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边缘

那一天我清晰的感觉到冬天到了,凛冽的空气毫无阻挡地窜入鼓鼓囊囊的大衣,我一向不喜欢扣扣子,总觉得太憋闷,禁锢的人好像是透不来气一样。

已经大半年不怎么出门了,冬天太冷了。我想即使是人也是需要冬眠的,一到冬天就感觉行动缓慢僵硬,特别是脑子也跟着运转的很慢了,卡了带一样。

身体和脑子都跟不上运转这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就像你明明知道前方有辆呼啸而来的卡车,你甚至可以感觉到那强劲的气流喷发在你的脸上,每个毛孔里,下一刻可能就会被车碾过去或者撞飞,任由恐惧在你心理叫嚣,但是你却无法往前或者往后迈动一步,没办法去避开。

我想这些征兆都是提醒人,或许是该休息了。

反正我看别人冬天依旧很正常的行走说话,可是我却是不行的。我听懂一句话就显得很吃力,通常别人兴致高昂的说完,大眼睛神采奕奕地盯着你等待你的回应的时候,我却需要在脑子里费力的思索琢磨好几遍,才差不多了解这个意思。

理所当然,人人就觉得我很无趣,那么就索性就不怎么出门了,反正储存的粮食,冬天也差不多可以熬过去。

这些粮食也可有可无,似乎也没怎么感觉到饿。

白天总是很嗜睡,而晚上很清醒。

在我看来,黑白颠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倒过来也无所谓,索性我的猫和我一样的作息时间,不然我就很头疼,睡着了还得惦记着起来照顾它,我是很不喜欢在睡觉的时间被吵醒。

晚上的时候,一个人是很无趣的,有时候拉开窗帘,外面有积雪,不知道是哪一天又下了大雪,白茫茫一片,照的整个高楼亮堂堂的。

我是不大喜欢下雪的,一看见雪就下意识觉得冷,哦,我还记得我就是冬天出生的,大概那时候也是冻怕了吧。

在晚上待得久了就不用开灯了,看东西和白天没什么两样。我还有很多东西要整理,都是阿南走的时候给我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旅游景点的门票、路边的四叶草、车票、画着卡通图案的笔记本……

甚至还有和他一块去玩捡到的奇形怪状的石头,这些可能是三年前五年前,反正都停久了,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找出来的,记忆都已经长的开始混乱了,可这些没有生命的东西却依旧保持着当日光鲜亮丽的模样,有些我都没什么印象了,不过一看见实物倒是多少有点熟悉的感觉。

所以每次我质疑阿南对我的感情的时候,一想想这么多东西他都收藏着,就瞬间原谅他了。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生争吵,吵得厉害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我会尖叫着然后把整理好的那些东西扔的到处都是,他也会气愤的踩几脚,扔么,也无非都是把东西从桌子上扔到地上,却从来没往垃圾桶扔过,可能我俩心里都知道一旦扔了,可能有些东西就真的丢了找不回来了。

这一点上,我和他还是蛮有默契的。

冬眠的这段时间,白天睡觉,晚上我就整理一下这些东西,好像怎么都整理不完似的,不过心里还是很乐意的,毕竟这些都是回忆,好像青春重新过了一遍一样。

直到有一天半夜我正哼着歌内心轻快地整理东西的时候,看见阿南了,说实话也不知道是冬眠的影响还是什么,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着阿南了。

所以,乍一见,我还差点没认出来。说实话阿南个子比我高很多,每次我亲他的时候就得踮着脚尖,可是他总是好像欺负我矮一样故意把头杨的高高的,笑意盈盈地看着我,一次两次还行,多了我就不乐意了,于是后来每次想亲他的时候就先抱住他的脑袋,然后再肆意妄为,最喜欢揉乱他的头发,然后看着那双清澈而深邃的眸子中满是无奈。

至于我为什么没把他认出来,我也很奇怪,明明已经那么熟悉的人,怎么我会一眼认不出来呢?

阿南领了一个女生,啊,不对,是阿南靠在女生身上,我想他是喝醉了吧。女生个子挺高的,脑袋到他鼻子吧,头发很长垂至腰际,波浪卷挡住了大半个侧脸,她一手扶着阿南,一手顺便关上了门。

我是有点生气的,除过生气还有点难受,就像是被一把没开刃的刀凌迟一样。可是思维和身体都很慢,那时候就好像行动不是迟缓,而是被固定在一个盒子中一样,只能眼睁睁看着,就是动不了。

