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恋爱中―朴灿烈(文字版)

本文是对15年韩综《我独自恋爱中》朴灿烈的出演片段进行了文字描写,主线是按综艺来的,个别细节进行了处理。


独自恋爱中—灿烈篇上(文字版)

Ep01 图书馆初见

进入大学已经快1个月了吧。军训结束后,大学生活进入了正轨,上课,社团活动,团体聚餐,每天好像还挺忙的,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陀螺,每天转个不停,但还是乐此不疲。

9月末,已经不像刚入学的天气那么热了。走在校园里,沐浴在阳光下,看着身边形形色色的人,我还是觉得有点恍惚,我,真的已经在大学了呀。意识到自己的发呆,暗暗嘲笑了自己一番,便迈开步子向图书馆走去。

难得周末没有别的安排,可以好好准备自己的论文作业了。我修了一门民间建筑的全校通选课,老师在一开始就留了结课的论文作业,担心临近复习周的时候太忙,所以想趁着平时空闲的时间把这个作业写了。

我翻了翻手机里的图书馆新生使用指南,径直爬到了图书馆三楼,I,J,嗯,在这一个区,我用眼扫着书架上排列的书,时不时的从书架上拿出来翻看,《世界建筑艺术》这一本好像可以。为什么书都排的这么紧呀,我一边发着牢骚,一只手撑着两边的书,一只手费力的想把这本书拿出来。

翻了几页,正准备放回去。突然发现,对面赫然站立着一个身影,妈呀,什么时候站了个人,我心底一惊,小心翼翼地把书给推了回去。静止了几秒,没有什么动静,按捺不住自己心底的好奇,于是偷偷地透过书的缝隙,开始打量起对面的人。

穿着一件淡蓝色的衬衫,扣子一直扣到了第一个,一头栗色的秀发,额前的刘海微微向右倾斜,一脸专注地看着手里的书,上唇无意识的微微上翘。明明是那么张扬的长相,却难掩神情中流露出来的专注与严谨。看着看着,突然听到了一阵轻笑,才发现自己的嘴都快咧到耳朵根了。我整理了一下情绪,做贼一般的蹑手蹑脚地跟在他身后。

他仍是一副无人之境,捧着书就近走到了书桌旁坐下了。我鬼使神差的抽了手边的一本书,就走到了他对面的书桌坐下。看着手里的书,却一点翻看的欲望也没有了,我微微抬起头,打量着他,一直低头的他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那炽热的目光,突然抬起了头。我一惊,赶紧低下了头,开始胡乱的翻手里的书。过了一会,用余光再去打量他,他还在认真的看书,唉,干嘛这么大惊小怪呀。我在心底嘲笑了自己一番,便开始看起了书。

看了1个多小时的书,我都快忘了自己刚刚那丢人的一幕了,就在我下意识抬起头准备休息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对桌的他正在收拾桌上的书。“哦,他要走了么,心底突然划过一丝的不舍,或许,人就是这样吧,总是会在生活中碰见一些人,但也只是萍水相逢而已,永远都不会有交集。”这样想着,却还是心里会有些期待。但是,眼见着他背着包,目不斜视的从我身边走了。好高冷呀,这样的男孩子,肯定很多女孩都喜欢吧。我一直处于亢奋的心情,也随着他的离开,逐渐回归正常。胡乱的收拾起书,打算离开图书馆。

刚走到大厅,就从熙攘的人群里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是他身边又多了几个男孩子,大概是他的同学吧。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出了图书馆,我慢慢地踱着步子朝前走着,用目光送着他们远去。远远地看着视线中的几个黑点越发模糊,“啊,那边是建筑馆呀,原来他是建筑系的。”至少,又多了解了一下他,不是么?我苦笑一下,走出了图书馆。

释迦牟尼说过,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这个突然出现在我眼中的男孩,出现的那么突然,离开的也那么不着痕迹,而我却好像陷了进去。之后的几天,一没课的时间,我就往图书馆3楼跑,还是坐在那天的位置,却再也见不到那天少年的身影。一连失落了好几天,连舍友都调侃我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失恋了呢。我只好苦笑。

这样魂不守舍的日子过了几天,很快就被现实生活拉回了正轨,还是过着充实的每一天,上课,自习,部门工作,只是,充实的同时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Ep02聚会再遇

“快结课了,建筑系的一个同学组织了一个聚餐,我们一起去吧”。看着手机里的信息,我整个人又被拉回了几周前的记忆。我有些犹豫或者不如说是有些胆怯,不敢去面对自己那可笑的、莫名其妙的单恋,“你就来吧,你都多久没出去了”又一条消息把我的思绪打断了。“好,把时间地点发给我”我下了决心,把信息发了出去。

