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dear:

我想你已经忘了很久远以前一些快乐的、美好的东西。自从你记事以来,那些恐怖的、没有安全感的画面,一直萦绕。你是敏感的、细腻的,善良的。感谢上帝给了你一颗软弱的心。

你记得妈妈一个巴掌把你扇出鼻血,然后放声大哭,但是妈妈不让你哭。一边骂你,一边数落你,一边给你止血。你记得你闹着要干吃奶粉,妈妈突然发怒,把一大汤勺的奶粉塞进你的嘴里,说吃啊吃啊~,然后你噎着喘不过气。你记得有一次要求妈妈不要去打麻将,然后她打了你,凶了你,说:“妈妈做这些不都是为了你,打麻将赚了钱给你买蛋糕”。你记得爸爸妈妈发现同桌给你写的纸条,怀疑你谈恋爱,你生气,发火,他们以你不孝顺为由,狠狠地打你。用刷地板的拖把棍打你。衣架狠狠地抽你,这次你哭,但你没有服软。因为你心里觉得你没有错。

你受伤了,委屈了,没有安全感了,却没有一个人给你怀抱,听你倾诉,你心里有巨大的空洞,没有被填满。

因为你知道,不论你怎么努力,父母都不会给你肯定。不论你做什么决定,他们都从没有给过那种百分百支持。一直在战战兢兢不被接纳中成长,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当你发现,原来别的孩子和你不一样,他们从不会因为考了89就挨打,反而是考了60分及格后,爸爸带着她去吃好吃的,买礼物。你内心里无比的震撼,羡慕,却忽然惊觉自己的悲哀。

后来你还慢慢发现,你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的地方还有,母亲做菜的随意。别人的孩子都是一回家就有一桌的家常菜,而你永远是回家打妈妈的电话,她不在家,在外面为了这个家而打拼。

我能够体会那种感受。你多么希望有人肯定你,从小到大,客观上讲你真的很优秀了,但是父母的否定让你也经常否定自己。你小小年纪就给自己背负了太多本不属于你的枷锁。你不快乐!没有享受本该享受的自由和安宁。

你多么希望你的父母能够支持你,不论大事小事,但是,他们却总是一个巴掌给你。不论在你和弟弟的争执上,总是你被批评,你被教育,甚至挨打,而他安然无恙。我知道你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一次你和妈妈去买鞋子,你付完钱之后,就去看鞋带,那个收银员故意将钱藏起来,然后说你没付钱。妈妈知道后,出来看到你,并不相信你付了钱,还搜你的身子。你说,你付了。你明明就给了收银员钱,收银员那个时候还理直气壮地打开抽屉说没有。这件事最后的结果是,那个坏心眼的收银员把文件夹拿起来的时候,不小心从里面掉出了100元,事情这样才结束。不然,家里平白无故地丢了100不说,你还会内疚很久。然而妈妈没有为此和你道歉。只是就连最近看韩剧你也羡慕主人公的母亲,因为当她说她没有的时候,她的妈妈就百分百相信她没做这个事。我想你是她的话,你的妈妈一定不会这么百分百支持你吧。

哦,对了,你还有一个在你青春期酗酒的父亲。虽然这些年,他已经不像你小的时候那样酗酒回家训你。但是,逢年过节你看到他喝得醉醺醺的样子,你依旧很讨厌,因为他勾起你心里那种恐怖的回忆和不好的感受。

印象中,你很小的时候,基本没有他出现的画面。而初中时期,他开始每天都出去应酬,醉醺醺的回家。晚自习回家之后,妈妈肯定是不在家的。因为你睡了,她还在外面,你去早自习的时候,她还在睡觉。所以,你在只有你一个人的房间里学习,如果你关着门,爸爸他会敲开你的门,视察一番。你开着门,他会酒气熏天地来关门。每一次,你都被他搅得安静不了你的心。年少的你,争强好胜,希望他能不这样,所以你每天都和他吵架,希望以这种方式使他改变,不要出去喝酒。而换来的,是他对你的教训和责骂。这个时候,不遭殃的是你,就是你的妈妈。因为印象中,他们并不和睦,经常关起窗户,关起门来吵架。

我知道你不明白,为何你会成为喝酒醉的人的攻击对象,你曾怀疑是不是你看上去太过柔弱,看上去就是很好欺负的?连初中的班主任都喜欢喝酒之后,就把别人叫出去谈话,被经常光顾的,你就是其中一位。

那个柔弱的你,无助的你,没有安全感的你,在一次又一次地否定声中,渐渐没有自信,渐渐对很多事情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活力。

我想是时候让上帝来医治你的内心,看看他会怎么修复这些伤痕。给上帝多一点时间,也开给自己多一些耐心,让自己能好好地在上帝那里得到应有的爱和满足。那些父母没有给你的,他会给你。请你深深相信。他爱你,他愿意将最好的一切给你。

                                           2016年9月21日

2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