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看脸的世界,其实是在看什么?

“他找了一个比我好看的女孩,这真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闺蜜厉声道,然后翘着二郎腿大口大口的啃西瓜,边啃边抱怨。

“好吧,第5次相亲失败,乖,我都习惯了,你还没习惯啊?”我弱弱的说着。

哎,说是这么说,这闺蜜烂家里我还真能不管了?这个相亲对象我认识,我微信问那男生。他秒回:“她穿着一件裙摆上有污渍的衣服就来赴约,这让我觉得很尴尬。我们一起吃饭,她边嚼东西边说话,而且妆花了也不在乎,继续大口吃饭。”我哑口无言。

看着此刻闺蜜脸上正挂着西瓜子,眼线几乎晕成了熊猫眼,天呐,这样子的女生,我要是男的,也是下不去嘴啊!


其实,脸=形象+审美+性格+人品+生活方式

因为从你的“脸”上,表露了太多东西。性格写在脸上,人品映在眼中,情绪起伏表露于声音;家教看站姿,审美看衣服,层次看鞋子;都说爱一个人,始于颜值,忠于人品,陷于才华。如果连第一关都没有过,如何指望别人看到你的才华和人品?

别说男人爱看美女了,女人,看到漂亮姑娘,你不会瞄两眼吗?

当然,我们不会对长相不出众的人冷眼,但一定会对长得好看的人更热情,不为什么,就是看着高兴啊。更何况,长成什么样子没有错,最讨厌的是明明自己长得丑,还不去改变提升自己,还怪别人看脸的人,真不知道这抱怨不公平的底气是哪来的。

生活中是这样,工作中又何尝不是呢?

杨澜讲过她在英国一次经历:她因为穿着随意,面试失败了,心情抑郁的她披着头发,裹上大衣就去了咖啡馆。她被安排在一个像女王一样尊贵的英国老太太面前。老太太用便笺写了一行漂亮的英文给她:洗手间在你的左后方。

老太太漂亮的高跟鞋和杨澜老旧的睡裤形成鲜明对比,杨澜一直以为拥有漂亮的成绩和能力就可以所向披靡,直到那时她忽然意识到,邋遢不仅是对自己不尊重,更是对别人不尊重。老太太最后还给杨澜留了一句话,让她永生难忘: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确实,一个连自己的“形象”都维护不好的人,是没有权力要求别人必须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的。

当然,有人说了,那我确实精心打扮了,可我就是打娘胎里长得丑怎么办?难道要重返子宫重组基因?或者飞升上仙整个易容术?难不成要我还真去整容啊!

当然不是。

形象好不一定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范冰冰的颜,刘亦菲的嘴。只要精致的妆容,用心的搭配,干净大方就好。这个世界是看脸,但从来不是只看脸。

还看一个人的状态,生活和工作的状态,毕竟相由心生。有情趣的生活,有技巧的工作,自然而然就会成为气质优雅的自己。

同事七七,她不管多忙,每天上班前都要花半个小时打理她的小花园,然后整理好妆容再出发。她说:“要生活得柔软一点,精致一些,不能过的太随便。”

有次出差,工作忙完已经很晚了,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我点了一碗馄饨胡乱扒了几口,一抬头,看到她放好酱汁和调料,认真地拌着那碗面,又点了几个小菜做搭配,然后对准葱油面拍了照片,这诗意的照片哪是路边摊啊,简直是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标准啊。

然后她从容优雅的吃了起来,那一刻,她成功把我掰弯……

这种会生活,懂情趣的美,是打多少玻尿酸,磨几斤骨都整不出来的美。

讲究些生活的情趣,让这些小格调来纳悦自己,从而愉悦身心,心情舒畅了,显露在脸上的自然是从内而外的美。当把生活过的平淡乏味时,没有时常高涨的情绪,再貌美如花也漂亮不到哪里去。

当然,你说了,整天累死累活的工作,哪有时间打扮,不就长了一张好脸才让工作顺风顺水的吗? 还追求情趣,一碗葱油面有啥好搅拌的,吃到肚子里不都一样嘛?

但你有没有想过,连一碗面都不随随便便凑合的人,你说她的工作有能差到哪里去?

你说你累死累活没时间,我刚和七七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也这么想过。凭什么她用很短的时间就能漂亮的完成工作,还有时间打扮自己;而我加班加点也只能勉强完成,并不完美,形象也弄得乱七八糟?

有天中午,老板交给我俩两份文件,要让对方签字确认完后再拿回来,一个送到中关村,一个送到望京,下班前必须完成。

可我们手头都有很多工作,当天也要完成,我想又该加班了。当接到文件时,我一刻都没有犹豫,百米速度冲向公交站,紧接着换乘地铁,下了地铁又打车走了一段。当我兴奋的拿着文件回来时,却看到七七收拾收拾准备下班了。

看着她整齐的衣服精致的妆容像没出过门一样,我火急火燎跑到座位上,看着自己乱成鸡窝的头发,晕的一塌糊涂的妆,我愣了。

“你……文件都签好了?”我诧异的问着。

“你可回来了!我没自己出去送。老板给我们文件的时候,我正要和你说,可你一溜烟就跑没了,打电话也不接!你不知道有一个同城速递吗?60分钟送达全城,我把文件给了小哥,等对方走完流程签了字,我又下了一单取回来。“

“啊?”我懵了。

“而且,我还在你出去的这段时间里,做完了下午的工作哦!”

此时此刻,不仅我的头发成了鸡窝,我的心更乱成了一团鸡窝,能孵蛋那种……

怪不得她一路晋升,我无话可说。

我们常怨天尤人,说自己这么拼,却还不如那些整日按点下班的人,形象也不如人家。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有时间来打扮自己,有时间丰富业余生活,重点是工作做得比你还好呢?

掌握了工作技巧,效率就会提高,能力自然提升。然后就有更多的时间来丰富自己了。当工作和生活充分协调的时候,你看看自己的“脸”是不是一种从内散发的美呢?而且这种美才是持久的。

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需要靠外在去征服别人,单凭能力已经秒杀所有人了,就算这个世界看脸,对他们来讲,也没多大所谓。但更多的是,都是能力不相上下的人,在输给比自己好看的人之后,抱怨这个社会的不公。而事实是,有时候他们不仅输在了脸,或许连能力也输了却不自知。

毕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同样一张脸,自然是要找到加分项,才能美得独特,“活”得长久呐!外在决定是否和你接触,内在才决定和你接触多久……

我喜欢这个看脸的世界,也喜欢这个不只看脸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北有晴空 好久没谈恋爱了,以至于不敢谈恋爱了,与其说不敢谈恋爱,其实是不想主动了。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也没有什...
    北有晴空阅读 202评论 4 2
  • 切莫道出家者薄情!出家人四大皆空,空非冷漠无情!不过最浓烈纯粹的情器而已! 世人糊涂,颠三倒四!以为出家不懂红尘,...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377评论 0 0
  • 第四天:三亚-陵水 早上起来在村里草草吃了个早点,就来到预定地点等大巴了,期间也有点不顺利就不赘述了,报的这个团实...
    林之汐阅读 3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