聚餐的地点选在了学校附近一个酒吧,黑白色方块交替的大理石地板,布满涂鸦的墙面。我跟通选课上认识的那位同学一起到了餐厅,“哈喽”我笑着跟桌上已经早到的三个男生打了个招呼,然后便陷入了尴尬的沉默。心里抱着的一丝希望也破灭了,还不死心么,哪有那么多的巧合呢,我低着头,呆呆地看着手中的杯子。

“不好意思呀,我迟到了”,一阵低沉的男声打破了沉默,我下意识抬头,一个高大修长的身影映入眼帘,茄色夹克,高领灰毛衣,黑色修身长裤,显得整个人越发精神。还是那张熟悉的脸,此刻的笑容带着几分歉意,却显得越发迷人,他笑着坐下,害羞的向我们点头示意。他一坐下,另外几个男生也活跃了一些,开始控场,这时我才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我如释重负的长舒了一口气,比起是重逢的开心,倒不如说是有种从梦境回到现实的真实感,这就是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人呀。

“我们玩个游戏吧”,坐在正中的男孩子突然兴奋道,桌上这时摆上了四样物品,游戏机,钢笔,胶卷,还有车钥匙,“女生从这四种物品里选,选择的物品的主人就是今天晚上的你的搭档”。听完他的话,我平静的心又开始猛烈跳动起来,“哪一个才是他的呀,到底哪一个是,游戏机,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都会玩吧,但是,他跟别的男孩子有点不一样呀。钢笔,钢笔会不会太正式了,想想他的发色,应该不是。车钥匙,应该不会吧,但是他手腕上的那块表。唉,我一时有些犯难。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总觉得的这个男孩子比较自由不羁,偏偏却又有些严谨认真的劲头在,或许是胶卷吧。我想着,拿起了无人问津的胶卷。

“这个胶卷,是我的”,看我拿起了胶卷,他突然走过来,跟我搭话,脸上仍然挂着让人窒息的微笑。“因为我是摄影协会的,刚才在忙协会的事,所以来晚了。奥,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朴灿烈,见到你很高兴。”看他那么热情地跟我说话,我竟一时没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的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尴尬地笑了笑,“我之前也想学摄影来着,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终于做好聊天的准备了,身边的朋友却突然提议,我们不要分搭档了吧,一起玩多热闹呀,她开了口,大家也只好迎合。于是接下来,就是听着别人聊我们通选课的老师,以及他们建筑系的轶事,我在一边默默的听着,用余光看笑的像个孩子的他。

他去洗手间的间隙,提议一起玩的女同学,坐到了我的对面,一边补妆 一边跟我搭话,“刚刚你的搭档好像是叫朴灿烈,长得也太帅了吧,身材也好好呀,简直就是我的菜,我......”话还没说完,灿烈回来了,看了一眼坐在他位子上的女生,又冲我笑了笑。这时,旁边的女生端起了酒杯喝了一口,然后扶着头,“我好像有点喝醉了”然后顺势倚在了灿烈的肩头,灿烈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我。我心底只觉得烦躁,强压下心里的火气,冲灿烈笑笑,“她喝多了你不要介意呀,我来照顾她就好了。”灿烈看了我一眼,笑着问道“你没关系么?” “我没关系的”我也笑着回答他。“嗯,真乖”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了右手,像抚摸宠物一样,摸了摸我的头,脸上堆满了宠溺的笑。“是酒精的作用么?”我身体一下子僵住了,好想现在就告白呀,脸上的红晕烧的我有点冲动。我接过那位女同学。其他的几位好像也喝得有点多,这场聚会,就在扶着一个个微醺的人离开结束了,望着走在前面他的背影,我又有些出神“朴灿烈,你知道我喜欢你么......”

聚会的这一晚结束,生活又继续步入正轨,一边懊悔昨晚聚会忘记跟他要联系方式,一边后悔昨天晚上没有多跟他聊一会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我出神的盯着窗外......

Ep03 你也喜欢摄影呀

“你不出门么?”舍友一边收拾着背包一边问坐在桌前发呆的我,“啊,你要出去呀”我一愣,“社团今天有个活动,去帮个忙,我先出去了,拜拜”说完一溜烟就走了,我自己一个人缓了缓神,刚上大学还想着要参加几个社团,结果一忙起来,也顾不上。“社团,摄影社”,我一下子坐直了身子,“社团招新好像9月末就结束了吧,不知道摄影社......”去看看再说吧,我简单收拾了一下,拿上包,向学生活动中心走去。

