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俗世沉浮(十)灰姑娘的水晶鞋

感谢您的关注,请点【目录】阅读其他章节

上一章

(十)灰姑娘的水晶鞋


火车到站时已经是早上八点多了,他们下了火车直奔酒店。酒店客房紧张,连公司协议酒店可提前入住的特权也被取消了,想入住得1点以后。素素和周云升只好将行李先寄存在大堂,准备出去吃饭。这是一个尴尬时间点,早饭时间已过,吃午饭尚早。

周云升对素素说:“我们先找个地方坐坐,我去买点东西简单吃点,过一会安顿好了,我请你吃大餐,怎么样?”

素素听了周云升这个哄小孩了口气,抬头看了看他忍不住笑了,素素说:“出去吧,呆在酒店怪无趣的。”

素素站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上抬头张望,一眼就看到了酒店对面的那块绿地。绿地的正中央是一处喷泉,远远望去,喷泉的水柱在绿树环抱下若隐若现,时高时低。草地上成群的鸽子不紧不慢的,绅士般地踱来踱去,甚是闲散。这是个大晴天,一大早就燥热起来,马路上车水马龙,这座城市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走吧!我们去那边找个地方坐会,好过在酒店大堂里发呆。”素素指着对面的绿地对周云升说。昨晚火车上的空调开得太足了,早上素素觉得浑身不舒服,浑身酸酸的,有点着凉了,此刻正需要在温暖的阳光晒一晒,如果再来一杯热饮冰释掉昨晚那一夜的冷就更好了。

当他们站在路基上准备穿过马路时,一辆电动车幽灵一般突然冲了过来,幸好周云升反应够快,否则素素就被撞到了。周云升一把抓住素素的胳膊,用力将素素拉到身边,素素一头撞到周云升的怀里。看着电动车走远,周云升松了口气,松开了素素,略带质问的说:“幸好没撞着,你怎么不看车啊!”素素的胳膊被周云升拉得有点痛。周云升觉察到素素虚脱脱的样子,仔细打量后觉得她状态还可以,想毕是旅途劳顿没睡好的缘故吧!周云升很自觉地牵着素素的手过马路,他手心潮湿而温暖,手掌厚实有力,素素被他这个自然而然牵手动作惊到了,但是依然象个听话的孩子任由他保护着、牵引着从路这边到那一边,她觉得周云升的这个动作莽撞而不妥,却又吃惊自已为什么没有本能的甩开他。

周云升找了一张藏在树荫下的长椅,让素素坐下,然后,指着不远处的永和豆浆对素素说:“我去买杯豆浆。”说完转身就走了。周云升的背影笔直而伟岸,步履坚定而从容,汗水打湿了后背。

不到十分钟的工夫,周云升拿着两杯豆浆和一点主食、两瓶水回来了,回来时惊飞了闲庭漫步的鸽子,周云升从飞舞的鸽群中走来,又酷又帅,让素素想到了吴宇森的电影中的场景。素素坐在长椅的一头,周云升把豆浆放在素素旁边,然后坐在长椅的另一头,他将一个小酥饼递到素素手里,说:“不能只喝豆浆,要吃一点主食才不会体虚无力。”素素接过饼,然后放在椅子上,双手捧起豆浆,说:“谢谢你啊!”豆浆放在手里暖暖的,很舒服。鸽群又重新落回地上捡食人们投喂的鸽粮,素素微笑地望着忙碌的鸽群说:“刚才你从那群飞舞的鸽子中穿越而来,好酷!”

周云升笑了,说:“要是把手里有把枪,穿上黑衣戴墨镜,是不是就象杀手了?”周云升一边说一边喝了一口豆浆,然后对素素说:“小心烫!有点热。”

素素捧着豆浆,看着周云升,只见周云升一口下去,玛克杯杯口那个大的小酥饼少了三分之二,他就着豆浆,两、三口就消灭了一个。素素微笑着看着周云升吃喝,心里想:“男人的吃相都这么有感染力,连我这没什么胃口的人,看到他如此津津有味地吃东西,都觉得那个食物很美味了。”周云升突然放下手里的豆浆,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一叠纸巾,递给素素。素素接过纸巾,心想:“这个周云升还真是个很细心!”其实周云升一向细心,特别是对素素更用心,今天素素突然注意到周云升这么多好处来。

“不久前,徐涛给你介绍的那个女孩子,你们有进展吗?”

