比远道而来的朋友更悦耳。

天鹅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欢快的跳起舞来,他兴奋的冲入他们之中,他明白,自己不是丑小鸭,而是天鹅。她的舞步从来没有这么轻盈而美丽过,他实在是太优秀了,吸引了所有羡慕的目光。

白天鹅有了新的朋友们,她很高兴,完全忘记了兔小忆的存在。傻傻的兔小忆很伤心,或许,在白天鹅心里,自己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他那么喜欢的人不爱自己,还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呢?

兔小忆悄悄离开了热闹的鹅群,带着一颗受伤的心,悄悄消失在茫茫的芦苇丛中。

~生活太忙碌,停不下脚步!

天鹅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对于迁徙的旅行者来说,命运只是一段旅程,每个落脚点,只是一个驿站,是不能阻止前进的脚步的。

天鹅回过头,却看不见兔小忆的存在了茫茫的芦苇丛对兔小忆来说是一个大的国度,而对于白天鹅来说,只是生命里一个小小的支点,外面的世界,远方的天空有太多的诱惑惑,她想要自由,需要更加广阔飞翔的蓝天。

终于,白天鹅还是跟着这一群天鹅走了,开始新的旅程。

兔小忆其实一直都在,他一直躲在草丛里。从很早开始兔小忆就知道,天鹅早晚会走的,兔小忆还记得那天晚上,她和白天鹅的对话。

“小忆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吗?没谈过恋爱吗?”白天鹅问道

“没有,我是一个孤单的人”

“那你有喜欢的吗?”

“有…….”

“哇哦,谁呀”

“呃…..”其实,兔小忆多么想告诉白天鹅,自己好喜欢你,可是,接下来的对话,深深刺痛了兔子的心。

“我一直喜欢白绒兔,从第一次见他,就像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白天鹅陷入深深的幸福回忆中。

兔小忆心里莫名的痛了一下,想了想自己是多么可笑呀,喜欢一个深爱着其他男孩的女孩,却一直,那么执着,偷偷的暗恋着。



(2)

白天鹅走了,兔小忆在草丛里,目送着,自己心爱的人离开,在没有任何防备下,就那么消失吗?兔小忆闭上眼睛,他害怕睁着眼睛,泪水会不争气的落下来。他没有勇气送她,没有勇气面对,更没勇气说再见,再见时再也不见吗?

湖泊恢复了平静,鸭子们还是每天戏水,迈着八字步摇摆着前进,兔小忆还是傻傻的在曾经和白天鹅在一起的老地方,每天夜晚对着月亮唱歌,只是歌声如歌如泣,让那轮皎洁的月亮也沉入海底,随风荡漾出一圈圈涟漪。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禁。可是你却有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兔小忆唱着这首歌时,眼泪总是不争气,连每晚兴奋高歌的蟋蟀都忍不住停止了歌唱,屏住了呼吸,怕惊扰了兔子的忧伤情绪。

“我只是可有可无的存在吗?

“白天鹅怎么会喜欢灰灰的兔小忆呢“

“为什么,我习惯了一个人,却习惯忘不了她”

兔小忆在心里一遍一遍的质问自己,心里却一阵阵的隐隐作痛。在兔小忆的生命上有太多人成为了过客,他害怕每次幸福后失去,他只想有一个,在乎他存在的人,她善良的以为,坦诚的对每个人好,就会有别人同样坦诚的回报,兔小忆的世界很简单,傻傻地让人心痛。

转眼间,冬天远了,春天的脚步来临了。自从白天鹅走了之后,一向阳光爱笑的小忆沉默了,原来思念是一种无形的伤,刺痛着心里那片最柔软的鹅地方。

春天的天空特别蓝,兔小忆还记得天鹅说过,他最喜欢蓝蓝的天空。兔子伤怀的抬头望着,看了好久。他想好久不见了,天鹅还好吗?多么希望,无数次的幻想在抬头的一瞬,白天鹅回来了,给他一个温暖的笑脸,一如从前。

“嘭”的一声抢响,刺破了黎明。也惊吓了睡梦中的兔子。当他小心翼翼的往芦苇丛中隐匿时,心脏似乎停止了跳动———是白天鹅。

天鹅受了伤,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他落在湖泊中的芦苇丛中,才得以逃过猎人的追袭。

原来,由于气候的变化,天鹅又随着队伍返回了这片湖泊。正当他们想找个地方休息时,被可恶贪婪的猎人伏击。伙伴们四散分离,留下受伤的她,独自跌落在这片曾经生活的地方。

多少次梦索魂牵的相遇,竟然是这样的结局。兔小忆一边细心的给她包扎伤口,泪水奔涌而出。

“你哭了?”天鹅不由感到奇怪,“我从来没见过你哭。”她永远不会知道,在多少个没她的夜晚,坚强的兔小忆多少次落泪。

“我哪有哭呀,只是见到你,我太高兴了,呵呵”兔小忆一边擦去眼角晶莹泪花,一边掩饰悲伤,露出勉强的笑。他怕她因此有少许情绪波动。

“你受伤了,别说话,早点休息。”兔小忆把虚弱的她扶到一个柔软的芦苇丛里。

“我走了,晚安!”

“你也是,呵呵”

天灰蒙蒙亮,天鹅慵懒的睁开眼,看到兔小忆早早的就守候在旁边了。正迎上兔小忆含情脉脉的目光,突然,呆呆的兔小忆有些不好意思。

“你醒了,这是我昨天晚上回去时,捡到的一条小鱼。”兔小忆因脸红局促的转移话题。

“正好,给你补补身子”

“谢谢你哦,小忆”

“别给我太客气了”

“呵呵……..”

