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节,重逢

103节,亲人重逢

    带着六个人原路返回,十字边走边说:“还没有问你贵姓?”​

    “我叫生辰,那天路过崖边,遇到一个坠崖女子,就把她带回家养伤。”

    “我妹妹怎么样?还有救吗?”听到妹妹有伤在身,水文着急又关心。

    “放心好了,我给她请了大夫。处理了伤势,现在在我家调理,已经没有大碍。”

    听到最后一句,水文才安心。十字问:“你怎么知道我们会在此出现?”

    “文花醒来后,就哭着闹着要寻你,我听了她的讲述和经历才知道,抓走你们的人,是京京科,也就是将军府。”

    “当初就是他们杀了村里的人,然后把剩余的人带走了。”

    生辰接着说:“我托丽都帮忙,可是她们去将军府时候,发现水文不在府中,被人劫走了,我以为将军府不肯交人,才找了个借口。”

    他看了看四个女孩,她们一介女流,弱不禁风的,连自保都难,更别说救人了。十字是她们之间唯一的男丁,在对付间谍,踢的那一脚,就知道他能力不弱。

    “是你救了水文,和她们?”

    “是的。”

    “在此,我代表文花和她姐姐,向你谢过。对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又是怎么突破将军府的重重障碍出来的?”

    “说来话长,我和水文被选中,一个拉去练成傀儡,我被抓去炼尸。那次,我以为自己死定了,被绑在炼尸房,手脚不能动,嘴里不能说,连眼睛也不能眨。醒来时,我还是这样,看似不变,其实早就非人非尸。”

    “什么意思?”

    “醒来时,我变得当枪不入,水火不侵,他们的兵器奈何不了我,捆尸索对我没用,连正岩和正沉的神功也对我不起作用。因此,我闯过重重关卡,救下了水文和她们。”

    生辰听说过将军府炼尸失败的,也听说过有的人,天生力大无穷,不惧怕任何兵器。可是正岩和正沉的神功,可灭鬼神,自己出手,也勉强打成平手。居然无法伤他分毫?

    “天生神力之人,我见的多了,将军府的兵器厉害,机关、暗器、武功更厉害,你凭一己之力,手无寸铁,居然能逃出来?”

    凝芝、先然为他作证:“我们亲眼见过十字大哥的神力,没有他,我们不可能站在这里。”

    生辰目前的功力,能与正岩和正沉抗衡,要见证不难,只需要和他对接一掌,便知分晓。

    “把你的手给我看一下。”

    十字伸出右手,把袖子退至关节,黄色皮肤、青筋冒起,不明显的肌肉,看上去,与平常人无异。生辰按在他的皮肤上,一寸寸地往上移,期间,悄悄输了一股内力。奇怪的是,并没有渗透到皮肉,而是反弹,就像两股气流,往左右两边泄尽。化成两股劲风,吹向五个女孩。

    “你不死不伤,能一如既往,像正常人活着,还得到一身好本领,实在是因祸得福呀。”

    十字也感叹:“这么说来,我还得感谢他们,不这样的话,我可能还关在地牢。不,不对,我可能变成非人非尸的怪物,没有灵魂,四处游走。”

    “也可能变成被人利用的工具,杀人放火,祸害无穷。”

    先然补了一句:“这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说得对。”

    “不管怎样,坏事变好事,皆大欢喜。”

    走到最近的小镇,租了一辆马车,用了一个小时赶回家。到了家门口,生辰等六个人下了马车,付了车夫的路费,车夫赶着马车离去。

    “文花,看我带谁回来了?”走到门口,生辰大喊一声。

    以为文花思亲心切,等他走后,会悄悄跑出去,又想,有声书香在家守着,劝告,她应该不会冲动。

    “妹妹。”

    两人依次喊了一声,文花以为出现幻听。头一次没在意,第二次,熟悉声音传到耳中,不管是不是幻听,她也要出去看看。

    粉色罗衣,其脚长裙,脸上着了淡妆,唇间涂了胭脂,整个人焕然一新,与以前的水文完全不一样。以为眼花了,文花揉了揉眼睛,再看,确实是久别的亲人水文。

    “姐姐。”

    “水文……”

    两人跑上去拥抱在一起,“我以为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也是。”

    “还好,老天爷怜惜,让我们姐妹有再见面的机会。”

    “你怎么样呀?有没有受伤?”

    检查了她的全身,没有伤痕,只有衣角有点脏,其他地方干净、整洁。人,反而比以前漂亮了。

    “我没事,幸好是十字大哥救了我们。”边说,边指着十字。

    “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姐姐。”文花连声道谢

    顾着谢恩,却忘了旁边还有四个女孩,文花问:“这四位是………”

    四人要自报姓名,水文先一步介绍说:“我来介绍一下,她们分别是凝芝、先然、紫云、烟霞​​​​。”

    点一个,说名字,从第一个指到第四个。水文接着说:“

她们也是被将军抓去了,惨遭毒害,要被做成傀儡时,十字大哥及时出现,连我和她们一起救走,一路上互相照顾,才得以脱险。”

    烟霞问道:“你不说,我们还不知道你有个妹妹?”

    “身处危险,哪有时间讲?”

    “也对呀。”

    大家各说各的,也不能这么站着,声书香把各位请进屋里,拿来多个板凳和椅子,每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水文道:“你呢?”