之前听朋友说,摄影社好像在4楼,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爬到了四楼,一个一个教室看过去,啊,摄影社。我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头发,敲了敲关着的门,“请进”门里传来一阵清脆的女声,我推门而入,圆桌旁坐着的几个男男女女都望向我,我只觉得有点尴尬“啊,是这样的,我是大一新生,之前社团招新的时候,我错过了,但是我很喜欢摄影,所以想问一下你们还招不招人”我赶紧说明了自己的来意,然后开始打量屋里的人。

“啊,他原来不在呀”我藏起眼底的失落望向坐在正中的男生,他还没开口。这时,有个人头突然从后面的沙发露出来,我吓得身体不由自主的一颤,灿烈估计是听到了我们的谈话,所以从沙发上起身,“原来他在呀”我心里松了口气,还是那一头栗色的秀发,灰色的卫衣,浑身透露着一股慵懒,闪着光的眼眸好像还透露着一点惊喜。我脸上还挂着客气的笑容,看着沙发上的他走过来,到我前面“原来你也喜欢摄影呀,早知道......哥,你快帮她申请一下吧,她是我朋友”说完又冲着我笑了起来,看着眼前笑的跟个孩子一样的他,觉得心都快要被融化了,好想摸摸他的脸啊。“来得正好,以后我会好好教你的”他俏皮的向我眨了一下眼,脸上的笑不知道已经挂了多长时间。“嗯嗯,谢谢你,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我羞涩的低下了头。因为摄影社团纳新比较自由的缘故,所以,我直接就加入了,当然也要感谢灿烈学长,哈哈哈,走出摄影社的门,我再也藏不住内心的欢喜,深吸了好几次气,还是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这样应该每天都能见了吧.......”暗暗想着,一边下了楼。

果然,第二天下午,摄影协会就发消息说要开个小会,有个活动要安排一下,上完课,我便匆匆的从教室赶过去,他还没来呢,我定定神,听社长作安排,“咱们周末要分组进行拍摄,这次的主题是人与自然,校报上要用,希望大家好好工作。下面我来分一下组,一组,二组”我还没缓过神来,就听到分组了,“灿烈还没来,他知道这次活动么,他要参加么,我不会要落单吧”“三组,朴灿烈,就和新来的新生吧......”一直走神的我听到这句话突然回了神吗,可是灿烈还没来呀,疑问还没问出口,就瞟到了门前熟悉的身影,额,什么时候来的呀,他见我看见了他,冲我笑笑,低声说,“咱们加油吧,其实,拍摄地点我已经选好了”。

什么呀,这男人,不过,这算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么,咳咳

 

Ep04出外景

周六早上被6点的闹钟吵醒,赶紧的去洗漱,在衣橱前纠结了20分钟,还是穿上了上次开会的衣服,就是去工作而已,干嘛想这么多。换好衣服,下楼吃了个早饭,看时间还早,就近找了个石凳刷起了手机,虽说加入了摄影社,但是我之前完全没有经验呀,总不能一问三不知吧,刷了有一会,赶紧给灿烈发信息告诉他我已经出来了,学校西南门见,我可不想让同学和舍友看见,有个男生在楼下等我,不然......

看见灿烈的回复,我站起身向南门走,拍摄地点在一个公园,所以我们就一路边聊天边去等公交车,他说这是他在摄影协会的最后一年了,以后他可能就没有时间参加活动了。聊到这,我心情一下子就沉重了,勉强的笑了笑,没做声。

下了公交车走了多远,“怎么样,我选的地方还可以吧”他指着前面的公园笑着说,“这样,你先拍我,就随意地按快门就好了”我接过他手里的相机,茫然的看着他,他还没等我反应,走到不远处的石桥,摆起了pose,一脸认真地看着我,我笑了笑,把相机对准了他,少年比景还要好看呀,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看着他了,镜头下的灿烈行云流水般娴熟的做着动作。“我看一下”,镜头里的少年越走越近,拿过了我手中的相机,“嗯,拍的不错嘛,可是,是不是太靠前了一点,我的脸拍的是不是有点大”他笑着不经意的说着,“光想着拍你了,都忘记这期的主题是人与自然了,你那么有魅力,怪我喽”我自己在心里嘀咕。“额,别动”对面的灿烈突然停止摆弄手里的相机,一只手向我伸来,我突然吓得屏住了呼吸,“沾上了一个草根.......”他孩子气的吹走了挂在我头上的草屑,剩下我小鹿乱撞。拍摄的差不多,我们便决定去吃饭。

