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一致,再爱也很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学校再过几个月就要放长假了。这时候第一想到的是约我好朋友小东一起去旅行 。可想到他都让我记起之前那些尴尬的事儿。

去年放假,小东不知何来的心情突然把我叫上和他一起去旅游。他当时带上小丽一起而我作为单身狗只能带上自身物品。

当时去了香港而那里刚好夏天于是在那里太阳每天比大陆都还要晒,可幸好还是有飘飘的风让我么稍微透透气。

第一天大家在市中心玩得很开心。享受那里的美食同时也可以享受香港的气氛。

一步步得走回到酒店,走了一整天大家感觉身体都快被掏空了。这时小东冒一声 :” 明天就去看风景了 “。

而在那一刻小丽回 :” 东西还没买够,明天先继续逛街 “。

听到女朋友这么讲小东选择静静地听没有半点吭声 因为他知道小丽就是这样,无论到那里都是购物第一。于是大家第二天就去了旺角陪着她买东西。

一件两件的买,重的手都快提不动了。可她依然看重什么店都会进去但出来手上至少都会领着大包小包的袋子。

过了半天小东开始有点被气说 :“ 你买够了没 ?可以去其他地方了吧 ?”。

小丽看着我们已经陪了半天于是觉得不好意识地开始说 :“ 那好吧,走吧 ”。

这番话让小东立马摆出开心的脸,原来拖着脚步走一下变得走的比谁都快。

大家坐地铁坐到景区。小东兴奋得脸都一直笑着,可另一个闷到一整天都是面无表情。

走到观音山,欣赏美丽的大自然,吸着新鲜的空气令小东忍不住得想和女朋友拍一张照留念。可谁想到她居然不愿意。

一次再次得劝还是不肯拍宁愿独自玩手机。小东于是也放弃了这个念头,这把他气得大家一整谁都没说出半句话。

到了晚上回到酒店休息时,他终于开口得问小丽 : “ 你想怎么样 ? ”。

她开始微笑得说 : " 到了香港就要购物个痛快 ,明天你自己去看风景吧 "。

听完话,小东尽力淡定得讲 : " 你到哪一个地方都只想着购物。既然去旅游都不能干点别的? "。

这两个人渐渐开始因为不同的想法开始引起争吵。

既一样都是旅游,但一个想看风景而另一个只顾疯狂的购物。

越吵声音也越大。直到小丽开始微微颤抖想哭让小东不得不静起来。他心里很疼她于是只好赶紧跑过来给她温温的拥抱。而择静静地坐在旁边看着这爱闹但互相爱的两个人。

2.

前不久我大学同学老刘找我倾诉关于他爱情上的挫折。而我扮演一个好听者的角色,静静的在他旁边聆听。

他是一个有非常强烈的上进心同时工作也很勤奋。大部分时间一般都花在事业上,从来很少给自己松懈的时间。

然后偶然机会开始和一位叫小许的女孩子谈恋爱。人也不差,只是性格有可能不够成熟和平时也比较贪玩儿。

常常吵陪她看场电影。老刘说自己在加班但她从来不理会反而闹脾气。并且如果稍微慢点回复信息也会让她开始故意闹翻。

一个是很积极向上的人,而另一个是只懂得享受世界的美好的人。于是这让老刘觉得很矛盾,虽然很爱但觉得好累。

他边说可心情开始小小激动。于是我就让他缓一会儿。

然后开始微笑边把手放在他肩膀上说 :“ 谈恋不要仅看外表,也要看性格合不合”。

听完那番话令他开始感慨。那下午就这样两个坐一下午。他边说我边听做一个好听者。

3.

平时生活里我打扮一般都没有太多讲究,宿便穿一件汗衫配一件短裤和拖鞋。但即便这样,这也让我觉得自己很帅气。

而这点跟女朋友小娜就完全相反了,她身为一个创业人士加上身边都是生意人,于是平时都会注重自己的打扮,一身清新淡雅的裙子看起来大方有气质。

于是每次约会经常都会被她唠叨。一见面她都会摇头表示嫌弃然后再说 :“ 怎么出来见人穿成这样 ?”。

她说一次,我也叹一次气。

有一次因为头发长了于是那天下午就去了家楼下剪头发。像平时一样,一件短裤配体恤衫穿拖鞋一言不说就直接出门了。

正在剪头发时候手机突然来电。自然而然我直接拿起手机接电话。原来是女朋友约吃晚饭而我也就这么答应了。

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忽然看到旁边坐着一位看起来好面熟原来是小娜的合作拍档。于是我轻轻的拍她的手让她看旁边顺便问:” 我去叫她和我们一起吃哈 “。

说完之后,当我开始抬起脚步想走过去的时候直接被她打住同时说 :” 不要,你穿成这样不嫌丢脸但我嫌呢 “。

这话当时气得的很快发火但为了不破坏餐厅里的气氛于是我选择沉默而她也没有再说什么。大家就这样静静地独自享受桌上的美食也没有听到半句声音从彼此的口中。

4.

现实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两个人在一起的好多矛盾。彼此都尽办法解决可惜有时后最终的结果还是不能达到一致。

这也令他们很迷惑到底问题出在那里。始终找不到答案于是渐渐的让彼此开始怀疑这段感情。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这么说 :“三观不一致的人不合适在一起”。

这道理其实就是好多人分手的原因。他们的做法和观点都不和你不一。刚开始谈恋爱也许有耐心接受方不合你意的习惯,但随着时间就未必了。

一时的喜欢会让两个人决定在一起。但要走的远就两个人就必须协商怎么达到共同的观点了。只要互相接受,大家都可以做好自己,不许装但也能自在得谈恋爱。

他们都很爱对方希望彼此同时也不想因为这些细节不断闹翻。但一次再次的吵,大家都会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