    姐姐说了自己的经历,文花也该讲讲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那天,我被官兵追到悬崖,逼得走投无路,不小心坠崖。那次,我以为死定了,哪知道醒来后,就到了这里,是书香姐姐为我请大夫看病、养伤,我才恢复得这么快。”

    听到这,才知房子的主人是妹妹的救命恩人,水文跪下谢恩:“谢谢你们,救了我妹妹。”

    她连续磕头,没有停止的意思,生辰扶她起来:“使不得,使不得,快起来。”

      声书香说:“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换成别人也会出手救人。”

    生辰说:“看着你们姐妹团聚,我也感到欣慰。”

    问完了家事,又询问邻居之事:“阿力、村长,和那些村民呢?他们怎么样了?”

    水文低头,微微摇了两下,看她情绪低落,就知道不是好事:“他们被抓去,关进了将军府地牢,除了我、十字、和这四个女孩,其他的无一幸存。”

    生辰接着答道:“进了将军府,就再也出不来,他们要么被做成死士,要么炼尸,总之没有好下场。”

    “这么说来,他们死定了,是不是?”

    文花看四个女孩,凝芝、先然、紫云、烟霞​​​​纷纷低头。她看看声书香,她把头撇到一边。

    水文道:“我们六个人能侥幸逃脱,捡回一条命,是不幸中的大幸。能活着出来,已是不易,自己命难保,哪有能力顾忌别人。”

    “你说的对,当初我们自身难保,要不是遇到声书香、十字,恐怕已经落入将军府之手,不是命丧黄泉,就是变成尸体。”

    声书香问:“接下来,你们怎么打算?”

    水文道:“家没了,村子被毁,认识的亲人、邻居都死了,我们回不去了,还能去哪里?”

    生辰说:“如今外面兵荒马乱,你们出去不是送死,就是遭罪,不嫌弃的话,先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文花不好意思道:“打扰了你这么久,那怎么好意思呢?”

    “那你们还能去哪里?”

    “是呀,我们无处可去。”她叹口气说。

    声书香说:“不介意的话,把这里当成你们的家。你们姐妹才团聚,一定有很多话要说。”

    “姐姐收留,我们不胜感激。”

    “说这话,你就见外了。反正这房子大,有的是地方,你们来了,正好给我们作个伴,我就不觉得寂寞了。”声书香话中带幽默,把沉默不言的文花逗笑了。

    生辰道:“书香所言极是,你们安心住下来。”

    “姐姐诚意相留,我们就不客气了。”

    水文道:“不过,我们不会白吃白住,我给你洗衣服、做饭、扫地。”

    文花嘲笑她:“在家时,你从来没做过这些。”

    十字却问:“你会做吗?”

    家的主人询问,可能不好意思说,别人问起来,方便开口,水文道:“没有,但是我可以学。”

    生辰不在意:“会不会做,没关系,反正我家没有多少活让你做。”

    人救回来了,她们姐妹团聚,许下的承诺已经完成。下一步,该做自己的事了,生辰脸色沉下来,神情凝聚说:“接下来,我要去通知四门派,寻找那批奇人异士。”

    十字问:“这么说,你又要离开?”

    “我要去游说四门派联盟,否则将会有更多的人,和你们一样流离失所,妻离子散。”

    “听上去,这是一件不小的任务。”

    “岂止是重任,此事不达成,我们以后都没好日子过。”

    “要那么严重吗?”

    生辰摇头又点头,点头表示同意,摇头表示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尽力,“除了四门派,和个别中立,其余的九成已经归顺将军府,你说这事严重不?”

    “九成?”水文感叹又惊讶,“外面街上走的那些人,岂不是都是他们的人?”

    “可以这么说。”

    烟霞道:“我们千辛万苦逃出来,就是为了躲避追杀,刚才大摇大摆从远方回来,途中又遇到一个要钱不要命的间谍。那么,从哪里回来,见过我们的人,岂不是告诉了他们,我们就在这里。”

      “这点不用担心,出了将军府地界,他们无心再追,就算见过的人告密,将军府也不会派兵。”生辰想把将军府线人之事告诉她们,不想她们担心受怕,就没说。

    “你们就放心住下去。”

    除了这里,他们无处可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7节,来消息了 派出去的秉烛和夜成没有要回人,回到丽都告诉了堂主,以为又要受罚?出于事情的特殊性,就没有多...
    畅想之心阅读 96评论 0 1
  • 庭前雨过气如薫,寂寂轩窗烛影深。 诗句题成心自喜,怕惊花落只轻吟。 附成昱兄原玉: 《七绝•再赠春灯诗友》 洛阳花...
    风起春灯乱_春灯公子阅读 804评论 6 25
  • 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因同名同姓而带来的麻烦也不少。 我就是这样。 我的名字本来不叫刘成明,我上小学的时候,...
    梦想2050阅读 808评论 16 41
  • 不要特意地去表现,当然有时也可以真诚地表达自己,更多的时候默默地待着也未必不好 不要去迎合每个人,练习下笑容,只要...
    ashley0517阅读 116评论 0 0
  • 今天早上6点15起床,不算早了,没有想到张开眼依然看到大自然的恩赐美景—城市日出。因为坚持早起已经是习练瑜伽后的自...
    自游沙鸥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