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警惕!你身边的这4种人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充满能量,与之相处,总会有收获;

而有些人呢,不仅不能给你能量,反而会消磨你的时间,甚至还会影响你的成长。

对于后者,最好避而远之。下面就说说我们应该警惕的4类人:

1 、喜欢评论别人的人

这种人,不管别人做什么,他们总是喜欢说上两句,仿佛自己早已看穿一切,给别人不断灌输负能量,报以嘲笑和不屑,自以为是的“聪明人”。

你在看书的时候,他会给你说,读什么书嘛,读书有什么用?能赚钱吗?不要读成书呆子了;

你在写文章的时候,他会说,你写些什么呀,是没事找事做吧,真是浪费时间,你想成为作家吗?不要做梦了;

你在加班工作时,他会说,哎,就是想在领导面前挣表现而已,装什么装。

你给他谈个人目标时,他会说,现实点吧,哪有这么容易呀,你太单纯了,不要给自己过不去;

……

就这样,他们总是像苍蝇一样,在你只想好好地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他们总会不遗余力地跑来给你拨上一盆冷得刺骨的冰水。

记得去年,和一位朋友L聊天。

L:“你是不是在搞一个什么公众号,我看你经常发一些文章在朋友圈里。”

我:“是呀,就是混混时间,写写东西而已。”

L:“你写这些东西能赚钱吗?”

我:“可以,但现在还不能,因为水平不够”

L:“那你还写个屁呀,你不累吗?”

我:“就是一个小爱好呗,开心就好”

L:“你粉丝有多少了?”

我:“一两千吧”

L:“呵呵,还不如去做微商呢。”

我瞬间无语,心里想,你懂个毛。

在后来很多场景中,他也喜欢到处评论别人这个那个。

最后,他还是顺利进入了我的黑名单里。

别人做什么,关你什么事,不了解就不要在那里瞎BB,有多远你就滚多远。

 2 、伸手党

这类人总喜欢不劳而获,而且还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你必须帮他,像欠他几千万一样,你不帮他,他还会指责你,感觉比谁都有理。

他们巴不得你能随时满足他的需求,自己却不肯做出哪怕一点点努力。

也是去年,我个人开设了我的第一堂付费系列课程《普通人快速精进的三大杀锏》,有很多小伙伴都报名参加了。

后来,一位并不常联系的微信好友发来消息

能不能把你课程中的“高效阅读“部分的逐字稿和PPT发给我一下,我准备去一个群里做分享。

我说,这个不行哦,因为是付费课程,所以不能随便给,不过我可以把PPT给你。

然后他说了句话,让我震惊了。

怎么这么小气啊,我去做分享,你就不能帮帮我吗?这又不会影响到你什么,而且以后你还可以开发更多的比这个更好的课呀。

我说,真的抱歉,不过可以推荐几本关于高效阅读的好书给你,你花点时间看看,相信一定能帮到你,或者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我一起交流的。

然后,他甩了一句“不帮就算了“就没有回音了,后来发现他把我删除了,我只能说”兄弟,慢走,不送!!“

面对伸手党,不要和他太多纠缠,因为不管你表现得多么客气,他永远很难自己去改变,就好像你把饭喂到他嘴边,他还会要求你帮他嚼碎一样。

 3 、到处抱怨的人

认真观察,你会发现,身边总有一小撮人,随时都在满嘴抱怨,和他们接触,他就狠不得一股脑儿地把所有的烦心事说给你听,也不管你愿不愿意,出于礼貌,你还是认真听完。

朋友之间,有时彼此倾诉,可以帮助缓解痛苦和消极情绪,更好地走出生活或工作的阴影。

但这类人并没有一个度,逢人就抱怨这、抱怨那,也不管你们之间关系亲疏,各种吐槽、各种埋怨。

这样的人,就好像一个垃圾制造者,一看见人,就把自己的垃圾往别人身上倒,你说能让人受得了吗?

他们身上散发着满满的负能量,时刻影响着别人的心情、分散别人的精力、折磨别人的耐心。

这样的人,还是少接触。

 4 、不守信的人

人与人之间,都有一个关于信任的情感帐户,只有彼此认真经营,才能保持里面随时资金充足,要用的时候都很方便。

但不守信的人,他们只是一味地在透支你们之间的这一账户,等到余额不足的时候,也许信任也就无从谈起。

有些人,老爱开空头支票,许下一些本来就没有认真对待的承诺。

久而久之,他们说的话,朋友们也只能当做玩笑来听听了。

他们似乎天生健忘,话一出口,就烟霄云散了。

朋友李杰和王军是好朋友,一天,李杰说下午去王军家找他商量个事,约好下午五点。

本来下午王军亲戚家有点事需要过去看看,但是他想着答应李杰在家等他,于是就让家人先去,他后面再赶过去。

眼看快五点了,李杰还没到,于是王军打了电话给他,这时才知道,李杰去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趴去了。

李杰只是说了句,王哥,不好意思,忘给你说了,今天下午来不了,改天我们再约。

王军也没想太多,想着别人有事也可以理解。

但后来好几次类似情况,都被他放了鸽子,王军慢慢也心灰意冷了。

后来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李杰不仅对他有这种情况,和其它几个朋友也经常不守约,忘记自己答应过的事情,而且事后很少给对方说明原因。

守信是一张名片,面对一而再、再而三失信的人,要么别人就没在乎过你,要么就是你太认真。

不要让不守信的人消耗我们的期待,如果他没真正把你放在眼里,那你又何必去挽留。

如果你身边有这4种人,请提高警惕!

图/百度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微商很多,也一直以为是大家都是小打小闹挣点外快,也没正眼看过谁,前两天牙疼阳哥送了我几瓶漱口水,我才不好意思...
    丶样样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