点完了餐,灿烈一边分着餐具一边嘀咕,早上拍摄的时候就已经很饿了呢,等会一定要多吃一点呀。我看着眼前这个贴心的大男孩,心里觉得有股暖流。菜做好了,店里的阿姨,笑脸盈盈的把菜端上来,一边说,今天天气很适合约会呀,你看看你们两个,实在是太配了。灿烈一边接过菜,一边笑着点头,“谢谢,我们会好好吃的”。说完还冲我笑了笑,我看着他,也笑了一下,害羞的低下了头。阿姨走了以后,我们两人安静的吃着饭。“我们两个人这样安静的吃着饭,还是挺像一对情侣的,对吧”听完灿烈的话,我呆呆的望着他,他笑了笑又低下了头继续吃饭。“这,算是,告白么......”我一边吃着饭一边想

吃完了饭,我们走到公交车站准备等公交,或许今天早上起的太早了吧,灿烈困得不行,刚坐下就闭上了眼,我扭过头去,看着闭着眼的他,长长的睫毛微微跳动,漂亮的嘴唇,高高的鼻子,可爱的耳朵,温顺的像个宠物,这么高大的男人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看着大大的他,歪着脖子的样,突然内心母爱泛滥,我往灿烈身边挪了挪,轻轻地把他的头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或许,这样会舒服一些吧。我嘴角忍不住上扬。

大约过了10分钟,我也有点昏昏欲睡,突然觉得肩膀在动,灿烈醒了,他望着我“不好意思,我刚才睡着了.......”话还没说完,“啊啊啊,我的脖子好像抽筋了.......”灿烈揉着自己的脖子,看着他那狰狞的表情,我却有点想笑。“但是,我能睡在你的另一侧么”他俏皮的问我,咳咳咳,我脸红的快要爆炸了,看我这样,他笑着说,开个玩笑哈,公车来了......

Ep05有喜欢的人了

临近圣诞,各个社团都会组织一些庆祝活动,摄影社也不例外。大家聚在一起,做些游戏,聊聊天,不知道灿烈原来还会吉他呀,低沉的嗓音配上吉他的声音,一曲I don’t belong here听得让人有些伤感,灿烈,认识你都快3个多月了吧。正愣着神,另一个社员起哄,我们玩真心话游戏吧。瓶子指到的人要回答问题,不然就要罚喝酒。

一时间气氛炒的很热。瓶子应声停的瞬间,就听见了有人提问,被提问的是坐在我对面的一个学长,“这里面有没有你喜欢的女生?”问题一出,大家都在起哄。对面的学长羞涩的挠了挠头,“有”说着便朝我这个方向看过来,谁,我左右环顾,没想到学长直直的盯着我,周边的人都在起哄,在一起,在一起。我下意识的朝着坐在角落的灿烈瞥了一眼,灿烈低着头,神情不悦,再看周边的人都在起哄,我心里特别着急,“那个,谢谢学长对我的厚爱呀,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学长会遇到更好的姑娘的。”我真诚的冲着对面的学长笑了笑。周边的人有些尴尬的住了声。倒是学长挺豁达,“这样呀,那你就当没听见就好了,大家喝酒,大家喝酒”。气氛总算缓和一点了,喝酒的时候,我偷偷看了一眼灿烈,低着头的他好像缓和了一些,嘴角好像微微有些上扬,但是看的却并不真切。“希望不要有什么误会吧......”我暗自想着,一边下决心要找个合适的时间跟灿烈表白。

  大家玩的差不多,考虑到宿舍门禁,便早早的散了,回到宿舍已经是十点半了,简单洗漱之后,突然看到手机闪了一下屏,“睡了没?”灿烈的消息,想到今晚上闹的乌龙,我内心有种冲动,“没呢,想出去再溜达一下醒醒酒呢”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把消息发出去。“我也想溜达溜达呢,宿舍楼下见吧”收到灿烈的消息,我的心开始碰碰直跳,是到了正式感情的时候了。我换好衣服,拿着手机,溜下了楼,“一起走走吧”灿烈看到我说道,我们肩并肩走到了学校的咖啡厅。坐下来,灿烈看着我很认真的问,“刚才聚会的时候,你说你有喜欢的人是真的么?”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顿了顿,“其实,我喜欢的人,是你,从第一次在图书馆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虽然那个时候你不知道我,认识了你那么久,我觉得我的喜欢没有错”我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他的表情。他从一开始的惊讶到平静,我心里一直忐忑到不行。没想到,他叹了一口气,“本来想着我先说来着,赢了我开心么。现在让我来说吧,就算有些奇怪也要听”我一开始还沉浸在前半句,但是看着灿烈神情变得有些凝重,我安静下来,听着对面这个大男孩讲自己的故事......

