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媳妇的一场纷争

     

      上个周五,晚上工作到11点,想着第二天也不上班了,就放松一下吧。于是打开了电视,想看上两集电视剧后再睡觉(大主宰,比较low)。结果,一入侯门深似海,一直被剧情牵引着,到2、3点才趟下休息。

      第二天早上,媳妇没喊我,结果一直睡到10点半才起床。起的太晚有些内疚,起床后也不饿,就一直陪儿子玩耍,让媳妇有时间做点自己的事情。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媳妇盛了一大碗面条给我,说是早上剩下的。我这时多了一嘴,开玩笑说,“咋早上没说,说了我就吃掉了。”。结果她就像被点燃了一样,“早上睡到10点多才起,还有功了吗?伺候完小的,还得伺候伺候你,自己想吃不知道去厨房看吗?”。接着一连串的指责携带着怒气倾泻而出。我解释说不是这个意思,只是随口开玩笑的。但解释根本不起作用,反而她更生气了,越来越重的指责、抱怨倾泻而来(“你就。。。”语体)。后来干脆不让我吃饭了,说饭是她做的,就是不让我吃了。本来就是一件小事,被她这一闹我也心情也顿时不好了,而且昨天刚刚也发生了类似这么一件小事:我出去买菜时,发现药店有卖口罩了(因为疫情,每次出门我都会药店问问口罩情况),就买了两包,当时也电话跟她说了,但回家问过价格后(45一包10个),却突然暴怒,“你忒有钱了,钱多的不知道怎么花了”等等抱怨脱口而出,我解释说这几天咱爸妈来医院检查,可能用到的多,而且口罩现在也稀缺不好买,从网上预约也是3快多一个,还预约不到。但解释根本不起作用,反而惹来更多的指责抱怨,最后也一直气气的不理我。饭后我带儿子出去玩,她在家午睡后才好。

        所以说我也挺生气,气她总是因为这么点小事就冲我发火,口罩怎么买,多少钱一个她不关心,买的时候也打电话说了只是没说价格,即使买贵了也没必要这样指责吧。今天又是因为一句玩笑话,又这么生气,我是起晚了点,但半年也就这么一次,而且以前我也好几次早起看孩子让她多睡会,还发威不让吃饭了,我也越想越气,气气的吃了两口煎饼,躲到次卧里去了不想理她了。

      下午岳父母就来了,身体不好要去医院做复查,今天的事也算是家丑(内部矛盾,都有过错),也不想让他们操心,所以我们也没表现出来,一切似乎都跟以前一样,一样做饭,一样聊天,该怎么办的还是怎么办。第二天下午,岳父母走后,我心里也还气气的,不打算就这样算了,想着借着这个事情扭扭她的脾气,正好也因为工作忙,就一直没理她。第二天我媳妇去医院拿检查结果,我也很关心这事,而且两人关系也需要缓缓,早上起来就问了她预约挂号情况,中间多次电话了解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很好)。

      到了中午,我炒菜的时候,她回来了,又详细问了下医嘱。吃饭时,她推给我一碗她早上煮的面条,我们相视后会心的笑了一下,我故意挑起话题,“我不吃了,你做的饭又不让我吃”。她说“行了吧,你又不是没点错”,“不行,男子汉大丈夫得有骨气,这周先别给我做饭了,我决定一周不吃你做的饭”我回复到。听到这,她这是脸色又淡了下来,问儿子“咱们下午去姥姥家吧”,我儿子很知趣的说,“不想去姥姥家!”。我媳妇低头吃了会饭,说“你要骨气,我也要骨气,说过以后不让你吃我做的饭了,那以后就都不给你做了吧”,我说“就这一周吧”。一时气氛冷了下来,只有儿子说吃这吃那的声音。过了一会,媳妇抬头似笑似嗔看着我说“行了吧,别端着了,给你个台阶就下,赶紧把面条吃了吧,不吃下午我就回娘家了,你去叫我再回来”。我本来就有错,她话讲到这里,我确实也没理由再端着了,那就吃吧。

      经过此事之后,我们又和好如初了,而且感情也好了很多。她变的更加温柔体贴,我也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分担了一些家务。夫妻之间的关系或许就是这样吧,有吵有闹,但最终还会相拥在一起。相处总少不了分歧,但应该尽量求同存异,同多了,异就显的少了。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家庭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家乡敦煌,有一种树,生命力特别旺盛, 它就是胡杨树。 每到秋天,它的叶子片片金黄,在蓝天的衬托下,阳光...
    花雨凤飞H阅读 283评论 3 3
  • 有幸参加了智东西举办的人工智能峰会,聆听了业界大咖们的演讲,了解到一些行业知识和前景。 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主任、微...
    充满希望的Rita阅读 168评论 0 0
  • 夏季,女孩们欢呼雀跃着用美丽的花裙勾勒出她们曼妙的身姿,是啊,当公园中的喷泉重新绽放出绚丽的水柱,当银色的月光洒在...
    戳死白莲花阅读 219评论 0 1
  • 这次小编带来三款篮球鞋,品牌包括nike、adidas和国产李宁。 这次主打实战和性价比 。 ...
    球鞋家阅读 1,036评论 0 3
  • 我是简村的小白,从注册到现在大概快有一个月了,在简村有很多我这样的人。 我也不清楚当初加入简村的目的,大概在朋友圈...
    竹_星阅读 2,291评论 42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