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可以这样平淡到老

到现在为止,从二十三岁开始,在有爱情的岁月里,每一个情人节,都与同一个人过,那便是G先生,如果单单就一个情人节来说,所有的礼物都不及一起走过的岁月。

今天,看到街上每一个花店的门口店内全是花儿,漂亮的花儿,娇艳欲滴,看见一个个里面的卡片,想来都是一段段美丽的文字,述说着人们永远期待的爱情。

起床之后,打开朋友圈,看到各种情人节的广告,礼物......让人无时无刻必须记得今天是情人节。再翻了下朋友圈,看到一位我的客户发的图片,图片上他开着车,后面载着鲜花,我由衷地在下面点赞并祝福他:“祝永远甜蜜。”

时间很快,他和妻子结婚三年了,他在我这报团度的蜜月,我看过他的帐单,他的房产,他家的煤矿,对,他拥有很多的财富。但是他在朋友圈从来不晒这些,只是像一个普通的爸爸和丈夫一样,偶尔放一张孩子的或者妻子的照片,真的是一个特别顾家的好男人。同样,这样的一个情人节,看见他送同一个女人鲜花,怎么不让人羡慕呢?

再看到无戒美女写的文:我愿一生只和你做爱。这句话是他老公对她说的话,也是夫妻间非常私密的话了,虽然看起来肉麻,但这样的誓言肯定比我爱你更有份量。他们的感情也感动到我,是啊,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浓浓的爱情,字里行间,是那么地深沉,又是那么地深远。

(一)

今年是我和G先生一起度过的第16个情人节,16个情人节里我收到的礼物有过一支免费的玫瑰花还有一个免费水杯,是西安交通台当年情人节活动里他参加了并拿到的。从此每一个情人节,我不再期待他任何的礼物,他就不是一个可以浪漫的人,我又何必强求他。

我今天就和朋友调侃,我说:“今天晚上准备买一颗菜花,做一个花菜吃,这样不仅有花还有菜。”

然后朋友说:“那买玫瑰做菜也可以的。”

我特无趣地回答他:“今天的玫瑰太贵,不买!买玫瑰的钱不如给我儿子买几杯酸奶喝。”

他直接无语了。

(二)

昨天我问G先生:“我这两年睡眠不好,老得很快,你有没有觉得?”

他撇了我一眼说:“你变老我倒没发现,你变懒了却是真的。”是的,我已经半年没有洗过衣服了,还有有时懒得收拾房子,这些家务都是他在做。

只要他和儿子在家,成天不是他找我就是儿子找我,一会不是他"红红"不停,就是儿子“妈妈”不停,有时我会说他俩真烦人,都给我闪远点,我想安静下都不可以,但是他俩继续如此,一天又一天。

(三)

这一生我都不会从G先生嘴里听到“我爱你”,我俩一起出门不会手拉手,最多我挽着他胳膊,他就笑说我地雷个,他对我说过最动情的一句话就是:“丫头,这一生我结婚证上的女人名字只会是你的名字。”

昨天晚上,他笑着偷偷告诉我他知道儿子的压岁钱藏在哪,说小家伙好狡猾,还在他的荣誉证书里面,你从外面什么也看不到,并且给我说不要告诉儿子,要装不知道,他还给儿子说:“你藏得这么好找,不行啊,你妈一下可以找到。”这成了他俩的秘密。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今天早上儿子偷偷告诉我:“妈妈,我的压岁钱藏在这呢。”然后我告诉儿子:“你这个地方太好找,我建议你换一个地方藏。”然后儿子在家里到处重新找地方,终于找到一个地方,我笑说:“你自己可别忘记了。”然后他拿出一本他心爱的书告诉我:“妈妈,在这里哈,你可记好了。”然后这又成了我和儿子的秘密。

原来我们一家真的是无间道啊。

(四)

有一天儿子给我说:“妈妈,阿姨为什么有腿好好的不走路呢?要叔叔背。” 然后,我把他爸背一拍说:“来,给儿子秀一下。”然后G先生背着我在家走了几圈,儿子在那直笑。

其实曾经也有那么几次,不过年不过节的,儿子不在我们身边,我让G先生把我背下六楼,他背我到一楼后,房东阿姨在那笑他力气不错,我在那不好意思地笑。

其实结婚多年,很多的细节都在那里,比如G先生看见我鞋脏了,会随时直接蹲下来帮我擦,有一次在他老家他蹲在那给我擦鞋,他身边的兄弟直接说他妻奴,他也无所谓的样子。比如很多人一起吃饭,他总会不断给我夹菜,旁边的女人都会很羡慕,他做得特别的自然......

只是他再不会如恋爱的时候那会只叫我“丫头”。

(五)

前几天,他的秋裤烂了,我说:“快扔了,我给你重买。”

他说:“我成天上班,再则穿里面,还可以将就这个冬天。然后他继续不要脸地说:“再说了,穿着破秋裤,让其它女人也没办法对我有想法,你说是不是?”

我直接白了他一眼。

生活依然要继续,平淡的每一天,甜酸苦辣,吵着闹着。

G先生说:“你这一生,只能和我在一起,包括即使你离开人世,也要和我在一起,我希望你以后可以走在我的前面,这样我可以陪你到老,我爱你这三个字,到有一方要离开人世了才有资格说的。”

结婚这么多年,G先生对我说过的话很多很多,大多我都不耐烦地听或者选择不听,有时他的话甜蜜如糖,有时他的话能把我气得跳楼,有时他的话又让我哭笑不得......

看再多的言情小说,也看过很多凄美或是绚烂的爱情,但我依然愿意如此平淡地生活。

2017年情人节,我最想对G先生说:“愿我们可以这样平淡到老,余生还请多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淡淡樵山景, 遥遥煙色縈。 燈光點點自多情, 秋起冷冰冰。 寂寂錦湖靜, 悠悠心未平。 蕭蕭雾雾雨零零, 淚眼看非...
    山边程序员阅读 138评论 0 0
  • 原来狼人杀是刀完平民算赢,想想上次我玩,一是没有站边,二是没有强调我的好身份,他们不应该刀我的。。。不过不知道他们...
    Molly_0阅读 594评论 0 0
  • 在机器学习领域,基本上都是Linux最优先,mac OS也不赖,Windows最难受,因为Windows总是最后得...
    光行天下阅读 4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