看着天鹅吃得很开心,兔小忆顾不上疲惫,心里只觉得心里好幸福。其实,幸福原来很简单。就是自己爱的人,一个会心的微笑。

在兔小忆细心照料下,白天鹅恢复的很快。在阳光暖暖的时候,兔小忆就扶她去晒太阳,在繁星满天的夜晚,兔小忆带她一起看星星。有时,兔小忆傻傻的想,这样一辈子该多好。

在兔小忆细心的照料下,白天鹅恢复的很快。在阳光暖暖的时候,兔小忆就扶她去晒太阳,在繁星满天的夜晚,兔小忆带她一起看星星。有时兔小忆会傻傻的想,这样一辈子该多好。

白天鹅很快恢复了身体,看着白天鹅活蹦乱跳的,兔小忆在开心的同时,又藏不住淡淡的忧伤。他害怕天鹅有一天会离。其实,他更担心,天鹅有一天又遇到坏坏的猎人,怎么办。兔小忆想留住白天鹅可是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挽留白天鹅呢?

这一天,阳光暖暖的,天空格外的蓝。兔小忆和白天鹅在草地上晒太阳。白天鹅看着蓝蓝的天空,心里很是喜悦。兔小忆偷偷看着白天鹅,天鹅一回头,正迎上兔小忆痴情的目光。

‘‘干嘛那么出神的看着我”

“你笑起来很美。”

“好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

“可是不要喜欢我哦”

“呃”‘

“为什么呢”

“算了,当我没说,你看,那朵云好漂亮”

兔小忆就是不勇敢,他好想大声对天鹅叔喜欢,可是每次话说到一半又总是转移话题,或许,他顾虑太多了,在天鹅心里自己只是可有可无的存在而已,他太在乎她了。

分离是一场躲不了的宿命。兔小忆知道天鹅早晚会离开的。这里不属于他的世界。他怕再次的分离是一辈子。可是,上天就是这样,你越害怕的事情,他却来的突如其然。

“砰”的一声抢响打破了芦苇丛的宁静。‘‘猎人来了’’兔小忆和白天鹅立即躲进草丛里。兔小忆抱着颤颤发抖的白天鹅,天鹅把头埋进兔小忆的肩上。也许这样,白天鹅才会感受到危险时刻的安全感。

枪声越来越近了,猎人近了了,危险就在身边。兔小忆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他最大的希望是白天鹅可以平安。

“怎么办,怎么办。”看着白天鹅受惊的神色,兔小忆太恨自己没有能力,抚去她的担忧。

“小忆,猎人来了…..”天鹅受了太多惊吓颤巍巍的问兔子。“我们会不会死呀”

“不会的,傻丫头,我们很安全。”兔小忆掩饰自己的担心,坚定的对白天鹅说。

兔子局促的摩擦自己因慌张而出汗的手掌,他在绞尽脑汁的想办法。摆脱危险。

“我把猎人引走,等猎人走远了,你在飞走,一直飞,别回头。”兔小忆很急切的对白天鹅说。

“那样不是很危险。”白天鹅很担心。

“没事的。我是兔子。我跑的快。”兔小忆故作轻松的对白天鹅说。

“真的没事么”兔小忆在心里很明白,自己跑的再快,也没有猎人的枪快

兔小忆很深沉的看了看白天鹅,也许这次的分离,真的是遥遥无期了,“我想抱抱可以吗?这是小忆第一次主动向白天鹅表达自己的情感,在感情上小忆是一个白痴,他不勇敢,这一次是他最大的勇气了。

兔小忆紧紧拥抱着白天鹅,就那么紧紧地拥抱着,他多么不想放手,就这样抱着自己心爱的人,一辈子多好,白天鹅笑了,泪水滴落在小忆的肩膀上。“砰……”猎人的抢响了,小忆放开心爱的白天鹅,用手擦拭他晶莹的泪水,“不要怕,等我把猎人引走了,你再安全的快飞走。”

兔小忆向着猎人来的方向,冲了过去,不顾生死,用尽生命全部的力气。猎人发现了兔子,拼命的在后面追赶。不知跑了多远,兔小忆就这样一直的奔跑,他明白,自己跑的越远。白天鹅就会越安全。

“砰”的一声枪响,惊吓了整个芦苇丛,兔小忆也被枪击中了,他感觉不到痛,因为他看到白天鹅飞走的鹅背影,兔小忆知道白天鹅安全了。

兔小忆越来越衰弱了,连呼吸都急促了,对着白天鹅越来越远的背影大声说了一句“我爱你”。这一次,用尽了生命全部的力气。


我爱你,兔小忆


       后记

 兔小忆:你曾带给我温暖,更多的却是悲伤,感谢你让我在这段感情里成长成熟,人生总要有一次,用心用力的爱过,爱到骨子里,痛至心扉,如果可以,我愿意从来没有遇见你,不是我后悔了,而是无法面对这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故事的开始就注定悲伤的结局。瑾以此文祭奠那段还能未开始就逝去的爱情。】 ...
    倾城文忆阅读 597评论 1 3
  • 提及祖坟,无人不知道,无人不通晓。但问及祖坟的风水吉凶,有人不知,更有许多人不相信祖先的坟墓能荫庇后代,祖宗坟墓与...
    福星国学数字学院阅读 328评论 0 0
  • 昨晚没写感赏,因为实在感到匮乏。白天都还好,学习、听课程,感觉信心满满,能量很足。到了晚上遇到女儿作业拖拉的问题还...
    勿忘我瑶阅读 109评论 0 0
  • 夜晚 很久没有如此安静 我听见蟋蟀欢快的歌声 就在窗外 就在耳边 默数着他们的节拍 梦开始热闹起来 晚安,没有月的夜晚。
    青瓦清茶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