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上半年的好事,都发生在我身上了”

大家中午好哇。

前几天,我们拜访了你们心头最柔软的地方。

收集到了700多个,让你们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的时刻。

里面有撞得噼里啪啦的甜蜜;

有整个人都舒展开来的惬意;

还有在心头狠拧一把的遗憾。

但无一例外,都是闪闪发光的、让人心尖发烫的瞬间。

今天,我把这些高光时刻都传递给你。

希望这些偶然乍现的亮光,可以治愈你呀~


1.

第一次看到海的时候,头脑发愣着,内心激动着。

说起来其实并没有什么,海浪重复着翻滚的动作,一次一次。

但是我能感觉到自己就想那样一直看着海,一直一直,什么也不想,就是看着那片蓝色。

听着海浪翻滚的声音,闻着海的独特的味道,感觉就很美好。

@mono

2.

紧张准备期末考的某天,我突发奇想,上了楼顶天台看晚霞。

那一个小时里我抛掉了所有的压力,全然沉浸在天和云和这个世界的联结之中。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每天都有这么漂亮的晚霞的。

那天,我一定是中了头彩。

@菠萝包

3.

夕阳西下,在公园的一角随意舞动自己的身体,那一刻的我是自由的。

真正的自由是从心所欲,不逾矩。请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吧,因为一切都是最舒服的状态!

@咋了zoey?

4.

傍晚见完朋友骑车回家,在转角处等红绿灯。

漫不经心抬头,月亮又圆又大明晃晃就在眼前。

那种惊喜,仿佛喜欢的人突然出现,说“嘿~我等你好久了”

@拾叁

5.

和朋友们去旅行,报了敦煌沙漠露营的活动。

凌晨时,我们一起躺在沙丘上,万籁俱寂的夜,只有星空最耀眼。

身旁是喜欢的人,头顶是璀璨的星,我们静默着不说话,一切烦恼都远去了。

这么美好的夜晚,如果能一直延续下去就好了…

@数鱼


6.

9、10月份的时候,我躺在老房子的床上。

下午四点,光影斑驳撒在床铺上,枕席边是熟悉的阳光和皂荚的暖香。

我望着窗外直直的、高高的大杨树,秋风一吹,镀金的树叶像风车翻卷,叶浪声一阵阵让我恍惚。

沙发上躺着四仰八叉睡觉的狗子,厨房里的奶奶一边做喷香的锅包肉,一边哼着晚上连续剧的片头曲,茶几上有热腾腾的崩栗子。

一翻身,又是一场好梦。

@宁宁

7.

起床吃到妈妈煮的早餐;

中午吃到妈妈煮的午餐;

晚上吃到妈妈煮的晚餐。

@小耳朵长睫毛

8.

如果我们一直开心就好啦!

@曲翊欢

9.

猫在旁边,

我在拍照,

他在背后看着我们笑。

@一株行走的杜若

10.

宝宝两个月,躺在我怀里睡着了。

@荬慕

11.

幼年,父母忙于生意,在同个餐桌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

后来初中,高中,大学一直住校,到现在已经工作独居两年。好像能在一起吃饭变成很奢侈的事情。

现在他们不忙了,换我不能经常回家吃饭。即使周末也是总计划着和朋友们见面,数次忽略了爸爸。端午拍脑门想起约他见面。

出地铁,他已站在门口,手里拎着包装崭新的白酒。挥着手,像极了来赴约的老朋友。

那一刻,我觉得爸爸在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其实,我也是。

@偶尔的雨夹雪

12.

今天吃完晚饭,到巷子口等我妈。

小小的村庄,她带着大侄从村北头回来,我在村南头。黄昏傍晚,虽然看不清楚,但依旧可以清晰的听到他们的声音。

吹着夏天的风,等待着最爱的人回家。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沈柏呈


13.

高三那年,晚上10点放学。妈妈开车接我回家,我坐在副驾驶,暖黄色的路灯光线穿过风挡玻璃,照在脸上。

不知不觉,已经6年了。

@油条不太老

14.

