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一)

“叮铃铃…叮铃铃……”

天还蒙蒙亮,急促的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我迷迷糊糊的嘟囔了一声,推了推老公,让他去接电话。

年底各种忙的脚不着地,好不容易等来周末可以睡个懒觉,可不想那么容易被叫醒。我转了个身,又继续睡。

这个时候会打座机电话的人,十有八九是他老家的父母找他。老公迷迷糊糊的欠身拿过话筒,不一会还在闭着的眼睛就越睁越大,“你说什么?再说一遍,谁怀孕了?……茜茜?……怎么可能呢?她才十九岁!”

迷迷糊糊正欲继续会周公去的我被他的话一下子激醒了,我坐起身,屏住呼吸扭头看着他紧抱着话筒,“她什么时候跟你们说的这件事?”

“几天前跟她妈妈说了,今天才告诉我的。我们都没文化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啊?她又不敢跟她爸说,怕她爸生气。”婆婆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焦急而忐忑。

“做都敢做了还不敢说啊?回家的前一天来我们这吃饭的时候,她什么都没跟我们说。我们教她在外面要学会保护自己,她还说好好好,她就是这么保护自己的吗?”老公怒气开始上来了。

“所以才打电话先跟你商量这事,看要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啊?主要是岁数还小,什么都不懂。”

“我们不是一直都有教她吗?教她什么她都说知道了,做起来就完全跟她说的相反。早就说了不能放她自己在外面住,现在才出去半年就出事。”

“有什么办法呢?我都骂了她好多了,你就别打电话骂她了。”

“我都懒得理她了,教育了她十几年了,就教出她这么个样子来。”

……

电话接了半个多小时,放下电话,老公仍是怒气冲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也睡意全无了,“唉,别气了,已经既成事实了,现在关键是要赶紧想办法解决。”

“怎么解决啊?两个人都才十九岁,结婚都不到法定年龄,恋爱才谈了三个月,怀孕已经差不多两个月了。”老公依然余怒未消。

“那就打胎呗!”

“打胎那么伤身体,而且那也是条人命啊!”

“那怎么办?”

“唉,现在就看男孩家里怎么说了,领不到结婚证就先订婚了,不然就只能打胎了。”老公有些沮丧,“让她下班回我们家里住就不肯,要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好在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强行逼她下班必须回我们家住了两年,要不早就出事了。”

我有些无语。

他哥哥有两个孩子,茜茜是大女儿,她下面还有个妹妹。两个女儿性格迥异,茜茜温柔懂事,妹妹则有些霸道好强,从小就常把姐姐欺负的暗抹眼泪。妹妹为止也没少挨家人骂,但还是一直死性不改。所以,每每姐妹俩吵架的时候,妈妈和奶奶都极力维护着姐姐,而妹妹则顽强的以一挡三,也吵吵闹闹了十多年。

小时候的茜茜也确实乖巧可爱,一直是大人们的小助手,叫她帮忙干什么,她都乐颠颠的毫无怨言,颇得大人喜爱。

所以,当她第一次出现叛逆,初三上学期不肯去上学的时候,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她妈妈和奶奶都没上过学,看着已经长得比自己还高了的茜茜,“不上学就不上学吧,反正已经能认得一些字了,算数是不会错了。不上学就出外面打工挣钱去。”

她爸爸和爷爷则苦口婆心劝她继续上学,无果之后也听之任之了,只有我老公以叔叔的身份强烈要求她必须坚持到初中毕业,并且游说家里所有人一起强令她继续上学。老公在他家一直比较强势,说一不二,于是茜茜又被逼的去报名了。

后来,虽然全家人都隔三差五电话沟通,让她要坚持拿到毕业证,但她还是在上了两个月学后辍学了。她宁愿天天在家面对奶奶的唠叨和饿饭威胁,也打死都不肯进学校门一步了。

辍学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玩的好的同学都辍学打工去了,自己学习差没指望。为止挨了她叔叔好一顿骂:“上学是让你去交狐朋狗友的吗?学校,那是让你去学习文化知识的地方。”

但这次,无论家人怎么骂,她都坚决不上学了。而且,辍学呆在老家的茜茜很快就开始跟社会上的人约会了。爷爷奶奶年纪大,实在管不了,没办法只能把她接到我们身边来。她爸妈想让她去学点什么技术,对上学厌倦透顶的她马上头摇得像拨浪鼓,就一门心思想打工挣钱。

那个时候她才十四岁,根本没人敢要她这个童工,只好让她跟在我们身边玩了一年多。后来,又通过熟人介绍去火锅城和餐厅断断续续当了两年多服务员。但不管她去什么地方上班,叔叔一直坚决要求她下班后必须回我们家住。

所以,尽管她经常说在路上被男孩跟踪了,或是因为上班的地方有人猛追她而辞职了,但都没发生什么出格的事。直到今年她满十八岁后,在她强烈要求下,才允许她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没想到的是才在外面住了半年,就发生这样的事了。

吃过早餐后,老公开始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跟他父母哥嫂商量解决办法。年迈的爷爷除了生气已经没别的想法了,从来不骂女儿的爸爸倒是几句话就把这个乖巧懂事的大女儿骂得哭哭啼啼了,奶奶更是唠唠叨叨骂了一上午,直接把她骂得躲到外面去哭了,只有妈妈为了上班还没心思去想要怎么解决这件事。

考虑到打胎太伤身体,几个大人又都不忍造孽,就一致决定让茜茜生下来,男方家不要就自己家养大,男孩家人要孩子就带彩礼来订婚。听到家人要她生下孩子,茜茜不干了,一直说自己前段时间吃过感冒药,不敢要这孩子,且说自己跟男孩互相深爱、情比金坚不会分手。

最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同意叔叔的决定,通知男方家人过来订婚并商量什么时候去打胎的事。但是茜茜又死活不肯把男孩的联系方式给家人,就怕大家会骂坏她男人。叔叔只好让她告诉那男孩,马上打电话来商量事情的解决办法。

但是很快半天都过去了,晚上的时候,心急如焚的一家人还是没等到男孩的电话,茜茜也只会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俊琳拽着我,咯咯地笑着,说她得仔细地看看我,不然下一次见着我的时候,我就得大不一样了。因为我——要订婚了...
    悦棋Rechal阅读 509评论 0 5
  • 一、蛰(zhé)本义指动物冬眠,藏起来不吃不动。也比喻人或者事物、事件隐藏不露面,比如蛰伏乡间。蛰伏有三个意思:1...
    方也哥哥阅读 192评论 0 0
  • 你终究还是成了摆渡人,不渡悲苦,不渡喜乐,只渡过往。 在毕业的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找一种解释去明白书上所说...
    Dforsen阅读 948评论 7 7
  • 高考,大学。轻飘飘的几字宛如一层沉重的乌云压在青春的天空上。 “你的分数要上重本线还需要加把劲啊。”班主任的话语还...
    傅逸尘阅读 254评论 0 5
  • string 拷贝问题1:copy 类型,不会随着被拷贝对象的变化而变化2:strong 类型,如下面代码,‘se...
    huiyuM阅读 303评论 0 0