Ep06 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灿烈摆弄着手中的杯子,停顿了一下,抬起头真诚的看着我,“其实,我,不是你想象中那样优秀的男人。因为初恋失败以后,好像连喜欢上一个人的勇气都没有了”灿烈说完看了看我的反应,我始终安静地望着他,心里却有点心疼面前的这个大男孩。

“我是个胆小鬼吧”灿烈苦笑了一下,那笑,看的让人心疼。灿烈整理了一下情绪又深情地看向我,“但是,你却好像总是走进我的心里,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说到这里,灿烈的脸上洋溢着一丝幸福。而坐在对面的我,却更是受宠若惊,觉得自己的喜欢原来是有回应的呀,还好自己没放弃。“但是,因为之前她也是在社团认识的,所以,就会觉得更加害怕,怕给你带来困扰,怕有些不好的传言,所以无法鼓起勇气。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对还是错,但是现在也想小心一点。”灿烈又低了头,用手指摩挲着杯沿。

“真的因为没有勇气快要疯掉了,但是今天一定要说出来”灿烈抬了头,用带着光的双眸真诚的看着我,“我真的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我迎着那目光,心底是无限的感动和惊喜,内心默默回应,“灿烈啊,我也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呀,总觉得你那么高冷,却不知道你的故事,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或许是感受到了我眼底的温柔,灿烈冲我笑着“怎么样,这样也可以么”。我强忍着泪水,点了点头,“嗯”,现在的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总觉得一切像梦境一样,跟灿烈的距离总是忽近忽远,让人捉摸不定,哪怕是现在,他就真真切切的坐在我的对面,我总是觉得不够真实。灿烈喜欢我,灿烈真的喜欢我么?

是不是所有处于暗恋的女生都会陷入一种极度自我否定的怪圈,以至暗恋成真的时候,无法相信这是事实。在这个冬天来临之际,我迎来了大学里的第一段恋爱,虽然,它很脆弱,需要用心去维护,但是,我会努力的.......

Ep07第一次约会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一个通宵,聊我们的高中,聊他的两年大学生活,灿烈的人生经历真的好有趣呀,越来越喜欢这个大男孩了。一大早,顶着熊猫眼的我回到宿舍,迎着舍友诧异的眼光“昨晚我们摄影社出去通宵了,困死我了”然后麻利的溜回了床上,真的好困呀,脑袋一碰床,就睡着了。睡得迷迷糊糊,突然闻到了一阵饭香味,“嗯,已经11点半了,灿烈跟我约好12点碰面要一起吃饭的。”我跳下床,在舍友的诧异的眼光下冲进了洗漱间,要穿什么好呢,我又在衣橱前犯了难,“你要出去么?”舍友问,“嗯额,要跟社里的朋友们吃饭”我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那件杏色的布格子连衣裙和一件驼色大衣,“这是第一次约会呢”想起上次出外景时候的纠结,我内心一阵窃喜。

“嗯,你今天好漂亮呀”灿烈满脸欢喜的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我害羞地笑笑低下了头,温顺的站在他的旁边。“去吃饭吧,快饿死了”说着拉着我的胳膊就往餐厅走,我看着前边这个充满孩子气的高大的男孩,这是什么反差萌呀。

吃完饭,我们一起去图书馆,“额,之前你说,你在图书馆见过我么”走在前面的灿烈突然笑着转过了头,一脸认真地问。“嗯嗯,在3楼,当时我在找建筑相关的书籍,碰到你了”我赶忙回答。“啊,原来是这样呀,那我们去三楼自习吧”说完,他拉过我的手往前走。他的手掌大大的,手心的温度透过指尖,一直传到了我的心里。走到三楼自习区,找好位子坐下,我呆呆的望着,当时,少年坐的窗边的位子,微微出神,一切真的是不可思议。“你在看什么呢”嗯,我扭过头去,看着旁边的灿烈,趴在桌上,一脸温柔的盯着我,“我现在只想看着你,怎么看都看不烦,怎么办?”我听完,脸一下子变得刷红,呆呆地看着书,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看我害羞的模样,竟然笑出了声,熟练地摸摸我的头,“乖,好好看书吧”。

我点了点头,调整了一下呼吸,开始看书。灿烈看书很专注,受他的感染,一直不平静的我,也陷入了题海里,连他起身都没有注意。“喝点水吧”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把我喝光的杯子拿走去接水了,我接过,点了点头,冲他笑了笑。

自习了一个下午,坐的浑身酸痛,我挺了挺身子,摊坐在椅子上。“累了么,那我们放松一下”灿烈一脸宠溺的看着我。“嗯,好”我麻利的收了书,跟他一起出了图书馆。

“我觉得累的时候就喜欢到这家酒吧来”,灿烈绅士的帮我推开门,一脸欢喜的跟我说,“坐吧”看着灿烈把凳子拉好,我心底又是一阵感动。点了酒和几个小食,我俩就这样,相视而坐,时不时的聊会天,手机的屏闪了又闪,我翻开手机,部里的群赫然10条@全体成员,我挨个翻看,回复消息。