互相祝福:“毕业快乐 高考大捷”那一天。

@-

15.

桌上是妈妈热的牛奶,

手上是刷不完的试题,

醒来是不用考虑以后的日复一日,

谈到爱情心中还有悸动的对象。

如果时光永远能停留在高考前。

@陈信宏的小迷妹

16.

高考结束之后,第一个冲出校门看到的是我父母捧着我喜欢的花,在那等着我。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希望能永远定格在那个画面。

@樂活

17.

如果能停在毕业的那一天就好了。

@妍儿

18.

因为疫情放假的那个下午,我们班把窗帘拉上,看了场电影。

讲的是什么我忘掉了,但是那种感觉特别好。教室里昏暗的光线,身旁笑得靠在我肩膀上的同桌,后排疯狂吐槽的男生和到高潮部分所有人不约而同的“wow” 。

没有老师,走廊上的别班同学趴在窗户上看我们。看完电影的时候 我偷偷向后瞅了一眼,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啦”

@贝都因水星

19.

想做一辈子女大学生!!!

@我在偷偷变厉害


20.

我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我!

@大秃猪

21.

月亮照进窗户,我们在聊天,有暖意有暧昧,一切都有,一切都还没有。

@Chloe

22.

“我舍不得先挂掉电话,因为还没和你说够呢。”

“我也是。”

@小磨

23.

出去吃饭,他会左手拿筷子,右手一直握着我。我们是异地。

@山本文绪

24.

下雨天,和女朋友一起窝在沙发里。

她在玩动森,我在给她剥小龙虾,还总是用油油的嘴来亲我脸。吃腻了就喝口冰镇饮料,困了就窝在对方怀里打哈欠伸懒腰。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SXXG

25.

白鲸王子对白鲸公主说:“你看!他们好甜呀!”

@Kitty.Pan


26.

5月份,生病在家休息,有天傍晚,天快黑了,洗了头发和奶奶坐在院子里吹风,奶奶帮我梳头发,一遍又一遍。

最喜欢的傍晚,最喜欢的奶奶,最喜欢别人给我梳头发,风悄悄划过发丝。

那一瞬间,我想,多少年后,我再回忆起这一天都是惬意的,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小确幸

27.

如果能一直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就好了。

好希望时间慢一点,爸爸妈妈别再老去,更想回到小时候,能理所当然赖在爸妈身边。

@喵啊喵

28.

那是爸爸检查出肺癌的第二天,我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回宿舍。

路上收到男朋友的短信说他想我了,要不要一起吃午饭。那时候我泪流满面,我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最好的朋友在身边,男朋友在身边,最爱我的爸爸永远都不会离开他的小闺女。

爸爸离开的第8个月了,仍然期待时光停留在当时那一刻。

@杨雪念

29.

小时候,每到周末都和爸爸妈妈开车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有一次开着车窗,我唱着“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虽然跑调,但爸妈很开心,还一个劲鼓励我,那个瞬间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而现在,爷爷奶奶和妈妈都因病去世了,只有我和爸爸飘荡在人间。

如果时间停在那个瞬间就好了,我愿意重复过一辈子那个瞬间。

@别离


写在最后


在看这些故事之前,我本以为全是甜得冒泡的瞬间,

却没想到看到后面,心头泛酸,满满当当都是遗憾。

小的时候,我们祝福别人喜欢说“永远”,

长大了才知道,哪有永远啊,幸福只会在生活中时隐时现。

但也正是平淡生活的映照,幸福的片段才会熠熠发亮。

而高光时刻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它是你的坐标,是你青春的坐标,是你回忆的坐标,也是你未来的指引。

它们像一颗颗星星,天黑下来的时候,就在那里。

它们会一直陪着你,山高水远,长路漫漫。

继续收集星星吧,别辜负了大好光阴。


作者 / ONE的读者们

编辑 / 姜 姜

视觉 / 斑大人来了

注:图片来源于读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