周云升笑了笑,笑容里露出一丝窘迫和紧张,好象不愿意提及这件事:“我们不合适。”

“那女孩不错啊!漂亮、开朗,言谈举止上显得家教也很好。”

周云升愕然地看着素素,素素笑了笑,解释道:“有过一面之缘。有一次逛街偶遇的,在商场里,我看见徐涛和一个漂亮女孩在一起,当时,我们都买了好多东西,都累了,所以就在商场里找了家甜品店,一边吃点东西,一边歇脚聊天。那应该是她给你们牵线之前的事了。那女孩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随和、开朗,也挺喜欢笑,感觉性格特别挺好。之后,过了几天,徐涛问我,说要把那天我遇见的女孩介绍给你,问我怎么看,我说我觉得你和那女孩挺相配。所以,这个媒人,我也有份,你得感谢我。”

周云升瞟了素素一眼,然后又将头转过来,目视前方,口气有点冷地说:“其实,我不太在意女孩的年龄、长相、职业、学历、家庭状况,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呆在一起舒服。我喜欢静,那个女孩却很健谈,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她在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聊的话题不是很投机,算是没缘份啦!”

“宁缺勿滥,缘份到了,自然就遇到对的人了,慢慢遇吧!你家里有没有对你逼婚啊?”

周云升笑了笑,依然目视远方,说:“还好吧,我能看得出爸爸妈妈希望我早点成家立业的急切心情,但是他们不给我压力。”

“叔叔阿姨很开明啊!顺其自然就好,为了结婚而结的婚没意思,有时候一个人也不算太坏。”说完这句话,素素有些后悔,觉得自已误导了周云升,忙又补充道:“但是有人陪伴的日子总还是好一些。”

周云生看着素素,然后笑着说:“现在的女人都很独立。”

素素笑了笑,低头不语,她知道,就婚恋问题,有点聊深了。喝了一口豆浆,温度刚刚好,是她喜欢的甜度。吃了半个酥饼,喝了一杯逗浆,身体舒服多了。

他们吃过午饭,各自回房间安顿行礼。

素素冲了个热水澡,虽然添了些精神,但是开始打喷嚏了,感冒症状越来越明显了。

当素素下楼时,周云升在酒店的大堂里已经等候多时。周云升的着装比平时略微正式一点,远看以为深蓝色西裤配白衬衫,近处看,却是深蓝色略带修身的休闲棉质长裤,配棉质半正式的修身衬衫,衬衫并没有扎进裤子。这种半正式的风格很适合周云升。

素素踩着细高根鞋,身着淡蓝色连身铅笔裙,缓缓地走过来,对周云升说:“我们走吧!我已经叫车了,10分钟后到。”

他们一前一后出了酒店。酒店前边的人行道是那种用小方砖码的铺成,年头久了,个别砖与砖之间出现了缝隙,这缝隙恰巧是素素这样细根鞋的克星。素素虽然走得小心,但是还是着了这小方砖的道。周云升走在前边,听见后边素素“啊”地叫了一声,周云升赶忙回头一看究竟,素素定在那里原地不动了,正在努力地把鞋根从砖缝里拔出来。

周云升走过去,皱着眉头托着下巴看了看,然后说:“这样不行啊!你先别动。”他顺势蹲下来,略带命令的口吻对素素说:“扶着我的肩膀,先把鞋脱掉,我帮你弄出来。”素素抬头环顾了一下,街道上人来人往,稍作迟疑,周云升抬起头对她说:“脱鞋啊!”素素想,若是自已在这里挣扎着拔鞋根,其实也很狼狈,最重要的是约的车马上就要到了,于是她顾不得尴尬,乖乖的脱掉了鞋子,一只手搭在周云升肩膀上,做金鸡独立状。

素素衣着干练,气质优雅,这样一个知性的女子,与当前这副狼狈相画风对比强烈。当街脱掉一只鞋,任由一个高大魁梧的男子蹲下来协助她将鞋从砖缝里拔出来,这一街景也是不常有的,所以路过的人,总要瞥上两眼才罢休。

周云升肩膀宽厚,搭在周云升肩膀上的素素的手,感觉到那只臂膀坚实的肌肉与铁骨铮铮,还有透过衣服传导过来的体温。眼前的这个男人,当街俯下身躯,帮她扫除尴尬,让素素感动起来。素素的鞋很快被解救出来,周云升把那只鞋稳稳的放在地上,然后站起来,扶着素素的胳膊说:“穿上吧!”。素素想起了《灰姑娘》中王子为灰姑娘穿鞋的情景。要是成为周云升的“灰姑娘”,其实也挺幸福。


下一章

感谢您的关注,如果您有感兴趣,请主点击【目录】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