等我处理完,放下手机,对面的灿烈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身后的TV。 嗯?我扭过头去,后面TV上正放着一位身材姣好的女明星的某汽水广告,我轻笑了一下,不自觉的嘟了嘴,看着面前的灿烈,心里有点烦躁,这多正常呀,你要是看到某某的广告不也这个样子么,我喝了口水,叹了口气。灿烈好像意识到了我的不开心,转过头来,“你忙完了么”看了一眼放在旁边的手机,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之前自习的时候没注意有消息,有点急,所以我刚才赶紧回了一下”,我冲他笑笑。“没关系,毕竟大一还挺忙的”他低下头又猛的抬了起来,“可是,我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的眼里只有我。”灿烈深情地盯着我,好像要把我看到骨子里。

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我又一次感觉到了一种不真实,对面的,真的是灿烈么。他看我愣住了,又伸过手来,摸了摸我的头。

Ep08没准备好的初吻

“等会活动中心副楼后门见吧”刚吃完饭,我就看到了灿烈发来的消息。有什么事么,一边想着一边朝副楼走去,已经三天没见灿烈了,他的课排的很满,实践作业也多,我平时忙着部里的活动,还要上课,也没有很多空闲时间。一想到等会要见灿烈,心里突然有些紧张。

“你来的好快呀”熟悉的声音传来,灿烈身穿一件淡蓝色的卫衣,高挑的个子,我看得有些出神,灿烈已经走到我跟前了,“吃午饭了么”灿烈边问边摸着我的头,“嗯,吃过了”,我轻声答道,“灿烈你呢”我转过头温柔的盯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几天不见的缘故,我总觉得他好像更清瘦了,“啊,刚忙完实践作业,太想你了,所以想先见你”还没等我反应,灿烈又自顾自的说道,“上课的时候想你想的不行,吃饭也没胃口,总是想你,嗯,话说回来”,他探了探身子,视线与我平齐,“你今天怎么又那么好看”说着慢慢的向我靠近。

我脸涨得通红,呼吸也开始变得不顺畅,他看着我羞涩的样子,向我靠近的速度更快了,妈呀,灿烈要吻我么,可我还没准备好,我只觉得心快要跳出来了,就在他的脸离我还有5公分的时候,我抬起脸,看着他,“灿烈,再忙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然我会心疼的。赶快去吃饭吧”我看着一脸懵的他,笑了笑,踮起脚尖,在他脸上轻啄了一下,然后跑开“我去上课了,晚上再一起吃饭吧,拜拜”。留下灿烈站在原地,傻笑着,抚着刚刚被我亲过的脸颊。我跑出去很远,才在人群中停了下来,路过的人有些奇怪的盯着满脸通红的我,我调整呼吸,迈开了步子,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灿烈,我一定会好好对你的......”这么想着,才发现,我又已经发呆有一会了。

Ep08灿烈的前女友

上完专业课,准备转场去考试,刚下楼走了没多久,就听见旁边几个女生嘀咕,“那边好像是建筑系的灿烈学长呀,那个女生是他前女友么,听说好像是出国交换留学回来了,她们是要复合吧。”我顺着她们的视线,看到了不远处教学楼一角的灿烈和一个个子高挑的女生,皮肤白皙,穿着一件毛衣开衫,中长发披肩,脸上是淡淡的微笑,整个人透露着一股自信。他们好像在交谈着什么,女生时不时的捂嘴轻笑,灿烈一脸正经的说着什么。

是吃醋么,我的心里有些不舒服,跟灿烈相处的这些天里,好像一直都是被照顾,我还没有主动为他做过些什么,是不是我太不主动了,我心里生出些危机感。一边想着一边去了考场,因为是考查课,所以按照准备好的资料现场写一篇论文就好了。我心不在焉的写好就早早交卷了,因为还是上课时间,校园里此时还有些冷清,我慢慢走到湖边,就近坐在了石凳上,望着湖面发起了呆。我百无聊懒的翻出手机,额,有灿烈的消息,“今天我跟前女友见面了,她交换留学刚回来,所以聊了一些。怕你听到一些传言,所以跟你说一下。今晚一起吃饭吧,想你。”看到这条短信,刚才的不愉快便瞬间消失了,看来是我想多了,一边想着,一边起身准备回宿舍收拾一下

刚回到宿舍,就看到摄影社群里社长发了消息,“今天有个社员交换回来了,我们要办一个复学欢迎仪式,7点老地方见,大家都要去哟。”看到消息,我心底一紧,没过多久,灿烈发来消息,“抱歉,晚上,不能单独一起吃饭了,摄影社的聚餐要不你一起来吧......”我叹了一口气,“没关系,跟大家一起吃饭也挺好的,到时候见吧”消息发出去,我仰天躺在床上发起了呆。

