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丑就要多读书别开玩笑了,让别人看看你有多美

有朋友私下问,我觉得自己还凑合,但不够自信,尤其是朋友们还老是打击怎么办?

还真是问对人了,我可是一路自卑长大的。但是今天给的答案是,不要再自卑了,一定要学会欣赏自己,然后用行动去改变。改变形象,改变他人的看法。

我们所受的教育和环境本来就是没把美提上日程的,现在忽然重视了,要想跟上当然不是那么容易。

回想下大部分人是不是都在不自恋的环境里长大了,甚至很早就被套上“不美”的紧箍咒。仿佛你无论怎么动一动,都是丑人多作怪。

不久前的一个阴雨天,朋友和我坐在异乡一个广场聊天。看着身旁奔跑笑闹的姑娘,她突然说出这样一段话:

有次爱人跟我聊天,说起外貌,说我们在教育女儿方面一定要注意点,不能像过去父母对待我们那样。

你看我们虽不是惊艳的长相,但各方面看挺好的。可事实上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是长相特别不重要,而且好像因为你不够美,就必须努力学习似的,这就造成了我们某方面的自卑。可是事实是我们本来就很好了,不是人丑才要多读书。(好吧,我承认修饰了部分词句。)

说实话听了这段话,我忽然对远处正陪孩子玩的她家孩子爸刮目相看,原来他不只是外在粗犷温厚,还有这般细腻心思呢。

回想一下,我家真的是在“丑人多作怪”,“人丑就要多读书”的环境下长大的。

大妹比较调皮,小时候尤其爱美,每天照镜子无数遍,看不见大镜子,就爬到桌子上每天照,梳头擦油。对于这事,爸爸是看见一次骂一次:真是丑人多作怪,整天照什么照,长得多美啊,照照就美了吗?还不赶紧看书去,光长得好有什么用啊。

于是,大妹灰溜溜地爬下桌子,像小老鼠一样溜出去。

我虽没因这种事挨骂过,但爱美之心,谁能没有,只不过比大妹藏得深一些,不那么明目张胆。我总是每天出门假装很随意地照一下,进屋拿个什么东西再随意照一下,随意一瞥,皆在眼底。

无论是爱臭美的大妹还是假装不爱美的我,最后都走上了埋头苦读、朴素端庄的路线。即便这样,偶尔还能听到老爸指着不远处邻居家感叹:看人家几个姑娘都辍学了,长得还都挺漂亮的。

好像人家漂亮辍学就是罪过值得可怜,我们长得普通点就是人丑就要多读书到头来还是得接受比人搓的命。他不知道如果不是他反感阻挠,大妹说不定会走上时尚博主的路线呢?

可是也不能怪他,二十几年前,哪个家长知道时尚博主是个什么鬼?所以,还再次提醒,不要用现有的思维去束缚孩子,我们没有千里眼,看不到几十年后的社会需要什么样技能。

事实上,长大后的我们早已明白无论外在长得怎样,后天的修饰都很重要。有的人美是天生风华绝代,有的人美是后天精雕细作(此处非指整容,当然整容也很好)

风华绝代有几人,多数都是需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去发现的女人。不要为双十一剁手惭愧了。如果已经错过了美丽的青葱岁月,不要再错过花样年华。

在这方面我一个朋友做得特别好。有次,大家在微信群里调侃:聚会上谁谁穿得漂亮好看。她说,人过30了,如果自己再不打扮修饰,谁会跟你玩呢?话虽这么说,她本来就是外在很抢眼的女人呢?人家都这样了,我们还懒什么。

说到这个,我就不得不感慨小S。看看这张图觉得她漂亮吗?说实话在我刚看到她的照片时没觉得美,反而觉得大S才更符合大众审美。

6322883109865373899.jpg

可是多次看她节目后,越来越觉得好看,有味道。甚至当她生女《康熙来了》由大S代班时竟发现节目没那么好看了,感觉大S主持功力完全不抵小S。

这种女人就是开始你不在意,慢慢地发现,怎么这么有意思,不做作,喜欢看书,会画画,经常做公益晒素颜、逗逼图。

而且情商还特别高,一旦说起公婆老公,还立马一副家庭和睦其乐融融的神态。就是你明知假,却也假得可爱呀。

小S.jpg

再看素颜照,不过是亲切的寻常女子罢了,根本不会惊为天人。搁在人堆里也不扎眼,说不定对面的你都比她好看多了。

但是有自信就不怕,大S曾问她,没有自己美会难过吗?她居然说没感觉自己比姐姐差。

到底是反应慢还是故意逞强?一般来说,姐姐在妹妹心中本来就是比较对象,也是高山仰止的存在。何况姐姐初一看真美一些。真是异类,应该是有强大的内心。

反正不管怎样,觉得自己美就对了。觉得自己美,也敢于宣称出来。这其实算自我吹眠吧,反正我知道一个人老说自己美,听到的人看到的人也会不由自主在心里被反复强化,就不会把她往丑上靠。(所以,再也不要谦虚说自己不好看了好不好?当然也别太自恋,否则水仙花都惭愧得靠边站。)

除了自信,打扮很重要。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打扮。再加上读书、历练、修身养性,气质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想不美都难。当然改变也是边学习边买买买,扔扔扔的过程,不用操之过急,逐步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mething for nothing。 ]——龙族 记忆真的是个恶魔,能把过去的遗憾变成美好,主动帮我们忘...
    iscuker阅读 1,261评论 5 7
  • 亲爱的D: 最近还好吗?上次你来信说南方的城市没有暖气,每天就像被放在冰柜里保鲜一样。冬天就手凉脚凉的你,不知道有...
    青行阅读 347评论 0 1
  • 金秋送爽迎华诞,地北天南喜气洋。 华夏航船多骇浪,神州风雨历沧桑。 复兴社稷成宏业,盛世中华建小康。 国庆六八今正...
    开宗明义阅读 4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