女生将阿南扶坐在沙发上,可是他身体却很快滑到了地上,女生把挎包取下来放好后,很无奈的又再次将他扶着坐好。

这时候阿南却反手将女生压在了沙发上。

我这才看清女孩的脸,蛮精致的小脸,眉眼弯弯,星辰般明亮的眸子,灵动而美丽,兴许也喝了酒,白皙的脸蛋也染上了几抹红晕,红唇娇艳,像是徐徐绽开的红莲,顾盼间不自然地散发着风情魅惑……

任何一个男人面对此景很难不动心吧,阿南睁开眼看了一会儿,修长的手指从女孩艳红的唇上滑过,下一刻他吻了上去,我可以清晰的看见女孩弯起的眉眼。

可是我只能看着,我想估计是我又没办法控制身体了吧。

阿南其实是很温柔的人,笑起来更是如春日暖阳,散发着阳光活力,可以驱散很多阴霾寒冷,可能我是怕冷,才喜欢和阿南在一起。

阿南看着那女孩的眼神,像极了我和他刚认识的时候,那么炽热、明亮,只是现在深邃的眸中似乎带着一抹冲动,压抑的欲望……不过现在的我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心里空荡荡的好像缺了什么。

可能我还是会原谅阿南的吧,即使他和别人如此亲密接触。

女孩仰着头,微微闭着眼睛,承受着他狂乱而火热的亲吻,脸上已是红云遍布,情动之时情不自禁呻吟出声,静谧的房间,迅速变得火热而暧昧。

阿南修长的手指挑开了女孩的衣服,在女孩身上细细摩挲游走……

我开始回忆起了点什么,我和阿南竟是一年没见了,最后一次好像是终结于争吵。

现在忆起也不知为的何事?我俩吵得不可开交,在一起时间久了有时候总是因为一点不如意就爆发争吵,但是一向来的快去的也快,阿南哄人的方法也是日益增多,我一点都不担心我们会因为吵架而伤感情。

可是那一次好像是有点不一样的,那次我没有失手摔东西,以往我都是将东西往地上掷,好像这样才能解气一样,一边还要和阿南针锋相对。

可是那次我却很冷静,只是冷冷地望着他,归根结底也是他惹我生气,我等着他道歉或者服软,可是阿南那次却很倔强,他就那样站在原地,微微仰着脑袋,盯着我,幽暗的视线似乎穿过我的身体,我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在看我。

可是,我是不怕他的,不管他怎么愤怒,最后总是会想办法哄我的,我不怕他会离开我,所以我才能这么肆无忌惮地使小性子。

看吧,我就是这样被阿南宠坏了,性子骄纵,无法无天。见阿南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转身倒头便睡。

我心里便觉委屈,所有的情绪爆发,好像猛力挥出去的一拳,打在了软绵绵的虚空里。

气愤之下,摔门而去,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好像那些过往如黑白默片,无声却有些阴森可怖的感觉。

此刻再看那方两人本该翻云覆雨的沙发上,阿南却是抱着脑袋坐在地上,神情似乎有些痛苦,女孩整理着衣服,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不论我怎么想开口唤他,嘴唇张了好几下,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就像是站在屏幕外,看着他们,似乎只是一个旁观者。

喵,黑猫蹲在窗户边叫了一声,我将视线转了回来,它从一米高的窗台上一跃而下。

睁着绿莹莹的大眼瞅着我,身子讨好似的在我腿边蹭蹭,也是时间了,它该饿了吧。

东方泛起鱼肚白,拉开窗帘,窗子上结了一层冰晶,手覆上去也不会化掉。打开窗白茫茫的雪飘飘洒洒,绵密缠绕在天地之间,不自觉裹紧了衣服,这么冷,该冬眠才是。

我也和动物一样开始冬眠了,真好。

或者来年春天就好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女朋友问「你为什么喜欢我」时,怎样回答比较明智? 又突然想到了一些其他的棘手问题,如女友和母亲同时落水救谁问题,...
    岚风的叶子阅读 198评论 0 0
  • qq空间在沉寂了n年以后,又热闹了起来。 我喜欢这样没来由的碎碎念,和远远的关心。 微信朋友圈里,要么是微商,要么...
    S苏苏S阅读 396评论 4 3
  • 淅淅沥沥的雨,好像暂时阻隔了来势汹汹的夏天,在北方被40多度的气温折磨的燥郁不已时,留给江南一片28度的喘息之机。...
    阿挠阅读 162评论 0 0
  • 听了很多道理,上了无数的课,自己的生活却没有丝毫改变,经常处在焦虑状态,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是陷入上更多...
    秀美之本阅读 207评论 3 2
  • 粉丝大致分为2种,一种呢,我们成为普通粉,另一种就是微商粉。令龙先来告诉大家一个数据。对于裂变微商粉的转换是普通粉...
    特雷沃布克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