到餐厅的时候,大家到的差不多了,跟社长谁的一一打过招呼,我开始耐心的等着,“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一个温柔的女声从远处传来,“原来真的是她”我礼貌的冲她笑笑表示欢迎。“你是主角怎么能来晚呢,罚酒罚酒”灿烈身边的社长边说便起身,“吴熙,你坐这里”,我看了看灿烈,一脸尴尬。“你这次回来,你们也和好吧,要不要我们帮忙呀”我身边的男孩子提议道,“交杯酒,交杯酒”大家开始起哄,吴熙羞涩的端起酒杯,看着灿烈,听着大家的起哄,我感觉自己要窒息了,真的好想跑出去,这难道不会太残忍了么,我的眼泪开始在眼里打转了。我赶紧端起酒杯,喝一口酒。灿烈担心的看着我,然后看了一眼大家“喝什么交杯酒呀,正常喝酒难道不好么”。我面无表情,盯着对面的吴熙,吴熙身边的社长也怕她尴尬,跟她碰杯,她却放下了酒杯,“我好像喝得有点多了”,大家又开始起哄“吴熙,你又这样哈”。

眼见着吴熙转过头去,一脸温柔的对灿烈说,“灿烈,我喝不下了,这杯你替我喝吧”看着灿烈没动,她又张口,“怎么了,之前不都是你替我喝的么”。这话听的我快要丧失理智了,我抓起酒杯,正要赌气的喝酒,突然酒杯被夺走了,我正惊愕,看到灿烈拿着酒杯,一脸担心地对我说,“不要再喝了,你也不会喝酒”然后仰头喝光。我呆呆的看着他,身边的吴熙懊恼的理了一下头发,然后顺势躺在了灿烈的肩头上,旁边的社长见势打起圆场说“灿烈还是这么会照顾女生,吴熙喝多了,灿烈你把她送回去吧”社长可真是善解人意呀,我盯着社长,强压住心里的怒气,这都是什么吗

Ep09不是,我是她的

看着倒在自己肩上的吴熙,灿烈有些尴尬的不知所措,其他人都在附和社长的建议,灿烈挠挠头看了我一眼,“送下她,我马上回来”那话好像是对我说的,然后扶着吴熙起了身。我坐在凳子上,如坐针毡,不知道如何是好,旁边的人都在互相敬酒,“你不喝了么”社长问我,“额,我出去看一下,我怕灿烈学长照顾不过来。”说着就离开了座位,还好没走,灿烈一边扶着吴熙,一边从手机上打车,“我来扶着她吧,”我接过吴熙,灿烈有些惊讶的看着我,我面无表情,“好,那我去前面看一下车快过来了”灿烈便走开了。

“学姐,听说,你是灿烈的前女友,之前听了你很多的事,这次终于见面了呢”听到我说话,吴熙挺直身子,看着我,完全不像是喝醉的样子。“嗯,对,我昨天刚回来,你是新来的吧,灿烈一向对女生都很照顾......”我还没等她说完,“那个,我跟灿烈现在是男女朋友的关系,虽然我们还没有跟社员们说,但是,既然学姐跟灿烈分手了,就不要做出一些让人误会的举动了吧.....”“你们聊什么呢”灿烈边说着向这边走,我刚要开口,吴熙抢先说道,“真想不到你的口味变得这么奇怪了,她说她是你女朋友,是么?”说完轻佻的一笑。

我有些愕然的看着表情凝重的灿烈,他是不开心了么,“不是......”我之前想了无数种回答,可唯独没有这一种,听到他的回答,我心如死灰,身子都好像颤动了一下,不是,不是,那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我几乎快要哭出来了,我忍住泪,看了一眼,对面满脸得意的吴熙,我麻木的正要准备离开。“我是她的男朋友”略带颤抖的男声传入耳朵。什么?我抬起头,盯着一脸歉意的灿烈。这一切来得太快,我眼里的泪好像一下子冻住了,静止在了眼眶里,我待在原地,身旁的吴熙,脸上的笑突然僵住了,在她错愕的眼神下,灿烈拉着我回到餐厅“我要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我们关系刚刚稳定,所以才跟大家说,希望大家祝福我们,也不要开一些其他的玩笑了。”说完一脸宠溺的盯着我,把我搂在了怀里,剩下众人一脸惊愕。“我女朋友喝多了,我要送她回去了,大家回见”说完,拉着我走出餐厅。走到门口,吴熙还在原地站着,灿烈捏了一下我的肩示意我等一下,我呆站在原地,还没从刚才发生的事情缓过神来。

