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致我们的纯真年代

我从来没有想过,就在想起你的时候,大脑竟如被冷水泼过一般的清醒。尽管那一切已经在八年前,我们都还只是高一的学生。

你对任何人也都不擅于表达,对别人尚连笑容都很拘谨,可是却会对我温暖的笑。别人都说你是个无趣的人,没有什么业余爱好,就连八卦也不会。在这一点上,我们倒是挺像的。

我们坐在一起也算是天作之合,就连班主任都说:学校的文科第一和理科第一竟然坐到了一起,就是我和你。老师这么说的时候,我很惊讶地看着你,你只是轻描淡写的对我笑笑,你的笑容让我觉得你深藏不露。

我总是会记得,瘦高好看的你和矮胖的我,形成了年度最强烈的对比,也成了别人眼中闺蜜的标配,学校里的人都知道我们两个人好的普通对方的影子。如果哪天我的身边你不在了,别人就会问我:和你一直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呢?

我从来都不过问你以前的生活,你同样也没有问过我。我们在彼此心中如同纯净水一般,空白,全新的。当然我也会有疑问,你的追求者明明很多,为什么你从来不跟他们说话,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回应。我也无疑成为了你的挡箭牌。

你说,你永远也不想谈恋爱。你的父母一直在闹离婚,父亲喜爱赌博,母亲也到了更年期。所以你渐渐的变得寡言少语。谈论这些的时候,你的眼里竟然有了一丝波动的情绪。

我一直以为年少的我们,应该毫无烦恼,可以肆无忌惮地表现自己,但是我发现我错了,大多数的时候,你都在隐忍自己心里的伤痛。你说着说着,周围的空气就凝固了起来,我陪你坐在操场上,等待夕阳的降落,你看着校门外的人来人往发呆,我低着头思考着,怎么样才能一起和你在一起。

你说,我们要不要一起考上本科,然后一起去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毫不犹豫的说:好。

我们一起写作业,逛街,穿高跟鞋,化妆,逃课,在学校里招摇过市了,被老师骂。你拉着我的手,紧紧的。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手拉着手,紧紧的不放开彼此。

但是好像是由于我的疏忽,我们之间的那根线,就在考试分班的时候断开了。我考得很差,你考得很好,于是我们有了一墙之隔。

我打电话给老师,恳求他让我和你在一个班,但是他没有答应。我知道我那一刻崩溃过。我从未想过和你分开,亦或是,我还没有做好有一天会和你分开的准备,这一切都不在我预期的范围内,我失声大哭,趴在那个刻满我们两个名字的课桌上。你在一旁,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你保证一有时间就来找我。

那是我第一次深刻得感受到分别的滋味,心里仿佛是窒息的,我们站在我即将进入的班级门口的走廊上沉默了很久很久,你问我:你进不进去。

我看了看那个没有你存在就完全陌生的地方,逃走了。我第一次那么胆小,不敢面对这样的分别。我离开了学校五天,直到我知道,这一切我真的无力去改变,才跟个犯了错的孩子般,返回学校。我的课桌是你从之前班级搬过来的,你把它摆放在靠窗的位置,还给我留了小字条,你说:这样就方便你来找我了。

其实在后来由于学业越来越忙,你再也无闲暇找我玩。我一个人实在不知道跟谁说话,我甚至排斥一切,所以我时常逃到学校不远的河边的桥上,一个人坐在那里吹着风,想起你。

我知道你是简单和专一的,你总是只吃胡萝卜丝,不吃香菜,你只买别人没有买过的衣服,你喜欢把衣服都叠得整整齐齐的。

但是这一切,现在你身边的人是不是知道呢?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竟然习惯了彼此不在身边的日子,我喜欢上了画画写文字,我最喜欢画两个女孩手拉手奔跑着的背影,她们似乎很快乐。最喜欢写的话题是友情。

我看着教室外面的吊桥旁的老树,我坐在那里的时候,它还是绿色的,不知不觉,它的叶子已经掉落得所剩无几。也就在那个时候,你彻底地离开了学校。

你跟我说:你要辍学了。

那一刻,我变得平静。

我突然间明白了闺蜜之间的情感,其实并没有我想象得那样密不可分,很长一段时间,我并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你也不知道我的行踪,我们只是彼此联系人中的一个,但从未拨过的那个号码。我们就静静地躺在了对方的回忆里,不再被翻阅。

在我到北城的三年后,我偶然看见了地铁上的一个女孩的背影和你很像,我差点忍不住地就去跟人家打招呼了,但是女孩一回眸,我便忍不住地失落,然后拿起手机,给你发信息,你很快便回复我了。

我当然知道,我们都变了,我变得更加理性了,你也开始变得多愁善感。你大概早就忘了你永远不会恋爱的话吧?你跟我说你已经有了孩子,马上要办婚礼,我听到这个消息,又惊喜又好奇,是谁把你从我们的回忆里偷走了呢?

你发了你的照片给我看,照片里的你,变得成熟,不再那么忧郁冷漠。我看得出来,你很幸福,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是啊,我们都回归到了自己的轨道,我们的轨道曾经相遇过,但是现在的我们更加独立了,虽然不常联系,但是我知道,我们彼此心里的对方,都停在了那个纯真的年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