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人

“有道是官场如战场,虽无烽火硝烟可其间惊心动魄可不比战场纵马驰骋差上几分。”

小陈看到这里,合上书带着几分寥落怅然 “官场虽如战场,可这职场也能算一片江湖吗?向往那剑光掠影的生活,也是刺激的紧啊。”

小陈将书放在床头柜,早已洗漱过了的他,侧过身闭上眼心心念着什么。

刚毕业成为职场中人的他,依然有些不习惯从学生变成社会人的转变,要克制自己,不能发怒、不能不重礼仪、不能随意冷脸色。小心翼翼的踩着方格跳舞,小陈同学觉得那些面色转变心态良好的前辈都太厉害了,自己还差得远呢,眼皮渐渐沉了起来,夜深了该睡了,明天也要继续努力才行……

小陈就业的是一家大公司,主营方向是帮别人做策划。

刚踏进公司,发现公司的气氛有些凝重,多数人都沉着脸色在电脑前疯狂的敲击着什么;小陈面色有些紧绷:“不是吧,大家都来这么早,昨天有什么通知是我不知道的吗?天了不是吧,怎么办?” 小陈一边坐下来一边碎碎念的拿出资料打开电脑,一只手拍在小陈的肩上,说:“对了小陈,你是新人不知道,我们公司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接手X企业的企划承接,从今天开始要努力了啊。” 说话的人是豪哥,说完又拍了拍小陈的肩。 小陈附和着,豪哥这个人还不错啊,这样想着就开始做企划。

时间流逝,努力工作到疲倦的日子里,看书的时间也没有了,唯一的好处就是感觉不到这依然单身的一个月有什么寂寥,基本都是在加班休息吃饭中度过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到了交企划的日子,公司内各个工作组之间的气氛越发凝重起来,小陈所在的A组由豪哥领头出去拼企划案。

会议室内:

“此计名为燕反,将那已离去或欲离去的客人比作那已离去或者欲离去的飞燕,此计重在留住客源的同时不要损失,此计虽看似细水长流比较浪费时间,实则为良好口碑打下基础,为将来的一片良好景象打下不可或缺的基础。不可否认的上上策!”  说话的是B组领头的策划人有月下舞剑月光剑客之称的大剑客琅月,月光剑客正欲往下说却被那有多情侠客豪情侠之称的大豪客豪哥所阻拦 “啧啧,这破计划说到底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铺垫谁知道这段时间会不会再次爆发金融危机或者遇上更多的竞争者。”   月光剑客琅月一拍桌 “企划好不好,通不通可不是你大豪侠可以决定的事儿,这事儿还是得看咱盟主发话。你豪情侠什么时候有资格说话了?” 说完,月光剑客看向盟主。

说到盟主,不得不说我们盟主更是一个传奇。

当年江湖商业尚且不开化明朗,我们盟主老板从学校毕业后开始自主创业,站在时代的前沿击败一个又一个敌人,跨过一个又一个阻碍,再回首时身后的炮灰早已堆积成为一片灰色的大海死伤惨重偶尔能看到挣扎在废墟中讨食的新人创业者亦或在艰难挣扎的老人幸存者,就连江湖那场大风潮金融危机也没有击倒我们的盟主,盟主就这样踩着万万人站在了江湖顶端。

“小豪,说一下你们的企划。” 盟主淡淡的道,不愧是盟主居然把我们组里的头号人物叫做小豪,这份身居高位的气度,我还欠着十万八千里呢!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明里我们使X企业和A企业做相同的竞价计划,暗地里悄悄联系各种老客户给他们做单独的企划量身定制,最近的有钱人都喜欢这个调调我们拿好这个噱头,再做先期铺垫不怕客户不上钩!”  月光侠嗤笑道:“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是吧。莫不是把A企当笨蛋,如果被察觉到计划了呢?这风险可就增加了不少吧,做到最后肯定是活动更多得X社收获更少,这责任谁来担着?”

豪哥怒极,正欲反驳,在投影仪映光灯得照耀下,盟主的脸隐藏在黑幕中,手指却一下一下得敲击着桌面,声音不大,却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这敲击桌面的手指……这莫不是用了失传已久得清心经功法灌注,让会议室内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两个计划同时启用,小豪的计划将私下联系客户的优惠减少百分之二十,小月的计划组再招两个人,加快些节奏,这是我单独准备的一些小计划你们两人分着用一下以应对不时之需。” 话毕,盟主大人轻语一声散会,自己便施施然离去了。

离开时月光剑客琅月走了过来道“豪情侠,这次算你运气好,今年我们又战平了,来年我一定会战胜你!” 豪哥嗤笑道:“你可真敢说,今年我让着你,来年,你怕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 说完,琅月伸手拦住手下欲还击的人,普通人谁能插足这两大人物,月光剑客与豪情侠的交锋,不过螳臂当车尔。

琅月道:“哼,山不转,水转。我们来年再比过!”

我跟随在豪哥身后的大队中,看着这一切,突然觉得工作并不辛苦,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独,工作有趣让我又满足。

“这职场中人,也有一片刀光剑影的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