“吴熙,我们之间有关系也是过去的事了,希望你也重新开始,祝你幸福。对了,你应该能自己回去吧,车在外面,你出去就能看见,没什么事的话,我跟我女朋友就先走了,她明早还有课呢”说完,拉着我就走了。走了不远,灿烈突然停下,转过身来,盯着我的眼睛,“我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跟大家说,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吴熙回来的时候,说实话,我心里有点着急,我怕你会误会,会伤心难过,我想等处理好再跟你说,没想到,今天大家就都碰面了。这样当着你的面解决了也好,今晚让你受委屈了。我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我发誓,以后不让你为我伤心”。听着眼前这个小心翼翼的男孩的话,我鼻头一酸,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一晚上的委屈在此刻都倾泻而出。灿烈一下子慌了神,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安慰我。看着他的样子,我破涕而笑,“我现在真的一点都不难过,相反,我真的很开心”,我说完,然后把头埋在了灿烈的怀里,闻着那熟悉又温暖的气息,真的好想时间就停止在这一刻呀,我们一定要幸福呀.......(终)

Ep10 写在最后

不是行星饭,exo正火的年纪,大概我少女心还没萌动吧,反正是无感。去年寒假的时候,偶然刷B站的时候,看到了exo的爬梯子世界旅行,结果有点收不住了,这个组合真的好欢乐呀,(我接触到的是8人组),看了大大小小的综艺,也看了打歌的舞台,真的很帅很有魅力呀。虽然现在貌似bts的势头挺大的,但我好像对这个成立了7年的团体来了兴趣。

感觉exo每个人都很有特点呀,一开始接触下来,D.O挺吸引我的,因为话不多,比较稳重,性子感觉跟千玺一样。我一向很吃这种性格的男孩子。至于灿烈,大大的耳朵,高大的身子,本身就有种反差萌,总是无厘头,用尽全身细胞在搞笑。但是,看的综艺多了之后,我觉得这个射手座男孩有不一样的魅力。插一句,灿烈跟千玺都是射手座,而且生日就差了一天,真的很巧呀,这两个男孩,貌似性格差别很大,一个似火,一个似水,但都是那种有故事的人,很难一眼看到内心深处。

灿烈带来的惊喜,应该是从他做饭开始的吧,觉得有些意外,感觉这个毛毛躁躁的大男孩竟然还会钻研厨艺,而且做饭的时候,真的好安静好认真呀。再有就是,记得有个视频,他跟张艺兴一起练吉他,那个时候张艺兴状态不好,做的曲子有点伤感,灿烈附和着弹着吉它,一边说,哥,这好悲伤呀,我们换一个吧。艺兴说,灿烈,你没有难过的时候么,我真的好羡慕你呀。灿烈愣了愣,我一般不怎么会难过,难过也是呆一会就好了。

怎么会有人不难过呢?好像也是一次节目,灿烈说来之前,自己因为有些事情在车里自己哭了,说的云淡风轻。粉丝们好像都说灿烈很感性,是个爱哭鬼。他自己也说,自己是个捧场王,软耳朵,很容易受到别人情绪的影响,所以,综艺里,总是看到他,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好像从来没有悲伤。

我现在觉得,喜剧演员是个很难的工作,我们每次看到的只有他们表面的笑,却从来不知道他们心里到底是喜还是悲。以前的我有段时间很喜欢看综艺,觉得真的很放松,很开心。但是,现在的我看着看着便会走神,这里面的他是真的开心才说这句话么,他的这些举动是人设还是?可能年龄越大看东西的角度也会更加现实吧,也更希望看到一些现实的东西。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么认为。

我其实算是个四叶草吧,从14年我中考之前,喜欢上了三个男孩,到高考,踏入大学,一直没变过,那时候的喜欢,好像更多的是为了从现实中抽离出来,为了逃避现实。到了大学之后,自己的心境慢慢发生了改变,开始试着去面对这个社会,面对自己的人生。对三只的感觉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再是幼稚的每条动态都要第一时间知道,每部作品都要去追。你要说我这是脱粉了,这或许是吧。

我只是觉得我更加理性了,对于那些明星,那些偶像,我更希望,我在了解他们的过程中收获些什么。像是接触到exo,成立了7年,从青涩到现在,工作生涯,个人发展,想必会有很多问题吧,很多艺人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会有迷茫期,我们普通人也一样,总会在某个阶段,发现,自己的人生需要发生一些改变了。记得suho在一次节目上说,他曾经迷茫过,思索人生的意义,这问题貌似很俗,但是,真正到了一个阶段,才能明白这个问题对自己的意义。

还是释迦牟尼那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愿每个出现在你人生中的人,都能给你带来一些灵感或者慰藉。你好,陌生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