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种人设|小说精进营

听了唐妈的课,真的是让人茅塞顿开,例如给了如何让人物饱满的三十个问题等,有了良好的工具,希望自己最终能用好。最后提一下最喜欢唐妈说的一句话:“万事万物,唯手熟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人物阿怡,19岁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性格:不爱说话,观察细致入微,心思缜密可怕,自卑,关键时刻也能拼命。背景:父母好吃懒做,吃低保,扒着他人的资助供他上学,后来父母用了他的学费吃喝,马上就要交学费了,可是没钱了。

2、人物阿尔,50岁中学教师,担任班主任职务。性格:豪爽,大大咧咧,自尊心很大,不允许别人忤逆他。背景:有个无能的儿子很爱女友准备好日子马上要结婚,但是因为房价飞速上涨,凑不齐房子的首付,又因为女方要求高,凑不出礼金。

3、人物阿潘,30岁美女试睡师。性格:温柔、安逸、对事情执着认真、死心眼儿。背景:父母农民出身,没有文化,不理解她的内心想法,只是催她结婚,长期给她介绍奇葩对象,逼迫她相亲。

4、人物阿琪,28岁知名的漫画作家。性格:温柔体贴,做事墨迹,为人好说话,有时比较呆萌。背景:创造处于灵感枯竭期,有个十分雷厉风行的帅气编辑天天追家里催稿。

5、人物阿武,25岁年轻帅气的调酒师。性格:喜欢怼人,毒舌相向,内心却温柔似火。背景:长期漂泊在大城市,喜欢上一位经常找他喝闷酒的美女,由于没钱没车没房,不敢追求,默默喜欢守护她,独自品尝守护她的幸福。但是很不幸的是被当地玩弄人出名的富三代奇少盯上了。

6、人物阿九,25岁DJ高手。性格:活泼开朗,好动,喜欢笑对人生,爱帮助人,不为钱财出卖自己。背景:有个有钱的老爸,但是因为从小管他过为严厉,又因为母亲的死因,成年后就跟父亲势不两立,老死不往来。没有固定收入、混迹街头卖艺。喜欢的女孩最终投入曾经他最看不起的对手的怀抱。

7、人物阿斯,50岁清洁工,性格:沉默寡言,喜欢微笑,为人低调,说话温和可亲。背景:高智商恋童癖,在杀害第七个儿童后,被这个孩子的有钱的老爹买凶追杀,不得已去了乡村当马路清洁工。

8、人物阿坝,23岁大四学生,性格:爽朗,做事喜欢不经大脑,粗神经,马虎,偶尔也有魄力。背景:大学快毕业了,还没找到工作,没有收入,在农村的父亲因为心梗住院急需高昂的手术费动手术。最后被进入传销组织。

9、人物阿力,22岁大三体育系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好动,行事欢脱,不着调。背景:为人帅气,平时兼职送快递。附近有位宅男总网购,是美术系学习室内设计的,天天宅家里工作,没时间外出,订的单还总是阿力送。

10、人物阿什,30岁发廊老板。性格:爱笑,幽默风趣,观察敏锐入微,行事又干练狠厉。背景:年轻帅气,魅力无限,惹人追捧,对年轻妹子们出手大方,最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位年轻的有夫之妇。曾经心爱的女孩劈腿了最好的搭档。

11、人物阿市,23岁交通警察。性格:严肃刻板,态度极其认真,讲死理,热心肠。背景:刚毕业的年轻人,长相可爱,娃娃脸。父亲是名警察,从小内心就喜欢当一名交通警察。虽说是刚上班一年,但是对于经常被罚且喜欢耍赖的吴女士,绝对不会因为住的近而心慈手软。

12、人物适珥,32岁机械加工。性格:温柔,好心软,喜欢照顾周围的人,为人正直,有责任心,好追求完美。背景:喜欢制作精密的设备,对于军工器械特别着迷,远近闻名。被国外的黑社会老大偶然得知,利用他心软的特性,派出阿炳,运用阴谋诡计让他入伙。

13、人物诗然,65岁验光师老头。性格:古怪,不喜欢听从安排,执拗。背景:医术精湛,退休后在一家大的眼镜店当验光师。其实是希望能够通过观察人眼,找到拥有阴阳眼的人,从而培养出除灵师,维护阴阳两界的平衡。

14、人物诗琪,55岁家庭妇女。性格:喜欢唠叨,容易嫉妒别人,喜欢攀比,有时候有些神经质。背景:曾经是农村里有钱人家的女儿,年轻的时候为了情爱,嫁给了一名普通工人,后来娘家母亲去世,父亲再娶,跟娘家基本不联系了。有个儿子,有个女儿。因为儿子要娶妻,但是没钱,就打算把女儿卖了,换来钱,给儿子娶老婆。

15、人物诗雨,小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喜欢跟人交流,心思缜密。背景:得了一种怪病,外表永远8岁,实际已过50岁,善于玩弄人心,将收养她的3家善良的养父母家庭都弄的分崩离析了,有一家受不了了要杀了她,在杀她之前,诗雨已经暗示了另外一个善良的女士来救她。

16、人物施琉,24岁富二代。性格:对人温柔体贴,乐观卡朗,独居时就总想撕碎一切事物。背景:小时候乐观开朗,活泼好动,对人也很有礼貌。后来调皮躲藏起来后亲眼看见自己的亲叔叔杀害了自己的父亲,还亲眼看见了自己优雅高贵的母亲跟亲叔叔厮混。

17、人物石琪,35岁女医生。性格:温柔贤淑,脾气温和,做事慢条斯理。背景:父母都是医生,从小喜欢当医生,喜欢在手术台上救治病人,因此成为海龟精英,且医术精湛。但是由于曾经最喜欢的人她没有救治成功,于是当她得知最近使劲追求她且让她有些心动的阿源急需她的救治时,石琪纠结了。

18、人物史鲅,30岁帅气大厨。性格:沉默寡言,不好言语,为人有些霸道。背景:从小跟着母亲长大,因为其他小朋友的冷嘲热讽,从此不善于跟人交际,但是智商高,于是跟着视频等编程学习了黑客技术,又从黑客技术比赛中获得大奖,从而建立了自己的网络公司。表面上就是一个普通厨师,喜欢上一位经常吃他做饭的小帅哥,发现小帅哥有时候不吃他做的饭而吃别人做的……于是就跑到他家住了进去,天天给他做饭吃。

19、人物矢旒,凌霄派六长老。性格:搞怪,喜欢捉弄人,行为妖娆,说话媚声媚气。背景:从小一直喜欢门派中的一位荣誉长老。因为拥有魔鬼的身材、天使的脸蛋,常常遭受同门女修士们的嫉妒、排挤,遭受男修士们的骚扰。矢旒为了憧憬的人,发奋图强修为大增,成为了六长老后,却发现了门派的机密,她憧憬的那位永远也不可能接受她,于是行为变得更加媚俗,常常骚扰门派中新晋的小鲜肉们,其中一位小鲜肉更是甚得她心呢。

20、人物洱施,仙二代。性格:执拗,敢作敢为,平时为人低调,关键时刻也能闹的满城风雨。背景:受到父母一双人的影响,从小憧憬美好的爱情,因为一些巧合,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他喜欢的却是自己最讨厌的白莲花——碧池。爱而不得,还被碧池多次陷害,口不能解释,武不能解决,还让喜欢的人越来越讨厌自己。最终洱施怒了,打算惩罚碧池,没想到一个意外,最终变成同归于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